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好像全部愿望都实现了,
却又好像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做,
然后我就回来了。
一早我回到公司门口,见到了同事,
同事对我说,お帰り。
欢迎回来
 
 
ただいま。
我回来了。
 
 
 
这一次的旅途在年头就敲定。
今年毕了业,一心想给自己一趟毕业旅行。
交了成绩册给老师,老师用高八度的嗓子问我,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舍得去看看日本?
这话说得好像我和日本是朋友一样。
老师吐槽我说,你和它认识那么久了,它是你还没见过面的朋友。
是啊,我想去看看这位朋友。
我把想法告诉身边的人,大家都以为我只是说说而已…………
…………因为我已经说了好多年。
 
 
踏上旅途前只有一个小伙伴(敢死的)说要跟着来。
 
 
两个身心疲惫的社会狗打工存了一笔钱却没有时间出去走一走,
我们没有把行程都塞满,很多地方都是随心去。
出门最好是找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要不然你要去上野公园溜达溜达,
他要去银座buy buy buy,这样你们就会很悲剧。
我的小伙伴是一只飞禽,和我一样都是出门不喜欢赶路的类型。
对吃不算很执着,对买买买也还算能自制。
达成共识后,机票日期,要去的地方大致都由我决定。
要感谢她的话太多,我就放最后吧。
放在开头首先我要谢谢她,
我和她抱怨工作好累想一个人去走走,她二话不说非常干脆的应下了这段旅途。
10年朋友,她的口味我的喜好,彼此都一清二楚。
带着这样的小伙伴上路才会顺顺利利。
 
 
 
 
 
 
10/22,我拖着我的28"大笨行李箱上机,
被嘲笑怎么那么夸张!
其实里面还空空荡荡的,只是比较大。
出发前我以为我会带很多东西回家,
好像把这次的行程当作唯一一次一样在计划。
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塞满满的,
把所有想要的东西都列得长长的
……想归想然而我并没有这么做。
我看着想去的地方,比如说,
我第一部看的日剧,《海滩男孩》的海
----秋天那么冷还去海边会不会有点神经病,放弃
《悠长假期》里面的公寓
----已经拆掉了(哭啊
《野猪大改造》里修二上学的路线
----和规划好的路线有距离,只好放弃。
想了想,一次又一次的和鸟儿开会,
然而最后都在我们两个的胡闹下结束会议。
 
 
谁让我们都是既来之则安之的个性。<----
 
 
 
 
半夜飞机8小时,我在靠窗的位置抱怨我的屁股已经扁了,
我旁边的那位说,你什么时候有屁股了?
……
胡闹间窗口亮了起来,
看着太阳升起,
我来到了日出东方的国度。
image.jpg     
 
 
 
 
 
 
DAY 1 10/23 FRI--- 华丽色彩的大阪
 
一下飞机就沐浴在阳光里面,
羽田机场的走道整个都是落地的玻璃窗,
前面有个妈妈带着小儿子,
小弟弟穿着很可爱,走半路还在赖皮不肯动,
他妈妈耐心的跟他说快到了加油!
语气温柔,脚下的步伐却毫无减速。
我仿佛看到了小弟弟的脚悬空被拖着走…………=  =
回过头还不好意思地对我笑了一下,
示意不好意思,挡到了你们的路。
日本人就是这样的一个民族。
入境以后我还没有回魂就开始找新干线前往第一站
----大阪。
146.JPG
 
 
 
