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40905-115953  

六月你好
年入半载
上个月的五月病怎么样了?
治好了吗?
靠演唱会dvd治好了一大半。
接下来的日子啊
加油吧
 
 
 
 
 
 
 
病得不清不楚了请了一天假
五月一个月份打仗留下来的…伤害= =
本来就感冒了,上个星期五一起床就“惨了!”发不出声音,
结果还是跟着经理四处跑,去工地去四处开会…
开会开到一半我已经感到了喉咙有血的味道……别这样啊啊啊啊开会开的啼血!!
下班时间过了才回到公司又立刻被老板抓去开会。。天黑了才离开
不怕死的晚上还和一群神经病去唱K庆生。
半夜两点回家了还洗头头发没干就忍不住睡着了……第二天又学车晒了一天。
呵呵呵呵
这种玩法不病也是金刚了,累积一个月的疲劳一次爆发,成了卧病在床的六月第一天。
 
 
 
 
 
新官上任三把火,
我换了一个新的经理,人是笑呵呵的,
但是却不怎么讨喜。
或许是太急功近利了吧。
 
 
 
 
 
 
 
这一天我重感冒还来上班。
前一晚睡觉半夜就觉得:“完了明天肯定没有声音了。。”
整个喉咙痒痒的
穿得很轻便,因为要去看建筑看房子,还有几场会议要跑
跑跑跑
一想到晚上可以和一帮狐朋狗友见面我就呵呵呵
结果行程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累
工地烈日当空
会议室冷到要死
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班时间了,我的邮件还没开,工作还没做,
老板又召唤我了
 
 
 
 
 
 
 
别看我很闲
在刷围脖推Line脸书豆瓣什么的
其实我这是忙得快吊点滴了只是在老板娘不在的时候拼命在偷懒而已。
你不知道我多么拼命
 
 
 
 
 
最喜欢看翔哥上日经
那一整个精英的感觉
在想如果当初不是走这一行,
他应该很适合当带动经济的business man,
嘛,虽然他现在也在带动经济。
 
 
 
 
 
人生中第一次的饭撒施去年的红地毯。
RP爆发得了个好位子,摄影师在换带子,
他就站在面前2米开外整理袖子,
staff桑指给他看我身边的两把扇子,
(注:超级年轻的拔哥和利达)
他转过来噗嗤笑了,无意间眼神对上了
我傻傻的招手,他回了一个笑容,
比划了一下自己,再指了指扇子好像是问我“有扇子吗?”
时间好快。就这样一年了啊……
 
 
 
 
 
这几天跑了各种新房子还有会议
整篇下来都是工作工作工作工作
作死啊简直
第一次实际参加了活动真心觉得
不明白的事情实在有太多
尤其是不同的领域
不甘心
 
 
 
 
 
累到了尽头吗?尽头是什么?死掉?
你死了吗?还没有是吧。
那就再接再厉努力吧。反正又不会真的死掉。
 
 
 
 
 
 
终于明白“明天是用今天做的”这句话的意思了。
前阵子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一时之间回答不出来。为此难过了好久。
从来不知道回答不出“梦想是什么?”这个问题竟会令人如此难过。
……比我妈嫌弃我不漂亮还要难过。
7岁的我可以把一篇名为“我的梦想”的作文写得好好,因为我有数不清的题材。
慢慢长大了才发现世界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
你会看着考卷上的成绩在烦恼,小时候我明明是想要当律师/医生,想要飞到太空的……
突然觉得那一个个曾经描绘的梦想仿佛不切实际。
长大过程得到的东西和回忆并非限制了接下来要走的路而是让眼前的方向更加清晰。
今天的烦恼是为了让明天的自己笑出来。
我的梦想?
我想成为一个回过头可以数自己脚印的大人。
不论上坡还是下坡,至少我都在往前走。
如果知道了眼前的世界和7岁的我所看到的世界不一样,
那就自己去描绘,描绘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最近总是跑会议看建筑去工地,
穿着长袖长裙,朋友都说这种天气这么穿简直是疯子。
我想说我不这么穿我会变成烧焦人的。
每次中午去工地看项目自带BGM动力火车《出路》,
顶着烈日当空只盼久旱逢甘露……
 
