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薇薇恩,有事要麻烦你。

我:什么事?
老板娘:这个星期五的国际学校翻译,麻烦你了。
我:……可以拒绝吗
老板娘:你要我去翻吗?
我:那麻烦你了。
老板娘:………………
 
 
 
 
这次的客户我叫她孟妈妈。
孟妈妈有个7岁大的儿子,她为了儿子的教育,一个女人不惜远走他乡从日本过来,
跑了好多所学校。
这分明就是再世孟母。
而这次我被分派到的任务就是陪伴孟妈妈去各个学校见学充当小翻译。
 
 
 
 
孟妈妈是个典型温和的日本家庭主妇,年纪36,外表却和少女一样,
如果用具体一点的形容来说,请参照日剧《山田太郎》里面山田家妈妈。台湾版的《贫穷贵公子》里头主角的妈妈,伊能静女士。
她们不止外形,连谈吐性格都十足相像……如图。
capture-20141127-170415      

 
 
 
 
 
当我知道孟妈妈因不造要落脚哪家酒店而在抵达前一天定了最靠近学校的5星级酒店的时候我更是那么觉得。
孟妈:“我看见靠近就随便选了这家酒店!><”
……
 
 
    

随。便。选。
你。选。了。
一。晚。等。于。
我两个月伙食费的酒店!?
 
 
 
 
这他妈就是山田家妈妈啊。
 
 
 
 
 
capture-20141127-170342      

对啊,就是我妈妈,有问题吗?(呜呜二宫和也你太萌了
 
 
 
 
孟爸是我们的大客户,在本地眼睛不眨的一次性刷卡首付掉两栋半独立和一个公寓单位,而孟妈也顺带买了两个公寓单位。其刷卡买房像刷卡买菜的手腕,让人不得不折服。
 
 
 
第一次见到孟爸要回溯去两年前的夏天。这位孟爸爸从来只和我们老板打交道,我只有在整理文件的时候看到过他的大名。
名副其实的,久仰。
当然,大手客户要来我们都会稍微紧张一点。当然,大手客户一定是很阔气很豪华很发光。每个人都不自觉地理所当然这么认为。
我们摩拳擦掌的等待着大手走进办公室。
 
 
 
 
按了门铃,慢慢走进来的,是一个打扮普通背个背包的年轻人。
。。。。。。
 
 
 
 
  
  

 
你造吗,眼前这位像送快递的年轻人在本地买了好多房产。
 
 
 
 
两年后的夏天我第一次见到孟妈妈。孟妈妈一个人来找学校。
她手机不能用。我刚好有空,就带她去买了电话卡。
一路上,我把公司楼下所有的餐馆都介绍完了。
走进电话店,我还在解释哪里的叉烧饭比较好吃。
走出电话店,我觉得我的肚子好饿好饿。
 
 
 
第二次见面。我们约好了到酒店大厅迎接孟妈妈。
星期五早上我起了一大清早,还特地洗了个澡。
半睡半醒我爬上了的士
司机:“小姐你要去哪里?”
我:“哦麻烦去xxx酒店。”
司机:“你会去吗??”
我:“……我会我就不搭的士了大哥”
司机:“哦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而已。”
我:“……哦这样哦。
司机大哥可能是看我一脸严肃想要幽默一点,我不怪他。
我戴上耳机,和我打结的湿头发玩耍。
 
 
路程有点远大概要40分钟。我想,可以睡个觉。高速公路就是好。
 
 
 
当我睁开眼睛,四周围都是蓝天白云绿树林。
 
 
 
 
 
……
“大哥,这是哪里?”
“xxx酒店的方向啊!!”
“大哥,你开我玩笑?”
“没有啊!!!你说那酒店靠近游乐园啊!!我现在要到了!!”
“要到哪里了?”
“游乐园啊!!!!!!”
“……大哥,你真的不是开我玩笑?”
我心中万马奔腾脉搏乱跳紧张万分………………
这时候电话响
“薇薇恩你现在在哪里??”
“司机好像迷路了………………”
“迷路?!!!怎么司机会迷路?!?”
“我也不造……”
当然,打死我也不能说因为我睡着了没注意到……………………
“你现在直接去学校,我们那边见。”
我盖着手机,拍拍司机大哥,大哥一脸惶恐的看着我……
………你造你闯祸了吗?你造吗?
大哥表示,那学校他也不会去。
我默默看了眼他。
再默默看了眼手机。
 
