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因页面缩小,把鼠标放在照片就能放大× 

DAY 3 10/25 SUN-京都

 
 
200.JPG       
关于京都的记忆已经开始有点模糊了,该说因为收心上班了所以把旅行的回忆都抛一边去了。
不行啦。
 
 
 
搭乘新干线,从新大阪站前往京都只需要15分钟左右,
那~么~快~比鸟小姐化妆还要快~
吸取了前几天的经验慢慢摸索,这一次我们没有迷路。
但是身边这位没吃早饭只顾着在和每天路过的Yohta桑家外的Aeon合照……
只好在车站落脚吃一下早餐,我催她快一点,不然迟了车又跑了,
这家伙慢悠悠的说,来得及的。
 
 
 
 
不出所料,她吃完了,Hikari(新干线)也跑了= =
真的很准时!!----by 鸟
……你的感想就是这样?
 
 
 
要说为什么会把旅途安排成前半段大阪—京都,
京都>大阪
那是因为我对寺庙有很深的情结
那些动漫战斗的地方一定有鸟居………………
我们讨论了好久,把所有寺庙列了出来,
然后用心筛选安排路线,原本要去距离京都1个小时的奈良,
无奈抵达京都时方才发现要参观一个景点的所需时间不短,
来到美丽的寺庙也不想走马看花,
只好把原本写得满满的景点慢慢划掉,
要说两个不喜欢做笔记的人所做的笔记里面
最认真的一块也是唯一一块就是京都的各种寺庙了
划掉那么多来不及去的景点我的心多痛啊……
话说这里的空气好干净阳光好暖啊……
 
 
 
   
说是我们两个做笔记,其实都是鸟小姐在做。
旅途定下来时就说好了。她负责西边我负责东,
特别鸣谢她去找了那么多路线还有寺庙。
看攻略看得得头晕了还笔记了下来。
然后还有一个特别的人我要特地感谢,欢欢小姐。
这家伙一个人海外留学回来带给我的礼物是一本笔记本,
里面密密麻麻都是路线行程。
这孩子写起字来比台风还要凌乱,身为一介女豪侠,
她居然规规矩矩的把大阪+京都+奈良的路线还有店家都一一理出来,
知道我是个大路痴还特地写了哪个出口该下车,
步行多少分钟都写出来了……
最吃惊的还是加了颜色颜色颜色(很吃惊所以要写三遍……
连店家的次序左右上下都画。出。来。了
迷路的话也太对不起她!!!!!!
 
 
 
遇到这么面恶心善(不)的女孩,就赶紧娶了吧。
要她FB的跟我拿。(不
 
 
 
 
 168.JPG  
下了京都站突然一股和大阪车站不同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里一望过去,都是清澈美丽的蓝天。
京都所有建筑物都保有了古早的韵味,走几步就是寺庙古道。
政府规定京都的建筑物不能超过高度。
扛着大行李箱在找路都忍不住被这晴空万里给吸引住。
这或许是我看过最干净的天空。
 
 
 
 
 
发现有一点有趣的是,在大阪,手扶梯是靠右,京都是靠左的。
 
 
 
其实来这里之前我们在大阪遇到了小小不愉快的事。
在车站我们为了找电梯,兜兜转转,问了车长才知道
走错了路打算回头,下意识的刷了两次西瓜卡过闸,
第二次的时候被闸门卡到了…………
然后我们找回刚刚问路的车长。
车长看了我的卡问,为什么你要刷两次?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正打算告诉他我们在新加坡都是这样都没问题……
他就打断了我:“现在不是哈哈哈的时候,你知道很麻烦了吗?”
我 ,整 ,个 ,傻 ,眼
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句话我以为世界通用
后来他帮我把刚刚刷错的钱扣掉之后我就让一边等候的鸟儿也把卡拿过来,
鸟儿问我什么事情,我解释给她听。
她说,要是老娘会听早就跟他评理了。
按照车长的话我们去搭轮椅专用的电梯,因为我们行李实在太大了,
而这种小地方的车站没有电梯,所以车长才破例开门让我们用的。
 
 
发生了这段小插曲其实蛮影响我的心情。
…………至少他让我学到了我之后的旅途里要自己注意。
身边的那位很快就看出来我不开心,自动自发的去问路,还安慰我别在意。
当然这点小插曲在我们找到了酒店以后烟消云散
这酒店地理位置真是太强。
用现代白话来说就是战斗值爆表……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从车站走出来它就在你面前
四面八方都是不同路线的巴士站
走去对面还有一整条的便利商店街
这还不叫厉害吗吗吗?
 
