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如果现在我不抱怨的话我今天就别想痛快

接下来的文字很黑暗很腐蚀很不妥

不想被影响情绪的孩子们快快出去哦

 

 

好朋友们都说我脾气坏 不爽就是写在脸上

同事或者是认识我的人就觉得我不凶 

很好相处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好朋友们先

谢谢你们接受脾气坏到死的我

包容任性的我

因为有你们在

我才可以不必伪装自己的情绪

因为我知道

如果我不爽

你们一定会问我怎么啦听我抱怨逗我笑

真的 谢谢你

 

面对其他人我不得不嬉皮笑脸

讲好听就是和蔼(我的好友们看到一定在喊 瞎了我的眼)

我还不够成熟不够本事翅膀不够硬

我他妈的拿啥去给人脸色看

所以?只有笑啦!

 

 

《今天我穿娘惹装 惹了一身不愉快》

话说我一早就陷入两难的境地

故事是这样滴

老板娘要求我跟银行大姐讨文件

顾客要

其实上一次我们才帮顾客讨过

而这位大姐只是纯属帮忙我

因为我和她关系不错

这里我要表扬自己一下

我开始进公司的时候只有我一个员工

所以我什么都包 不得不包

包括替老板挨各种人士骂

而这位大姐从我开始工作就一直骂

好几次我都差点摔电话<---熟悉我的人看到我受如此委屈居然不摔他们一定买马票

我只有赔笑

其实傻笑和赔笑才是我的本职

因为冰山被阳光笑脸温暖久了也会融化

这位大姐现在可以和我勾肩搭背了

她很爽朗笑声很大

这一切在我挨骂的时候 我都不知道

所以你看?傻笑和忍耐得到的奖励是否值得??

话说回去,我今天进公司老板娘就要我打电话给大姐

讨多一份资料

因为寄出去的资料中 有一份的资料不足

我听了就打电话啊

可是电话那头大姐就很不愉快

她说 其实这个不是她的工作

她看在我的情份才和上头拿的

因为银行顾客的资料是绝对私人的 哪里可以随便要就拿

我就把原话告诉老板娘

我的亲爱老板娘立刻就火了

她表示,因为是银行没给到充足的资料所以客户才要求的

你没有理由拒绝!<---真的是感叹号

后来我硬着头皮去传达

大姐叹气

她说不可以这样的,你们老板,每次都讲一堆要求,银行他开的?他想怎样就怎样??

你一个外国人来这样搞,像样吗?

我不是拿她薪水的!我要经过多少人才拿得到!

 

其实我不得不解释

我自己真的觉得自己上司太强硬很霸道

以前都是我带客户去找大姐开户口

后来老板就不让我去了

大姐之后才打给我私人电话说

老板是担心我和她感情太好,巴结起来卖客户配套

所以现在客户来了她要介绍配套,我老板就拉客户走了。

我听了 后知后觉 怒了

凭什么怀疑我?未免太看得起我???我有哪个能耐啊?

后来我想通了 我省下力气 不去插手银行的事情

乐得轻松

只是大姐就很辛苦 她说我老板不给她机会介绍客户买配套

其实客户也不完全是我老板的

和她签了银行卡的是客户啊 凭什么不让她介绍客户

我解释说 待会儿万一他们的资金有问题的话会怪谁?

会怪我老板

因为他们是日本人 所以很多难处 第一点就是语言问题

所以才找我们翻译

所以一有问题出现我们是第一个中枪

大姐也接受了

之后我们相安无事

 

直到最近老板换银行

虽然是同一家银行 不过是另外一个分号

那些生意全部都换人赚了

而这家银行的经理是我经理的好友

凡事都很顺利

后来有一天我们客户来了我同事接待

电话问那个银行可不可以今天做这笔生意

对方说不能

于是同事叫我问大姐

我傻傻去问大姐

大姐讽刺我 她说:我是后备轮胎啊?

我听了才知道自己做的根本就是挡箭牌

而她成为了后备轮胎

我很想笑

可是我在电话里装傻

笑着说我什么都不晓得,他们要我问我就问

我觉得谁都没有错

老板他们日本人做事讲求效率

他们什么都要快要好

我们这里人做事讲求信用,感情

我们看是老认识了所以介绍好的以后放心

可是我很……

今天也是这样

上次寄出去了的文件 早上大姐寄出去

下午老板娘就说普通邮寄太慢 要用快邮

邮费客户承担

我觉得很搞笑

为什么到下午才说

大姐没办法

她还打电话去问邮包寄到哪里了 跑去截下来

然后用ems再寄一次

她今天才告诉我说 这样是会坐牢的

因为关于钱的东西都是私人权利的

她不能这样做

客户有权利告她的

不然银行是必须直接对客户的

我听了很替她委屈

结果今天我老板娘说什么

这是她的失误 给的文件货不对办 为什么还要要求我们客户写信

如果她不肯给的话就要上门投诉了

我听了很生气

我没有出声

我也笑不出来

我打给大姐的时候老板娘用很强硬的语气要我把话原原本本的翻译

她也知道我每次选轻的来说

可是她不知道之后面对外界的人是我

我如果像她一样把话说死

结果死的是我

我以后怎样拜托人家帮忙我?

 

 

 

最后还是大姐看不下去

妥协了

昨天我难得有机会去找她

我见她有客户 乖乖坐在一边等她

她昨天心情很好的 因为晚上要去吃寿筵

她在我临走时候拍我肩膀说

跟你抬杠别生气啊 你知道大姐没读很多书讲话难听点

 

 

 

 

是啦是我心软啦

所以烦恼都是多余自己要来的

我不是没跟老板娘谈过

可是她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

我觉得很累

吵最厉害的一次是我刚吃饭回来大家都不在

老板娘要我拨电去要求大姐处理事情的那次

我记得我拿着电话

老板娘一边骂我要一边翻译

大姐忍无可忍了说话很难听

我被夹在中间 捡好听的说

结果根本找不到好听的话

 

 

 

 

放下话筒之后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我走出去上厕所

路上我一直在思考

我为什么要难过

想来是我不够本事

没有办法理性处理很多事情

我感情用事 心软了

我工作至今都没得罪开罪过任何人

人人都说我很好讲话

因为我够能忍耐

你以为我脾气很好啊?做梦。

我磨磨蹭蹭从厕所回来又拿起杯子

去厕所=    =

去洗杯子

磨蹭回来后

我发现自己还是笑不出来

今天的天空真的很黑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