 
在我的印象中大阪是一个充满五颜六色,
看起来很多撞色颜色很鲜艳,却又混合得很好的地方。
就和我喜欢的亚洲色系一样,暖暖的。
他们的口音也让我觉得非常的可爱,关西腔XD
我的同事是关西人,我说我喜欢他们的口音,
他们夫妇就经常对我用关西腔说话。
虽然在日本社会关西腔有点粗鲁,但我觉得大大咧咧的感觉挺亲切的。
意外的羽田机场的国际机场还不算太大,预算好了会迷路结果没有。
问路的时候柜台小姐的英文也不错,我的日文收起来了XD
我现在是外国人!!!
搭上陆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4个小时后抵达大阪。
我们在机场等单轨列车到东京的品川车站才搭新干线,
事先买好的JR新干线7日票要拿到柜台去换成Pass,
JR车站小姐知道我会日文后把让她舌头打结的英文抛得远远的,
问我地址的时候我说,马来西亚行吗?她让我填酒店的地址,
我就照做,填了我们行程第二站京都的酒店地址
----因为我们在大阪和东京都住民宅。
谁知道填好以后她拿了前往京都的车票给我们。。。
太太,事情不对啊和说好的不一样!!(冷静
你早说啊!!!
说明了以后小姐有点不耐烦,却还是很快的把票换给了我们。
拿着票子我们看了座位。
7日PASS是能够用足7天,只要在日本搭JR线的列车就能用,
搭新干线这种比较长途的路线,就可以先到站台去划座位。
划座位的好处呢就是上了车一定有位子坐不必挤(万一遇到假日的话人很多
个人觉得比较麻烦的是,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
要在划好位置的列车来之前能不能找到对的月台上车---This is a good question。
因为此列车一过,就要等下一班。
当然还是能够搭,但是没有指定席,要去自由席(偶尔看到满座要站的自由席车厢……
我们两个弱女子(。)扛着那么多东西站那么久有点残忍啊。
算准时间我们先去上个厕所,然后去买我们接下来的车票----
西瓜卡。
 
 
我跟你说,这卡很万能。
整个旅途有它作伴哦,迷路妈妈都不必担心。
一张多少钱来着,好像最低1200日币,买一张1200里面有一部分能用
……好吧原谅我的破记性。欲知详情请问万能的谷歌。
大概就是这样,我们一人买了一张2000的。
 
 
  
来到了月台。
来到东京的,日本的第一个列车月台。
旁边站了一对洋人老夫妇在看着地图。
前面啊是很多的电缆,再前一点站着一个日本上班族大叔。
后面都是贩卖机。
这时候放下心来的我才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真的到了日本了。
 
 
 
我记得出发前我什么都没在怕,只怕迷路。
然后我的妹子跟我说,别怕啊,这是你梦里去了几百遍的地方,
你怕什么啊。
不知为何这句话突然出现在脑海。
想着笑着笑着然后有了勇气。
 
 
 
 
……
结果不负众望的,我们就在品川车站里迷路了。
这什么鬼地方出口分东南西北,东南东西东北西南西北南东南北……
转得我奶奶都不认得我了
一个月台还停好多种车,特快/急速/普通……
上对了月台还不担保你一定会到目的地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果然预料之中的,我们划好位置的新干线跑出去不知道飞了多远了
我们还在站台里迷着路………………
147.JPG  
 
 
 
图为普通电车,英勇的新干线君我没拍到,手慢。
4个小时在车内我们吃了第一餐
传说中的猪肉三明治。
我跟你说,这三明治虽然只是随便买的。
我想它生前应该好吃好住的。嗯。
隔壁的鸟吃饱了倒下去大睡,
我拿着摄影机拍外头的风景。
一片片的稻田,这地方好像是叫“米xx”什么的
嗯,很应景。
无奈风景美花儿香,拍一半就给我进入了隧道………………
…………我……。
 
 
 
到了新大阪站我们下车
换搭电车找我们订好的民宿。
今晚我们睡榻榻米。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住民宿啊榻榻米百闻不如一见啊我好兴奋好雀跃
怎么办。
……下了电车我们开始迷路。
跟着谷歌地图被带到我们未知的远方……
住宅区万家灯火都亮起,在家门外玩耍的小朋友们都回家吃饭了
大姐姐我们还提着行李箱在转。
不会被当可疑人物吧阿门。
你看我一身黑长袖jumper一条黑色长裤,
那只鸟一身黑皮外套一条长裤
怎么看都像做坏事的打扮。
脸还长这样。
 058  
 
 
屋主开心担心我们怎么过了那么久都还没check in,
我信息他说我们在迷着路……
……丢脸丢出海外了。
 
 
 
日本秋天的白天,不知道是我们一直提着行李在赶路
还是年轻气壮,
一点也不感觉到冷。
路过的路人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们
他们一定在想,这哪来的农妇一点都不怕冷
我们反而在笑他们,你们这一颗颗洋葱居然那么怕冷……
 