 
 167
Sakura Terrance酒店,九层楼建筑,位于京都九条。
价钱是比较偏高的酒店,狠下心来订了3个晚上,
平分到来我们一个人才500左右?其实也不算太贵。
后来仔细研究路线什么的,翻到了不少网友对酒店的好评。
当然除了地点就是设施了,环境也很不错。
所以一进大厅就看到满满的外国游客。
抵达时还差45分钟左右才到check in时间,
柜台小哥有点累啊。
他还是很耐心细心的讲解了房间使用啊各种设施,
我只听到了我们每住的一晚都有免费的welcome cocktail
大喜之余我回到等候厅,小哥叫住我们说,
房间已经整理好了的,你们可以上去了。
……多多么的人性TAT
因为日本严谨的肖像权,我还是没有拍到大厅的照片。
拿了钥匙去7楼房间,鸟儿惯性的敲门喊不好意思打扰了,
不,要讲日文才对…………
 
 
房间大小算不错,真的不错,就日本的酒店来说,
双人床房间能够摆下我们两人的行李箱(摊开),
还有小沙发在窗边已经是非常值得感激了的。
对于凌乱的(划掉)女汉子(划掉)二人组来说,
紧凑行程间行李什么的可以随处丢的空间是天堂啊是天堂。
 
 
写了一堆我还在介绍酒店……………………
 
 
 
 
check in后我们开始商量行程,达成共识,我们决定量力而为,
安排好的一日三四寺庙什么的,mission Impossible。
拍案站起我们肚子在叫才赫然想起我们除了早餐那点东西根本没吃到现在……
出发到最靠近的地方找吃的去。
刚刚下了车在车站找电梯时顺道买了一日巴士票,
一日巴士票这东西绝对是京都之旅的最佳良伴,我没骗你。
除了巴士当然还有电车。
按照鸟儿的笔记,我们接下来的日子搭巴士比较频密,
所以就买了京都滞留三天的巴士票。
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吃饭,因为实在太饿了,来到日本我第一次感到饿(<----
之前都是一路赶路,亏待了它。
这时候我们想起了刚刚买车票的商场---京都车站。
说它是车站,其实也就是一个有几个商场集结一起大型商场,该说京都商场少?
它好像就是这里最大的商场了。
回头去这里找吃的,想起了我买车票时询问处接待我的奶奶。
这位奶奶人很可爱,英文也很流利,我说我要车票,她很耐心的给我解释使用方法。
 
 
 170.JPG  
这么想着回到了那个商场
当晚我们就去吃了来到日本后第一餐最像样的晚餐
对你没看错,第一餐,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餐厅两个人一起好好坐下来
吃了第一顿安稳的饭(。
别问我之前那段时间我干嘛去了……
来到了一家门口有人排队的店,菜单主打炸猪排,我选了店家推荐的黑猪。
坐下以后观察起了四周围的客人。
要说日本的服务态度很好早有耳闻,但实际上见识到以后发现,
这些所谓的好服务,服务态度,一进门全店喊欢迎,立刻上菜单毛巾和茶水,
点菜非常礼貌而且快,等等,在我自己生活的城市是非常稀罕的,
他们却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为此我和鸟儿经常在感叹,
不知道是他们的人幸福呢还是服务业辛苦。
做过服务业的我和现任服务业的鸟儿都不约而同表示后者比较印象深刻= =
 
 
 
169.JPG  
菜上来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黑猪。
好吃得惊吓过度(。
于是我第一时间就和女儿汇报了,然后被诅咒肥死。
啧,我什么时候教过你吃不到葡萄要诅咒吃葡萄的人了。
 
 
 
 
吃饱喝足以后天也暗了,就索性在这家商场里乱走。
PLAZA
这个我学生时代在杂志里看过的店名
还没看招牌就把我们鸟姐给吸引进去了
里头有无数可爱包装的药装,日常用品
满是少女风格的包装
我一届女汉子都忍不住买了一支唇膏和一包万圣节限定面膜
鸟儿快疯了拉着我说这个那个这那个……
幸亏我有看日本服装杂志…………不然化妆/护肤它们不是我的领域
然后偶尔被抓去翻译说明书
 
 
呼,我想要泡澡剂。
四处张望看到了很可爱的香味专区,
有各种,喷在头发上,喷身上,涂的,抹的,等等等
各种香味的香味喷雾剂。
香味持久性或许没有香水那么耐久但价格便宜很多,
或许是专对学生市场?
也适合经常想喷香芬又不想砸重本的人。
味道也是淡淡的,不会腻这点很好,包装却各式各样非常精致。
再一次感叹下本子投胎可以当个日本男儿。
这里的女孩太精致太精致太太太精致了。
我要娶她们当老婆(。
 
 
 
这里女孩子们太会折腾自己了,真的。
 
 
 
这天就带着各种各样的感触(?)
在晚上的京都吹着冷风慢慢步行回去。
顺道去了鸟儿最喜欢的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喝的
回到酒店就把脏衣服全部丢出去洗
结果却在楼层里迷路找不到洗衣机
去了柜台问了以后柜台小哥还送了几包洗衣剂实在太感人……
回过神来两个敷着面膜的巫婆坐在房里一起吐槽日本电视台转播的中国古装剧
尼玛翻译笑得面膜差点裂…………
 
