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来说说我的飞禽朋友,Ms Bird。
要说鸟小姐和我最像,有点对不起她也对不起我,
外形上看来她比我苗条,好吧我承认我这个圆柱体比谁都有份量,
论内在肯定我是实心的她绝逼是空心的……
空的主要的脑袋……
我们很像的地方,是想法和方向。


简而言之,一样苦逼。



我就不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了,往事有点不堪回首,
我才不告诉你当年我们一个中分粗铁线马尾还有一个霹雳平头大发夹呢……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两肋插刀血淋淋,
刚好10个年头。
想一下我们今年22岁,光是结识至今就占据了对方岁月中的一半
…………
有够恶心。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
你或许会觉得我们应该来一首eason的《十年》,
但是这家伙比较喜欢《浮夸》。



真的,而且唱得很好听。





我的鸟朋友是个神奇的人物,你们不要光看名字就鄙视她,
这个名字虽然有点平易近人,(你以为谁害得)名字的主人却一点也不普通。
而且会把浮夸唱得好听的女孩纸你上哪儿找?遇到了就娶了吧。
会被叫鸟也是因为我。
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叫鸟?
当事人都懒得解释所以就被放在一边了。
现在开始来考古吧。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孩,但我也和很多中二的少年少女们一样,
喜欢给人起小名,“鸟儿”这个是不含贬义的,爱称。
当年我们初三2007,我们上体育课的老师……
别给我提那个老师。(结果你自己提起了
我们的体育课是两个班级的女生一起上的,男生也一样,
体育老师基本上是不进班级教课,只是到了班里点名,
然后就放我们这群羊啊牛啊到草场去扑腾。
前面说了,老师基本是不进班的,所以我们这群社会新鲜小幼苗的面孔对她来说,
和超市里的白菜相同=基本都长一样,别提面孔理所当然的名字就更加记不得了。
不记得的人管他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LING,老师某次点名眼花念成LIANG,我立马拍桌纠正了,
但同样的错误重复了还不止一次我就不吐槽了。
凉你个头啊凉啊凉啊凉。。。
总之我纠正了再纠正到最后自暴自弃随她去,我心累。
每次体育课被点名还要无奈的举手,那分明不是我啊不是我……
……笑最大声的就是这只鸟。
从此我的爱称就成了“凉”。



除了老师就是我的体温很低(。




忘了几岁开始,我的天蝎座本能觉醒,有仇必须报我就绝对不会忘……
这个报仇的机会就那样悄悄地走进我们的日常…
神不知鬼不觉。



某日下午,鸟儿信息我。(内容我还记得的话我历史就不会那么烂了。
最后加了一句“蠢蛋~”
我随手回了她“笨鸟~”
蠢=笨
蛋=鸟
我们就来回信息了好多回……
蠢蛋~
笨鸟~
蠢蛋蠢蛋~笨鸟鸟鸟鸟
……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多亏我没有把蛋联想去鸡……
认识我们的朋友看到这边…请你们放下多年来的执着吧阿弥陀佛。
我万万没有想到我随口起的名字就被叫到了现在还被大家如此爱戴…………
蠢蛋倒是没有人叫,果然还是要看名字的主人?
起初我们都叫她“笨~”,也觉得这个好记,但是她本人貌似挺受伤,
理由是某次考试成绩不尽理想……
硬是说我们把她活生生叫笨了




考古完毕。
光是考古就写了三段有余还把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爆出来,执著的孩子们,你们满意了没。
要我舍掉这个美丽的爱称?我怎么舍得!于是大家开始叫她鸟。。
……笨还比较好至少怎个说都还是个人类啊
鸟儿是在奎隆长大的孩子,
靠海生活,那边盛产螃蟹还有咸鱼。
每次她回家乡……
“鸟呢?”
“哦,回去晒咸鱼了。”
“哦。”
鸟儿家里主要说福建话,小时候我觉得很搞笑,
长大后每次看见她讲电话一开口就是流利的福建……
莫名其妙觉得有点高大上。
小学和我们同校但不同班,四年级鸟儿转校回去家乡。
后来六年级转回来成了我的同学。
平日里她静静的一个孩子,外表瘦瘦弱弱的,发型……
……蠢到可以笑好多年。((究竟发型多大仇
当然同样遵守校规的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去他娘的校规……
她的华文成绩很突出,当年唯一能和我抗衡的就只有她了。
鸟儿当时在班里和我一起被老师喻为“作文双雄”。
我们的感情却一直不错。。。
……没有那种东邪西毒相爱相杀的戏码。。。
不是我没有把她当对手,而是我们根本没有什么可以比的,
主要原因是她的作文走小清新路线,
而我的作文8成以上都是浮夸虚构出来的………………
写死了很多人OJZ






