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女儿,大我6个月,
长得比我漂亮,比我苗条,但是比我矮比我黑(。
要说为什么我如此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年纪轻轻就会有个女儿,这应该要回溯到2007年?
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07?
错了我或许明天会被弃尸大水沟?

time slip



这一天和平时一样,我们在礼堂排队等进班,
我的班长是谁我都不记得了,
只记得我每次都等所有人排队了才慢慢混进队伍,
因为我想坐后面睡觉应该不会太明显……
事实证明,我还没有机会证明就毕业了,
因为我不论去到哪里,都不是那个睡觉的,
而是那个帮忙把风的。= =
每次早会完我们的妮老大就会全心全意全速冲到班里……
所谓夫唱妇随(并不),我也跟着妮老版的尾巴到风扇底下,就坐。


打开课本,睡觉。



老师是谁我也忘记了,咦有必要要记得吗,
这一天班里来了一个专学生。
一个一眼看过去就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逃难回来,
怎么校服都可以穿到这么歪……
歪到可以逼死强迫症。
我强忍冲动才没有冲上前去把她校服扯好来。
头发随便一披书包随便一捞就看准位子坐下了。
人的感官对于陌生的物体有一种天生的警戒,
当不熟悉的物体接近身边就会向大脑发出警告,
反射神经就会让身体主动远离这个不明物体。
但是这个不明物体却主动侵入了我的座位1.5米开外的地方,
一丢书包倒头就睡。




……
回过神来全班都静了,
老师还没介绍呢……孩子




……沉默。




我连脸都还没看清就多了一个新同学。
你这样真的很为难我这个脸盲人士啊。





没办法,我只好给她一个名字,叫新同学。
在她向我自我介绍之前就用这个名字吧,
毕竟老妈从小教育,叫人不能叫“喂”,那是会挨巴掌的。
(被叫喂会赏巴掌的应该只有我妈了)
新同学看起来很累,不知道是懒得起来呢还是在挑战老师的底线,
总之谁也没见她起来听过半堂课哪怕一分钟,
她只和我们班的同学A好,后来得知两人是小学同学。
她第一次开口好像是被老师叫起来的,我们的历史老师。
说起我们历史老师,她是一个传奇。
历史老师是一个年逾40的大妈,当年学校公认最有办法拯救历史脑残星人的老师,
没有她我们班不可能创造从全班80%不及格到全班100%及格的神话。
她很努力的把我们这群尚未被发掘的宝石挖起来,
她表示,当年全级八个班级,前三班精英班也就我们的历史最烂,烂得她每天要去开会,
烂得最后一班都比我们强,烂得惊心动魄的,烂。
再这么烂下去会把前面两班平均值都拉低的。
她的语速比流弹还快,口头禅是“做么这样的?”
当年我们的成绩的确对得起她的口头禅……
做么这样的??



老师:“做么这样的?做么她睡觉?”
没有人回答
我才发现老师是看着我说话
我:“……老师我不知道,做么这样的?”
老师:“她是不是不舒服,送她去休息?”
我:“……老师我不知道,做么这样??”
……
然后老师拍醒了新同学。
真的是拍醒,就差没有“你醒醒啊啊啊不要死啊啊啊啊啊睡了就完了啊啊啊啊”



新同学:“嗯~表吵我!!”




……全班沉默2。




……
我想这个家伙肯定不记得当时的情形了。





当年班里每个孩子为了中考都人人自危,
也正好赶上网游盛行,
不会组队杀敌赚积分的也要会种菜收菜,
不然就是下课后打打球聊天交朋友……
每个人平日里撒开了玩根本不理会成绩,
什么偏差额什么及格率,全部都是过眼云烟善哉善哉。
知道事情严重性的时候,中考已经迫在眉睫,
个个忙着报补习班,好像补习班还比吃饭重要,
住在补习班附近的幸运孩子才能回家洗个澡,
有些妈妈带便当来学校,还接送到补习班门口
…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们这些小草每天到了点只希望老师不要长气,
快点放句号,有时候老师突然被激起文学情怀句号老没出现,我们只有阿米妥佛了。
下了课,去补习还要用跑的,为了赶上时间,从早上起就开始精心计划吃饭路线,
目标要快且精致且便宜!
距离不要离补习班太远,最好顺便打包一杯珍珠奶茶……(要求不要太多啊喂
当时我恨不得背后插一双翅膀可以用飞的。
妮老板说,吃了鸡翅膀就有了。
我……