 
 
Day 4 10/26 Mon 和服体验
 
 
  
总的来说,这天的我们两个人都被专业摄影师鬼上了身。
因为回头一看一大堆照片里面能够端得上台面的,就是这天的照片了(。
这样一看有点伤感。
顺手放长叶子零星红叶的照片吧,没有红完,有点伤感。
175.JPG
 
早在前几个月就已经预约了的和服店,tekuteku京都。
店名直译过来就是“散步京都”
之前就在网上做了功课看了不少网友分享京都的各大和服店,
最终还是选择了这家。
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地点 - 最重要的一环啊!这个!真的必须慎重考虑!我们可不想穿这样还要千山万水去换衣服啊!!
地点这一环其实要感谢鸟小姐,她突然灵光一现想到了这个盲点。
嘛其实也就是被美丽的和服设计冲昏了头的我忘了这一点=  =
价格 - 老实说所有店家的价格都大同小异,只是偶尔遇到了促销什么的或许比较划算。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店家们纷纷已经刚刚结束了夏日浴衣促销了。
款式 - 重点来了(这是我考虑店家的第一重点),当然是想穿好看的啊,对吧?
选择的这家算是新店,新店的意思是款从比较传统的(如和风花色,花朵等)到现代流行的
(几何图形,色彩设计)都有。我去看过店家的官方Instagram,这家的现代风挺好看的,款式也不重叠。
质量 - 这点就是我在两家之间犹豫的一块。筛选到最后剩下3家,我直接淘汰了其中一家,
因为看到有网友分享说那家的和服质量比较弱了一点(不是很差!)相对也便宜了一点,款式却多了很多。
于是剩下了另外一家和teku。
款式固然重要,但质量是真的很重要。传统服装,就如和服,能够传达出“和”的意念的,
除了设计以及色彩,日本一直最重视的“质量”,也是让人一眼就看出来。
设计再精心美丽的和服,比不上一件毫无花式但质量很好的和服。-- by 我老板娘
仔细研究了以后,另外一家原本是我心水,因为原本就是制作和服的传统店家,
质量肯定不在话下。
无奈店家的地标……………………就这最重要的一块不合格TAT
也去看了不少樱花姐姐们的blog,嘛这家的设计真的很素雅而且一看下去就能看得出是很舒服的质量。
下次有机会一定去!
 
 
敲定了以后我电话询问鸟儿,她忙着在查找路线研究地标已经无暇理会
“交给你负责”
于是我就欢快的预约了26日最早的时段。
 
 
……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迟到了。
半小时。
 
 
 
搭巴士一路摇晃到了清水寺,
走过的路都是漂亮的绿色山脉,干净的街道,
踏过一小段石板路来店里。
……怎么和外头气氛不一样啊喂。
还沉浸在刚刚的早晨暖阳古风街道推开古风精致的店门
里头像是战场XDDD
女人在的地方永远没有休战---by 某名人or伟人
073   
photo credit : MsBird
店内是木制地板榻榻米,一路会有中国和台湾的店员姐姐在帮忙,
所以就算日语白痴也不必担心!
被带到房间内选款式,重点来了:大家关心的款式多不多?
齐刷刷整个房间挂着的和服简直……
选择性困难症发作(。
鸟儿很快的选好了一套白底红花的很可爱的和服,
布质比较轻薄,透风,问她选择的原因:出色上镜
Good。
然后店员姐姐就问她要不要先上厕所(你知道的如果不先上好厕所,待会儿穿这样去外面上厕所多么高难度
上完厕所接着就被带上二楼换装。
留下了我在犹豫要哪件………………
我惯性的说想穿黑色………………
被说像黑道老大的女人[划掉]
本来选好的是白底红色的曼珠沙华,然后去了趟厕所回来就不见了……
只好重新选了一件淡橘色上面有刺绣的(摸起来滑嫩嫩的布质!
 
 
接着就被带到二楼换衣服啦
店员姐姐会给个大袋子,必须脱掉衣服,剩下内裤,把所有衣物和行李放进去。
因为天气转冷了所以我是穿着卫生背心的,但像鸟儿是穿长袖的卫生衣当然要脱掉了。
为什么要你脱光这个你呆会儿就明白了。
之后就会有专门穿和服的阿姨们帮你里外三层包起来(。
比洋葱还要多层。
胸部较丰满的妹子就比较凄惨………………和服是要穿起来直筒的不然会散开
为了看不出胸部必须在腰间裹毛巾……
帮我穿衣的阿姨是台湾人(说的一口流利的京都话
阿姨:“小姐不行了你要忍一忍…你腰小,上围大,我看要裹几层…”
我:“…………交给你吧“
1条,2条,啊又拉了一条,再一条,第几条了啊……
……结果前前后后裹了7条
7条!!!!
毛巾!!!!!
 
