7b0beaf6jw1dvro1p6jgdj

 

 

 

我嘲笑世间嘲笑的

我珍惜手中拥有的

我埋葬过去失去的

我展望将来将遇的

我不奢望不属于我的

我争取我应该得到的

我怀念曾经属于我的

 

 

我相信世间美好的

我接受世间丑陋的

 
我不怀疑所有爱我的
 
我不吝啬给予我有的
 
 
要是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来到世界上的话
 
那就代表你已经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每天早上起来不是想请假
 
每天早上起来时在期待今天即将遇到的
 
那就代表你已经知道了如何让自己快乐
 
 
天空有很多星星
 
不是我们看不到
 
而是周围的事情抓住了我们的注意力
 
当我们抬头看夜空的时候
 
才发现自己已经遗忘了不只一颗星星
 
被我们遗忘的是成千上万的星星
 
和我们的生活一样
 
当我们去找回之前不小心遗忘了的
 
你会发现 你遗忘的有太多太多
 
 
 
人每天要记的东西很多
 
可是往往我们只记得那些烦人的
 
把值得高兴的给挤了出去
 
人生如果有记忆卡就好
 
我会把快乐的事情全部存进一张卡
 
我会把不快乐的事情移到另一张卡
 
 
 
我相信你小时候会对公仔说话
 
小孩子会诚实自己的感情
 
可是往往大人都不注意小孩子说的话
 
所以小孩子把声音全部给了公仔
 
 
 
我很伤心
 
我小时候的公仔全部丢掉了
 
我现在没有了公仔
 
我不知道去哪里说我的心事
 
 
 
 
 
小时候我们懂的词汇不多
 
我们喜欢就说喜欢
 
讨厌就说讨厌
 
长大了词汇学得多了
 
反而连最基本的感情表达也不会了
 
 
 
 
上次有个客户来 
 
50多岁的年龄,身材很高大,穿着黑色西装大衣,拉着行李箱
 
是我开的门,看到他走路有风我的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
 
自动播放《赌神》
 
他很沉默寡言 虽然不是真的严肃
 
我在帮忙他翻译的时候他有时会给我和律师笑容
 
他笑起来真的很慈祥 整个锐气都没了
 
后来空档的时候和他闲聊
 
我竭尽浑身解数才不冷场 他只是笑而已
 
我一边战战兢兢的用不是非常流利的日文和他说话
 
一边注意他的茶杯不会见底……
 
……压力很大有种自己分分钟会被黑手党杀掉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
 
他侃侃而谈,
 
他说年轻的时候有个前辈(难道真的是黑社会)告诉了他一句话
 
他至今都很是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你有很好的眼神。”
 
我自己继续胡思乱想,很想知道日本的黑社会是不是真的是合法的=  =
 
他没有理会我,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他说当时的他还20岁,不知道自己该选什么样的路
 
但是这句话拯救了他,像一盏灯。
 
现在的西装大衣不是那么容易得来。
 
只字片语,我却也能体会得到他那无法用言语表示的往事感慨,
 
他突然对我说,他要把这句话原封不动送给我
 
我笑问,何谓“很好的眼神”?
 
他:“你的眼睛不大,不要以为你是像杂志封面的大眼妹一样啊,
 
但是,大叔告诉你,不要气馁,人重要的不是眼睛大不大,而是有没有灵魂。
 
从你的眼睛我看得到,你想抓住些什么,并且抓住的东西你不想放手就绝不放手。
 
外人看来这种人很固执,甚至很蠢,为什么走了死路还不变通,但是拥有这种眼神的人不多。
 
没有很多人能够做到这样,不放弃,坚持。没有目标的眼睛就算大,也无神。
 
你的眼睛很深,有人说过你眼神锐利么?(我傻傻说有,就是凶呗)
 
哈哈哈,那你觉得我凶不凶?
 
大叔告诉你,你有好眼神。不要放弃。”
 
 
 
他的那句:
 
あきらめな!(日文:不要放弃)
 
久久震撼着我
 
 
 
 
 
 我现在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我有时希望自己变成空气
 
对别人很重要,却完全不被注意不显眼
 
我不知道应该走怎样的路
 
11月的我正式成为20岁了
 
回头看
 
20年来的我是怎样
 
20岁的我会是怎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