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上班,我在整理邮箱,这一篇无意间被我从草稿箱里面挖出来。。。。看了看日期,2012年写的了=  =而且虎头蛇尾的最后居然成化石了。
……如今社会狗在办公室里码字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你就当作文来看,别计较了嘛。
如果要回溯到故事的初期构造那要回到2006年左右,我随便在学校的稿纸上面随便写出来的小故事。
现在让我回头去看看当年写了什么鬼东西这绝对比让我去鬼屋还要惊悚刺激。
往事不堪回首啊不堪回首。
《叶惠美》里面,不,该说所有周杰伦的歌曲里面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周杰伦作词作曲的《晴天》,我揣摩了好多个岁月都揣不出歌词里的意思。我自己擅自认为故事的最后是女主挂了………………从MV来看,女主应该可能,或许是哑巴。(就因为她和周董亲了所以你那么狠?
我很喜欢那句“但偏偏。”
为什么美好的故事要有“但偏偏”?
这一首不是主打歌但偏偏我却那么喜欢,还喜欢了那么多年。
 
 
2014也剩下一个月,这一篇我决定稍微修改一下放出来。会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周董的喜事将近了……还有我的邮箱,没,内存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相信广大迷妹们的反应就是
 
a) 擦
b) 艹
c) 啊啊啊啊啊我不要
d) 好吧祝你幸福
 
当然,你可以说上述4个选项是你收到消息的反应顺序。
身为一个90后,周杰伦的词曲陪伴了我们最青涩最美好的那一段岁月。
存钱买专辑,刷各种榜单,教室里和同学一起把《三年二班》的rap背得滚瓜烂熟,巴士上听的《七里香》,学校休息时间在草场弹的《晴天》。
那些年的我们就是这样唱着他的歌。
“气球在我手上,我牵着你瞎逛,有话想对你讲,你眼睛却装忙。”
 
 
我最喜欢的专辑出版距离现在刚好10个年头。
10个年头从一对恋人到结婚生子孩子都会说话了好吗。
曾经有人对我说,以后我结婚了,要带孩子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买了好几张专辑了,你就把它当成我的小小红包吧。周董你一定要幸福啊。
 
 
啊,我没想名字。你们随便看看就好了吧。
 

2005年12月11日 阴

学校宿舍里,公寓里的同学们大家开始陆陆续续回家

今天的最后一堂课只到早上10点

可是教授唠叨了好久才肯放人

我蹦着回了房间 提了早就打包好的行李准备回家

下楼去把网上找到的减肥食谱塞进房东阿姨的门缝

欢欢喜喜的留下字条 走了

起初老妈怎样都不肯让我考外地的学府

我也不肯让步 硬拗才考到这不近不远的学校

搭巴士4个小时就到家

这样来来往往,我也毕业了。

……不过话说天快黑了怎么还没人来车站接我啊

正在心里嘀咕 远远看到了一个背包

嗯 不是背包 确切一点来说是一个背着背包的人

走向我

我无比惶恐 无比感动的走了过去

……一掌拍在那个 背包人 的脑袋

呃 有点勾不到 所以打歪了

那个笨蛋对我得意的笑

“你长高了啊,宝贝……”

嗯 满意的看着某人的耳际可疑的红晕

“宝贝……儿子!!!过来给妈咪抱抱看你圆了还是瘦了啊啊啊”

“在学校有被人欺负吗??啊?”

几乎每句都用吼的 我兴奋的一直围着他跳

某人斜视我一眼 

不理会我走一旁等车去了

我哈哈哈哈的笑 下巴快松掉之前

他接过我的包 揣了我上巴士

巴士上刚好电台播着《晴天》

我们相视而笑 

我哼起了歌词

回家的感觉 真好

 

 

 

2005年4月9日   雨

我窝在被窝里面擦眼泪

听到有人敲门也不应

我看DVD正紧张着呢……

突然有人开了门钻了进来

我往旁边挪了一点

那个身影也往我挪了一点

……

再接再厉

我继续扭着屁股往一边挪挪挪

这个傻瓜又在挪过来 一点一点

他以为自己不动声色

我哼了一声按“暂停” 踢了他一脚

他也不甘愿似的踢回我

硬是塞了张纸条给我:

“宝贝女儿:妈咪去唱歌了,来不及准备午饭,晚饭你也自便了吧,

记得吃药啊。

小凡来找你玩了,呆会儿自己出去玩耍吧,钥匙放在……”

