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身发现膝盖有个坑……心想自己是不是瘦了。

如此骨感。
仔细一看,啊是淤青。
这样的笨蛋迎来了23岁的第一个早晨。
“23啊多么美好的岁数,时代就是掌握在你这一代手里了”---同事这么说。
把时代交给这样的我行吗。
呼。
朋友在外帮忙庆祝唱生日歌,只想叫他们小声小声再小声。
家人做了蛋糕问蜡烛要几根,只想叫他们插一根。
让我许愿,玩具车新笔盒比前面桌同学还要多颜色的彩色笔组合?
这些都变成了家人朋友健康快乐。
你的淤青哪里碰到的?不知道。
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不知道。
22的你对得起22岁的自己吗?不知道。
你留下了什么遗憾吗?好像没有又好像很多。
接下来怎么办?
继续麻烦周围的所有人,给所有人都添尽麻烦,然后继续任性的变强吧。
 
 
 
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
再次感叹今年的我依旧是在身边各位的爱戴下成长。
 
23
这个数目字啊
蜡烛就别插三根给我太不吉利了。
那天晚上和JFU家族庆祝,欢乐笑声不绝于耳。
笑得我的胃都黑青了。
谢谢你们大家一起通宵达旦。
啊还有心忆妹妹,你不论英语粤语都进步好多。
 
 
之后第二波庆祝在生日前一天
早就收到了邀约的我心里多少是有数的
但某位小姐以”喝茶聚一聚“为名邀约
心想着也是,我们几个好久没聚了,
这个想法不知怎么的就留在脑海中。
然后,刚回国,一堆文件和工作卡着
我持续着天天加班到日落的日子。
就这样把约会给忘了(借口
 
 
22岁的最后几天我很努力在工作呢。
 
 
 
这群家伙啊
早早就在店里的包厢等我
我看看,同桌,女儿,鸟儿,盈
嗯都齐了
怎么这只鸟会出现在这里
看你看到腻了啊
回过头一看
好多我们在一起的照片
yaki的生日,我的生日,谁的生日……
还有一张张写满了肺(废)腑(话)之言的卡片挂在门后。
 
 
女儿说,她还是那么蠢,我还是那么凶。
----嗯确实没错。
盈说,希望以后也一起庆祝。
-----你最不会忘了我们任何一个的生日
妮唱,从前从前,有个人是你同桌。
----不愧是歌友还记得当年我们在窗边唱的歌啊。
 鸟儿说,我们靠心交流,我想说的就是你想到的。
-----这无字天书……除了当老板的翻译员还兼当你的翻译员10年了……
 
 
大家都没变啊。
大家都在长大却都没变,这点实在太好了。
有一群人和自己一起长大做我历史的见证人……
有这些人在我觉得真的太好了。
 
 
生日当晚老妈捧了个蛋糕。
所以我说嘛,一定有什么,所以刚刚我没吃完面线留了个位……
23年我第一次吃老妈亲手做的生日蛋糕。
印相中我小时候吃过2次左右吧,她老人家亲手做的蛋糕。
不是嫌麻烦就是懒得做。
小时候我也很想像静香还有妮妮一样,生日有妈妈做的蛋糕。
你们的妈妈怎么动不动就喜欢烤蛋糕呢。
我妈比较另类,她不喜欢和别人一样。
她做了个起司蛋糕给我。
但不知为何成了起司刨冰。
蜡烛都差点插不进。
 
 
公司呢
老板娘也是和我相爱相杀那么几年
她虽然经常骂我,却年年帮我吹蜡烛。
今年她忙外勤,回来公司还不忘给我生日礼物。
有没有礼物不重要,
而是自己的生日被记得也是很高兴。
“23啊多么美好的岁数,时代就是掌握在你这一代手里了”---同事这么说。
刚入行时你几岁?18?现在??23?
从小妹妹成了小姐姐了呢。
看着我长大----也许就是这么一回事。
在我经历最深刻的成长时在我身边的一群人。
 
 
 
到了晚上又被两个小家伙拉出门去。
一个还刚下飞机就飞车赶在12点之前找我
一个呢明明出国公干披星戴月累到半死
还有一个姨妈痛缺席的特地把礼物送到
怎么说呢
和这些家伙在一起又是另外一种气氛
好像我明明比她们大,却从她们身上也学习到不少东西。
“你怎么穿那么随便!!!这不像你!”
……才出家门就被吐槽了。
拜托,这件红色上衣是tommy hilfiger的好吗。
不许你嫌弃它。
我可喜欢它了。
 
