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50123-170927  
我在60年代拍的照片。
去年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一个很喜欢的日本设计师的衣服。
上面有好多小恐龙。
我也想要住进里面。
 
 
 
 
 
 

新年。

和一帮小朋友一起过的。
多少年没有倒数了
渐渐的也觉得新年的意义也就那样
不过就是时间过了长大了一点而已
这一次他们也没有节目
下了班就去超级市场买食材
女神组买火锅材料,我和另外一家伙去买喝的。
这群孩子真会喝啊买的都是酒精……
晚上吃完了火锅就玩大富翁。
别人去酒吧去倒数我们在家拼大富翁。
半夜烟花放起了我们还在买地建房哈哈哈哈哈
果然自己劳动做的火锅就是那么美味。
大了一岁,我希望在不改变中有所改变。
 
 
 
 
最近弟弟刚刚考完试四处在找打工
另外一边,得知朋友大学毕业了薪水其实不高
慢慢的了解到如今的市场
……
所谓市场竞争啊啧啧啧。
眼睁睁看着一群比自己年轻有力的鲜肉从学校出来
跟自己抢饭碗…………
应征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不可小观。
 
 
 
 
最近工作怎么样?
很忙。
很忙很忙很忙忙,忙。
我的眼睛和计算机在用相同的速度在脱窗。
唯一的灵魂支柱就是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这句话。
有预感今年会是很忙碌的一年。
每天加班到天黑回家,手脚没有停过不停在写字在
打电话在整理文件之类的。
笔记本上满满的都是任务。
回到家根本不想看见我的小电脑……
我也想要好好整理整理一下它啊。
 
 
 
啊,说到笔记本,
我想买新的笔记本了。
 
 
 
 
我不善于表达所以嘴笨不太会说话。
从我的文字来理解我,我会很高兴;
从我的文字来扭曲我,我会很伤心。
我的外表看起来很复杂,难以接近,
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已。
 
 
然后我喜欢每一行字数一样,对齐齐。
 
 
 
 
朋友告诉我,她出轨,心灵上的。
……我该怎样接这个话题?
人啊,会为了自己犯的错找一百个理由
说服自己做的其实没有错
然后需要人家对你所做的
给予肯定而已。
如果周围的人都说,你做得对!
那样即使是错误也会蒙蔽双眼。
是为了让自己好过还是让自己好过?
 
 
 
 
从来没有想象过失去朋友会是怎样的感觉,
小时候的小伙伴离开了也觉得那是“长大了”
“长大了”这个理由总是可以让人心服口服。
长大了朋友就慢慢减少了,长大了就要学懂事了,
长大了就要这样,就要那样,现在好像慢慢慢慢可以体会这种感觉
和这些句话的意思了。
唯一不甘心的是,不是从我嘴巴说出来的话,
居然也能让人误解进而厌恶我。
可见我的行为举止一直以来让人印象有多差。
以前我经常开玩笑说,你们在我生日不必送礼物,
写一封情书就好了。
嘴上说说,当然也没人真的去写。
如果我真收到的话我说啊那会是我一辈子的宝物。
我想知道在你眼里的我是怎么样。
没有想到当最后知道了我在别人眼里的我是那样
我只能说,失败的人是我。
觉得自己一路走的没有错,其实一直都在错。
只是对这个打击很大而已。
 
 
 
 
capture-20150123-171125   
感觉真不好意思呢,新年一篇居然如此黑暗。
说些快乐的事。
老妈今年农历正月初十满60。
年迈花甲。
这样的老太太还整天找我吵架斗嘴,
真的……有时候我忍不住想要拿盖菜的盖子来盖她
或许这样做我会被雷劈。
不论如何,花甲之年没有让你看见我结婚让你抱孙,
是我不好。
你也自己去反省一下啊谁让你那么迟结婚!
我才22!!
她居然说,你姐19就让我抱孙了!
我居然无言以对默默去上班了。
这神经病是自己的老妈我也认了。
 
 
 
 
 
不知为何
Madam比起Ms看起来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我经常纠结这种……奇怪的细节
然后客户的太太我会放Mrs,有时候其他公司会放Ms,
我不知道哪个比较好也不知道其他人在乎不,
但我就是很注意这一点啊………………纠结
 
 
 
 
 