云云 云云

……把跟信一样长的 所谓的字条抛开

我坐了起来擦鼻涕

老妈真是唠叨 反正接下来又是要我记得吃药啊不要太晚回家

看了看身边的大笨蛋 他两眼发光的看着我读完特大号字条

睫毛一扇一扇的 真的好可爱啊

我吧唧一声 亲在他脸上 

因为刚才看戏哭过……大概口水鼻涕什么都沾上去了

他一脸小媳妇被欺负的样子 立刻抓起我手边的纸巾死命擦……

真是……太不给我面子了

要我的少女情怀往哪儿搁呢…

不过……他拿的纸巾好像是我用过的……………………

换过衣服洗好脸 我就拉着他出门去了

关上门 他拉拉我的小尾指

指着他刚刚被我摧残过的脸颊

瞪着他半天不晓得他什么意思

他也不急了 殷勤的看着我老半天

突然我有点明白了 …红了脸傻站在那儿

这回轮到我不好意思了

仿佛等不下去了 他不耐烦地在我嘴角碰了一下

…嘴唇温温的 软软的

周围有风缓缓吹过

吹起了我的头发 发尾扫到了他的脸颊

他的脸颊红红的 伸出手帮我把头发将到耳后

我的全部神经都集中到了脖子以上的部分

眼睛

却再也离不开他的双眸

因为

里面有好多星星

静静闪烁。

 

 

 

 

 

 

 

2005年9月17日 晴

我总是喜欢打电话给他。

很多时候我在自言自语,

但我知道,

世界上有一个人一直默默的在听。

你看

手机里传来了低低的笑声。

“你笑什么?我说我摔楼梯有那么好笑吗?”

 

 

 

 

 

 

 

 

2006年3月9日   雨

我的心情真的很差

这次面试又被我搞砸了

我很想立刻冲回家

洗澡的时候哭了起来

嘴巴被我咬出血丝了 眼睛也肿了

胡乱把头发弄干 便钻进被窝里

我不甘心

我问自己好多好多为什么

眼泪却倔强的不肯让它掉出来

床头上手机震动起来 

敲门声伴随着妈妈的问候

啊我什么都不想管,让我睡一下吧

我不希望她失望 是为我

 

 

 

从我出世那一刻起 家人就没少对我失望过

我的身体……和一般人不一样

爸爸妈妈怀我的时候 知道这个恶梦 还是义无反顾的纵身跃进去

我无视手机微弱的亮光 独自哀伤起来

想起小时候爸爸拉着我的手经过游乐园总是走得特别快

有时直接抱起我就走

我知道他是不想我看着别的健全的孩子们玩耍 感到难过

他在我小小的心里就是个英雄 

总是在我们还在睡觉就出门 他说是拯救地球

到了晚上我快睡了他才回来 我很喜欢等着他回家 

帮他拿公事包 期待里面会有带给我的糖果

想起妈妈年轻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平时大大咧咧的

爸爸车祸走了她也没哭过

一直微笑着的守护我们长大

可是当我进医院了她总是躲起来在厕所哭

小时候我就知道妈妈经常很爱哭

因为晚上我爬进妈妈被窝 妈妈的枕头都是湿的

姐姐从小就没少欺负我 可是小小的她也一副隐忍的表情

把手里得到的东西让给我

我想小小的她其实也是不甘的吧

对于这个姐姐我充满了内疚和感激 

父母我出世以来就把所有重心集中在我身上 难免忽略了姐姐

姐姐也不是没闹过别扭 毕竟才比我大4岁

我来之前她又是全家的宝

有一次她把我的颜色笔拿走了 我不知道

傻傻的找了好久 姐姐因此被妈妈打了一顿

她回头对我说“就是抢你的东西了!!怎样!!!你也没有朋友跟你玩!

只有颜色笔!!我也不跟你一起玩了!!”

我很想哭 却哭不出来

我拿了笔 回了房间 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一天下来妈妈急了 连哄带骗的要我出声

姐姐也闹着不肯出房门 妈妈一定很头痛

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5岁大的我不想开口

心……很疼很疼

我想应该是没人愿意陪我玩耍了,姐姐又不让颜色笔和我一起玩,

我心才会那么的难受吧

之后的事情我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我醒来以后人就在医院

爸爸在床边,妈妈也在床边。

姐姐哭花的小脸蛋趴在我床沿。

她见我醒了只知道说对不起。

那次以后,她总是努力着适应配合我这个病妹妹

既是再难忍的,要每天陪我画画吃药去医院,她都陪着我。

她说:因为没人陪你了,所以姐姐一直陪着你的。

我懂事得很早

或许是生病的关系吧 

我的童年和别人不一样

家人对我次次从鬼门关熬了过来

总是欣喜之余 又抱着更大的希望

我从懂事就知道 抱着希望的意思就是会有失望

小时候我也期待自己的病能好

我每年生日,圣诞,甚至姐姐的生日上我都许愿了。

 

