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657501jw1ec2o7nehwxj21331abqv5  

 

今天以后,2013就走进了历史,以后2013不再是今年,也只能说是“那年”,更多年以后,我们称之为“当年”。

每一年的年底我都会写一篇总结,回头看看自己的一年。
今年来换个形式吧,
把2013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正能量写出来。
希望有缘人进来看到了会会心一笑,看看外面的天空,太阳很温暖。
 
 
 
 
答应了要去朋友家帮忙画指甲,其实我没帮人画过指甲,除了我妈妈。
对于这个朋友交给自己的任务,打从心里想要100%的完成它。
利用午饭时间逛了好多店铺,找喜欢的颜色,
我想要把那些手指头全部施上漂亮的魔法,我希望她们看见自己的手指头的时候,
不论多么忙碌,都会觉得开心。
 
 
 
 
 
下班后正要等车回家却下起了大雨,
忙碌的农历年前商场挤满了办年货的人潮。
行人们争先恐后的上了的士,没有人肯相让。
后来有一个老太太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
我把车截了,让她上车,她道谢着离去,
我却遭了其他的人白眼。
这时后面一辆的士大叔拒绝了要上车的情侣,热情的冲我招手,
他说,小姐,你是好人,我都看见了,我载你。
 
 
 
 
 
 
 
 
上班时突然看见来电显示是家里打来的,
接起电话听到了妈妈精力充沛的声音
“今晚有回家吃饭吗?有回来我就给你煮好料!”
 
 
 
 
 
 
 
 
和妈妈去商场,人山人海,没有停车位。
有一家印度爸爸妈妈推着手推车想要过路,
但是停车场上没有车子肯相让。
妈妈把车停下用手比划,让他们过了路。
这时印度爸爸让我们跟在他后头,不明不白的跟了上去,
他把车挪了出来,让我们停了他的车位。
 
 
 
 
 
一个人午餐的时候,卖鱼丸面的阿嫂看见我,
她说,小姐,你剪头发了?变可爱了!
而我也就一个月才来2次。
 
 
 
 
 
 
 
下班的时候天色已黑,搭了车去朋友家,
突然下起了大雨,拨电给朋友说会迟到。
到了朋友家门口,司机叔叔让朋友把大门打开,
然后坚持把车开进车棚不会淋雨的地方才让我下车。
“刚听见你在电话里说你没带雨伞,女孩子淋雨不好!”
 
 
 
 
 
 
到澳洲逛夜市,有个长白发白胡子的大叔的笑声吸引了我,
他的摊子人气很好。
大叔卖的是手工香皂,每个香皂上面都有字,hope,love,family,laugh等等。
大叔的香皂没有一个是一模一样的。
人那么多,他却一点也不会手忙脚乱,别人付钱他看也不看就把香皂给了客人。
我好奇的问为什么,大叔说,U happy,I happy!我相信你,你也相信我,你开心我也开心。
为什么不相信你?人就是这样,你猜我,我不相信你,这样我们之间就有墙壁。
我做我喜欢的东西,你那么远来看到了喜欢,我很高兴。
做人啊,要将心比心,孩子,你明白吗?哈哈。
没有猜疑的话,这个世界会很美。
 
 
 
 
 
 9f657501jw1ec2o7jq112j213t1awu0x  
 
姐姐被诊断出得了乳腺癌。
这样的消息传进了耳里,不知所措以后最担心的是她。
她对我无奈的笑着说,
唉,以后不能穿比基尼了。
 
 
 
 
 
 
 
 
 
被公事缠得喘不过气的一天回家
今晚的晚餐都是我喜欢的菜。
妈妈说,你昨晚说你今天回家会很累心情不好,
所以我就准备了你喜欢吃的。
 
 
 
 
 
 
 
客户临时改变主意我被交待了一个麻烦的工作。
触及法律的问题,因为麻烦到了律师楼所以只好硬着头皮拜托人家。
想想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和这里的staff们联络了,很不好意思开口。
到了会议室大家都因为案子的复杂还有连日来的奔波提高了声量。
在休息间,从我入行一开始就关照我的律师阿姨刚好外出回来,她抱了抱我,
她说,孩子不要皱眉头,事情会解决的,笑一个。
紧绷了好多天的情绪突然放松了,好想哭出来。
 
 
 
 
 
 
 