风吹云散,剩下我的雀斑。-----卢凯彤:《雀斑》
这首歌是我近年来少数喜欢的中文歌歌词。
好久没有听中文歌了,嗯。
只有这首歌的歌词歌手的唱腔让我每次听的时候
忍不住脑海会浮现一个画面
一个亚麻色卷发的女孩穿着蕾丝花边的长裙
在太阳下树荫里转着圈
然后地上的落叶随风起舞
她跳累了就伸手拨开前发
阳光音乐照射着她的雀斑
 
 
 
一定是因为外面下雨,所以我的心情才比较忧郁,嗯。
 
 
 
 
 
打算让你再看一眼完美的模样,
然后再从你回忆里根除。-----萧潇:《花》
这首是另外一首难得我会喜欢的中文女歌手的歌
貌似我喜欢的中文歌都很冷门
应该是初中的时候的歌,忘了在哪里听到的。
现在只要听见前奏的吉他我脑海就出现初中时候搭巴士的画面。
旋律就一直记着,却也没有去找这首歌,问了人也没人懂,
直到多年以后我哼着这首歌,弟弟听了说他偶然发现家里某张cd里面有,
……这种茫茫歌海我找到了你的那一刻的欣喜
Mv也拍得很喜欢,喜欢那种太阳光的用法
都说了20几的女孩没有丑女孩,站在那边都是一幅画。
不必多加修饰。
歌词和唱腔让人一听心情很轻快,仔细听才听得出歌词,
上面那句就是我最喜欢的歌词,擅自把歌词的故事理解为
一个花季般的女孩走出了一段恋情,
她不想让人看起来觉得她很悲伤,穿上了花衣裳躲进了花丛间,
人看见的就是她美丽的保护色。
她想让昔日的爱人看见她漂亮的模样再从那些回忆里离开。
“我会遇到更好的邂逅”,她相信。
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却有点淡淡的悲伤,坚强的女孩。
是一首舒服的歌。
 
 
 
 
想把头发剪短啊,不是修短,是剪短。
但是剪短需要一直去打理啊。
 
 
 
 
 
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物欲,真的。
很多时候买东西我会思考,没有这个东西我会不会很糟糕?
比如喜欢的服饰,没有它们我应该不会很糟糕,
如果是卫生棉,没有它们我会很糟糕,肯定。
所以我买卫生棉每次都心很痛却不得不买。
这种心里的挣扎应该也只有我明白吧。
 
 
 
 
 
 capture-20150123-171310  
我发现把自己关起来画画真的能够解压
很喜欢那种成就感,一整面满满满满都是画的成就感,
没有目的开始画,不管好看不好看就是画,
反而随心所欲的画啊画
你会忘记掉时间的流逝,只仔细看着笔下的东西
还有听着耳机里的歌词。
当你停笔了看一看整体再打算,接下来怎么画,
画完了伸展一下肩膀还有腰边看着完成出来的东西……
……或许比你原来想象的还要有趣。
抬头一看时间都已经是深夜了。
很喜欢画画,主要原因是很懒惰画画而且画得很丑= =,都躺在床上发呆,
脑袋里画,我希望接下来的一年能够把去年一年没怎么画的部分
给追回来。
 
 
 
 
 
 
不过也终于被我发现,
原来除了身高,
我的情商和智商都比你高。
 
 
 
 
 
我的老板是个神奇的人。
他会自己安排时间表,而且非常详细。
几时老婆去做脸,几时超市大减价他都会写进行程。
当然佩服归佩服,每一年年头整理他的行程的我,很累=  =
他不烟不酒,唯一嗜好就是吃吃吃。
他经常说,我活着的意义就是吃吃吃。
这样的他老婆不必担心他拿钱去乱搞,还会赚钱回家。
果然,在这个乱世中,找老公要找个吃货才保险。
啊,当然你的首要装备就是要会下厨。
 
 
 
 
 capture-20150123-171222  
2015年过了快要半个月了
我开错了好多张支票
时间轴还在2014年
想剁手指数max。
 
 
 
 
 
 
我的理发师永远喜欢我剪平头
在我坚持要留长刘海之下
她郁郁寡欢的刀下留发了
一直感叹我的头发好直
直发虽然不是坏事,但配在一个圆脸上,
那画面多悲伤你不知道。
我让你看我的照片你就知道。
“你回来了!这个才是你嘛”
这么对我说着。
我又把留到及肩的长发剪短了。
唉,人就是那么贱,短发想长发长发又剪短发。
 
 
 
 
 
 
嘿你看,我是个有信用的人,
前面说剪短头发,我就真的去剪短了。
 
 
 
 
 