带着“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的自信
在,迷,路。
 057
……自信个毛线
我跟你说。
我们大南国的姑娘啊
实在是太小看了四季国家的秋天。
太阳一下班,我们就冷得发抖。
冻成一条dog。
  
 
 
 
拖了一段路我们终于找到了住宿的地方。
尼玛
明明离车站才1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我才不会说出来
为祖国留点颜面。
屋主太太--mami年轻又漂亮
她介绍了房子构造和家庭成员后让我们进房间,
虽然转身我就忘了她的名字但我一直记得她的声音很温柔。
基本上我们都没在听只想尽快瘫倒(。
榻榻米
起初订房子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用airbnb操作不上手
我们只冲着便宜地点就订下了这里
后来才意识到我们是订了和屋主一起同进同出的share house,
不,是room。
因为两人都是注重隐私并且洁癖的人,
曾几度都差点要换地点的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既来之则安之(主要还是懒
要说懒惰鬼通常都不怕死。
不过实际见到,真的比想象中的好太多。
 
 
 
照片没拍多少,就是和大雄的房间一样,
纸拉门,榻榻米,还有哆啦A梦睡的壁橱,不过被屋主改装了,
纸门没了,让我们把行李放上面,
还有预备好的干净的毛巾,衣架。
角落是wifi密码,还有两把日本风格的小扇子。
密码后面写着“welcome to osaka!”
不愧是大阪人。
后面呢是一幅字画----一期一会。
看到这四个字,我提醒自己要珍惜接下来的每一次相遇。
和城市的相遇,和人的相遇,和自己的相遇。
 
 
 150.JPG
“肚子饿了,我看今晚安排好的行程赶不及完成了”
“我也饿了,别管了,总之先出门找吃的吧”
 
 
151.JPG  
洗澡后我们出发到了出名的买买买圣地
道顿堀。
曾经我看别人的游记都有拍这些标志看板,
螃蟹啊Glico啊吃到饱人啊饺子什么的
都觉得,不就是看板!能吃吗!!!
……结果自己到了那边难免也太游客。
在满是人群的街道中扎稳马步拍拍拍。
我还亲眼见识到了传说中的
牛郎店
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兴奋吗?
被路边拉人的牛郎小哥拉客人生头一遭
不是太帅,是太搞笑。
我一个人在边走边笑个不停。
因为我告诉鸟儿这里有牛郎,
她以为人家是[划掉]陪睡[划掉]的………………
 
 
 
 
这个笨蛋之后吃了拉面。
我们看见了很多旅游书上介绍的美食和名店,
无奈人实在太多又太饿了只好随意找间店。
而且这家就在名店的隔壁和名店的对面。。
她吃我看,因为我真的不饿啊。
跟她分了几口发现,到底还是日本的拉面好吃!!!
汤头根本就是我们这边不能比的!!!
我们的汤好像人家的一碗汤被分了10碗的其中一碗一样。
到了这四处都是中文,感觉不像日本,
好像在本地的日本拉面店一样。
招待小哥中文好得起初让我以为他是华人,
结果听久一点再听名字才发现人家根本是日本人。
实在太神奇了。
 
 
267   
一路走随人流走,我们打算买些薄一点的衣服来穿
因为白天真的是太热了……
两个傻子忘了人家秋冬…………
还上街找短袖。
之后来到了叫卖的地方,不看还以为是巴杀卖菜……
原来是药妆。
日本药妆各种方面出了名的,买,你必须买,一定要买,
于是我们进去凑热闹,
我买了一罐眼药水和一支唇膏。
这看似随意买的两样是我此行第一样买的东西,
而它们在我接下来的旅途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后面我会提到。
付款后突然柜台店员喊着,付款请排队!!
那些杀红了眼的游客才规矩……
我看着店员们笑了一下,他们看着我无奈的也笑了一下
没办法啊谁让你们这一家特别便宜?
 