 
 
 
来,你来帮我跟她讲好吗。
 
 
 
 
“薇薇恩好你告诉我你周围有什么直接下车我过去载你”
“我周围……有树。”
“只有树?!”
“是……树和高速公路。”
我让大哥直接Uturn,靠着我的第六感找路。
电话那头老板娘已经在爆走了,距离进校门的时间剩下10分钟。
眼前是个三岔路。
我蒙着双眼随便指了一条路。
到了。
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是可靠的。
我把钱塞给了大哥告诉他下次不懂路不要乱接客户了,
大哥点点头,
“小姐你可以告诉我我该走哪里出去吗?”
 
 
……
 
 
 
 
 capture-20141127-120836     
开了车门我往老板娘的方向一路狂奔。
capture-20141127-120836    

解到一半还没解好还没干的头发随风胡乱拍打我的脸颊……
车上的孟妈妈和初次见面的孟小朋友一脸惊恐的看着我。
呵呵呵。
 
 
 
老板娘以她的飘移技术把我们安全准时送到的目的地。过程中有个转弯直接就把孟妈妈甩去了隔壁座位,压到了孟小朋友。但这小小的意外并不足以让温和善良的孟妈妈抱怨发火。整体来说小朋友很兴奋,他说好像昨天在游乐园坐过的云霄飞车。我负责在副驾驶座傻笑。
 
 
 
到了校园,我怀疑这个是哈里波特的布景。
大。
总而言之就是
大。
大到在校内不搭校内小巴无法移动的境界的
大。
 
 
 
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士。嘘寒问暖以后,我们被带到了校长室。
校长室的门一打开我觉得仿佛置身哈里波特登布鲁多校长的办公室。里面的书架应该有三四个我那么高。
我开始在找有没有盆子……内啥登布鲁多校长把记忆存进去的盆子………………
“哦美丽的小姐,希望你的早晨也是美丽的,很高兴见到你!”
我说,我真的很难接受这种西方的问候方式,一边握手我的眼皮一边在跳……
校长有点……特别。
学校里的校长到老师们都是纯种英国人,一口纯正英国腔。
我向来很喜欢英国腔。有一种古老美丽的印象。
而古老美丽的校长他正在尝试和紧张的孟弟弟对话。
弟弟每一次回答前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孟妈妈。
……而孟妈妈一直微笑着在看着外头的草地。
 
 
 
 
 
对话大概进行了10分钟,在我快要睡下去的时候我的任务来了。
孟妈妈开始发问,我翻译了问校长,校长先生明显get不到我的英文。
 
 
    

我可以想象一个英国人如果跟我说中文我也会是这个表情。
 
后来我们就被刚刚的金发碧眼老师带着参观了学校,我有一句没一句的翻译给孟妈妈。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红毛都很喜欢我。
 
金发碧眼老师一直很热情地给我介绍他们学校,基本上我无遐翻译。
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孟妈妈眼睁睁的看着我被拉去各种参观。
 capture-20141121-110716     

又不是我入学啊老师。
 
 
 capture-20141121-110716

而且这里是小学部吧老师。
 
 
 
 
呼。
要搭巴士才能逛完小学部的校园,要翻墙逃学还真的需要很好的体力。
把孟小弟弟放进教室,我和两位太太到学校附近的星巴克打发时间。
老板娘表示要请客让我们坐着等。
孟妈妈也抢着要请客。
我很婉转的拒绝了几次之后爽快的点了一个绿茶星冰乐。
她们看了15分钟的菜单。
最后求助的眼神投向了我。
老板娘在还钱,我和孟妈妈一起坐下,场面顿时非常尴尬。
孟妈妈应该是还在担心儿子一个人在学校,
而我则是非常担心这么低的椅子坐在对面的孟妈妈一定看到了我的脚毛。
……早知道就穿长裙了。
心猿意马了一会儿,对面的孟妈妈打破了沉默。
话题依然围绕在哪里有好吃的叉烧饭。
”我打算明天去吃好吃的叉烧饭!!!“
”哦,哪里的呢?“
”xxx饭馆!!!“
”好像有听过,连锁店是吧?“
”是吗??给你看网页!!“
接过手机,我看到的是一家金光璀璨富丽堂皇的酒店餐馆。
好吧,我闭嘴。
我们点的饮料准备好了。
 