唯独这位新同学,她的一身都是迷。
班里第一次出现这种景象----居然没有人去关注新同学。
往年班里只要来了新同学,转校生,不去八个什么八出来我们就是王八。
所谓青春就是这么的厚脸皮你不明白。
这个新同学上课睡觉,下课不见人影,也没见她上哪里的补习班。
隔壁桌的八公,若其哥问我和妮老板,怎么你们不去和新同学say hello?
说起若其哥我和他每一年都同班每一年都当邻居他还是每一年都那么八公……
感情这种事情嘛,年轻人,不能急,要慢慢来……
好不容易逮着了机会问了唯一和新同学有交集的同学A,
同学A和妮老板交情不错,于是很快就把新同学的底牌掀给我们…
………不,是介绍给我们,
“新同学名字叫雅清,是从我们XX中转来的,
之前在学校有些问题,但是个好孩子,有笔记要借给她哈。”



听完后,我们点点头。
我想说,这名字应该会出现在琼瑶小说,雅清,情深深雨蒙蒙里面会有的名字嗯。
妮老板想,这孩子居然是读那么好的学校的耶。
若其哥说,哇,他们星期六还要上学好可怜OAQ
当然,我们全部都把重点放在了“之前在学校有问题”这句……
是她有问题还是学校有问题……太可怕了纯洁的我们不敢推测下去。
若其哥总结,我们有眼不识哦一哦。





第一次对话的内容,我也不记得了。
(你究竟还记得些什么……)
之后我们的关系慢慢就好了起来。
其实我是怕生的人<-----
倒是阿妮很敢开口搭话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的座位是这样的:
这孩子坐在我们隔壁组A同学的后面,一个人,
想怎样睡就怎样睡,老师强制要求她换位来我们这一组。
若其哥和咸煎饼都笑说,阿凉居然也遇到比你更会睡的人了。
我日
虽说她换来我们这组了,但不可能安排让她坐我们后面,
前面我说了,她比我矮,而妮老大比我高。
她坐我们后面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睡,连躺着睡都可以被隐藏得妥妥的,
老师当然要阻止,于是硬把她塞到我们前面……
老师您是把我们强制性抓来当她的保姆了。
我们不得不通过她交作业去前面啊,老师从前面分卷子下来我们也必须通过她……





很诡异的,我们最初的友情就在这里开始萌芽了。





”这本借我一下。“
后来有段过渡期,
我发现这孩子不是笨蛋,而是聪明的。
她学习上是正常人智商,甚至一点就通,
但对科目是爱恨分明。
这点我颇喜欢。
我也是对讨厌的历史讨厌的轰轰烈烈。
她偶尔会转过来借我们的笔记,
因为总是在睡觉,所以总是有抄不完的笔记。
她偶尔会转过来借我们的文具,
因为她的笔袋是装饰用的。
我们很好奇,她居然都决心要睡为什么还要交笔记?
往后几年她向我这样解释:
怎么样做人都要做做样子嘛~
……我晕。
有一次月考,我特地去补习班拿了好多资料,
在补习班里面抱老师大腿要重点笔记,
还每次买冰水进班避免上到一半睡着,
就差没有把冰块丢进校服里面醒脑了,
为的就是把唯一不及格的科目----历史给拉上及格线。
我如此下定决心要做如此重大的事情,跟了我多年的同学们都感动了。。



结果答卷分回来……
36分



这分数我就算化成灰消失尘土了我都还记得!!!
原因是为什么!!!为什么36让我印象如此深刻!!!
3乘2等于6嘛?!不!!是!
而是这次考试!!赖雅清她居然分数比我高!!!!
而且在全班这个低破老师眼镜的及格率里面她是及!格的!!
闪闪发光的站在及格线!!!!
居然还完爆我们的学霸组!!!!!



[赖雅清凭着60题选择题全部涂黑了B及格了]
………………
哭死群众万千。
老师:做么又睡觉~醒来
……她又跑到A后面睡觉了。
我:握草!!你居然及格了!!!!天理没了啊啊啊!把我埋了吧!!
雅:我全部选B了就睡觉的考卷?
老师:算了,你们一个个没救了,倒不如这招学起来,中考就这样上了吧。



我相信,不必我动手班上也有一群人想捅死她。



看到这边,大家都觉得这位新同学是个神奇少女,
其实并不,是我把她写神奇了,嗯哼。(快够
越认识她就越觉得这个人其实很能讲,
前面我说她聪明,但本质还有灵魂出卖了她,
她从里到外,蠢的通了个透。
怎么个具体的蠢法我就不一一说明了,
不然明天我就横尸水沟了。





和她冷(中)漠(二)的外表相反。
每次带最新一期服装杂志进班。她的书包也就只有一个笔袋,
一个手机,一个抱了15年的抱抱,和一本杂志。
正好我也追那本杂志。
Scawaii啊Popteen啊Vivi,
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的话题。
我自己认为的>感情真的好起来是有一次不记得为了什么我们一起去购物
(你就继续不记得吧OJZ)
购物完了坐在糖朝茶餐厅整整一个下午直到太阳西沉。
我喝奶茶吃吐丝这货吞了一桶tomyam,
……同是tomyam爱好者,简直就是相逢很晚!!
我说tomyam不配小辣椒!差评!
她点头点头,表示赞同。
她说french toast不加蜂蜜!差评!!
我点头点头,表示非常赞同。。。