 
 149.JPG  
逛到店家都关门了我们才回去。
我反而觉得回家路上经过的住宅区小店家比起刚刚去的那些旅游名地
让人更感受到日本气息。
忍不住想多拍几张照片。
我一直觉得像这样安安静静干干净净的地方才是我心目中的日本,
可能是脱离了刚刚那些热闹并且吵杂的地区,又或者是我本来就不喜欢太热闹。
我们心想接下来一定要去居酒屋一趟体验一下电视剧里的场景,
边吃边喝,听着老板唠叨。
这么想着,路上买了些零嘴和水回家就寝。
 
 
回到家的时候终于见到了屋主--yohta。
屋主夫妇好年轻,他看见我们非常高兴。
据说他开放房间让游客停脚是因为他本身也爱好旅行,
无奈工作繁忙无法抽身,所以希望听听各种旅人的故事。
因为时间太晚了我们也没聊天。
出门前我问mami桑热水器怎么用,她很辛苦的在用有限的英语说明,
我忍不住了才开口说日语……
mami:“这样转然后……等下!日语??你会日语?”
我:“……呃”
抱歉我隐藏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装游客?(不对啊我是货真价实的!
Yohta桑很兴奋的跟我说了一些话嘘寒问暖,一边回答一边和旁边鸟儿翻译
我才抬头看见了墙上他们的名字,哦,mami桑(是现在才记得人家的名字吗
道了晚安各自回房。
我才知道,原来他们是特意等我们回来和我们打招呼的。
明明忙碌工作了一天还等到半夜,谢谢。
 
 
 
   
0422  
 
 
第一天好漫长----by 鸟
嗯。
因为都在赶路,迷路,适应中度过。
我们只希望明天不会睡迟影响行程。
 
 
 
DAY 2 10/24 SAT --- 大阪环球影城
 
 
我,身为一个哈利波特迷,
刚入小学就看魔法石,高中毕业刚好完结,
3个主角年纪也和自己差不多,他们毕业了,我也毕了业。
从跟着大人进戏院到自己买票去看他们……
贡献了多少票房啊……
对于这个一起长大的魔法世界有特别的感情。
这样的我,无论如何都要去一次哈利波特城!!!!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本来计划好买express门票,可以不必排队入场,
怎么知道因为万圣节的关系!!!!!票!抢不到!!
出发前我还是含着泪的。
因为哈利波特城有太多世界各地的哈迷慕名而来
造成每天都是人人人人人。
当局为了不让这个魔法世界太拥挤,让麻瓜们都能仔细参观,
所以限制了每次入场的时间和人数。
没有了快速票,想要在限定人数内进场,你可以拼一拼体力和运气。
----早睡早起早冲进去。
我和鸟儿商量好后,决定一早7点出门,
我们住的地方是风水宝地,别看它是普通住宅区,
它距离环球影城才3个站,不到20分钟。
设定好了闹钟我们累了一天的大脑和身体终于休息。
看到这里,我想我接下来要说的,你一定已经想到了。
没错,我们睡迟了。
 
 
 
起床时快要10点了。
哈里路亚。
 
 
 
从来不会睡迟的我,被鸟儿摇醒才知道事情大条。
到了USJ都已经12点了呵呵呵呵。
满场都是人and人and人
问题来了。
进场前要出示门票,
我这位鸟小姐,我前一晚上千交待万交待她要记得带我印好的门票,
她一再跟我肯定自己带了门票,
结果。
进场前拿出来的门票是东京迪斯尼的………………
我们在大阪。环球影城。
我一瞬间血压暴涨。
她才知道事情严重,
还,好,我,早,算,到,这,家,伙,不会听我说话,
已经带了备份的。
这才平安无事进场。
 
 
 
旅途才刚开始,我就差点杀了她。
不,我想在杀了她之前我就被气死了。
 
 
 268  
一进城就被这一整片的黄色欢声给包围了。
满满的都是爆米花和糖果巧克力的甜甜香味,
四处都是五彩缤纷的主体小屋,每条街道都是不同主题,
每个主题都有一个乐园。
万圣节快到了,可以看到不少变装的人,
变装的有许多游客,但绝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说到这个,全世界变装/coser最专业的不敢说是他们,
但日本人cosplay很专业很细腻早有耳闻,
亲眼见证后真的五体投地。
四处可见的locker寄放柜可以让你穿着便服搭车来,
再到有镜子化妆室的地方去换装化妆,
也不会像本地一样,便装后会一直被异样的眼光看。
 