初次见面,我找不到涂改液,太太把日本的可擦钢笔借给我,
律师和客户开玩笑,说本地没有这样的钢笔,可以擦得掉的。
客户就转身问我,是这样的吗?我笑得哈哈哈哈说是啊。
她二话不说就掏了一支一样的给我;
几个月后,第二次见面,我以为她不记得我我也不会和她接触,
谁知被安排带着他们夫妇去银行处理文件,
先生兴致勃勃地给我看他们在新加坡度假拍的一系列搞怪照片。太太抱怨说他不肯陪自己玩云霄飞车。
看见我拿史迪奇的一些小物,她像个少女一样一直说卡瓦伊,还告诉我说她最喜欢史迪奇。
因为安排的车子出了一些状况,身为负责人我只好一直陪在他们身边等车。
等待期间,客户提起了这里的饼很好吃,我帮他们买水的时候顺便买了土产给他们一家。
太太怎么也不肯收下。先生笑着东摸西凑,只有一瓶矿泉水和一张名片给我。
他说不介意的话,和我这个老先生做个外国朋友吧
再几个月后,太太再次到访。
星期一,我的心情很差因为我很忙。
这回我完全没有时间和他们交谈。午饭回来却看到有份礼物在桌上。
我没时间道谢便又外出。匆忙间太太向我道谢,告诉我我买的土产很好吃。
我只有干笑,其实我早不记得自己买了什么了,而且赶时间…

回家松了一口气,拆开礼物

五彩缤纷的可擦钢笔,史迪奇系列的文具,一罐彩虹糖映入眼帘。
好像儿童节礼物。
这对夫妇是医院的院长和院长夫人。
时隔一年今年再次见面,太太笑着问我,笔用完了吗?
 
 
 
 
 
 
 
 9f657501jw1ec2o7lpwh2j214819sx6p  
 
今年夏天我挑战了人生第一次的卷发,我是自然直发,
一直很憧憬日本女孩很可爱的卷发。
一直以来承蒙照顾的理发师问我,你相信我吗?
我点点头,她就开始在我的头上施了魔法。
我很放心,因为她比我更希望看见美丽的发型,还有我满意的笑脸。
 
 
 
 
 
 
 
 
去游神的时候,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从小到大都没有参加过这个
本地华人引以为傲的祭典。
整个过程女儿都牵鸟儿的手,鸟儿牵着我的手。
人很多很多,灯光很耀眼,那一刻我觉得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会走丢。
 
 
 
 
 
 
 
今年去了一趟旅行,在回来之前看了一次美丽的日出。
想起了日剧,《悠长假期》里面有句
“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上帝给的长假,
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天假期结束,
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
 
 
 
 
 
 
 
 
 
到了hard rock cafe。
想要拍照于是询问了店员。
店员黑人头,人也很黑,很凶的吼我说不行,我被吓了一大跳,
他才哈哈哈笑了出来,说,开玩笑的。随你拍啊。
他问我,你从哪里来
我说,马来西亚,很美的国家,
我问他,你从哪里来
他说,来自巴西,很远的国家。
我问他,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他说,因为我喜欢这里。
看着他笑着忙着我不自觉问
你会累吗?
不会啊~他说。接着和我一起哼起Nirvana。
 
 
 
 
 
 
 
 
在国外晚上和姐姐乱走,走到一家店前。
店里装潢很奇特,不看招牌不知道这是理发店。
店前有个牌子,
如果带牛仔帽进场喝酒,老板不收钱。
 
 
 
 
 
 
到了一个小摊子前,是卖手工能量石的母女。
为了节省经费,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摸摸这摸摸那的离开。
……最后还是忍不住折返,选了条黄色的珠子链。
问了女儿才知道这些都是她们手工的,我买的这条是女儿做的,
被我称赞得不好意思,于是转移了话题,她问我,为什么选择了这条?
因为刚才我拿的是粉色的2条啊。我笑问,你记得我?
她说,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我说,因为看着顺眼了。
她说,你选的这条是“Protect”,粉色的代表爱情,你在粉色的爱情和粉色的爱情之间犹豫,
最后选择了守护。
这时母亲过来对我们说,孩子们,懂得守护你爱的人,才是真正的爱。
 
 
 
 
 
 
 
姐姐的孩子们画了生日卡片给我,
画了女儿的,画了鸟儿的,我的朋友生日他们都会画。
 
 
 
 
 
在澳洲认识了一名日本朋友。
她很可爱,一开始用不流利但却顺畅的英文在和我介绍产品。
最后怕生的我开口问她是不是日本人,
她兴奋的叽里呱啦和我天南地北了好久。
离开这个国度之前我们拍照留念。
她就好像一个路标,看着人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再离开。
“不知道哪一天会有谁会成为自己的朋友,所以每天也很期待呢!”
 