 
你知道和服也就一块布,没有钮扣,更别提拉链,穿过的人都知道,是用布条绑的。
绑不好的话和服会散开,散开怎么救……
这里的阿姨个个都是训练过的穿起和服那个麻利,而且真的走一整天一丁点都没散开,
当然啦……被裹了好几圈毛巾后又被裹了几条布…………
然后我居然还不怕死的选了传统的腰带---太鼓结
太鼓结是怎样绑的自己去问谷歌……总之所有腰带绑法中太鼓结的绳子又多了几条OJZ
所以哟我的腰哟已经八四我的腰了哟。
阿姨一直跟我说放松千万别憋气,绑太紧等下你就知道辛苦了
……呜呜
但是和服一穿上阿姨让我照镜子,顿时就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了。
 
 
腰带还没绑,就先被抓去弄头发了。
这里很妙的是刚好帮我做头发的那位姐姐认识我们家乡的一户人家
她得知了我是大马人以后非常开心的拉着我说了好久
谈美食谈这里的人好温暖,她每次来玩都寄住在那户朋友家,
还学了不少马来话XDDD
还说:”你们那边的anime(动画片)叫cartoon对吧?当时不不晓得啊,“
”别人跟我说cartoon好好看啊好帅气啊,我一直符合说对啊几个人都很好看!
聊得很起劲,的时候才发现人家说的是动画的cartoon……我以为的是偶像团体的kattu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刚好客人告一段落了她就一直跟我聊,超可爱的
不知不觉我的头发从简单的造型被她做得非常……华丽
一撮撮都用电发棒卷过了………………
 
 203.JPG  
图为腰带。可以看到深蓝色腰带里的橘色带-帯揚げ,加上外面的黄色带-帯締め,这是太鼓结前面。
后来回到选腰带环节,选择性困难症再次发作(。
阿姨给了我很多意见,最终选了条蓝色的腰带来绑太鼓结啦。
绑好了阿姨才坦白这条腰带很贵,价钱多少我就不说了,
上头全部是刺绣用的还是金线刺绣流云不仔细看还看不出……
总之弄脏了我应该要卖身还(没那么严重。
 
 
楼下鸟儿已经成雕像,她跟我投诉说刚刚一阵忙碌,
负责她的阿姨非常利落的把她解决了
但她对发型非常有意见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反而比较喜欢她的发型啊简单美
我的金发简直就是一股胭脂水粉味……
店员姐姐很热心的帮我们找木屐
……脚大的伤不起。
脚穿上木屐后露出一点点脚跟在外是正常的穿法,
不是鞋子太小哦。
然后店内还提供包包,可以选择跟身上和服相称的包包,
把贵重的随身物品装进去就可以出发啦。
好赞的是这点啊!我们正烦恼东西没得装的时候!各种款式大小都有还都好可爱!!
而且还是无添加收费的!!!(重点
 
这时候店里已经剩下我们了,
店员姐姐热心的问我们要不要在店门前拍照留念。
 
010   
来到了一家路边的小店解决了午饭
我们都点了亲子饭
味道普普通通。
有趣的是坐我们身后的一对洋人夫妇在用日语对话。
之后走到了清水寺
一路上看到不少修学旅行的学生
 
 
171.JPG   
清水寺很漂亮。写了半天才到重点我却只有一句表达。
要爬一段楼梯,远远看过去我们两个都觉得
靠腰我们穿这样爬??!?
 
事实证明,姐们平时是有运动的。运动对身体好要多动。
 288  
来到了清水寺基本上听得到的都是
粤语,中文,英文
很热闹是真的但要拍照你要抓准时机了
因为大家会不断的跑进你的镜头里
而你也会不断的一个不小心穿越到别人的镜头里。
寺庙那么神圣的地方都有点喧嚣…………
184.JPG  
大殿前有个地方洗手漱口,这是寺庙前的净身。
先用右手拿起勺子取一瓢水冲左手,再换边冲右手,
接下来就用右手取一瓢水倒入左手心,漱口,
再勺一次,打直勺子让水顺势把勺子冲干净。
不必担心会混乱,因为有图指示怎样做。
按照步骤小心翼翼的净身后就可以前往大殿去拜拜啦。
 
075  
一路跟着人流走来到了殿前,殿内禁止拍照,
我们本来打算要进去拜拜,但人实在太多了,只好在外投了香油钱拜拜。
拜拜的时候呢就是,先弯腰行礼,丢香油钱,通常是5元,因为音近日语中的“缘”
(没有五元也没关系)
再拍两次合掌祈求,鞠躬行礼。
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是这样(OJZ回来太久都忘得七七八八了
反正就是和日剧里的一样,不然就看周围的人怎样做跟着做吧。
172.JPG
 
