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去参加了一只鸟的化妆show

毕业show?

去年就被告知今年的题目了---外太空

什么跟什么

话说

去年我也去打扰了呢

今年这只鸟说

"你帮我做指甲吧。"

因为这句话

我无缘无故成为了小小帮手。

主要任务就是

负责茶水,加上在这只鸟说冷笑话的时候傻笑。

基本上就是一个在公司每天和压力抗衡和马桶精神交流的家伙,

和一个宅在家里打开窗户呼吸游神的无业游民

和一个整天努力努力念书的美女

傻里傻气的努力和奋斗(?)的物语。

 

 

  

 

 

011    

每次约好出来讨论造型,

结果都是两个白痴在打闹看着自己画的比名名画家画的还要抽象的图画大笑……

而且

直到比赛为止,

化妆师+洗脚婢+模特儿

3人

从来都没有碰头过。

 

 

s164.JPG

……

不是啦

我们认识都快10年了

但是直到上战场,从未把做好的指甲,套上模特儿的手指。

和化妆师两个人吃吃喝喝四处乱走

啊帮忙看鞋子

鞋子啊……

我不是卖黄瓜,但我要夸一下我家这2个瓜

她们真的是最有默契的模特儿和造型化妆师。

鞋子是很难找,有适合的,但是没有码数;有码数,但是又不满意。

关于这些小细节,我们的鸟儿可是很坚持的

最后走投无路了,只好穿上大一号的鞋子上台了。

辛苦你了。

 s153.JPG

s154.JPG  

s151.JPG

 

 

看不出她快跌倒了对吧?哈哈

这孩子平时很朴素一孩子,努力念书型的。

高跟也没穿过那么高

结果努力过了

走得很好,真的很好。

头饰那么重,舞台聚光灯。

万众瞩目。

 

s155.JPG

 

 

当天我带着樱花姐姐去看的show

她有事先回去了。

第二天的飞机回日本,走得太突然,原本打算一起去庆功宴的。

“薇薇恩对不起!我刚接到电话,要回去赶工!这里说拜拜了T  T”

“诶!?真的??”

在会场人真的多,我和她鹤立鸡群,因为我们说外语引来的目光不少。

但是好处就是跟模特儿要求拍照都“ok”哈哈哈

“日本人耶~”之类的

谢谢你们让路。

拥抱一个送走了她,我回到会场。

这时候,已经背着她们的包包站了3小时,

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带包来,不然累死。

同时在line上汇报赛况,女儿原来是可以参加,我理解成她不能参加。

阿妮那个脑袋,最近常忘事,所以只有我……

在我最需要你们(帮我拿行李)

的时候你们在哪儿……………………………………

 

 

 

 

 

s157.JPG    

 

在人群散落的时候趁机跑到台前占好位子

结果前面来了一个摄影师

……好,你不高我不跟你计较。调镜头

身边数码相机

那边的单眼

老爷iphone4一台,弱爆了。

还霸占好位置,该打。

谁知道这个呃,不高的摄影师招呼了他的摄影师同伴(高大):

我站到好位置了!过来!!

……我擦。

等了前面的模特儿其实心里一直在骂

娘的老娘腿不方便不然就脱鞋掷你了

前面几个模特儿走。好。慢。啥。时。到。我。家的?!

好不容易到了,可是我手没力气了…在抖

还好,我是拿iphone不是拿单眼。

 

 

159.JPG   

 

化妆师和模特儿最配的

我想,就是她们了。

不论身高,身材,动作甚至是默契。

虽然看得出你们很紧张?我想台下的人不熟你们一定看不出。

怎么说,都认识那么久了。

化妆师一眼就找到我了,一直看着我在笑;模特儿美女完全不知道我埋没在人群里……

果然我和鸟是有收同一个电波?

那位化妆师的大哥大。

那笨蛋忘了手机插在屁股

我拍了照片后自己笑死自己……

 

 

我没机会看到

那些服装上,一条条的锡箔纸是她亲手一条条做好,自己贴上去的。

头饰也是她自己一点点的做,自己喷漆,绞尽脑汁

想了好多好多造型

“凉,你觉得好不好?”