 
 
 
 
 
 
穿了裙子去上班,才知道今天安排有外出。
因为裙子的关系我站在7人座的车子门外不知所措。
这时同事悄悄对我说,我先上去吧,你最后才上来。
 
 
 
 
 
 
 
 
小时候的玩伴母亲突然离世。
事发当日,母亲一个人在家,朋友出门去工作。
当天下午他姐跑到我家来哭着喊我妈,说阿姨麻烦你载我去医院,
我妈妈快不行了。
就这样,我的小伙伴的母亲离开了。
听到他的姐姐说他很难过,因为出门前妈妈对自己说不舒服,但是他没去注意。
看到他那么难过,而那个小时候对我笑给我饼干的阿姨也离开了,我也难过。
过了大半年我在餐馆遇到了他,他西装笔挺的在吃着午饭。
我想起了中学时候他是个小混混,我们慢慢的没有了联系。
他却会在巴士满人的时候,把位子让给我坐,
自己站着到下车为止。
我相信,他妈妈现在一定很开心。
 
 
 
 
 9f657501jw1ec2o7p51a7j213j17pe81  
 
难过的时候朋友对我说的一句“加油!”
“不要难过!"
我其实一直都记得。
 
 
 
 
 
收到了从日本来的邮件
是阿拉西的会员会报。
看了署名才知道是樱花姐姐寄来的。
第一次见面我们的话题不多,
尴尬之下她开口问我喜欢的日本明星是哪位?
后来她就一直记得了。
 
 
 
 
 
 
 
一对从大阪来的客户,他们总是形影不离。
看了名字发现不是夫妻。
后来得知先生的前妻不在了,之后一直没娶妻。
女士一直陪伴着他。
正当我对那位温柔贤淑的女士的心甘情愿百思不解的时候,
我们一行人出发去看新的房地产。
进去办公室前大家都在脱鞋,女士前脚进屋,先生就在后把她的鞋子摆好。
在回去之前女士还在和staff对话,先生默默地把她的鞋子拿到了门边。
 
 
 
 
 
 
 
 
经过公厕,一个小男孩握着老奶奶的手,耐心的解说:
“奶奶,你看到门上面图片有裙子的才可以进去,如果你看到站着
尿尿的不要怕!快快去对面的就不会错了!!”
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一直点头点头。
 
 
 
 
 
 
9f657501jw1ec2o7quab6j21cu10r7wh  
不论在哪里忙碌,朋友们还是聚起来,
让我吹了三次蜡烛。
不能见面的朋友还特地准备了手作的蛋糕,
我真的觉得,少了你们我根本无法有今天的我。
这是每一年生日都特别感概的。
 
 
 
 
 
布莱登帮我剖生日的红鸡蛋。
每次叫他帮忙他都不肯,这次居然二话不说就动手了,
小小的手拿着大大的鸡蛋慢慢剖,
意外的没有弄破。
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你生日啊。
小朋友的理由往往都很单纯,单纯得往往都让大人觉得出乎意料。
 
 
 
 
 
 
 
 
 
 
还有很多家人以及朋友的正能量,我无法一时之间想起来。
我想我的2013年算是波兰万丈。
但是有你们在所以我充满了感激。
去年的我说今年要写一本日记,结果完全没有做到哈哈哈哈哈哈
去年的我说今年要去看Gaze的live,结果买的机票飞到了澳洲
去年的我说家人朋友们都要健康,希望今年明年后年每一年你们都健健康康
今年我想做的事情少了很多,但是却是一样样脚踏实地的在往目标迈进,
有了实际的行动。
我希望我的2014也是全力以赴的。
 
 
 
 
 
然后,我本来预计2014可以去看樱花的,
不过可能会延迟一点。
不论什么事情发生也好,
我希望这些无价的羁绊都能牢牢地套着我们所有人,
感激老天爷给我的历练,我得到的都是从我失去的里面找到的,
所以我并没有失去到什么。
谢谢,还是谢谢。
 
 
 
 
 
 
2013
Life is Hard だから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