很失望的是,认识我那么久的还会因为不是从我口中出来的话语
而误会我。
我尝试很多次去解释。
如果是真的信任我的话,就不会这样子来想我。
“我做人做的很失败”
这句话上个周末我说了无数次,在我脑海徘徊了无数次。
后来被鸟儿一句话开导了。
相信你的人不必你一一去解释,你解释得那么辛苦,
别人也只觉得你是在演戏。
是啊,没想到那么简单的道理我一直想不开。
所以说我真的挺失败的,哈哈。
 
 
 
 
 capture-20150123-171341  
那天晚上心情不好,在家里无意间看见了一堆塑料袋。
“这些袋子怎么一回事?”
“附近阿姨给的,可以用来包课本的。”
小朋友回答我说。
突然灵光一闪,拿了一个。
摊开我的小桌子,打开我的随身听,
拿出我的工具箱----杂物箱
手里握着马克笔,发了好久呆。
回过神来下笔的全部都是笑脸。
看了不禁笑起来。
到底是多缺笑脸所以才画了整整一张的笑脸?
把礼物装进去充满笑脸的袋子里
要送给一个很爱笑的孩子。
她叫我别不开心。
我说,一见到你我就开心。
 
 
 
 
 
我的九个耳洞如今剩下了五个。
本来多少都有六个,昨晚发现有少了一个。
这些都是13,14岁打的,只有第一对耳洞是五岁时候打的。
现在最让我心痛的就是软骨三个全军覆没
当时我是忍受多久不吃海鲜鸡蛋才挨过去的耳洞啊…………
算了。
当年小小的叛逆也随着时间满满的跟我拜拜了。
现在我想要纹身。(<----
 
 
 
 
写到这里,基本上开头我那些个烦恼已经被我丢到云霄。
现在的我精神上除了等一下还要去开会有点崩溃以外,
唯一的烦恼就是,我该不该买DVD了。
尼玛
20周年了不起啊,DVD那么贵干嘛……
演唱会周边T我那么喜欢结果还是买不到…………捶心肝
我非常讨厌自己是个大叔控。
 
 
 
 
好蠢。
上班到现在快2个小时了我还在奇怪怎么屏幕光度不同
原来是我忘了插好插头。
 
 
 
 
 
 
 
 
经理刚刚要求我开车,当作练习
被我立刻钻进助手席……。
我说,绝对办不到,这车那么大,
他说,我们公司也没小车让你开,
就这样争执了一路。
他一定又会去跟老板娘投诉我不肯开车了。
全身具备了汉子的条件,
就唯独开车,我是真的真的不上手啊。
 
 
 
 
 
三年不见的客户昨天到访。
还一次过来了3个。
一开门被主妇军团给吓到了
我没认出她们(脸盲末期
啊三年不见我发型都换了不知道多少个
当然她们也没认出我
后来倒茶送水的时候经理提起了我的名字
太太:“嗯???你是薇薇恩?”
经理:“对啊她不是日本人”
太太2:“啊啊!我想起来了!上次多谢你帮忙!”
太太3:“啊呀呀不见那么久长大了变漂亮的姑娘了”
太太们:“是啊是啊”
我才不告诉你,我的重点全部都在变漂亮这边了。
……才不理会是不是恭维呢,恭维是啥能吃的吗?
 
 
 
 
去银行提款的时候差点被抓= =
事情是这样。
我去提款签的名字和当年我开户口时候的签名不一样。
钱已经到我手上了,服务员叫着我,
还以为什么事原来是签名不一样……
…………当时16,7岁还是个不懂事的少女管它签什么名字啊
还好我的指纹验证没问题
不然我一定被送到警察局去了。
 
 
 
 
 
旧手机用了三年一直不舍得换,
但是外表还是完好。
虽然它反应已经有点慢了。
怎么说它都是我第一台靠自己薪水买的手机。
要不是因为有时候同事打不通给我我也不打算换了。
当时当书记,第一次踏入大公司,
因为我超级不擅长人际关系所以也不是很顺利。
拿了最后一份薪水刚刚好够我买一台手机,
把全部薪水花掉了进入下一份工作,
告诉自己,这是新的开始。
这台手机意义有点不同,跟了我三个年头。
虽然每个手机都跟我好久,我是那种坏了还是继续用的类型,
但就这台ip4,因为它我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有好多喜欢的歌啊,还有好多好多从以前就存着的相片啊……
那天整理手机打算给弟弟用,在删除旧记录的时候
看见了以前写的日记之类的。
2011年,到2014年。
原来3年就能够改变那么大。
不管怎么样,9月9日是它的生日,现在我把你交给另外一个主人,
你的新主人蠢了一点不灵光了不止一点但,他很爱惜东西。
我绝对舍不得把你卖了,交给他我也比较放心。
3年来谢谢你了。
 