“我们本来打算买演唱会的门票给你当生日礼物”
……不会吧
“但是知道票那么难买得到以后不得以放弃了”
……
不知道为什么,光是这么听,大姐就想哭了。
果然是年纪的错。
是多么受到身边的人的照顾啊,你。
演唱会是去了,带着你们那份心意,或许是你们帮我祈祷,
所以最后关头找到了门票。
谢啦。
 
 
22岁
我回头看看啊。
21岁时匆匆忙忙无暇顾虑其他,忽略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自己都来不及去看清,
就急急忙忙迎接了22岁。
当时只有一个愿望,22岁我要所有人都健健康康。
23了回头一看,22留下了什么遗憾?
好像没有,又好像有很多。
感觉就像21过得太浓缩了,22好像稀稀疏疏的就随波逐流了。
 
 
谢谢21岁的你,努力的看书。
没想到毕业那么多年了还会有这种考试念书的机会。
虽然临时抱佛脚,硬是把所有单字句子构造等等往脑袋里装,
朋友找你出门,你说很多书要读,可你明明不知道要读什么。
一度想要穿越进2次元跟蓝胖子讨记忆面包,
还好你知道那只是梦,你还是硬把这些东西通通都背起来了。
你觉得,反正也考不过。
老师也说,别紧张,这次不行明年再来。
你也调皮硬嘴,说,老师,你别诅咒我,等我成绩单。
然后呢然后。
考试那天下午天黑了起来,人数不多的考场气氛紧张。
看着其他考场人数那么多,再看看我们空荡荡的考场,后面的男生说,
嘿,我们这里的人坚持到现在,给自己一个掌声。
然后大家都笑了。
紧张得脸色都变了的大家一瞬间笑了。
大雨开始下,听解的时候播音机已经开到最大声。
大家全身上下每一根弦都绷着,连翻纸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因为空荡荡,所以雨声回音特别大。
 
钟声响起来,我们笑着离开了考场。
为坚持到现在的自己笑。
 
 
“有我的信吗??”
2月份,我经常回家问老妈。
一直没有和往年一样,2月份就收到了合格通知书。
心想,嘛,老师,又要麻烦你一年了。
之后通知书悄悄的来到我家。
我在睡午觉。
信封上是自己写的地址和名字。
看着自己的字迹还没回过神打开信封
----好像打开了宝箱
第一个出现在脑海的是那个高八度的嗓子,
要我重复又重复的背五十音,
重复又重复做最基本的练习,
重复又重复那么精神的跟放了学下了班的我打招呼。
我第一个想要谢谢的人就是她。
之后才轮到21岁努力念书的自己。
 
 
不,是16岁的自己做出的决定。
 
 
3月份我拿着成绩单,开玩笑告诉她,
老师,没有樱花,
我也算毕业了吧?
 
 
 
5月
我打算给自己一个毕业旅行。
老师说,你什么时候才去看看日本?
我说,又不急。
老师说,它不就是你的老朋友吗?没见过面的老朋友。
它在等你去看看它。
我就糊里糊涂的什么也不多想买了来回机票。
也不知道安排行程,糊里糊涂就是想要去看看那个初心。
 
 
7月
最后一堂课,一早打算好了下了班去买束花
……人算不如天算。
这种时候老板娘找茬。
加班出来眼看快要赶不上了……
总是第一个到教室跟老师天南地北聊,
……基本都是她说我听。
我第一次那么恨老板娘
买了花写了卡,把花交给她,气喘呼呼的,
来不及看她的表情。
 
嘿,不知道从哪来的定律,
女人只要收到花,都会是高兴的。
你眼里的我有没有预想中的出色?
最后我还是没敢问出口。
最后的最后她对我说,你是我骄傲的学生呢。
一直到最后从来不曾称赞我的你。
你不知道听到这句话我有多高兴。
 
 
22岁8个月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要努力,
不止是为了自己。
也为了让身边的人可以为我感到骄傲。
 
 
 
8月9月
忙到吐血的月份……
每天跑到山上去工作,钢骨水泥,
被蚊子咬还浑身脏兮兮。
刚刚入行时谁会想到今天自己会在这里?
去年也是同样的工作但是没那么荒山啊……
长这么大也学会了检查房子的流程,
累是累,但学到了一生致用的东西。
最讨厌的还是荒山野岭叫车啊。
公司里的工作堆积如山。
20号迎来了一大批的客户,老板宣布全公司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
刚入行时还是小妹妹,做错,不会的事,这些前辈都循循善诱,
如今已是22岁,年龄已经不是一个失误可以用的借口。
唯一不甘心的还是不被认同这一点。
不管怎么努力,还是得不到认同这一点……对于一个自尊心强的22岁来说
非常沮丧。
这时候早川太太主动来搭话
“听说你下个月去日本?第一次去?”
“是啊……”(一定是老板多嘴四处宣传
“去哪里玩呢?”
“京都大阪东京”
“啊太好了!很棒不是吗!京都是个好地方,你还年轻!要玩得开心!”
 