   
我们乖乖的拜拜,祈求接下来的旅途顺顺利利。
173.JPG
人太多了只好到一旁没有那么拥挤的地方休息,
这时有对台湾夫妇的叔叔阿姨问能不能拍我们……
按照鸟儿的话说,终于轮到我们了<-----
笑死我了
阿姨说刚刚我们靠着看山脉的和服背影很好看,
她问我们能不能再摆一次让他们拍照
鸟儿:“背影?”<----再三确认中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才知道我们也就背影好看了吗
176.JPG  
这里也诞生出了此行中我拍的几百张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上面这只和服鸟
主角当然不是我我是掌镜头的呀。
  
 
 
 
当然阿姨最后和我们拍了照片(正面)啦。
 
      
可惜叶子还没红(。
失算,啧。
 
179.JPG
178.JPG
 
 174.JPG
 
接着从清水寺走下山(它是在高处没错
沿路都是一家家的店家卖着一些我们所谓的“骗游客的东西”(不
180.JPG  
对于纪念品的免疫力我们两个非常有自信
因为沿路下来我们只买了一支冰淇淋…………
  
…………吃比较重要嗯。
这冰淇淋是当天最重要的决定!!!(喂
太。好。吃
京都抹茶不是盖的!!!
勺子还贴心的用饼干做成,和服美女们不怕吃相太差啦
还可以吃得一干二净!!!
饼干部分应该是用了一种日本的叫什么香的(不是五香……
我一时想不起
071
Photo credit : MsBirdy
冰淇淋的抹茶浓得不是一个境界然后饼干非常好吃(冷静
因为实在太冷了我愣是没有把它吃完…………现在想想太浪费了OJZ
边吃边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去日本想要买具有道地纪念性的纪念品,
刚好你有到京都的话不妨这边买。
嘛价格就是纪念品的价,质量是差不到哪里去的。
再个人建议:还是买吃的比较好,真的。
包装美味道更美……
若不是怕扛行李我们早就大开杀戒了……
 
011 
穿着和服的自由女神
我说要拍她她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路上再次巧遇台湾大妈,妈妈们说和服小姐好漂亮,
要合照。
吃着抹茶冰淇淋,我们合照。
照片就不必给我看了阿姨。
我大概想象得到的。
 
182.JPG   
接下来要说的是此行中,最想去的寺庙
---伏见稻和神社
原本和鸟儿在这点有点分歧,她表示经过调查,
前方路多颠簸还要爬山。
我差点就滚地上耍赖了……
……并没有
我很执意要穿着和服去传说中的千鸟居才有气氛
她拗不过我于是放弃了靠近清水寺的八坂神社跟我一起走了。
谢谢你我爱你。
结果眼前的风景告诉我们,即使裹着7条毛巾+腰带
这里你绝对值得来。
 
 
我觉得这地方必须花上一天慢慢看。
181.JPG  
一下车站就让人觉得恍如隔世
恍如回到了以前的年代
跟着路线走很快就看到了红色的大鸟居
石头墙,红鸟居,翠绿的大树。
牌匾上写着大大的伏见稻和神社,门口左右有狐仙,
配上了晴空蓝天,抬头一看有种说不出的神圣庄严。
来到了正殿前不知道不能摄影,拍了张照片
就不发出来了。
好看的东西必须要亲眼去瞧瞧的你说对吧?
 
 
    
 
186.JPG
伏见稻和神社狐仙很出名,
每个鸟居前都有两个狐仙。
如果你有看动画片你一定对此不陌生。
去日本的寺庙除了参拜寺庙,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狐仙。
188.JPG
这个神社人多,香火也旺,不少人慕名而来,
但还是散发着一股说不出的神秘感。
189.JPG  
 
193.JPG     
正殿旁边有楼梯,上去以后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千鸟居。
也就是照片中红色的一整排,
就如前面所说的,鸟居前面有狐仙。
这些的鸟居比较大,比较粗,四处是树林,
沿途一路走会来到比较小的千鸟居,
这时刚好下午时间,阳光洒在红色千鸟居有着说不出的神秘美。
我被眼前这一幕深深感动到了。
照片是表达不出来的。
 
199.JPG      
 
穿着木屐迈着步伐,忍不住就在想很久很久以前,
也有那么一个穿和服的女孩经过这里。
连绵不绝的一排排红色鸟居绿色树林见证了岁月的人来人去。
 
  
每个鸟居上面都写着赞助人的名字,以及建筑的日期。
上去的时候看不到,但回头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一整排满满的鸟居上都是字,
又是不同的气氛。
013
 
 
到这里我忍不住拿起了相机拍我前面那位鸟小姐。
和服+红色的千鸟居
其实一路我走她后面都在偷拍她
我喜欢看和服背影
现代打扮之中,一个穿梭的和服女生
看起来只有穿和服的人身边的空间都静止了
190.JPG  
  