 
 
 
 
 
 
 
 
趁所有人不在又一个人换了饮水机。
姿势不雅也好不容易换好了
尼玛怎么把这东西放那么高
害我拉到了手臂今早双臂废了一般……拿东西都小心翼翼的
有人问我:你忘了剃腋毛吗怎么手抬不起来啊。
……腋毛腋毛腋你个毛。
 
 
 
 
 
 
我有个客户,
他的性格吊儿郎当的说话总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这样爽朗的他每次出国都带着一位美女,我们都以为那是他太太,
每次进出门他都把她的鞋子摆好,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男性这么做的,通常这么做的都是太太。
上个月他带了孩子来,才知道他的太太另有其人。
太太是位女社长,他们的婚姻是建立在“互不干扰”的条件上的。
也就是说如果对方有了男女朋友,都不会离婚。
他每次来都会带各式各样的土产,其实都是太太准备的,
他说他的太太总是“两手空空太失礼了!”
不知道他们有怎么样的过去,让人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
 
 
 
胖子比瘦子开心的事情就是,
瘦了一点点别人就会发现你瘦了;
瘦子只要胖了一点点点点,
立刻就被发现胖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邀请印度餐馆的老板爷爷接受访谈
他居然答应了!!!!!!
我要出去跑三圈!!!!!!!
这个爷爷说话好慢好慢,很有他的道理。
很有智者的感觉,
是一位我很钦佩的前辈。
刚刚简单的在邮件里面问候我“最近好吗肯定吃饱睡好吧哈哈哈哈哈”
嗯!!爷爷我很好!!
感觉今天有了干劲!!
 
 
 
 
 
努力运动是为了大吃大喝
才不去管你看我瘦不瘦呢
-----刚刚在别处看到这句话,觉得应该裱起来。
 
 
 
 
 
 
生活把很多人的菱角都磨磨磨
磨得平平的
为了让我们滚远点
 
 
 
 
 
 
 
 
 
 
 
 
昨天父亲节。
和普通的日子一样,星期天起床,电视播着从小看到大的蓝胖子,还有在洗衣服的妈妈。
我刷牙洗脸泡了杯麦片吃面包。
想起了很多年前的很多个个星期天早上,客厅有一个人趴在地上睡觉,我起床了就去问他,今天我们去不去麦当当?
他都说,下午去,下午去。
他打了个哈欠。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还要被我吵醒,他一定很无奈;
想起了很多个父亲节的前一晚我偷偷等所有人都睡了,自己在客厅做卡片。
封面上一定有个大帅哥,这个帅哥一定有胡子。
我吃饱了早餐,出去帮妈妈晒衣服,个子是高了,但是里面还是住着一个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偶尔会想起,那些很多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牵着他的手,走在凹凹凸凸的路。
我看着电视里面播的卡通,唯一不变的播了那么多年的果然还是蓝胖子。
有什么变了,配音和主题曲换了好几代,大雄的衣服不再是黄色长袖,他们偶尔还有夏季服装,冬天了围围巾之类的;
又好像都没变,蓝胖子还是那个蓝胖子,做了几十年他们要飞还是每次都用竹蜻蜓。
仿佛和电话那头“最近怎样?”的声音一样,其实什么都没变。
 
 
 
刚刚刷了一圈推,
新加坡妹子们吐槽,
你们把本土饭送去夏威夷然后再来中国新加坡开screening,
太闲空?还有不少人嫌票贵……OJ
(就是不知道那边多不多人要去,不去的就把票子让给我吧OAQ
 
 
 
 
其实最近嘴巴真的很神奇啊…随口说1星2星出第三部结果就出了……
真不是马后炮前几天才说上海有搞不好YJX那次来SG反应不错搞不好会来试水,没想到纯粹是我妄想,
结果又成真。
我的胃有点痛啊,上星期还说该不会亚巡?我正好去台湾探亲!
成真与否我内心很复杂(。
 
 
 
 
 
 
 