可是

愿望没有真的实现过。

好像是神他在射箭,把箭瞄准了我的愿望

却险险擦过。

 

我小时候很喜欢画画

我的粉红色画笔总是用的最快

我喜欢画心型

我把它们全都彩上粉红色

指着粉红心说,那是我的心

医生叔叔说它没有力气

我再画一个心,涂上红色

指给爸爸看,这是爸爸的心

爸爸很有力气,总是抱着我跑来跑去

当时的我在想

总有一天我也要变红色的心

变得和爸爸一样强大。

 

对 我要变强大

我不能让爱我的人失望

这个念头使我终于有勇气拿起手机

8个未接 2封信息

 

看了看信息 是姐姐写来的

看了信息最后的笑脸 觉得姐姐就在身边

心里顿时松了不少

 

 

还有一封信息……

“你哭了啊?”

 

 

我看了看剩下的8通未接来电

弯了弯嘴角

 

 

“不必担心我,我这里只是下雨了,

头发有点毛躁,心情也一样。

等到放晴时候,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2006年11月7日   晴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哼着歌儿望窗外

下午的太阳照射着草地青青亮亮的

周末睡午觉就是舒服!

走出房门看见一叠已经叠好的衣物

妈妈又在唠叨我了

我粘了过去正要要感激妈妈帮我把衣服叠好

…听到厨房姐姐喊:“小凡来了,在客房里呢,人家

衣服都帮你叠好了你怎么不招呼人家,说出去的话

人家说我们没家教!”

我拿了一堆零食上楼 

进了书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靠着角落睡着了

收音机开着

上面有我们一起收集的专辑

装在一本相簿里的歌词 汉堡包造型的布袋里的是CD

重复播放着周杰伦的《晴天》

我坐在他身旁打着拍子 瞥见他手里未松开的乐谱

我想起了当年闹着他要他学《晴天》的时候 他抱着吉他就是不愿意

不尽莞尔

“莫非凡”

三个字端端正正的写在书腰

我摸了摸乐谱 靠在他肩膀找了个舒适的位置 闭起眼睛

 

 

 

那次我看见他用吸管喝汽水

还一脸愣神的看着我之后

开始对他留了心

好几次都在巴士站遇到 我的好奇心更胜

于是开始找他搭话

不知觉中我已经把他当成了朋友。

“当朋友好吗?”

点头

当我问他名字的时候 他忽然往背包里挖

我正奇怪,却也没有阻止他的意思

记得当时每天都在巴士站看到他 

每一次看到他在等巴士,手里总是拿着罐装汽水

怪人。

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了起来 

与其说是聊天,不如说是我自己说自己的

他都只在适时对我点头---听到我说的话了

摇头---回答我的问题 

周围来往的路人们都不禁回头看着我们

我们这样奇特的来往

好在我从小就成日往医院跑 

闷得慌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找到人就拉着来聊

所以培养了我的厚脸皮和超强的对话能力

我期待又好奇的看着他把书本拿给我

指着他的名字 我却傻了

…“你叫什么啊?莫?莫非凡?!”用吼的才能够表示我此刻的激动

惊奇又像发现新大陆的我不等他回答就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

还记得他一脸……好像吃了苦瓜的表情

我接着问他是不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啊 

是不是拿了假名来唬弄我……

他跟我急了又是点头又是摇头 张了嘴巴却不说话

我觉得不对 

就算再耍酷 一般人这种时候应该出声才对

 

 

才知道,他少了我们一般人的身上所有的一样东西

---声音。

 

 

 

他曾经告诉我说,他喜欢唱歌。

我不好意思问他,“你怎么唱”,

仿佛知道我想什么,

他在纸上写

:我可以唱啊。

当时的我不明白

现在的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感觉到身边有动静 我睁开眼睛

……窗外已是漆黑一片 我的妈啊我是睡了多久啊!

身边的“动静”看着我 把水递给我

我接过以后 看着他 想起了刚刚的梦

我也不知道眼前是梦境还是现实

半梦半醒。

“你不是比别人少了一样东西……是别人比你多了一样东西……

你唱歌……你能唱歌……我都知道的……。”

他静静的,静静的凝视着我,

“我听得到……我听得到你唱的歌…你的声音很小很细……

不用心听…………就听不到了……。”

他抓紧了我的手 有点痛 我有点回过神了 不好意思地看着他

他依然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我。

突然觉得心好像被一只水母刺了一样 还被水母的脚缠着

胸口有点疼。

我握紧了他发颤的手 

“所以啊……我很用心很用心的在听啊……听你说这首那首歌好听……

听你哼着调调扫地……”

我喃喃的说了好多,好多。

 

他就一直看着我的眼睛

房里没有开灯

外头路灯的光亮刚好洒了进来 

照着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

我透过他的耳际看出窗外 

天空没有乌云

却也失望的发现,没有星星。

 

