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78582053  

前些天公司从深圳调派了一位姐姐到公司,姐姐说了一口流利如NHK新闻播报员的日语,简直惊呆所有小伙伴包括在座的日本同事们。

“连日本人都没有这么漂亮的日语呢”by同事
问了她有什么窍门把日语磨练得这么淋漓尽致。
她:“你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学语言,不论笔下怎么厉害但一开口就曝露了自己是半天吊的对吧?”
我:“是啊”
她:“你看啊,如果大家一起吃一样东西,人人都知道那东西好吃,都知道说欧伊西,但是你觉得不合你的口味,你该怎么表达?”
她:“就是这样。我学语言就是为了表达,如果明知道这是好的/坏的东西,那不必表达大家都明白。但是要更好的把想法传达应该怎么办?怎样表达“我认为?”我边学边问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学好一门语言而不是学个半桶水。”
 
……精英从此成了我偶像。

 
 
 
 
 
 
 
突然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整个脑袋都被塞得满满满满的。
就好像小时候在商场,
矮矮的站在琳琅满目的糖果架子前,
望着五颜六色的糖果,即兴奋又不知如何选择。
每个糖果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味。
想要的有那么多,但是别忘了自己只有一口牙齿,
糖果吃多了,牙会坏的。
 
 
 
 
 
 
 
 
 
 
忘了在哪本书看过这么一段,大概就是,
小时候你觉得世界上都是好人,选择了相信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很好。
长大一些学会体谅,你相信那些对你不好的人只是一时鬼迷心窍。
后来你经历很多,受伤害等等很多很糟糕的事情,
你才发现对你好的人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其实要去记得并不难。
 
 
 
 
 
 
 
为了节省开销我经常从家里带面包
反正肠胃不好,吃东西也不太舒服。
某天涂面包的时候遭老妈嫌弃
她说以前她很节省,每天只吃鸡饭,
当时鸡饭才一块半。
我若买面包,两个面包就等一一包鸡饭,
这多么奢侈。
我很想告诉她我的面包是白土司两片,
加上一个一块半的面包而已。
现在想一想,吃面包多了健康真的会变差,
我的贫血更加严重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肠胃已经适应了面包,
吃其他的东西就会闹很久……唉。
 
 
 
 
 
 
 
我的朋友很了解我
她问我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
我惊讶的问,你怎么知道?
她说,看你的脸毛孔粗大就知道了,你每次压力大就这样
……得此一友夫复何求
朋友,进贡一点护肤品来吧
 
 
 
 
 
 
 
 
谁来给高跟鞋发明一个灭音器啊……
虽然有人说高跟鞋噔噔噔的声音是性感;
也有人说是女强人的自信,
但是每次听到很快的噔噔噔只让我想到这人一定是急着找厕所
然后忍不住偷笑啊啊啊啊!!
我连自己的高跟鞋噔噔噔都无法直视的好吗!!!!
 
 
 
 
 
昨天又是一个人执勤,这几天都是自己一个人下班锁门,
昨天把东西忘在办公室,下了楼又狂奔回去
阿头追上来说要把今年的生日礼物送我
……早了七个月啊朋友如此心急
后来成了她追得太累一边喘气一边把礼物塞给了我,
然后帮我顶着大门我去拿东西的诡异画面。
不过谢谢啦。
 
 
 
 
 
昨晚陪老大找毛线帽,
我看中的一顶她觉得很难搭配
但是我真心想买啊……
后来她说,毛线帽好贵,我被震惊了
注:我们看的价位40++
我:“……你觉得毛线帽的价钱大概是多少?”
她:“不知道,也许比较我们看的便宜?”
………………
我婉转的表示,当下她戴着的那顶我的黑色毛线帽,80块钱;
然后另外一顶拿去换洗的,粉色的,那顶新币100。
她听了张大嘴巴看着我……
啊你以为你戴的是什么东西…………
回家之后老妈听了也是吓一跳
“我还以为这是你网购的便宜货!随便洗不要紧!!”
……我的内心深深受到了打击OAQ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在承受不了压力的时候大喊一声,往外跑,后果会怎样?
 
 
 
 
今早洗澡,老妈抱怨晨运一半拖鞋坏掉败兴而归,
……晨运穿拖鞋的居然是自己妈……
撇开一切吐槽我随口应她,我有运动鞋我借你吧
她首先回答:你脚辣莫大!!我怎穿?!
之后反应过来:你还真的什么资产都有啊…
话说是这样的,她们母女俩最近很多东西都跟我借,
毛线帽在这种热带国家,谁随便会去买?
当时老大在烦恼,我就默默回答:我有……借你。
后来几次去医院,烦恼着布袋不够,要带换洗的衣服之类blablabla
我说:我有……自己去选吧……(其实买日本杂志送的我收集了不少
再到围巾,外套,彩色笔,发饰,睫毛膏,水彩,染眉膏,运动鞋………………etc
我荣幸得到了:家里的矿场
这封号。
老妈评:这孩子存不到钱就是因为什么都买,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应该很富有了。
……再戳我伤痛我不借你们了
 
 
 
 
 
我的人生是一个瘦与财富不可兼得的故事。
 
 
 
 
 
前几天整理电脑硬盘看到以前拍的照片,
整个记录了我的青(中)少(二)年时光,
头发从洗剪吹到黑长直,还没及腰就剪短,
然后就一直至今都没有长发,更没有腰。
 
 
 
 
 
今天去拍了证件照
各方人士劝我,表示公司楼下拍的很丑。
我其实就想表达,
我都长这个样那么久了,还怕丑不丑?
 
 
 
 
 
 
 
 
尼糯米说不喜欢那种说话参杂很多英文的人
看到这里我非常赞成 我也不喜欢说中文夹杂英文的人
……在心里默默举手
说日文的时候我倒是会夹杂很多英文………………
没办法,日文能力太差劲。
 
 
 
应该说穷途末路也不过如此,
长这么大,人生第一次遇到如此艰巨的财政危机。
连老爸跑了我都还有本事自己赚钱吃饭,打包加个菜。
现在是有在赚钱,但是吃饭却成了问题。
在吃这一方面我虽然随便,但不代表我会委屈自己。
昨天一个人默默在房里整理发票还有账本,
发现我这个月才过了两周,发薪才过了一周,
就已经不得不每天靠吃面包才能存活到月底,
扣掉姨妈布的费用,我只好从两个面包切成一个……
这是何等的……
我想如果我若能够存活下去的话,
是不是应该去报名参加一些野外求存啊,survival的节目?
 
 
 
 
 
 
 
最最最悲剧的就是,即使穷到没钱吃饭,
我还是不会瘦下来。
老天你玩我?
 
 
 
 
 
 
有很多时候你会想要掐死一些人,
杀人犯就是一时之间无法控制自己的这个冲动才成为杀人犯,
但他们随着自己本能行动释放欲望。
不像我这种伪君子,只能在脑海里面模拟杀人。
杀了好多好多次都开始觉得自己变态了。
 
 
 
 
 
 
 
 
人所承受的压力未必全部来自于自己。
什么不要太在意外人的眼光那也是屁。
要活在这个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容易。
 
 
 
 
不要烦我,我压力很大。
大到我自己也分不清哪里辛苦了。
大到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压力大了。
好像这样讲会把所有压力大的人都规划为和我一样的疯子,
那样有点对不起其他压力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hUahUahUa 的頭像
    hUahUahUahUa

    sing me still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