通常我都给不上什么好的意见

喷漆,熬夜。四处奔走。

为了大了一码的一双鞋,为了帮我找做指甲的珠子……

台上10分钟

辛苦你了。

 

 

可惜她化妆的英姿我拍不到。

拿着手里的笔刷

承载了我们的期望。

 

 

 

 

 

 

 

 

幕后

104.JPG

105.JPG  

 

这个是last min的产物。

当时脑海完全没有概念,也没有草稿。

完全单凭同样last min的定妆照,做的。

起步只是拿着素材随便捏,捏了一个拇指,觉得奇怪,

又继续捏。

捏了觉得满意了,就看颜色的平衡,那根手指蓝色素多,隔壁的就白色,

那根手指的比较夸张,下一根就简单一点来平衡。

荧光色刚好拿来重点……我喜欢默默躲起来的重点

然后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就拿出万能的喷射技术……(技?术?

只要喷色,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小学美术老师说的

我才不告诉你这是在最后一晚完成的-   -

不要问背负重任的我,在那之前在干嘛。

今年

没有草稿

我不是没有画

我有画

画着画着

……

080.JPG

092.JPG

 

看第一图的左上角= =我有画“过”草稿啊。

结果没有灵感

变成满脑子都是瘦子。

下班后把自己关起来,

告诉自己,剩下3天了,不做好对不起她们,

把音乐开大声,rocksong来……

画一半睡下去……睡下去是很可怕的。

即使你告诉你自己不准流口水。

但是醒来之后我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s164.JPG

 

 

关于迟交货这一点,本被告要提出上诉

我也是在比赛前一天,看好,是前一天,

才拿到我伟大的化妆师的定妆照的=  =。

就那样也上台了……

我很佩服我们。

 

s168.JPG  

 

“你的指甲我们找不到2个”

“所以我们DIY了!”

“……= =我数清楚了!!10个的!!”

在比赛当天早上7点,我才把成品交给她们。

鸟儿前一晚3点睡,早上5点就起来了,7点出门。

我把东西交给她们就功成身退,睡回笼觉。

虽然鸟儿说最坏的打算是指甲全部涂蓝色

我知道她不想我压力,她不好意思麻烦我(靠说到这里我觉得很恶心怎么破)

但是既然得到了你的信任

我就要做得比去年的好

虽然不知道好不好,但是朋友,我尽力了啊。

舞台上看不到,但是我希望小地方我能够帮得上忙。

算是,我的小小祝福吧……平安符?呵呵呵

 

 s173.JPG   

 

s179.JPG  

 

下了台

我跑到后台去勾搭其他模特儿

鸟:没我们的事了,收收走吧。

我:好~

鸟:我们志在参与~

我:对~

台上mc说,要颁奖。这次要颁全场最佳创意。

s169.JPG  

我们在看其他模特儿。

“恭喜7号!”

鸟:O_O

敏:O_O?

我:……= =7还是1号?

"7号xxx!!!"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鸟儿就那样,丢下了模特儿,上台了。

留下不知所措的我,和累的睁大眼睛不知所措的,呃,得奖化妆师遗漏下的作品。

然后,staff过来把作品丢上台了T   T

作品还没来得及穿鞋T  T

s176.JPG

s177.JPG 

……算了

你还是别穿鞋好了。

你第一次上台,居然拿奖了。

虽然你说是化妆师厉害

但是你也很努力,努力在繁忙的课业里抽空去让鸟练习,

默默在房里穿鞋子走路。

辛苦你了。

  

s175.JPG

回家整理照片发现下面这张

擅自拿来加工

最喜欢这张了

弟弟说

好像王菲的感觉

刚好表情有那种感觉。

比赛结束

我们随便在附近找家餐馆吃火锅

安静的吃着吃着

这样感觉很好。

 

 

 

 

 

 

 

 

 

 

s163    

 

Proud of you 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hUahUahUa 的頭像
    hUahUahUahUa

    sing me still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