 
 154.JPG
155.JPG  
说了是万圣节,满街都是鬼。
后来elmo走过我身边,听见工作人员喊小心小心,
elmo要过马路了!!!我才回头,
突然音乐响起来,小朋友们冲过来拍成一排,
好奇去探个究竟,原来是trick or treat。
小朋友们拿着一个可爱的塑料袋,
音乐响起来时,乐园内的各个卡通人物会停下来,
他们身边有个糖果车,工作人员会分发袋子给小朋友们,
小朋友们用这个袋子拿免费的糖果。
……这么欢乐!!!我也要!!!!
当然一把年纪了我还是有梦的。
不能拿我看就好。
 
 
 269  
据说这些绒毛玩偶不是随便都能当的。
应聘的时候对每个卡通人物的身高都有严格的甄选。
所以这些看到的都是卡通还原版的吗?XDD
当中最帅的就是玛丽莲梦露!!!!
美哭了!还很温柔的帮忙小朋友!!!
(因为其他玩偶手太圆只有梦露是人手XDDD)
 
 
 
159.JPG  
一路飘着进去终于找到了我的魔法世界
看见人好多………………
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队伍拿门票
下午四点半的入场
Oh薛特
现在才12点半啊我的天
没办法了,可以入场已经万幸了只好先玩别的。
但是事实又再次证明了,我们都是讨厌排队的个性
看见队伍那~么~长,不管设施多出名多好玩我们都拜拜。
或许很多人觉得这样不值得,
不果我们同样认为,如果花两小时排队玩那10分钟的游戏设施,
一天下来玩顶多2-3个已经是极限,
那还不如四处去逛走走看看,把整个乐园都感受一下。
达成共识以后我们放弃了排队,四处走走看看。
 
 
 
156.JPG  
路上遇到了万圣节花车游行。
这不是盖的。
鸟说,比我们一年一度的游神还要壮观,
我们一度被塞在人群里无法动弹。
想起了yohta桑说的,人好多你们要小心哦。
是的,我们知道了T  T
 
 
 
 
 
   
 
 
四处都是人好不容易吃了顿午餐
距离进场还有2个小时。
我可以说,这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进场门票上写的时间就是入场时间,不管人多少,
时间没到就是不能进去。
进场之前就看见了四处都是穿着霍格华兹学院制服的人,
我简直热泪盈眶
特地交待鸟儿待会儿要拉住我别让我失控……
这校服做得一模一样但买回家没有卵用啊……
光斗篷而已就要一张福泽谕吉相等于我一个月的伙食费
还不包括各分院的围巾……
一定要阻止我。
她回我,都难得来到了,买吧。
我………………
 
158.JPG   
下午四点半,不,该说是傍晚四点半,
天已经暗了下来。
终于到我们这群麻瓜入场了。
之前还在担心天暗了魔法世界会不会不好看
简直太多虑。
晚上的魔法世界简。直。神。一。般。还。原
160.JPG  
突然好感谢自己睡迟了TAT
走过丛林树木每棵都和电影一模一样
 
 
060
进了场以后就是魔法商店街TAT
我激动得无法自拔(。
立刻冲到商店里买了一条Gryffindor分院的围巾(主要是太冷=  =
千挑万选,本来想买一套制服+校服的围巾
最后还是拿了刺绣的,哈利分院金球比赛时带的围巾。
价格……贵在刺绣吧。
付款时小姐还说这款没什么人买,不过很适合我。
单纯如我开开心心的掏出了钱包(。
出了店家我就围了起来XD
魔法商店啊……不是盖的。
麻瓜们,守护好你的钱包。
157.JPG
看到橱柜里的魔杖我就一直关不上嘴巴,
那满满一整墙的都是魔杖啊…………
我如此定力都忍不住买了条围巾,
这是在放弃了魔杖,斗篷,吊饰,各种用品,之后
买的唯一一样周边。
因为所有东西都太还原了仿佛置身魔法世界。
 
 270  
路过了黄啤酒,我没来得及去排队买,
据说只要加个几百元就能把酒杯带走。
一路闭着眼无视周围的商品直奔霍格华兹,
来到了合唱团的广场
大家用嗓子做出了电影的各种特效音/OST
看得我的嘴巴基本都是开着的。
 
