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那么快

当年出生只有3.6kg的小女娃
现在已经进化成了体重100斤的……22岁巨汉了。
 
 
 
 
昨晚我跑去房里找我妈。
”妈妈,你还记得我们三个出生那一瞬间长什么样吗?“
”记得当然记得,你老大生出来的时候白得像团面粉。“
“面粉?”
“就抱到我胸前。我可能是太饿了觉得她看起来和面粉粿一样。
“……是哦。”
你就手长脚长全身黑都是毛。我以为亲眼看见了孙大圣转世。”
“……早点睡吧。”
 
 
 

我说,生我好,喂那么少长那么大。
我妈说,生你不如生块叉烧。叉烧不会跟我顶声顶肺。
我很肯定我是她亲生的。
 
 
 
 
 
每一年生日都是挑战我的胃的时候。
你可以想象每一场亲朋好友的诚意邀约对它来说都是一个战书吗。
“请你到xxx饭馆来,我们不见不散”
我的胃听到这句话的翻译是这样的,
“come on小树林决斗,我们一决高下”
于是我的胃抖了一抖。
……
每当这种时候我就很生气我那不争气的胃
你难得一年蹭那么一次免费饭,
你怎么就不给我争气一点?
昂?
每逢佳节我都希望变得像草彅刚在《冠军大胃王》里面一样。
 
 
 
 
 
 
082  
083  
084  
 
 
 
 
 
 
首先
我想说说我的小伙伴。
没有了他们我真的会变成迷路的羔羊。
有句话叫臭味相投。
我自然不好意思用臭味来形容我的朋友。
就换个形容词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那么赤的人我的朋友自然也很赤。
不许你们说他们黑。
虽然yaki很像古天乐我女儿也比较不那么白。
“生日快乐”
我看了眼钟,晚上7点,距离生日12点还有5个小时。
谷哥说5个小时可以从上海飞到新德里了好吗。
我丢下公事包。
“你干嘛那么快?”
“我怕迟了网络繁忙发不进给你。”
“……谢谢”
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怎么还有人网路繁忙发送不出信息。
还是朋友你以为你的朋友我有多少朋友会收多少信息?
我陷入了沉思。
另外一个
“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不必送”
“送你衣服?”
“不必送”
“送你吃的?”
“真的不必送”
“你喜欢武侠,那我送你一整套张三丰好不?”
“……”
我的朋友很坚持,谁可以来告诉我我该怎么回答?
在线等。挺急的。
再来一个
“我送了羽毛球拍给女神,你要不要?”
这孩子打羽毛球的,我不怪她。
但我不会打羽毛球,在球场上只有被羽毛球打的份,
于是我委婉的拒绝了她。
“还是你要羽毛球?送你100颗”
“不了我不会玩啊。”
“放心”
“……你如果敢送我就每一年回送你十颗送足你十年。”
“你以为真的?告诉你,羽毛球很贵。”
“……”
“100颗至少500块钱。”
……调戏我你很开心么。
还有一个。
这个直接唱了一首生日歌隔空发送给我。
多么温馨多么有创意多么多么多么,多么。
“谢谢你yaki!!!!”
之后我电话又响起,
<您有一个新视频>
哦?
我前面说到,yaki很像古天乐,
天黑如果一起走在路上,要喊:
Yaki,露齿笑
才能看得见他。
视频里面我看见古天乐拿着手电筒照着自己的脸,
躺在熄了灯的宿舍唱生日歌。
zoom in 
zoom in
zooooom in。
……
我好久没有看人的脸那么特写了。
disco light般的照明效果一闪一闪亮晶晶亮透我的心。
兄弟下次你回来我送你多一把拔鼻毛夹你说好不好。
 
 
 
 
 
我的家人。
家人是比起我自己还要重要的存在。
怎么说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
今年年初陪着老大在医院,躺在地上的时候我就这么想,
什么都不要也没关系,家人朋友都健康就好了。
嘛,这个愿望应该不难实现对吧。
但是我看老大不痛不痒的熬夜还喝咖啡,
我实在想揍她。
你这是变相的慢慢的在破坏我许的愿望啊大姐。
我弟是个艺术家。
艺术家的思维我们永远不会明白。
人家走直他走歪,还蛇形走,你要抓也抓不住他。
他最近画了不少人像,我含蓄的央求过他画一幅杰克船长,
他问了我一句为毛?
之后没了下文。
作为姐姐的尊严情何以堪。
我想下次叫他画一幅阿拉西给我,但又怕受伤害。
以他的个性应该会把阿拉西画成五月天。
放着他不管他可以蠢到一边起来夹菜的同时把汤倒翻。
我妈应该是把她的反射神经全部遗传了我和老大,所以弟弟那么迟钝。
老妈每次和他说不到两句就会发火。
我:“妈妈不要这样,你儿子很受伤的”
弟:“我又做错什么??”
妈:“看到你做事我真。的很不耐烦”
……其实我看了也很不耐烦。
没办法,急性子在我家传女不传男。
提到我老妈。
刚刚中午我在咬仙贝,突然电话响。
“喂”
“HELLO MY DOCTOR”
“……是daughter不是doctor妈。”
“how are you?happy birthday”
“谢谢”
“you want eat 面线?”
“好啊”
“嘿嘿嘿嘿good,good。鸡蛋want?”
“yes please”
“今晚我载你回家”
“没关系如果来不及我自己搭车”
“你怎样驾车?都没有车?”
“搭车,妈搭车。”
“驾车??驾车???”
“妈搭车搭车,我说搭车”
“咩驾车?你点驾车??”
……
注:以上对话为粤语。搭车听成轧车(驾车
我一直:“搭车,妈,搭车。”
“驾车??驾车???”
“妈搭车搭车,我说搭车”
。。。。。
经理在一边听到问,你妈?英文那么帅?
……帅在哪里了。
但这就是我妈。
至于我老爸,他天还没亮就信息我了。
我回了他谢谢。
其实我在等他打给我。
当然急性子如我,他迟点再不打来我就打算打过去了。
BUT,越洋连线电话贵你造吗把拔。
我刚刚搭车搭车的讲掉了几块钱,心很痛啊把拔。
 