就这样,我们整个下午从喜欢的日本麻豆聊到哪里tomyam好吃。。。
而如今当年那些如花似玉的麻豆如今都为人母了啧啧




那次以后我们称兄道弟,
有弊一起作有觉一起睡……虽然我还是万年把风的那个(。
每天上课一起上,下课让她去打包,放学一起走……
我给了她一个外号,叫泡泡。
这个可爱的爱称从何而来,就要考古到当时我和鸟儿的无聊信息了。
要说有多无聊,简直无聊到比历史课还要无聊,不提也罢。
我们得知她其实是个大小姐,独生女,虽然父母离异但是阿公阿嬷把她拉扯大。
泡泡每天放学有男朋友接送,我们叫她男朋友,白白。他真的很白。
也难怪,这孩子长得不错,怎么可能没有人要,虽然人蠢了不止一点……






就这样我们中考结束了升高中,意味着我们分科系了。
我们全体都顺利进了理科班,只有睡觉的孩子进了电脑系班……
开学第一天她拎着抱抱哭丧着脸跑到我位子
“我不要跟秋敏同桌!!!!!”
然后闷头睡。
我:“……抱抱那么臭快滚开。”
泡:“QAQ”



这一年她16岁生日,我脑子一热,给她煮了长寿面。
我有早起的习惯,7点报到我每天5点钟就起床了,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我还真长这么大第一次下厨给谁吃。。。
所以前一晚就跟妈妈要了recipe。
我把面烫好了过冷水倒一勺麻油,打蛋放姜片。。
放了姜丝才惊觉好像哪里不对劲…………
………………忘了这孩子吃不吃姜啊我擦。
默默地一片片片片的捞起来。放一边。
跑去找校服。
回来一看我的锅里都是姜丝………………
妈妈在身后:“小心别把老娘的厨房烧了,烧了我就炖了你。
姜怎么不切丝?手太蠢别告诉别人我是你妈。。”


于是我忍气吞声,把校服挂回去,拿了耐热筷子,慢慢的,一根一根,把姜丝夹了起来。
面没焦掉应该是被我的泪水浸出来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就那么一热,做了这么蠢的事情。
那碗面线也不是什么特别的面线,我甚至找不到材料只放了几颗鱼丸,
两条白菜一颗蛋= =为了怕不够味。。。带一包酱清。
我才不告诉你我原本在冰箱里挖出来了一包鸡饭的辣椒但不知道过期变味没有所以没带呢。
好像是某一次我们聊天聊到生日怎么过,大家都说没蛋糕但家里妈妈会给面线。
这家伙说从来没有吃过妈妈煮的面线。



我家啊,从小就穷惯了。
老妈算准的时间把弟弟生下来,我们姐弟农历生日只差一天。
所以从小到大都是一起过的。
再怎么辛苦老爸都会拿假期回来带我们去家附近的蛋糕店选蛋糕。
长大了不喜欢蛋糕甜到要死的感觉,
也觉得蛋糕不再是那么梦幻的存在了……
妈妈就给我们红鸡蛋,还有面线。
在我眼里看来那么普通的生日,每年都有,每年都是爸妈给的,
在她眼里却有点不同。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就是想为她做些什么。





她就一把抱住我肥厚的腰把我当妈了。
便宜也不是这样捡的,一碗面线就赚了一个女儿。
虽然她一副要哭出来的脸,但是出口的话还是那么贱
“麻麻,这味道有点淡呐。下次你尝试做咸点点?”
……我就默默拎着餐盒去洗了。




15岁结识至今不知不觉啊不知不觉。
我欺负她也有7个年头了,
我们有很多宏图大计,最终target是老后一起买栋楼养条狗。
有过争吵但很快和好,给她吃的就解决了……
我们最像母女的地方就是:
讨厌的人一致
打字不喜欢用标点
她手上有我在K五月天的歌时候睡觉的照片,
我手上有不止一张她没有形象的照片,在找时机准备勒索……
她勒索不了我因为我也没什么好让她勒索的。。
我们就是建立在这种关系上走了七年(。
我说,啧啧,咱们迈向了七年之痒,你怎么看?
她说,很少人陪我走七年
我说我也不想陪你走,你走路很慢还一直往我身上靠,
你就追着我跑多几年吧。






她这个淘气包经常惹人发火,但她说,我最怕就是我娘了,
别人问,为什么,你娘是怪兽?
她说,是,啊不是,我就是怕她生气。
我知道她其实不是怕我,而是真的很珍惜和我的友谊。
其实该说谢谢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