 161.JPG  
其实这里不难找,人多的地方跟着走就来到了XD
霍!格!华!兹!学!院!!!!
OH MY GOD
站在学院前面我除了我的天我的天噢我的天以外我选择了放弃所有形容词……
这太壮观了----by 鸟
连路人都惊叹的宏伟。
进场后长~长~长长的人龙都在排队等待搭魔法飞车。
早就听说这个非玩不可才不虚此行。
放弃了一天的游戏设施……但看到人龙我们还是犹豫了一下。
最后无奈乖乖排队。
事实证明我们没有在寒风中白白等了2个小时。
排队时大家都在各自找乐子,按手机玩游戏破关啊,和朋友聊天什么的,
我在一边装不懂日语然后一边听八卦实时翻译给鸟儿听……
……够贱的。(我也一路贱了10天
 
 
 
入场的那一刻我是兴奋得肾上激素都倒流了。
工作人员让我们把物品寄放在locker,并且交待不能拍照摄影。
进场后,先爬楼梯,墙壁上都是会说话的图画,
长长的楼梯还原了电影里的宿舍,这已经让我激动得快要喊出来。
可是说的都是日文这太戳笑点
第一驻留的是校长室,
我会告诉你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布景。
印入眼帘的是整面墙的书架直达天花板,还有“记忆盆”,
上面就是邓布利多校长挥着魔杖说“欢迎你们被选中的孩子们”
听到这句我就TAT
接着就是名人相,还有房间,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一路走到设施门前的TAT
然后很倒霉的是排了两个小时眼看就要到我们入场,
广播却报现在进行维修检查造成不便敬请原谅…………………………
尼玛。瘫在地上。
 
 
 
等待时看见有人居然拿着单眼相机在拍拍拍
……again尼玛。
早知道我就拍下校长室了。
(当然这样做很不对,
在日本随处拍照如果不幸运的话会被一个和古美门
一样的律师告到脱裤我没骗你)
 
 
 
进场后就剩下尖叫了。
老子好久没有喊得那么爽了。浑身舒畅。
这个多少D我不造,听说是4D(喂
在魔法世界里急速飞翔!!!!!!!
先是搭着荣恩的车飞天,然后乘上魔法扫把!!!!
场景是第一部的学院大厅一直连接到了最后一部和坏人战斗
飞过大家吃饭的大厅时那感觉无法形容的……想哭
短短十分钟左右却每一部场景都历历在目TAT
当中最刺激的就是飞过学院外的海上穿梭然后和摄魂鬼战斗
哈利和其他人物都出现叫我们别放弃加油战斗XD
喊着的依旧是日文XDDDD
特效整个就是大写的真实+还原
还时不时有强风吹感觉就像真的跳崖(No
下来时候鸟儿说我全程太high又叫又笑简直神经病……
她一部分还闭上了眼因为实在太逼真XDDD
我下来都泪目了。
 
 
 266  
感觉眼里进了魔法世界。
 
 
 
 
后来工作人员给了一张卡片,让我们到柜台领取自己的照片。
谁要看自己又喊又叫又笑的丑态………………
鸟儿说还想再来。
本来还担心只有身为哈迷的我一个人high,听她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她还表示单是这一个游戏就已经值得了。
强力推荐要去的不论是不是哈迷的人都要去玩。
 
 
 162.JPG  
出来以后回头看着夜里亮起灯的霍格华兹,
有种和电影里不相上下的神秘感。
鸟儿都忍不住跑去看周边买纪念品了。
一路被工作人员赞的围巾居然完全没有人撞衫这也太神奇。
难怪他们都说很少人买这条围巾,原来是真的。
后来慢慢的走回了大街。
看着满街的暖灯还有冻得冰冰的手,
我的奇幻之旅拜拜。
 
 
 
 
 163.JPG  
时间已经差不多了,约好了要见一位老朋友。
这是我第一位日本朋友,来自大阪的rina。
15岁那年她学校修学旅,来参观我们学校,
我们班代表,要各自带一位日本同学。
她就是我的伙伴,坐在我身边。
我用七零八落的日语和她沟通,她是一个害羞的孩子。
还记得我们台上表演周杰伦的“我不卖豆腐!”
我还很仔细的给她解释了豆腐就是日文一样发音的tofu= =
究竟是多傻的我………………
 