 
 
 
 
又是银行。
年头经常要接触银行也是让我很抓墙的事。
话说
我2013至今已经申请了好几次网路登记
银行的表格我闭上眼睛都会填了都……
每次都石沉大海
结果今天闲着没事看了主页
原来自己去提款机就能够搞定的事情我居然和柜台纠缠了那么久
有点不知道我想泄愤在柜台还是给自己两巴掌好
 
 
 
 
 
还是银行
那天路过银行被小姐搭话
“我们最近有新年促销,定期存款利润高blablabla”
嗯,那利润的确很吸引人。
我说,好啊我可以申请吗?
小姐很高兴的说:可以啊,最低1万元就能申请了。
……
我前面,好像有提到我最近睡眠不是很好,对吧。
我一口就答应了。
到填表格的时候我数了数,零好像有点多…………
我问:“不是1000吗?”
小姐:“不,是10000。”
……
呵呵呵呵拜
 
 
 
 
 
我也好想要一个月的假期然后去一趟旅行啊
不必环游世界,去一个国家就好。
 
 
 
 
班上第一位人母昨晚产女母女平安,
一大清早在群里炸开了锅。
孩子爹是羽毛球队的妈咪是钢琴老师,
干脆孩子就叫“羽琴”,
果然有她妈的风范= =
 
 
 
以前总觉得生孩子是很遥远的事情
是长大后才会拥有的能力
没想到现在自己同学都当了妈了
即使听见别班同级生当了妈我也就觉得:啊~可喜可贺啊
现在的感觉很不可思议……
就像:原来生孩子这个功能不是假的而是真的具备的啊
……的感觉=  =
………………好吧我知道我这个人很有问题。
 
 
 
 
 
刚刚帮老板打电话去香港的银行
突然觉得如果我的粤语能够再流利点就好了啊。
一直都觉得会说琉璃粤语的人好帅啊
方言里面最喜欢就是粤语了
(那你去香港的话还得了
 
 
 
人啊
如果谎话说多了就会连自己都忘记的。
 
 
 
 
我一直都是一个被命运摆布的孩子啊。
仔细想想从小到大都没有出自自己的意愿去争取过什么
父母要我怎样我就怎样
……重点是我父母都管很宽基本上我们想怎样就怎样
懒人如我就真的不怎么样了。
慢慢长大,工作也好都是别人介绍,
人家要我怎样我就怎样
所以也就那样。
我也有很多梦啊,却一直都止步于发梦而已,
想要去完成却又觉得自己办不到
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很胆小的人
有时候却莫名其妙果断的人
总的来说就是自己也不懂自己的人
 
 
 
 
前面才说了自己是个没有物欲的人
结果我才买了DVD
= =
我真是一个出尔反尔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也买了卫生棉。
现在市场上的卫生棉真黑心什么荧光剂什么鬼东西的
只知道这东西对身体不好闹得人心惶惶
大概是去年在超市选卫生棉的时候,有位大婶在旁边介绍了我
一个国产牌子,她说这个牌子也是别人介绍她用的,
她生孩子了之后都一直用这个牌子,
材质和婴儿的尿布相同,无添加的。
看着价钱不高(真心便宜)我就抱着试看看的心态买了
没!想!到!
出乎意料的好好好
柔软,不像其他的卫生棉撕开的时候的手感完全不同
没有网状它也会自动分散,而且吸收能力超级好的!
等等优点。再说下去我就是在推销了……
现在我只用这牌子,价格是外国牌子的一半啊啧啧啧
昨天买了促销的价钱相等于外国牌子的三分之一了啊啧啧啧啧
不过听说它销量不怎么好,毕竟牌子名声不响,
好像要退出市场了QAQ
求求你别走……………………
 
 
 
 
我老板娘在用看不清手指的速度,戳穿键盘的力气
在我身旁打着邮件。
她今天忙了一个早上才进公司,一直语气很暴躁加上
不停在叹气皱眉
我有点担心自己随时会中抢倒地。
到时候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刚刚楼层停电,去厕所
厕所只有一盏备用灯
灯照到了自己的剪影,我一直在想,
这发型怎么那么眼熟到底像谁
千与千寻里面的白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