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很可爱

我感冒没机会跟他们玩耍

难得的休假

晚上的时候我跟他们讲很多很多话

 

 

 

 

我发现

看着小朋友长大是很快的

我们自己也在变老

我们不知道

我同时在想

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跟现在的我一样?

 

 

 

他们的头脑很干净漂亮

我把各种各样的颜色涂上去

我给他们不同的图画不同的梦

我说了很多很多故事

他们很快吸收

然后很快消化

把我告诉他们的换成另外一种颜色

交给我

 

 

 

答案往往出乎意料

 

 

 

 

每次给我很大的惊喜

还有震撼

 

 

 

 

我一直在想

我们大人的头脑明明很发达

可是想的东西永远不及小孩子

 

 

 

 

后来我得出的结论是

我们把头脑缝了起来

他们没有

 

所以进去的东西很多得多

所以想象的东西多得多

 

 

 

我要把更多更多的美好告诉他们

在他们知道这个世界的不好之前

 

 

 

所以我也不断在我的记忆中寻找埋藏起来了的"美好"

所以我跟他们讲话的时间是美好的

 

再来再来我又发现

以前大人教我的"美好"跟棉花糖很像

不吃它 它会自己慢慢不见掉

吃下去觉得幸福

 

 

 

快乐也是一样

不去自己抓住它会不见掉

抓到以后感觉很幸福

 

 

我记得小时候喜欢把棉花糖分给弟弟

虽然吃少了可是笑声没少 反而多了一个人的份

我想快乐也一样

分给周围的人 得到的快乐也倍增

 

 

在你们把想象力那个孩子关起来之前

让他到处跑跑吧

我知道你们晚上会做一百个梦

因为你们告诉我

:"阿姨,我昨天晚上做一百个梦"

我问你们做什么样的梦虽然你们答不出了

 

 

但是

 

 

我知道

因为我小时候也做梦

 

 

 

那是因为晚上的时候

脑袋里面一个叫做"想象力"的孩子出来跟我们玩耍了

他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把他的故事告诉我们

有恐怖的

让我们抱紧睡在身边的妈妈

有开心的

让我们睡觉的时候也会呵呵笑

有难过的

让我们不小心弄湿枕头

 

 

 

在我们长大以后

他就要回到他妈妈身边不能再陪我们玩耍

 

 

 

 

我有时侯很想请他回来陪我

 

 

 

 

 

所以我尽力的听你们说你们的故事

因为听你们说话

我仿佛听到小时候的我

 

 

 

 

 

 

今天的我在回家路上看到了乌云

乌云下面又有金色的阳光

很漂亮的照射下来

我想起了一次你们问我

为什么早上的是太阳

晚上是月亮

月亮为什么喜欢黑色

太阳为什么喜欢白色

 

 

我回答你们的问题

 

 

现在我也想问你们

为什么乌云后面会有太阳

 

 

 

 

 

 

"因为如果有难过的事情

接下来的一定是快乐的事情"

 

 

 

 

我希望有一天你们能够明白

 

 

 

 

 

 

 

 

然后记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