直到小学毕业我们的友谊都是走细水长流路线。
没有什么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
只有我经常差点笑裂
我颇喜欢这孩子的笑点
鸟儿经常看了综艺节目隔天到学校兴冲冲的跑来告诉我
“我跟你讲哈哈哈哈,昨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跟着哈哈哈哈哈了
别人看来就是两个白痴,其实我们只是频(笑)道(穴)一样而已。
偶然对视都可以笑很久,常把周围的人搞得一头雾水,
我把这个现象解释成她长得太滑稽了所以我忍不住……
除了笑点,我们有共同的话题----恐怖片。
鸟儿放学后下午一个人在家,常常随便翻电视频道,常常碰到恐怖片,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这个小小的发现鸟儿倒是蛮兴奋的。。。
她会告诉你什么片子里哪一场戏最可怕,末了加上一句
鸟“你要记得,看到这里要遮眼睛,手边没东西遮就闭眼睛!”
我:“这戏是主要在讲些啥?”
鸟:“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
她只记得片子可怕的镜头,完全不会去在意整部戏在拍什么,
你这样看戏编剧哭倒在厕所了。
照她本人来说,很好啊,我永远是记得住重点的人,嗯。
她其实不知道认识她的人其实都知道,她永远抓不住重点。



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们得拍个人的和全班的还有全级毕业生的,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们准备考试还要忙着拍照,时不时校内广播一响起就要全体出动拍照,
习惯了麻木了个个都很淡定,经过有玻璃的地方就顺便整一整领子理一理头发什么的。。
我告诉阿鸟,你看,这么多拍摄活动我们像不像明星?



她连头也懒得转过来看我。
拍个人的时候因为我们座号很靠近,在教室外排在一起,
前一天我剪过了头发,有点惨不忍睹……说起来我们小学的发型也没正常过了。
正当我自暴自弃独自担忧的时候,这只鸟走过来轻轻说了
“我的头发有没有乱”。


注:陈述句。



…………
她也许不知道,她的铁线头中分扎成两条马尾,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有多么的…………
……多么的闪耀让我瞬间看到了曙光。
毕业相册里,我笑出了我的大白牙。




傻里傻气的我们都毕了业。
小学毕业的时候,我们那一届还能自己选学校,
虽然考上了想去的中学,但是老妈用千百个理由不让我去,
让我的自尊倍受打击的同时却也因为我就读的中学星期六不必上课,于是我没两下就被收拾干净了。。
星期六不必上课,距离家里只有10分钟车程,不必留校,每天可以睡到饱才上学,此等福利,
光是想一想我的中学生活,睡觉做梦都会笑出八颗大白牙。
鸟儿呢?这家伙住得很遥远却也和我报了同校,据她本人给的理由是,
因为不知道要读哪儿了。
摊手
上了中学我们不同班,班上没有战友,就我一个。






刚上中学各种不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同学,桌子椅子都是新的,
我们都很怀念那个可以呼风唤雨横行霸道的小学。
在礼堂点名的时候我们尽量坐在一起,进班又要分开,
下课一起吃饭壮胆,说说自己班里的新鲜事,
鸟儿和我们的同学,蟑螂同班,怎么说也有个伴
只有我一个人在一个班,即使有了新同学还是有点寂寞。
鸟儿就经常打包了到我的班来,她从小喜欢吃nugget,
上了中学也只买这个
下课钟一响,等着一只鸟拎着两片nugget和一只蟑螂来找我。
不久后不知什么原因,她们两闹翻了,那个原因太无聊了,导致多年后我们都想不起来了。
后来就成了,一只鸟拎着两片nugget登(探)门(监)造访。
她说,看你很可怜所以我来探望你了。
我说,你什么时候才知道要顺便买两片给我?
选课外活动,学习新科目,
就这样度过了开学几个月直到我们彼此适应了新校园。