012  
 
 
   
无奈这家伙根本不打算回头看我=  =
我的背影没有留在底片中,
这点我是没意见,但回来后总是被问,怎么那只鸟没有帮你拍多一点!我要看啊!
从拍照我们都坚持各自的习惯,她说人比较重要,拍得瘦,并且要全身,
这里我倒是坚持跟她拗,我说人到哪都能拍反正还活着(呃
风景,光线比较重要,因为过了这个光线,就再也没有了
当然,旅途中两人时刻相处难免会有争执。(没吵啦
但风景这么漂亮,把时间用来拌嘴实在太不应该。
当然她拍出来的人的确瘦,她后来也赞我拍风景美……这两人到底幼稚不幼稚呢。
撩起裙摆我们继续爬楼梯。
这家伙一直。一直走在前头,当我还在感慨万千,
抬头看鸟居,看四周寂静的树林,还有抓住光线要按快门的时候,
 
201.JPG   
 
Wait ……
尼妹的,就算赶着天黑前下山
你也想想你身后那位裹了7条毛巾的残疾啊(7条毛巾这个梗要用多久……
也就是走到半路我才惊觉我们已经在爬传说中的千鸟居上山顶了
你才知道累啊?!by 鸟  
女侠我错了我不知道原来真的那么……路途艰辛坎坷。
她早就做好功课知道要登顶该爬哪里,然后告诉我说夕阳会很美。
知道她为了登顶看夕阳在不停努力走走走我就不怪她了(喂
她说,夕阳一定很漂亮!!(星星眼
我说,可惜陪我来的不是大帅哥…………
……被斜眼了。
 
009
但……
最终人算不如天算
告诉过你,我们路痴。
看着指示牌,我们还是走错了路。
结果爬到山腰,U-turn下山(。
还走了一半才惊觉(。
这里真是被蠢哭
连山的肩膀都还没到啊
face palm
 
 
  
 
 
 
2582   
 
 
 
但也因为走错了路,我们意外的收获了一根
鸟儿出生年月份的鸟居!!
平成4年(1992)5月
刚刚一路走我就在看有没有我们出生年份的
结果有点失望……没想到在下山的路途遇到了!!!
还年月份都对上了!!!!缘分?!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202.JPG 
下山一路还能看到不少神明,
我们见神拜神一路慢慢走下山,地有点滑,穿木屐需要技术。
2人表示腰已废(。
沿路被拍我们起初都没发现,直到鸟儿拜拜我在把风(呃)时
有对洋人情侣在后面拍我们
我抬头看了一眼,他们不好意思的跟我点头笑笑
……快说你到底一路拍了多久
周围一个人影都没有我打算打劫他们的单眼相机………………
192.JPG
 
 197.JPG
穿着和服爬山什么的,这么英勇应该很难得。
我们都说,下次若旧地重游要穿运动装,
目标是复仇----征服山顶XD
 
天很快就暗了下来。到行程后半段鸟儿的发型已经散开了一点点XDD
路上不停帮她夹头发,那个帮她弄头发的阿姨不知道被她骂了多少次XDDD
虽然穿了那么多层,我们还是觉得冷,赶着6点半之前把衣服归还给店家,
BUT
身为路痴,我们非常忠实自己的角色,
逛了一圈,回头又找不到路回去了……
这时有位阿姨像是买完菜回家路上,她突然回过头看了看我们,
我正低头找地图,她就问
”小姐们你们要去哪里?“
我说我们要去清水寺,她看了眼手表说,清水寺已经关门了呢!
向阿姨说明了我们是要去还和服,阿姨很细心的指了路给我们并叮嘱哪个车站下车TAT
阿姨TAT
我们没有问路你就主动来帮我们TAT
最后还补上一句“你们那么漂亮路上要小心哦!快点回去吧!”
 
 
……真是……感动哭。
 
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
按照阿姨指的路很快的回到了车站,
经过了另外一条街,这里店家和白天的不同,白天是适合一家大小的,
晚上卖的多数是女孩子喜欢的,价钱也比较高的琉璃啊发钗饰品小东西。
情侣来的话……建议男生好好掏出你的皮包吧。别吝啬了。真的。
不得不说把和服脱下的那一瞬间让人忍不住想要高歌自由万岁……
 
066
Photo by : Missy Bird
腰带背面。我这一身就是比较古典的和服,鸟儿的比较现代可爱,
她的腰带也是比较现代的蝴蝶结,超级活泼可爱。
照弟弟的话:你这一身就是店里掌柜老板娘look啊
……这么一看还真像OJZ 
 
 
204.JPG
保持着发型我们回到了昨天的商场吃晚饭。
京都的寺庙都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关闭,所以很多游客也都在这个时间离开,刚好撞上学校,公司下班时间
所以所有巴士站都是长---长的人龙。
日本巴士很准时这点让人安心,人再多,班次也绝对准时。
但在寒风中等巴士……冻成了dog。
   