 

“……我还发现你比别人多了不只一样东西”

视线从窗外回来看着他的眼睛

在那里

有好多好多小小的,安静的星星。

 

 

他的眼底有一整片星空

我要用我一辈子

去数那些星星。

 

 

 

 

 

 

2007年6月19日    晴

杰克病了

它最近没什么胃口

明明那么大只却吃那么少

只睡觉

你很累吧 我不拿闹钟去吓你了

……

我带着它去看医生

他开车载着我  一路上我只看着怀里的大黄狗

它默默躺着 没有了力气

当医生告诉我“等日子”的时候

不知所措

那三个字 一字字的垂在我心尖

仿佛是对我说的一样

一个下午我都没讲话

现在成了身边的他不知所措

我想了很多

如果说我平时是个搞笑艺人

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哲学家

……

我静静的看着我怀里的大黄狗

此刻它无力的趴在我身上

眼睛里水汪汪的 无辜的看着我

 

 

那表情让我想起了初次见面的它

那一年我7岁 刚刚上了新学校

面对新环境我有点不安

可是很快的就交到了朋友

我很珍惜新朋友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 他们邀我去镇上的游乐场打球

我很兴奋

回家问妈妈 可是不出所料的被妈妈拒绝了

原因还是因为我的身体不能做剧烈运动

我也没跟妈妈闹脾气

妈妈看我可怜 不忍我失望

于是答应我出门 允许我在旁看

我当然高兴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出门去了

看着同龄的孩子们嘻嘻哈哈的玩耍

却没有自己的份

不纳闷是假的

我百无聊赖的只好自己去一个人冒险

杰克就是在我的探险之旅发现的

 

 

它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发现的宝藏。

 

 

当时的它很小很弱

趴在草丛里面 

脚受了伤 我看看它有没有妈妈

妈妈说如果动物们的妈妈在的话,千万别去动小娃娃

不然最后会遭殃

左看右看 嗯 自己认为“安全”了

我把它抱起来立刻回家

不知是它受伤没力了还是被我吓坏了

它就像现在这样安静的躺在我怀里

 

 

 

 

当然又是因为我的健康关系

妈妈看我抱了条狗回家

立刻板着脸要我把狗儿放回去

我却在这会儿和她闹了起来

 

妈妈被我闹得没了办法

只好认真地问了我:为什么要养它?

我只傻傻的回答:电视里都这样做的啊

话一说完

妈妈的脸更黑了…

可是依然带着它去洗白白 

还去看了医生

小小的我觉得妈妈已经默认了我的小黄狗

每天都开心的和它玩耍

 

 

小黄狗好像才出世不久没有力气走路

加上脚受了伤

它很无助

可是每当我要抱起它去如厕它又反抗

它宁可自己慢慢拐着脚去

我很明白它的心情

就和生病时的我一样

我不想麻烦妈妈

妈妈每天为了我而劳累

我怕妈妈哪一天会忍不住了不要我

想到这里,我用力的把杰克抱在怀里。

我不会不要你的。

 

 

旁边的人开着车,偶尔回头看看我。

我在和我的大黄狗说悄悄话。

抬头看他,“我不会不要你的。所以你不可以不要我。”,接着给了他一个八个门牙的笑脸。

他看着我,点头笑了。

 

 

 

 

 

2007年6月30日  雨

25岁生日 我的大黄狗走了

我和姐轮流照顾它 寸步不离

我们都特地请了假

因为我们都不想错过见它最后一面

它走的时候刚好姐姐去买蛋糕

我在它身边 

抱着它我哭不出来

“辛苦你了,谢谢你”

 

吹熄了蜡烛

他们要我许愿

我有三个愿望 可是

我不贪心 要一个就够了

我要我的大黄狗回来 可以吗

看着他 我问“为什么早上明明是大太阳 下午忽然下起了雨

今天就算是雨天?”

我总喜欢给他一个疑问句 不管有没有答案

他总是提着笔思考 有点像构思枯竭的作家

他用手指写在我掌心 有点痒

“天在为杰克哭”

我靠在他怀里 拉过他的手 

他抬起手来 遮上了我的眼

我笑了

笑着笑着我哭了

“讨厌 谁把电灯开得那么亮 眼睛痛死了 哈哈 ”

他在我手上又写了几个字

我边笑边哭 边哭边笑

“我一定很丑 不要看我”

 

他说

“生日快乐 大黄等着跟你说。所以说完了 它走了。”

 

 

 

2007年11月17日  晴

我总是学不会手语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

他没有声音 可是他听得见声音

我也听的见他的声音 是很温柔的声音

……一个不小心不注意不用心 就听不到的声音

我告诉他 一定是上辈子他话太多人太吵

所以这辈子老天要他好好安静的听人家讲话

他“告诉”我 如果真是那样

我要快快学手语 因为下辈子轮到我当哑巴……

……莫名其妙

他有时候会陪我去医院

医生叮嘱我该做的不该做的该吃不该吃的

我都倒背如流了

可是他总是很用心的在听 一幅虚心受教的脸

而医生总是以“孺子可教也”的表情看他 

看了我就想打

回家路上 他拉起我的掌心:

“下辈子  我会找到你”

我愣了一下 回过神来 他又写到

“就算你不会手语 我也听得到你心里说的话”

 

哦?