 
终于真正明白不能再不修边幅穿着拖鞋披头散发素颜见客户了。
以前是大家太宠我所以都没说。
这次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现实的敌意。
最近忙得整张脸和家里有5个孩子一样。
该来的总会来的。
 
 
 
 
 
 
 
 
 
 
 
好不容易才把手账整理好了
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每天的工作内容都会写进手账呢
里面的字乱过三国,一堆符号箭头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尝试小心翼翼的写,但是太整齐了我会很毛躁
总是在怀疑有人会偷看,所以越乱越安全
现在看看那些笔记,莫名有种成就感呢
 
 
 
我经常会梦见自己去一条街道,
那边有小小家的咖啡馆
有书店
……靠
这么有情调= =
然后一直一直徘徊在这条街道
 
 
 
 
 
 
要说喜欢的诗词,苏轼的定风波是必须的。
 
 
 
 
 
 
 
 
 
最近在做什么?
这个是正常的问候语。常用于不管是生人还是熟人见面的时候,屡试不爽。
但我不晓得为什么最近见到我的人不论生的半生熟的熟透的都会问我,你跳槽了吗?
……你妹的
开口没句好话还要弄我哭OAQ
说起来全是伤心辛酸泪啊啊啊比台湾长寿剧还要长又臭啊
 
 
 
 
 
 
五斗米折腰的意思,不要太哀伤。
哀伤得眼泪都咸咸的
 
 
 
 
 
 
 
世界如果被残酷攻击
只要给我一个电话亭
把内裤当外衣,如果你能够开心
展开披风带你飞行。
----超人,五月天
 
 
 
 
 
 
 
 
 
 
 
 
从中学开始打从内心很羡慕抽烟喝酒的女孩。
自小很喜欢摇滚,不知为何当时内心憧憬的摇滚会和这些挂钩。
酒精敏感,曾一度很伤心莫名觉得自己不能当rocker了。
慢慢了解到所谓的摇滚不只是穿皮衣抱着吉它抽根烟,
而是一种内心强大的精神。
勇气加上不要迷失自己,
这个就是目前我心目中的摇滚吧。
 
 
 
 
 
新加坡我最熟悉的地方就是orchard了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消费能力的人居然最了解那个地段……
这是全新加坡唯一一个只要你问店名/酒店我这个大路痴就可以立刻指出方向的地方……= =
 
 
 
 
 
 
TMD紧张到胃疼。
我现在的唯一一盏明灯就是主播大人了。
因为接下来接到的工作是现场翻译,
在台上讲话这种事情,小学演讲比赛之后就没做过,
当然当时因为祛场太严重什么奖都没有。
这种必须hold住全场的工作,
我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好心理建设的。
没有强大的内心真心办不到啊……也对啦你的内心非比寻常的强大呵呵呵……
说出来很不好意思,我一直幻想让自己变得很强大,然后站在你身边当翻译TAT
我的顺序和普通孩子不一样,就好像那种结婚生子了才恋爱一样。
我的工作是先上职场才开始学习,比如说翻译啦会计啦人事啦打杂。
别人是正统学校毕业拿了翻译的文凭才出来翻译,我是没有文凭的,黑市翻译。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的老板如此器重我,他觉得我可以hold得住全场呢还是他要省下请翻译的费用?
以我对他的了解,200%是后者,我赌一个鸡腿。
没有训练,演习过的军人直接上沙场,结果不是死翘翘就是靠着垂死挣扎活下去,
很多时候都是硬着头皮被老板死推上场,丢脸的事情做过不少,翻译讲错话的时候很多,
 
 
 
 
 
 
 
 
 
 
 
 
 
我想说啊
我真的很不擅长面对压力啊
光是想想我就胃疼
你看啊
老板杀出一句,星期五要开会!
我就胃疼
星期六学车然后直接试考!
我也胃疼
再想一想之后要上台翻译
这个够让我疼了的……
我的人生充满了胃疼
但是换个角度想一想的话,
觉得试考不过大不了重考嘛
翻译大不了也就那样啊~呵呵呵呵
这样想的话自己就会很轻松。
或许我就只是输在自己不允许自己失败那一关而已吧。
 
 
 
 
 
 
 
 pic credit to douban #堂邦嘉真街拍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