 
 
交换了联络方式我没想到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联系起了我们。
这一次见面居然已经相隔了8年。
 
 
 
 
 
她是看到了鸟儿更新的照片才知道我到了日本,
急忙在工作休息时给我信息。
我在新干线上联络了她,约好了见面。
可是环球影城真的花掉太多时间了差点赶不及,
还好她愿意延迟晚饭等我们,
还很用心的预约了大阪出名的饭家,一家可以自己烤章鱼烧大阪烧的店。
她一路跟我信息……
…………确保我不会迷路(不愧老朋友
本来玩了一整天累得半死一见到改札口处的她立刻喜大普奔……
 
 
 
“多少年不见了!!”“好久不见了!!!”
“你变漂亮了!!!”“你把长发都剪短了!!”
 
这家伙还一直抓着我手说你怎么会日文了!!!
我说我很努力啊!!!
她:吓死我了和当年水平完全不同!!!!现在我好像和日本人讲话!
之后带着我们到了一家大阪小有名气的大阪烧店
----据说是能够自己烤章鱼烧和大阪烧,里头也是大阪的名物食物。
东西是美味的,无奈技术太差,我们根本就在糟蹋食物……
连大阪人的rina都不会烤XDDD
164.JPG   
最后放弃了找店员姐姐求助。
姐姐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你不知道当时我多么不甘心不能好好的表达我想说的话,
因为语言这东西而造成隔膜的话那我想要克服它。
她啊,虽然看不懂中文,却总是用翻译机在翻译我写的东西……
呼,一眨眼8年了,我们都长大了。
她和我抱怨一直只有从这个bo关注到我,怎么我就突然不更新了,
FB也很少更新
我笑说,忙啊,我们都不是学生了,社会人了,你懂的。
她也跟着笑了。
 
 
 
……还来不及感触
不知道为什么对话变成了rina用残破的英语,
和鸟儿在用残破的日语在沟通。
她们一直把话题抛给我翻译,我故意笑着听。
真是贱啊XD
 
 
 
后来一起拍了大头贴,
这家伙说会是她一生的宝物。
然后她把我们送上了电车,还在说希望电车不要来。
用力抱了一抱。
车开走了还看得到她在挥手。
她说,搞不好下次见面我们都是人家的妈妈了…………
 
 
 
 
别啊,你这么日剧,我会哭啊。
 
 
 
 
 
当时的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们还有机会见面。
但是我曾经许下诺言,说我如果去日本必定会找她,
她也答应我,如果来马一定会联络我。
那年我在想,这个诺言不知道要花多少日子和努力才能实现。
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的重逢,也感谢她一直以来不放弃的跟随我关注我的生活。
即使我的bo再无聊,Fb再生草。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和看不见的缘分啊。
就这样我过了2天2夜的大阪。
 
 
出发早上我们起得特别早,和mami桑道别。
收拾完我们自己,泡了杯热饮我们在客厅聊起了天,
弥补了前几天没见面的时间。
这也是头一遭和民宿屋主聊天,很新鲜。
mami桑不算健谈,变成了我开启了见客户时候的模式……
意识到自己太官腔官调了才放开来聊。
Yohta桑周日还要加班,mami桑表示他非----常想和我们谈天
哈哈哈哈哈好可爱的夫妇
 
 
 
这次也约好了下次再见。
带着mami桑送的小零钱包,我们告别了大阪。
 
 
 
 148.JPG  
名不虚传,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每晚买零食的便利店里面的大叔以为我是日本人却看见我和鸟说中文,
他找钱给我的时候笑着说了句,欢迎来到大阪。
信号灯前骑着自行车载着妹妹的小哥哥假装要跌倒,
被妹妹生气的打了一下,两个孩子笑了起来。
妹妹说,快点回家啊!!!
哥哥应她,好~~啦!
看着他们又觉得好可爱。
指挥交通的大叔和过马路的老奶奶嘘寒问暖,
只是很简单的几句话却让人觉得今天会是很好的一天。
 
165.JPG
 
166.JPG   
 
 
 
 好吧,下一站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