 
 205.JPG
这一晚我们吃到了在京都最美味的一顿饭,really好吃。
摆设到菜单设计都是走小清新路线非常文艺,店里客人都是20上下的女生居多,
而且……真的是文艺路线的。
墙上的干花我喜。
014  
依然是美味的牛排!!!!还有抹茶!!!
看菜单就觉得很美味,然后看周围……
……好大碗啊。
 
206.JPG   
最赞的就是甜点的热香蕉球+红豆抹茶冰淇淋
这东西好吃得连不喜甜食的我都忍不住多挖了几口
015  
鸟儿更是大欢喜。
晚上回到酒店喝了免费的鸡尾酒。
酒店的室外小酒吧布置不要太浪漫……
让人再次感慨身边的如果是个大帅哥就好了
 
 207.JPG
”刚刚发生地震了,靠近我们这边。“
……我还在浪漫的时候身边的那位把我拉回了现实。
啊…所以刚刚那么多救护车啊。
……希望大家都平安。
一边喝着鸡尾酒,一边感叹,这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啊。
喝完饮料,来到了大澡堂泡澡。
鸟儿刚刚喝了酒精饮料(我的是无酒精的),不能立刻下水泡澡。
在此要让更多人知道,喝酒的话尽量避免立刻泡澡哦。这样很危险。很危险。
只好拉着她先回房间把头发上一大堆发夹拆下,这家伙不停在抱怨头发这样搞太伤……
准备好了我们一起去泡澡。
 
 
来到了酒店大澡堂。
是脱光进澡堂这点应该不必我说大家都知道。
把衣服放在储物柜我就洗洗刷下水去了,大澡堂很干净,
在此科普,下水前千万要洗干净身体,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保持水的干净大家才能都泡得舒服。
鸟小姐怕烫----从这几天每天我用热水器时看见她调的温度我就明白了
对我来说是冷的水,她觉得烫,
因此我一下就整个泡进了浴池呼出一大口气叹好---舒----弧
她在旁边……泡脚XDDD
温度才40而已啊!!!你争气一点!!!!!
好不容易等到她适应了正要整个人下水我已经泡了20分钟
……再不上岸我就脱水了
出来以后看见各位女性朋友光着身子在吹头发换衣服这样那样
出身大南国的我有点视觉冲击。
当然别人才不会看你这点你能放心。
除了鸟小姐。
回房以后她向我发表了一篇论文级别的感想。
内容18禁。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年轻,不肯好好锻炼自己?”
这句划重点,她表示看了以后对美丽外表的女生幻想破灭。
吃着便利店买回来的布丁敷着面膜
笑得我在床上打滚……
 
  
 
 
Day 5 10/27 Tue 金光闪闪的寺庙
 
 
 
 055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京都了,起了个……
早(良心在动摇
算去
岚山+金阁寺
事实证明了,我们too young too simple。
 
 
来到日本,每天早上最期待的就是一睁开眼睛,打开电视,
看着电视里的丿丿,转个台就是太一主播,
不论转哪个台都非常治愈,真是美好的早晨。
我吃了优格配热milo,鸟儿吃面包和milo,
要知道出门在外有milo,你会感受到家乡就在身边(no
每天踏出酒店看到的蓝色天空都是让人非常开心的。
空气也好干净,城市也好干净。
来到巴士站我们认真在查路线,这时候身边来了一位戴着时髦墨镜
打扮很端庄(参照devil prada里总监
的老太太
奶奶突然问我们要去哪里,我愣了一下,告诉她要去京都车站,
和外表一样,说话干脆豪气的奶奶立刻就说我们站错了车站,
并指引我们去对的车站,还教我们哪站要下车换巴士
 
 
呼,之前是谁说京都人骄傲不友善的你给我出来。
 
 
末了,奶奶还说了一句“真对不起,这里的巴士站那么乱”
这句话让人感受到,这是她对家乡的爱。
就像自家的孩子做错了事向人道歉说:“对不起,我家孩子不对……”
这要不是对这个地方有归属感是不会这么说的。
一大早的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416  
和奶奶道谢以后过了马路,回头看她还在原地目送我们,
之后继续徘徊,鸟儿开玩笑说,说不定她还在等着帮助下一个迷路的旅人。
 
   
搭乘巴士,途中我们经过了之前想去的八坂神社
……原来就在路边
真的在路边!XDDD
068
搭乘新干线上岚山,来到岚山,身边10个里头一半是日本人这点倒是蛮意外的。
看来岚山也是日本人喜欢去的旅游经典。
但我想说……真的热。
山=冷
这么想就错了。
热得我想换背心(。
来到了岚山车站发现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那些在车站边的房子特别“日式”
怎么个日式法?
就是一家一家看起来不大,三层楼的房子,
最顶楼都是露天阳台。
小时候看日剧的时候一直想要这样的房子
 
 
 
 
看了看山上,要上山要买票搭小火车。
我们看了看时间,还是觉得……
……算了
扶额
都已经下午2点多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我们哈哈哈哈哈
算是……岚山车站到此一游?
 
