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89637781  

终于轮到7月了。

是说我一共开了多少个新email的草稿在更新我的bo

结果一个都没有上载=  =
 
 
这几个月忙坏了噜
 
 
 
 
星期一参加了东南亚日本协会的晚宴
当天被强行带去当翻译员
没错
是被强行抓去的
在那之前的某月某一天,在我公司我的座位,
老板娘:“薇薇恩,可以麻烦你出席这次当翻译员吗”
我在电脑前快要睡着了,一下子被吓醒了
老板娘:“不会很难的,你只要翻译当天嘉宾说的话就好了!”
 
 
 
你只要翻译当天嘉宾说的话就好了!
翻译当天嘉宾说的话就好了!
说的话就好了!
就好了!
好了!
了!
……尼玛你们是有多信任我。
重点是我自己也无法相信我自己啊(。
 
 
 
 
嘉宾其实就是我打电话请的=  =和我感情不错的印度大叔
不是邻居的印度大叔
是会计公司的印度爷爷。
他很爽朗的就答应了出席这次的聚会,然后老板说,
到场的生意人们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本地商业的咨询,希望能够访问他
我要是知道翻译是我的话我就不会邀请大叔了
 
我就傻傻的兴高采烈了去邀请了嘉宾之后才被告知我当翻译
呵呵呵呵
 
 
 
后来一直到本番为止我每天都在想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在家也念在外也念
7月7啊他们的七夕
老板娘安慰我说,别担心,还有时间准备,我会帮忙的。
我想答她,上台的是我你当然不紧张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盼望印度大叔快点给我原稿,
让我像写剧本一样,一句一句的照着翻译。
上台了就拿着一整本的剧本照着读就好了……(没志气
 
 
 
但是你知道不,印度大叔出差啊。
他。出。差。啊
我追了半个印度才抓到他的秘书去催他,
结果他的秘书在7月4号星期五告诉我说,
大叔7月7号早上才回来可以给我稿子。
我很绝望。
我想我是自暴自弃了,突然就看开了觉得世界豁然开朗
7月7号中午12点半我收到了原稿。这已经不是早上了好吗。
兴高采烈的开始翻译。
突然很感激平时被骂到乱七八糟的google
这种时候谁还翻字典……
高兴不要太早
会议下午4点开始,3点半我就要出发了
你妹
什么农粮局,海外渔业,制造业,进出口,经济发展机会,
回教法,消费能力,起伏等等等等等这些只有出现在新闻的词汇全部跳了出来
能够翻译出来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萌萌哒
一路在车上背稿子
原因是当天老板娘也在忙
我们彼此唯一能够对稿子请她帮我纠正错误的时间就只有在车里了
……
下了车
老板娘:“你的脸色很难看!别紧张!”
我:“我想吐……”
老板娘:“别紧张!”
我:“……在车里看稿子好晕我想吐”
……忘了说,刚刚的车子一直在超速前进。
 
 
 
就这样开始了,会议。
整个过程下来老板娘都一直坐在一边,
不得不说她真的是我的定心丸。
场内根本不是他们告诉我的,只有几十个人,
我摆明是被骗了进来,坐在前方我根本看不见最后一排啊……
结果准备的稿子一个字都没用上
呵呵呵呵呵
不要问我为什么
出来以后老板娘劈头就骂了老板
“这个人就是这样!不跟着稿子走!”
看来我这几个星期下来的紧张都是白搭
临场应变,用的都是最简单的单词,
在场大叔们那么有慧根,你们一定听得懂的,阿门。
后来大家告诉我我在现场根本没有紧张的样子
我其实也想说对啊因为我已经自暴自弃了破罐子破摔
但是我不知道破罐子破摔怎样用日语表达于是把话吞了回去。
 
 
不过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经验。
来自日本,世界各地的日本人,聚集在一起的聚会。
我有幸见到了如此的大场面,不应该有什么抱怨(其实很多抱怨
初生之犊不怕虎?
我居然就这样在一群大人面前胡闹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丢脸得想装病不出席算了
 
 
 
会议结束后还是有人来向印度爷爷发问
当天我是他的翻译
在场外的翻译完全比场内的好太多了 
----by 一位刚刚在场内的大叔
= =
有一家人让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意大利餐厅的老板。
老板一家人包括自己的女婿都是意大利大厨。
女婿居然就是在银座著名意大利餐厅的主厨
哎哟我的妈小妹真是有眼不识哦一哦
但是他们完全没有老板的架子,尤其是长女
从头到尾都很诚恳地在和我说话
这点我感到万分感激。
 
 
 
 
 
其实不论什么国家的人都一样
总有一些人是看不起人的。
看不起我就算了,眼神对上不打招呼,
一直不记得我的名字也罢了(其实很介意的嘛= =
我从来没有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会一点点外语就骄傲。
骄傲个毛,我知道自己多少斤两。
但是我总是遇到一些完全看不起我国的人。
我承认这是我幼稚,我不喜欢别人看不起我自己的国土还有我们的人,
或许在这些人眼里马来西亚还是一个落后的国家。
我不敢说自己多么爱国什么的,但是至少别人说起这个国家的好我会高兴;
同样的别人看不起这个国家我会生气。
然后我很想冲上前去告诉这种人,
你别忘了现在你人生地不熟,dont play play啊。
 
 
 
这些算是当天小小的不愉快吧。
我的老板一直教我,他说不论什么国家都有好人和坏人。
有你喜欢的人和你讨厌的人。
这点大家,全世界都一样的。
并没有说哪里的人就比较好。
看人不看家乡。
我想这就是我老板要我学会的吧。
 
 
 
 
晚宴
我一直在找老板娘的身影
后知后觉的才发现她已经偷偷溜回家了
于是乖乖坐在老板旁边不敢乱走-   -
好处是跟着他吃好的喝好的座位也是最好的VIP位子
坏处就是要一直卖笑好累
晚宴就好玩多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鼓气勇气去认识两个女孩。
这两个女孩和我同年,他们是上台致词的学生代表,
一个是用日文一个是英文(英文我听了整天愣是没听懂…日式卷舌什么的
反倒日文的我听懂了!!!这奇迹般的!!!
写得好好。
她说女性更应该靠自己的努力闪闪发光
 
 
 
 
之后就是各种社交。
社交。
这种东西我一直以为遥不可及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也要社交。
赔笑
好累
笑得我的脸部神经都麻木了
不管你认识不认识喜欢不喜欢总之笑就对了
这就是所谓的我小时候遥望的,大人的世界?
接触到的女性企业家都是赫赫有名的
她们不是丈夫当老板自己当老板娘,
而是名副其实的自己就是老板
简直让我崇拜得想跟她们要签名了………………
不得不提的是她们肯定是社交能手(当然
不管怎样笑都看不出来她们累
整个晚宴她们从头笑到尾也不带喘气的
 
 
 
 
 
最后的感想就是感叹自己脸皮不够厚
还有就是还没有练到笑脸铁面
觉得自己长大了一点点。
经过了这次,我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想法更加强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