 
呼。
如果京都都是你这种人那一定是个好地方啊。
谢谢你让我打起了精神。
完成了这次的任务,我觉得本年度的工作已经完成。
莫名其妙的。
好像最大的目标达成了,剩下就是随便随便。
第二天,范子小姐来公司。
她年纪和我妈差不多,是一个温顺,说话轻声细语的女人。
单身。
我一直在为她的单身找一百个理由,这始终是个谜。
我陪她去厕所回来路上她打量我,
我心想,糟糕,今天穿裙子没穿丝袜……
她突然一句:“年轻真好啊”
我:“???”
回头看着她笑眯眯的说
“这么冷还穿裙子,我年轻时候也这样!
一句话就让我噗嗤而笑。
“加油啊!年轻的小姐!!”
笑着回到了会议室。
 
 
这样的她,是服装企业的总裁。
我或许可以想象,年轻时候的她很漂亮,也很温柔,
就是有点倔强。
身边有很多追求者,都和我一样,喜欢她的笑。
 
 
回到办公室以后每天加班到天黑。
这还不是最辛苦的,辛苦的是要对着一大堆的数目字。
我把这些数目字当成会跳舞的小舞者。
回家以后却头疼。
因为看太多小舞者跳舞了?
 
 
 
 
22岁11个月
快要23岁的人第一次不甘心自己不会开车,
第一次不甘心自己不够本事应对客户。
好多好多的不甘心。
却也收获了几个年轻的梦想。
她们现在在福冈过得好好的,努力的过着一个大学女生的独居生活。
这两个孩子总是元气满满的,一个呢平时看起来很正常,
实际上却是个随时要喂药才会正常的神经病。
听她讲中文真的是笑得我爬不起来……
另外一个一眼见到是大大咧咧的女汉子,
明明脸长得那么可爱却大妈属性,
但比谁都还会顾虑到周围的人。
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帮你擦好桌子,不经意的坐在靠外的座位,
这些小细节总是让人会心一笑。
一个有着无敌的感染力让人欢笑,
一个有着八面玲珑的心让人窝心。
我相信这两个女孩不论去到哪里都会好好的。
 
 
10月
带着亲友还有同事们的祝福踏上旅途,
来到了向往了好久的地方。
实际站在这片土地,感觉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外来人。
谁也不属于东京,都只是在东京生活的人。
这一种感觉非常强烈。
在这个五花八门色彩丰富的土地上,你做你的,我忙我的,
我们谁也不打扰。
每个人都用外人的眼光去看这个地方,去“使用”这个地方。
……起初我觉得我绝对不会来这里生活。
因为有种感觉让我感到有点害怕,一时之间我也说不上来。
但是日子久了发现这些互不相干的人对这个城市有着微妙的感情
他们忙碌,又有自己的休息方式。
他们注重自己文化,却也接纳外来文化。
他们开放,同时也很保守。
好像一个有很多面孔的地方。
 
后来我开始在想,小时候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想来这个地方。
却想不起来了。
而现在的我会不会想要继续努力完成当年的梦想,来这个地方生活?
 
 
我想了好久,每天搭电车看这来往的人群发呆我在想,每天吃饭我也在想;
回家泡澡也在想。
想来想去没有头绪就回了国。
那个向往了好久的城市一直在心目中遥不可及,如今已经踏在这片土地上。
就好像起步学日语的时候,那张遥不可及的文凭一样,
 
 
什么时候,梦想变成了目标。
我看着眼前发光的铁塔。
 
一切都是从一座塔开始的啊。
永远都忘不了第一次看见电视里的东京铁塔,我就想要去这个地方。
这个持续了我的人生大半的梦想。
间中我和很多小孩一样也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梦想,
它就躲了起来。
虽然偶尔因为忙碌的现实,残酷的现实会不小心遗忘,
但仔细想想,初心是在哪里,想着想着又有了勇气。
现实之所以叫现实,浓缩了残酷奢华忙碌平淡冷漠平凡等等情绪,
成了两个字。
梦想各式各样,我的梦想很单纯。
从来没有变过,虽然经常被我遗忘。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一路走来,努力做的一连串事情,遇到的各种人,
都零零碎碎,断断续续的和这个初心联系了起来。
 
 
这么一想我是何等幸运。
 
 
11月
回到了日常生活,一切照常运转。
我的胃又接到了战书。
 
吃不下你们说我太客气,
但我真的是吃这么少啊你想怎么样。
 
过着每天挑战胃袋的日子,一边在思考,
23岁了,我究竟该往什么地方努力?
人如果没有了努力的目标那会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尤其是我这种没有方向感的路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