 
 
 
 
 
 
 
今早,生日正日。
女儿说我最近不要一直穿黑色白色,需要一些喜庆。
我想了想,挖出了橱底的大红毛衣。
尽管外头艳阳高照我还是穿上我的大红毛衣。
我穿着大红毛衣,找出我的赫本裙,想装一下文艺,
尽管外头艳阳高照我还是穿上我的大赫本裙。
年轻人总要有一点点不畏不惧的心。
劈啦-----------
我低头看着我的赫本裙。
奥黛丽赫本在《罗马的假期》里面穿的裙,我们称之为赫本裙。
自从在杂志看到我就很喜欢很想要的赫本裙。
大平卖的时候用89.90买的赫本裙。
传说中穿起来即使是菜市场卖菜的也能立刻展现文艺范的,
赫本裙。
就因为我今天生日所以你坏掉了吗,赫本裙君。
我很淡定的拉开卡着的拉链。
嗯?
拉链不止坏了还拉不开。
我用尽了全身力气挣扎着要脱却脱不下来。
于是就有了以下画面:
一个22岁妙龄女子衣衫不整的在原地跳,扯,拉,温柔的解开拉链,
软硬兼施试图想要把裙子脱下,无奈拉链卡着并且臀部太大,裙子卡在半山腰无法动弹。
……我就在房里战斗了10分钟,在这繁忙的,上班前的最后10分钟。
幸好外甥女还在睡觉,
不然一睁眼看见自己的阿姨在房里一个人咬牙切齿的一下子跳扯拉一下子温柔的尝试解开拉链
最终把裙子脱下一只手抓着坏掉的赫本裙只穿着一条内裤躺在床上露出胜利的笑容
一定会吓哭。
 
 
 
 
 
 
从房里出来,我把裙子交给在桌子边吃着烤面包的妈妈。
“哎哟美女什么事情?”
“妈妈拉链坏掉了帮我弄一下,有空才弄吧。”
“哎哟美女你怎样穿的穿到这样??”
“别问我,我好累。”
 
 
 
 
生日还要被一个非生物气到我情何以堪。
 
 
 
 
 
 
 
到了公司一路走去办公室,周围的视线让我有点不好意思。
一打开电脑看见了自己老板娘的邮件,第一封就是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我的老板娘啊。
我和她简直就是相爱相杀。
很多时候我们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了解彼此越过无数个难关。
她只要一开头说涅,我就知道她有事请要我做;
她只要一开头说涅涅,我就知道她不满意我做的东西。
你看,我多么了解她。
同事们都说,你最了解你老板娘了。
就像现在这样,她还特地买了蛋糕让我吹蜡烛。
后来还收到了老板的邮件,说生日快乐。
说实在的一瞬间我感动到了,不感动是假的。我又不是铁石心肠。
于是我嗖嗖的打了回信给远在东京百忙的老板。
我满意的看着我的邮件,去掉了每一行最后的句号改成了好几个感叹号。
老板,我对你的尊敬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你造吗。
 
 
 
 
 
 
公司里大家帮我吹蜡烛,那蜡烛挺逗,两个2。
我和经理尝试着努力让2站在蛋糕上都不果,因为它们头大身小,
怎么插怎么栽。
最终我的经理机智。
“我用手指撑着!!要拍照要唱歌你们快!!!!”
于是,我用光速拍了有他手指入镜的照片。
于是,他们用2.5倍的速度rap完了我的生日歌。
于是,我紧张得吹了几次才把火吹灭。
感谢壮烈牺牲肩膀与中指的经理。
我绝对没有公报私仇故意吹那么久,真的。
 
 
 
 
 
附带一提那萌萌的蜡烛的下场,
我把两根2带回家,不在家一天就被两小恶魔玩坏了,
被我胖揍了一顿。
 
 
 
 
 
 
 
身为寿星,我在四处受到了国宝级的待遇。
有人跟我握手我就笑着伸出我的爪,
有人跟我拥抱我就张开我的怀抱
我快乐的度过了我的上班日。
收拾好东西公司剩下我一个人,我锁好门窗回家。
这时公司电话响了起来,我打算当没听到。
别响了,快七点了。
到楼下……
老板娘:“薇薇恩!!我买了蛋糕给你忘了叫你带回家!!”
我只好以光速飞奔回去公司。
还好我在楼下。
打开盒子,是两盒少女的酥胸还有一个小巧克力蛋糕。
少女的酥胸这东西,我好像两年前从O叔那边收到过,
我向来不喜甜,但在他面前我高兴的吃完了整。盒。
应该说在他的监视下我吃完了整。盒。
“欧一西?”
“唔…咳噗。”
 
 
 
 
 
那之后我两年不敢吃少女的酥胸。
 
 
 
 
晚上回家,我塞完了妈妈煮的特大号面线,
还有一颗红鸡蛋。
洗洗刷睡觉了。
这个生日过得平平淡淡,和过去的一整年比起来。
我觉得这个平淡有点不实际,感到有点不安。
不安在我的胃里躁动。
让我一夜难眠。
 
 
 
 
 
 
 
 
经过一夜深思,我的胃告诉我,
原来
只是
吃多了。
062  
啊对了
木村爸爸
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