 
接着赶在关门前来到金阁寺。
金阁寺的门票是张护身符,之后可以收起来当纪念品。
209.JPG   
我记得金阁寺不是姻缘庙啊,
但在此居然遇到了海外的桃花。
 
210.JPG 
很快的来到了金光灿灿的金阁寺前,看完以后就会到一条小商店街,
卖些纪念品还有小吃。
如果是对寺庙没有兴趣的人会觉得,什么?就这样??
我就和鸟儿都坚信如果叶子都转红的话一定很美。
对金阁寺的印象就是森田刚的舞台剧了,
到了现场静静的看着水面上的金阁寺,听着四处传来“好美”的惊叹
 211.JPG   
 
就和那个在水面的寺庙一样。
阳光洒在上面,要不是湖面反射的倒影,
看起来有点不真实。
 
 
 212.JPG  
我们投了香火钱祈求全家平安。
049  
走出来以后来到了著名的京都Yojiya。
之前客户一直跟我介绍他家的化妆品很好用,
来到京都昨天就想买了……
今天最后一天当然要把握机会。
赫然发现,我们两个真的什么都没买就一路省下不少钱……
 
 
 
买了同事朋友的伴手礼回到京都车站解决晚饭。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五彩缤纷的和服女生,
那画面应该也算是京都才有的“名产”了吧  笑
和服真的为京都的街道添加了不少色彩,每个女孩都看起来好可爱,
绑着腰带的背影,露出的脖子,踩着小步伐的脚踝更是漂亮。
不自觉就看呆的我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昨天我们一路被拍了,
此时此刻我也好像拿出镜头啊。
 
昨天我们也是其中一员啊。
008
现在的我们走在其中堂堂的女汉子两条……
 
其实要认出来哪些是游客,哪些是日本女生还真的很容易。
怎么说呢,她们的女孩真的太会折腾自己了(引用前面说的
从发型,彩妆,指彩,到脚……只要是见人的部位都绝不马虎,
仔细一看眼线眼睫毛都好仔细,包包和发型都特地跟和服配成套的……
露腿这种事!一定会穿一层丝袜!!!手臂!就连手指上也是一根毛都看不到!!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
……还好现在天冷穿长裙不然我的脚毛………………(快闭嘴
难怪日本节目里有个男嘉宾说,如果有来世他还是要当男人,被问为何?
他答:光是女生除毛就够折腾的了……
   
 
3032     
 
 
 
晚饭因为实在太累,找了家超市旁的咖喱快餐就解决了。
本来因为看它是普通摆在超市旁的简易快餐就没抱太大期待的我们……掌嘴。
美味又便宜啊啧。
鸟儿再次感叹日本的服务业真辛苦---店员小姐们动作都很小很细心,却毫不减速,
重点是,完全无声………………
 
 
 
我说,日本真的是很适合一个人独居的地方。
像我这种家务料理全不会的废人来到这里,家事有便捷的用品帮忙,
而且日本房子小啊没两下就收拾完了……
家事就解决了。
来到了吃这一块,懒惰料理的我(我不是不会煮要郑重声明!
随便去便利店买个便当都很美味了好吗……
而我又是对吃毫无要求的人。
呼,如果放我一个人在日本我应该会自生自灭好好一辈子……
而且绝对接不成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独居实在太轻松了啊,像这种你不干扰人人不干扰你的情况下。
 
 
 
这么又在脑内胡思乱想,鸟儿已经呼呼大睡。
泡好澡待头发干,衣服烘干,我就一个人默默收拾行李。
电视里播着hama酱去警局体验警察的工作,忍不住在半夜1点多笑出声来
“可以关小声一点吗”
被鸟儿嫌弃了。
 
 
 
京都是一个可以好好感受日本的地方。
之前听说京都人比较骄傲也不太友善,亲自来到以后发觉,
这些人确实骄傲得起来啊。
因为他们有那么漂亮的天空,干净的城市,优雅的京都腔,美丽的艺妓,守规矩的人们,
漂亮的古迹,美不胜收的寺庙三五步就一个……
还有热心,并且爱着自己土地的市民们 。
他们为自己的地盘感到骄傲,这点让人不难感觉得到。
走在蓝天暖暖的阳光下,感受四周暖洋洋的人情味。
 
 
 
  285  
 
 
京都,谢谢你。
おおきに。
 
 
 
 
 
下一站,最后一站,东京。
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