那我刚刚说想打你你也听到了?

 

我掐了掐他的脸颊

因为这时候的他实在是太可爱了。

歪着脑袋想了想,我们从来没有谈过我们的未来。

是他在害怕,还是我在逃避?

 

 

唉 我告诉他 如果以后我们有孩子 孩子不要那么像他

他握着我的手紧了紧 眼里有星星在闪

“我们的孩子不会是哑巴。”他急得顾不上用写的了直接用口形

我拍了他的脑袋 

“乱讲话!而且 就算有孩子 我也不能陪他长大。”

“……”

“你帮我看着他上小学?”我笑得很奸诈

“……”

“帮我给他做便当?”我最懒惰下厨了……

“……”

“帮我给他看女朋友?啊,如果是女儿的话帮我看着是哪个混帐那么有眼光。”

“帮我给未来的孙子买小鞋子小袜子?啊,那时候你还是找个要你的,改嫁吧。”

“老不死的一个人怪寂寞的。为我守寡20年就好了”

我被自己的话逗笑了 哈哈哈的在笑

他抱紧了我   紧到周围的空气比月球稀薄

呃 虽然我没到过月球……

我又往这家伙的头拍去 呃 手勾不到 只好委屈一点 

我掐他的手臂

“你会是个很好的爸爸,笨蛋。”

更往他怀里钻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等一个不会有结果的故事?还是默默离开?

 

 

 

 

 

2008年6月3日  雨

我的日记越来越长

因为那家伙和姐姐都在忙

没有人陪我玩耍 我只好看看风景 诗情画意一下

偶尔当个文静的诗人啊什么的

……

扯远了

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真的好无聊啊好无聊

可是睡觉时间比醒着的时间还长

我放下笔

睡了

………………

喂我还没写完

谁说日记不能分早晚写的?!

我该写些什么好呢 

请相信我 我真的不怎么有力气动脑袋

……现在我看着桌旁的灯

和一颗大脑袋趴在床边

一本半旧不新的笔记本和一只小白兔圆珠笔

这支笔是我的 这家伙却明正言顺的拿了

……高中到现在怎么还有墨汁啊 真是奇特的笔啊……。

呃 又离题了

呃啊我要说什么来着?

都是他的脑袋吸引我的注意力害我忘记了啊

……

正当我悲愤地戳他的脑袋

他忽然张开了眼睛 吓得我的午餐差点倒流

他要起来没收我的日记阻止我写下去了

拜拜拜拜我的日记 明天继续哈

 

 

 

 

 

 

2008年8月1日  晴

我发脾气了

第一次对他发脾气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告诉过自己 要好好的对待身边每个人

……

从海边回家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来的

当我到家门前死命的找包里的钥匙的时候

身后伸出一只手帮我开门

我拍掉那只手

包包里没有钥匙

我去挖花盆 去挖邮箱 去看看杰克的狗窝有没有钥匙

他先把门开了 我知道 我知道他跟了我一路

我的脚都破皮了 他一定好不到哪里去

冲进去屋里我用冷水冲洗伤口 很痛

痛得我的泪水噼里啪啦的掉,止不住,可是我不哭出声。

他拽了我帮我擦药 好像他也在生气 

因为我的手被拽得很痛很痛 他很用力 我们都生气

……那就比赛谁比较生气好了。

我把眼泪擦干,忍下了哽咽。

“我要游泳。”我闷闷开口。

没有回音 脚上的手顿了一下 继续擦药

“我要晒太阳。”

擦药

“我要吃刨冰。要草莓味的。”

没有抬头

“……我要穿比基尼去看帅哥美男。”

……

抬头了

我胜利了 哈哈哈哈哈的我笑了出来

笑着笑着我喘不过气来 眼泪流出来

茫然间我钻进一个怀抱 茫然间我听见一声叹息

叹息 是因为我连最简单的愿望都实现不了 为我难过?