 
你们造,星巴克是自助的咖啡馆吧。
请客的老板娘,大手客户,和被请客的我,其中要有一个人去拿吸管和纸巾。
好吧,那个完成任务的人必须是我。
 
 
于是,有了以下画面:
走出去,拿了饮料回来。
啊,忘了拿吸管。
走出去,拿了吸管回来。
啊,忘了拿纸巾。
走出去,拿了纸巾回来。
啊,少了自己的吸管。
 
 
 
我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走进走出。
两位太太就看着我走进走出。
由始至终我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腿毛有没有被看到很清楚。
 
 
 
 
 
 
我说嘛。
日本人是很麻烦很纠结的生物。
他们会很纠结一些很小很小的细节。
她们说,外头天气好,于是我们搬出去户外坐。
坐了不到15分钟,旁边有人抽烟,
她们说,二手烟危害健康,我们搬回去吧。
来到室内,这里太冷了,我们换座位吧。
坐下不久后她们觉得阳光太晒对皮肤不好,换不换?
 
 
 
 
 
    
。。。
能不能愉快的喝茶了呢太太们。
 
 
其中话题围绕在日本的经济和本地的发展云云,
那不是我的领域。
我默默在一边玩我的吸管喝我的沙冰,
突然孟妈妈提到了退休金。
她抱怨每个月交的退休金一直涨价,退休的时候都不知道拿不拿得到。
然后就问到了我的公积金。
我看了眼老板娘,孟妈问:“方便透露吗?”
老板娘假装看手机,:请吧请把。
我被卖得好干脆。
想随便乱报数,又不对;
报了正数,好像也不对。
拿了中间暧昧的数目。
我说,本地的公积金和日本的标准不能对比吧。
光是人口基数就不同了啊…………
孟妈妈听见了,
“薇薇恩你赚好多。”
我去。
“连退休金这种话题都能够侃侃而谈。”
热烈讨论退休生活的,22岁。
 
 
 
之后我们去了第二家国际学校,这家学校亲切多了,
和我记忆里正常的学校一样。
至少去个厕所不必搭小巴。
车一停下,老板娘就塞了一堆传单给我。
“薇薇恩,这个是你的使命,公司宣传靠你了。”
和负责人谈话,由校内的同学带我们去看校舍。
带路的妹子好可爱,她说话和以前我的某位同学好像。
我问她,以前你念新加坡的学校怎么会回来这里呢,
她回答,以前的学校压力太大混不下去了。
我问她,这里游泳池有教练吗?
她回答,这么浅淹不死的。
 
 
当然,我不可能照着原话翻译给孟妈妈。
 
 
 
回去之前,孟妈妈表示非常满意这家学校,连学生都这么的开朗活泼。
我呵呵呵笑着符合说是啊是啊。
还记得刚刚一进校门,我接到的使命吗?
远处走来一个白人胖墩……不,是老师。孟妈妈看了学校简介,说他就是校长。
校长好像肯德基爷爷。名字叫,大卫。
老板娘叫我上去宣传,我吓了一跳两跳三四跳。
“我去找负责人谈谈就行了吧……”
“校长比较直接啊!!”
“……哦。”
我走上前,先开口
“您一定是大卫校长,你好。”
 
 
capture-20141127-115352      

“哦不我不是,我是老师。”
 
 
 
 
纳尼。
 
 
 
肯德基老师是个传奇人物。他来自澳洲,以前从事房地产。他说,他把一个原价1百万澳币的水上别墅用4百万卖出去以后就洗手不干了。
capture-20141127-115352    

“那儿蚊子多,我已经建议他别买了,他偏偏喜欢。”
 
我对肯德基爷爷的敬佩犹如滔滔江水。
“那您怎么当了老师?”
 
capture-20141127-115352    

“我想尝试一切在我生命中不可能的。”
嗯。
这所学校,我很喜欢。
 
 
 
 
 
 
后来我踏出礼堂时,听见同学叫他大卫。
 
 
 
酒店门口,孟妈妈问我要不要参加她的寻找美食之旅,
全力的一再推脱,她终于放过了我。
孟小盆友说我还会再来玩的!
孩子你太天真了,你是来接受英才教育的……
孟妈妈说明年夏天见!!
看来要见到他们我必须等每年夏天。
 
 
 
 
 
波兰万丈的一天,总结是,
当国际学校校长的,就没有一个是正常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