要说我女儿是蠢的话,这只鸟就只能是傻。
我来举例。
初中的时候我的巴士偶尔比较早到,到了礼堂还没有初中生排队,
随便找位子坐下远远看一些高中部的学长打球
有一个学长在我的中学生涯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学长我们叫他“什么都打”,
因为我们看羽毛球赛的时候有他;
偶然看篮球的时候又有他;大家追着足球满场跑的时候咦又有他;
排球队比赛前的练习也有他-----据说这个才是他的老本行。
学长长得不错看,有不少学姐默默躲在角落看他打球,
还不同球类不同球迷……
我早到的时候就喜欢看他打球,因为太搞笑。
这么搞笑的学长,一定会做一些搞笑的事情。
某个早上,我进了礼堂,照常找个舒服的角落看人打球,
一眼就认出了什么都打学长,
这时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颗球就啪一声飞了过来砸到了礼堂前方一个低头看书的女孩…………
……的书

注:她处在球场内

学长拿着羽毛球拍跑过来捡足球……
……
我看着那女孩淡定的抖了抖肩膀,继续低下头,
还以为她哭了还是怎么的……学长跑过来道歉,
她抬头摆摆手学长就走开了
一切是如此的自然,还有,淡定。
侠女,还是仙姑?
这个侧面有点似曾相似
假装走过去偷瞄才发现这侠女不是低头看书,而是开着书本低头睡觉


……
在这个乱过三国的礼堂,随时可能从四面八方迎接飞来的足球/藤球/羽毛球/篮球…
被球砸了还继续淡定的睡……我该怎么拯救你,Ms bird?




物以类聚
我的朋友怎么个个都是睡神







中二有幸和她同班,我们谁也不晓得接下来到高中毕业都一直同班……
和其他孩子不同,在这个容易受诱惑的年纪,
防抗期也没找上我们,除了比较喜欢睡觉以外什么坏事也没干。
平平淡淡度过了我们不平凡的中学。
高中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到班里,趴在桌上睡觉
我每次进班的乐趣就是把她拍醒,虽然隔壁就有一个,但是我不敢惹。。
只好找她乐趣了。



“你脸上有口水!!”
鸟:“!!???”




高二鸟儿生日,
我生病发高烧在家吐,老妈全力阻止我上学。
班里大家买了蛋糕帮她庆生,
下课的时候给我来了电话,电话那头是鸟儿的声音,
BGM是我班一群神经病的笑声……
我说,我不能去你生日了卧病在床了还吐了好可怜
她说,你班长把奶油涂老娘脸上了……
我说,很好啊多喜庆……
话没说完她就跑了,换妮老板接电话,
据妮老板现场发来的报告,班长拿了蛋糕在追她……



课业繁忙的高中时期理科班的孩子几乎每一天都要留校,
上化学课换教室我们总是坐一起,
左边是她右边是妮老板,一个爱闹一个爱睡觉,这样有点不妙,
所以我们悄悄跑到学霸后面坐
鸟:“老师很瘦。”
莫名其妙上课到一半…我抬头看了一眼讲台问她,此话怎讲?
鸟:“因为老师讲了很多So,”


注:化学老师口头禅

。。。
“Please stand up and answer my question!!!”
你看,立刻被老师点名了
我拿着笔记遮住自己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



啊,这家伙好无聊。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要找一个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小学中学直到高中回忆的人,不容易。
何况是成为好朋友?
我们同样是高中毕了业就出来工作,
92年的两个孩子至今已经出来社会第5个年头了。
从还是小油条,一入社会深似海,至今半趟水游走是非明暗之间,
第一分工作开始我们就一起当月光族,到我们彼此换了好几份工作
一边在繁华的城市街头吃着卤肉饭一边大呼这不是我要走的路!!
月头一起去吃好的,心烦了就在电话簿里找对方的号码
有一阵子我下班后电话响,不必看来电显示我都知道会是她。。
她说,我这边今天下雨我的鞋子湿了,下次要买厚底的。
她说,老板家的狗终于不吠我了但是咬了我的鞋
她说,我的鞋子不防滑,但是厚底防滑的又很重啊……
她还说,我还是找不到鞋子啊你陪我去找好了……
这个人经常会选最便利的款式但往往忘了考虑长远的机能性
我们依然有共同的话题,但已经不是恐怖片了,而是各自工作多么苦逼。
上次一起去看《黑天鹅》这家伙愣是抓着我的手抓得我想拿爆米花往她脑袋上盖……
……可惜手边没有爆米花OAQ
照她的话说是年纪大了胆子小了,小时候明明很喜欢的也变得不喜欢了