我不难过

我不甘心而已

 

 

 

 

 

闹别扭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自己去复诊的感觉 嗯 不错 我真独立

回家路上我还特意买了弹珠汽水奖励自己

欢欢喜喜的下了巴士

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愣住了

他从车头看到车尾看着一个个乘客下车

一看到我下车他立刻走了过来 满眼殷勤的看着我

就差没有朝我摇尾巴了

……我顿时想到了我的大黄狗

小时候我每次出去探险玩耍 到吃晚饭的时候它就在路口等我

一起回家

他揣过我的手 说 一起回家

我甩开了 就是不想理他

他一直跟在后头 我回头瞪他 让他不准跟着我

他停下脚步

我走远点了 他又跟了上来

心有团小小绵绵的火 很烦躁

我把手中的袋子扔在他面前

“我不要你跟!!!你很烦!!走开啊!”

他好像被我吓到了 想走过来又不敢

在后面怔怔看着我 

我挑衅的瞪着他 还好四下没人

不然我还真的没有那个脸皮和他斗

……我终究矮了一截 脖子也抬酸了

于是转身就走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我头也不回的继续对他吼

“我说的话你是听不懂还是听不到?

我说我不要你了!不要!你会不会听的啊?

你去过你的 我活我的,不好吗?哈

用不着看着我发脾气!我不能吃烤肉不能去快餐店

你也不必迁就我,每次粗茶淡饭!不稀罕你陪!

你不是最喜欢看电影了吗!我这个没用的怕冷连电影院都进不了!

你何必!!哎呀我不会说了!总之你走!我不给你当媳妇了!”

 

 

吼完了以后 我抬起脚就走

后面 没有了脚步声 

 

 

 

 

 

 

我有一个坏习惯

就是喜欢把歌曲循环放成“重复播放”。

姐姐如果在身边的话一定又会抱怨我了

 

 

 

 

 

 

2008年8月16日  雨

他说把生日愿望也给我

我说我才不要你的生日愿望,你把生日礼物给我还差不多。

哈哈

我就喜欢他被我欺负之后的表情。

可委屈了。

那之后已经过了两个星期。

他是不是也很委屈?

那家伙依旧风雨不改的跟在我身后直到我回家,

跟着我上楼了乖乖坐在房门外。

一句话也没有说。

……对哦他不能说话。一句话也没说的人是我。

他只是偶尔会拿出吉他,弹起《晴天》。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

他曾经搭了好几个站的巴士来学校找我。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嗖的打开了房门,不出所料靠坐在门外的他一个不小心倒了下来,

惊慌的看着我。

对不起的话说不出口。

他什么话也没有说,手脚很灵活的爬进了我的房间。

……你是壁虎吗。

仿佛没事人一样的靠在我的床边听着反复循环的歌。

真拿他没办法。

到他身边坐下,轻轻把头靠在他肩膀。

眼前出现了一个本子:

还在生气吗?

我点点头。

告诉我为什么生气好吗?

我摇摇头。

耳边传来了一声叹气,

那你笑一个好不好?

我掐了掐他的手臂,把写字板抢走。

我。不。笑!!!!

感叹号还没画够突然被抢走了写字板。

他说,我们别再吵架了好吗。对不起。

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连日来的不安全部烟消云散。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呜呜”

点头。

“我不该对你发火呜呜呜”

拿过纸巾往我的脸糊过来……

“好痛!!!我自己擦呜呜呜”

眼前的人没有了动静

“我不该说不要你了呜呜呜……”

那罚你不许丢下我自己走。

“嗯”

不许对我发火

“我尽力呜呜”

罚你不许穿比基尼去海边看帅哥

“……”

罚你不许自己一个人难过

“……”

你还有我。

我把生日愿望都给你好不好?

“你把礼物都给我好了。”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心里越来越不安

不安慢慢堆积起来无处可发泄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

却很奇怪的

只要他注意到了我

一切不安仿佛烟消云散

 

 

 

他又一脸委屈看着我了。

那天他没有离开。

他从来都没有从我的身边离开过。

那么委屈你了,

继续跟着我吧。

 

 

 

2009年1月25日  晴

我啊

小时候医生就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但是禁止我做的事情也很多

虽然大人们都没说,我自己也知道,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样。

学校体育课我自己在图书馆自习。

我会自己去图书馆找很多很多书看。

查了查自己的病,我也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某天我问妈妈,如果我走了你会怎么样?

妈妈只是说,不许乱说话。

我跑去问姐姐,如果我走了你能不能好好照顾妈妈?

姐姐只是说,不许你乱说。

我问了这家伙,如果我死掉了你会不会很伤心?

他没有说,不许你乱说话。

他看了我一眼,比了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手语。

我……你……会…………

什么跟什么我只看得懂一点点!!!!

他抓过我的手心:

叫你去学你不肯!

我的手心痒痒的,忍不住笑了出来。

管他的,反正我还活着。

医生从小就让我尽量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看了看被我抓着手指的大家伙

我好喜欢你你知道吗?

他一直挣扎着要把手指抽出来。

“我死之前医生叫我做很多我喜欢的事情。”

他低头看着我。

“我很喜欢很喜欢你。所以就一直缠着你了。”

手被紧紧的握住了。

“为什么美好的故事要有但偏偏?”

他歪着脑袋看着我等着我说下去

“我好喜欢周杰伦。”

他板起了脸。摇头。

“吃醋了?”

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我喜欢周杰伦,”

盯着我看

“----的《晴天》”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

我不喜欢但偏偏。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

他说,你去问写词的吧。

……我怎么问。

他说,写信给他啊。

我真的…快被气死了。

他说,要不然打电话问啊。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爸爸爸爸,为什么照片里面妈妈戴着花环?”

那是因为你妈妈是新娘啊。

“那照片里面怎么没有我啊??”

“你当时还在排队等投胎!小孩子问那么多干嘛??”

饭桌旁,一个小男孩趴在桌子上。周围都是打开的作业和零散的文具。

一个女人从厨房走了出来,

“这位先生,你怎么没看着小恶魔写作业!”

坐在一旁的男人无辜的看着叉腰发话的女人。

“妈妈吗妈妈妈妈妈”

“干嘛干嘛干嘛干嘛”

“你当过新娘??”

小男孩双手捧着红扑扑的小脸颊,眼睛闪闪发光的等待母亲的回答。

女人看向一旁和自己儿子长的好似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的男人,叹了口气。

“你爸爸跟你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啊,爸爸什么也没说啊。”

“你们就欺负我学不会手语是吧?啊??快点把你的作业写完!”

“早就写好了!!我昨晚梦到了我和爸爸跑去学了一首歌,叫雨天还是晴天的。。”

“宝贝儿子,你又做了奇怪的梦了?”

小男孩点点头,他总是能够梦到父亲以前做过的事情。

在一旁默不作声的男人用大大手掌摸摸他的头。

“好了好了,你快把作业收拾一下去刷牙睡觉了。”

小男孩慢吞吞的把东西收进书包,跳下椅子,

“妈……”

“闭嘴。刷牙洗脸睡觉。晚安。”

“……晚安。爸爸晚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周杰伦要结婚了!!”

所以那又怎么样?

“啊啊啊啊他是我的初恋啊啊啊啊!!!”

你醒醒吧。

“怎么?吃醋了啊??嘻嘻”

我没有好吗。

“你明明吃醋了!!!”

好吧好吧,不管怎么样你快把药吃了吧老婆大人。

“演唱会的票你准备好了吗?”

早就好了。

“那就好了,我出门了,做个头发洗个脸……你乖乖看家啊!!”

要亲亲。

“……我有说过你越来越像杰克了吗。”

不亲不放人。

真是的,一大把年纪了还害羞。

心满意足的看着这个小女人出门,我上楼去把儿子叫起床。

今晚要带他一起去演唱会。

不晓得那小子起床没有。

“嗯……爸爸。”

干嘛?

“我昨晚又梦到你了。”

哦?

"可是不太记得了。”

这孩子经常梦见以前的我,一开始觉得难以置信却也慢慢接受了。

你能相信有人可以梦见以前的自己吗?连地方场景都可以告诉你……

虽然随着慢慢长大他的梦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晰。

我怎么有种莫名的失落感…………

“照片里面应该也有我才对啊。”

嗯?什么照片?

“妈妈呢?”

出去了。

“我梦见了很漂亮的妈妈!!!”

是啊,你妈妈很漂亮。

“是个美梦呢!!!!”

那太好了。

照片里面爸爸笑着抱着戴着花环的妈妈,妈妈好漂亮。。”

哦?

“虽然照片上面没有我,但是爸爸那么开心妈妈那么漂亮,那也挺好的!”

是啊。快起床吧。今晚要去看演唱会呢。作业呢?

“早就写完了!妈妈说不写就不带我去演唱会,对了爸爸,谁的演唱会啊?

周杰伦的。

“哦,爸爸你好像是在演唱会求婚的?”

……

“我感觉好像是那样啊,我梦过吗?应该吧!!”

快去刷牙。

“哈哈哈哈哈哈爸爸害羞了!!!!”