年纪大了胆子小了。后面我想加一句,但是勇气多了。



鸟儿拿了驾照之后我们根本无法无天夜夜笙歌。
她下了班就开车来接我一起去厮混
老妈问,你们这样要去哪里?
我说当然是去bistro!!!!……喝咖啡。
我的肠胃不好只能点milo(。
一混就混到半夜,两个人可以一直讲个不停,
因为想法最接近。
喝完了一起去唱歌。。。
唱张国荣梅艳芳许冠杰。
鸟:“这首你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是一个人!!!”
我:“肯定!!!!”
然后一起在K房里面大唱“路里风霜~风霜~扑面干~~”。。。
农历七月的K歌房里两个神经病成功换来不少回头率





这家伙,要说我很了解她,还真的不敢当。
如果让我举例她喜欢什么,解释我多了解她,我答不出口。
可我总是能猜到她想什么。
只能凭感觉吧,日积月累的。
开头我说我们很像,各种机缘巧合的,想法也差不远。
在当今社会看来,我们选择的路比较不一样,继续升学,这是大多数孩子的选择,
甚至说是理所当然也不为过。
她是一早就打算好高中毕了业就开始工作,我是因为其他原因放弃升学。
理由不同,起跑点一样。
我问她,你不觉得应该多念几年书吗?
她答我,重要的真的只有学历吗?




直到现在我们都还不知道正解是什么,答案还在摸索。
如果你问我后悔吗?
我想我和她的回答一样。





鸟儿鸟儿,这个无意间被取的爱称和她的本性很像。
我说过,鸟儿很潇洒,换来的是她的傻笑,同学,
你可以在我严肃说话的时候不笑出来我想我会很感激。
没有什么可以限制得了她的行动,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谁也拉不住她,
个性意外的很倔强的。
但是三分钟热度这个倒是她自己也讨厌的。
经常有人说她,你怎么老是忘记别人说过的话?/记性差?
我想鸟儿并非记性差,而是不在乎。
有一种人不是记性不好,相反的他们可以记得很多,与此同时他们只是不去记得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已。
不能说是什么事情或者经历影响了她,
只说自己想要或者不想要的她本人很清醒很清楚。




当年鸟儿因为喜欢的偶像学的日语,最后没有坚持下去。
不能说她放弃了,只能说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人在江湖整身粘粘,这种时候如果没有一个人站在同样角度同样想法一起共勉,
我想我真的无法支撑下去。
多少个夜晚我们促膝长谈自己的梦,从模糊不清到逐渐成形,
学着大人的脚步迈开步伐,
一路走来没有指标,人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没有这些零零星星的回忆还有多年从小生活中建立的感情我们谁也无法在这荆棘路上屹立不倒。
跌倒了,用脚踹一下让对方起来呗。
可以喊一句:你还要睡?起来噜!!



我们约好了长大了一起去看樱花,算是给一起奋斗学习日语的路上画上一个句号。
也当是为我们那傻傻的坚持,下课后冒着大太阳,下雨了撑伞,
那些风雨不改去上课的日子干杯。



什么时候我们都成为了女铁人有泪不轻弹?
或许是个性,你有难过你不提,我有难过骂过了吞下去。
我想除了16岁那一年一起看《恋空》以外我们都不曾在彼此面前掉过泪。
想起鸟儿我只想起好笑的回忆,也希望我留给她的印象全是笑脸。
谢谢给我10个年头的欢乐回忆,里面没有任何悲伤。
苦中作乐是我们的座右铭,屹立不倒是我们的真本性。
小学中学高中毕业成年,见证彼此的成长,这种机会难能可贵。
虽然谈不上多么有力,但请让我继续守护你的成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