臭小子。

 

 

 

 

 

 

 

 

 

啊,又做梦了。

我叫云云,今年5岁。我经常做奇怪的梦。

从小我就经常会梦到以前的爸爸,

梦里的外婆和姨妈好年轻。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梦,经常哭。

我有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爸爸,和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妈妈。

爸爸会很耐心的听我说话,他说最喜欢听我和妈妈的声音了。

我每次做梦,就去找爸爸。

普通人比我的爸爸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声音。

我从小就和爸爸学手语。他说的话我全都懂,我经常梦见爸爸,

所以手语看起来好简单。

妈妈告诉我,爸爸有声音。只要仔细听就能听到了。

有吗?我怎么听不见娜……

没关系,我虽然不像妈妈那么厉害,但我会看手语。

这里是哪里?好多人啊……

我的手心都是汗……这里是海边???

咦?旁边这个人不就是爸爸吗?怎么爸爸胸前有朵花?站在爸爸后面的叔叔又是谁??

看来我又掉进了爸爸的回忆里。

外婆说,这个是因为我们父子心连心。妈妈听了当场把茶喷了出来,

爸爸连忙拿了卫生纸帮妈妈擦干净…………

突然间有音乐响起,每个人都站了起来,爸爸看起来好紧张。

这时候远处走来了一个穿白色裙子的人……

那人好漂亮好漂亮。

头上戴着美丽的花环。

她慢慢走向我们……

爸爸牵起了她的手,我听见头上传来了声音

“嘿嘿,你很紧张?”

“看你的手都冒汗了哈哈哈哈”

这个声音好耳熟……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新郎,你愿意吗?”

爸爸点点头。

那叔叔说了什么我听不明白……

“我愿意。”那声音到底我在哪里听过呢…

这时爸爸掀起了白色的纱布……

啊!!!!!!!是妈妈!!!!!

妈妈好漂亮!!!!!

妈妈你好漂亮!!!!!我大声喊了出来,周围却没有人听到。

算了,有哪次不是这样。

爸爸一把抱起了妈妈,周围传来了掌声还有欢呼声。

哪里的光在闪,我眼睛好痛…………

啊,天亮了,楼下好吵。

妈妈一个人的声音就够吵了……

嗯…………谁在摇我……

啊是爸爸,爸爸脸好红,肯定又是在妈妈那边吃了亏。

爸爸好容易害羞…看到这样的爸爸忍不住就想要欺负啊,

看,立刻就脸红了。

照片上没有我,不过爸爸笑得那么开心,

妈妈那么漂亮,

那也挺好的。

 

 

 

 

 

2014年11月20日  雨

儿子问我,怎样才能听到爸爸的声音?

看着眼前和那家伙一模一样的脸,失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着儿子笑得我的下巴快掉了……

这小子被吓得跑开了。

我想起了当年那家伙向我求婚的场景。

演唱会散场,我兴奋得不能自拔。

好不容易才买到的票子耶!!!

瞒着医生我跑去看了演唱会……

我也想那样做。

但是这家伙硬把我抓到了医院。

幸亏我最近身体状况不错,医生很快就点头答应让我去演唱会啦。

终于看到了周杰伦耶。

整场下来我唱了好多歌,和周杰伦合唱耶。

呵呵呵呵呵呵呵

身边的人却一直表情很沉重……

问了他怎么了,他也不说。

歌迷粉丝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会场,终于让我找到了机会!

我蹲下身,开始捡地上的彩带。嘴里哼着歌。

我把彩带卷起来,

“我说,刚刚你看到没?好帅啊!!”

啊,那边有银色的彩带……

突然手被抓着。

吓死我了……

我正莫名其妙,眼前的家伙只是一直看着我

“怎么了?想去厕所?那你去吧我等你~”

摇头

“那你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去?”

张嘴

“嗯?你想说什么?”

你……

“嗯,我?”

嫁……

“家?回家吗?”

身边的歌迷人太多不小心挤了过来

“啊!!小姐!!你没事吧对不起!!!”

啊好痛……我正想开口回答说我没事

“啊别推这里有人啊…”

“前面的小心啊”

“嫁给我!!!!”

 

 

顿时,周围的声音全都听不见了。

 

 

 

身边的歌迷们愣了一下,掌声和欢呼同时响起。

我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他。

他也一脸惶恐的看着我。

…先生,先把嘴巴关起来……

“唷!!!!结婚!结婚!结婚!!”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哎哟不错哟!!!”

 

 

回家路上我牵着身边的手。

手的主人一眼都不敢看我。

“呃……那个,你尝试再说一次看看?”

他张了嘴,却怎样也发不出声音。

“我刚刚是在做梦吗?”

他在我的手心上写:我也那么觉得。

“那梦醒了以后我可以不可以反悔啊?”

我等着眼前的人一如既往的脸红,一如既往的要拍我……

只见眼前的人不怀好意的笑着看着我。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你说过,你的声音已经不见了好久好久了。

我听得见你唱歌。听到了周末的下午,你在我房里哼着的歌。

很温柔的声音。

叫我起床的声音。

全世界只有我听得见的声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