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 137  
long vacation
悠长假期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这部戏,如果你是一个日剧迷,你可以看这部。
我去了一趟旅行。
现在回到了现实生活,那个早上9:00am出门6:30pm加班完回家的我。没有什么回不来的感觉,我觉得我反而找到了动力啊。
旅途中,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小贩,店员,旅人,冲浪者,小朋友,老人,年轻人。
我了解到一个事实,人是在一起的。
我们可以今天看到面包,明天,大后天,将来的某一天未必看得到;我们可以看到的景色,将来的某一天也未必每天看得到。
但是,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我们每天都能够看到的是什么?
语言不通,成长环境不同,观念也不一样,但是通过握手,微笑,我们人的心就会感到亲切。
会感到亲切
面包会让你感到亲切么
 
 
 
 
 
 
 
 
 
 
 
 
 
 
 
 
 
 
 
 
 
 
 
 
 
 
aussie 007  
第一次搭飞机。
本来是在台湾转机,结果直飞目的地。
上一次搭飞机,2岁。
这一次20岁。
8个小时的飞行…
 
 
 
aussie 094            
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有种整个松懈下来的感觉,
在天空的感觉很不错
整个城市只在自己的脚下的感觉
不是很兴奋,反而很安宁。
因为飞行时间是晚上,澳洲的天比较早亮
差不多5点左右的天空已经亮起来了。
怎么说啊,我不只路痴,我还脸盲不识人,除此之外
我还不会认行李箱……
这里的机场很淳朴,真的,淳朴到我一下机就“哈?”的感觉
感觉四处随便哪一个地方都可以有羊群跑出来一样= =。
很累
一到了酒店就睡死。
 
 
 
 
 
 
aussie 010  
落脚的地方太繁华,结合海边的感觉。
可是这里有多少人会·注意头顶的风景?
渡假的人不少
停下脚步的人不多。

 

 
aussie 115     
去看日出。
从地平线升起的日出。
闹钟 4:00am
铃声 la la la love song by 久保田利伸
闹钟响起,这是我出门以来第一首歌曲。对于一个音乐不离开我的人来说,一路上辛苦了。
听到这首歌顿时有了vacation的 真实感
悠长假期的主题曲。
 
 
 
aussie 125  
戏里面有句
“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上帝给的长假,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天假期结束,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
 
 
 
 
 
 
 
 
 
 
 
aussie 097     
海风很冷。
寥寥几个旅客在一个角落找角度准备把美丽的一刻镶起
一大群鸟在海边
一个收拾海滩的老人
我不会忘记那一刻太阳从海平线升起的感动。
这个免费的礼物那么宝贵
看得见明日的太阳,双脚踩着土地,你还有什么好抱怨?
大海的美丽树叶的翠绿天空蓝得刺眼
真的很刺眼
没有一直拿着相机
因为想亲眼去看这个世界,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透过四方形看到的
狭隘了
从钢骨水泥看得到的
太少了
 
 
 
 
 
 
 
 
 
 
 
 
   
aussie 040 
黄金海岸很大
我老大说这个海岸很长
由很多很多海滩组成的,长长的海岸。
地上的沙很白很白,细细软软的,上面还有点亮晶晶的,好像金粉洒在沙滩,
那个海很蓝,海浪很白,天空很蓝,云朵很白
这个对比看起来真有趣
海浪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能够那么有活力的海浪,因为海浪连绵不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涛汹涌
赤脚走在海边,浪打在脚的感觉太----舒服
但是第二波浪过来就要快点跑,不然那个浪的冲力会把人拖下海。
在美丽的沙滩上我表现了中华的精髓
浪一来 扎稳马步 咬紧牙关
喝啊
脑海请自动播放《男儿当自强》。
 
 
 
 
 
       aussie 061    
去了hard rock cafe。
这里有个黑人头的店员,跟我打招呼居然用yeee hah
我不是美国西部来的啊,兄弟。
看到Beatles我就失控,于是我问他,可以拍照吗
(礼貌上都要问的,不论去哪里都不能偷拍哦)
他吼我,很凶的,他说一张10$,我傻了,因为他声音太大,接着他笑出来说随便你拍,吓你的。
我日
一掌拍下去他肩膀
笑得很欢乐啊老兄耍我很开心是吗
他问我,你从哪里来
我说,马来西亚,很美的国家,
我问他,你从哪里来
他说,来自巴西,很远的国家。
我问他,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他说,因为我喜欢这里。
看着他笑着忙着我不自觉问
你会累吗?
不会啊~他说。接着和我一起哼起Nirvana。
 
 
 
 
aussie 057 
你会累吗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会怎样回答?
看着他我很开心,因为他很开心。不知道是否喜欢摇滚的人都如此纯粹,说话不需太多修饰,表现真实。
其实看得出来的,一个人,对自己所在的地方有没有感情,对自己的工作有没有热情。
对工作,我想成为一个捍卫自己工作的人,喜欢自己的工作的人,
对工作感到自豪的人。
 
 
 
这一奇遇我后悔的是没想到和他合照一张,后来,我回到那家店,他放假了,不在。
 
 
 
 
 
aussie 024  
食物
旅行的话,吃的很重要吧?吃喝玩乐才对吧?
但是我们姐妹是冲着大海来的,其他都不重要!
几天下来我吃了数不清的泡面。
……回来以后我们都瘦了黑了。
第一餐是在酒店外面的餐厅用的,以价廉物美出名的店。
澳币9.50的牛排餐,相等于本地RM30左右,跟本地的一份RM50++比起来
我不敢报太大期望
但是帅哥服务生把牛排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幸亏我们只点了一份。
切牛扒切到手酸,人生第一次。
(by老大)
 
 
 
 
 
 
aussie 028   
GREEN。
澳洲提倡环保,不难发现他们的用心,如果买的产品,比如护肤,化妆,甚至衣服食物,如果是made in Australia,就会有标签说明这是爱护环境产品。
没有animal test,没有任何动物在过程受到伤害的。
连酒店里的毛巾上都有字条,说,你能省则省呗,爱护大自然啊。
你对大自然做了什么,
大自然就会报答你什么。
 
 
 
 
 
 
    
aussie 046  
我这个人对食物要求低,特别低。已经低到负数了。
这样的我觉得旅行绝对不能缺少,啊不,应该是来海边不能缺少的
碧海蓝天,美女阳光,and
冰--淇--淋
我一直追求美味的冰淇淋
但是结果就是
……
 
 
 
 
 
aussie 134    
旅行重要的东西,或许每个人不一样。
有人觉得是地点,有人觉得季节,有人觉得酒店,有人觉得食物
等等
迷路了,就无法享受旅行
吃不好,觉得旅行很浪费
季节错,怕准备不正确
我觉得啊
旅行重要的是人。
我带了一个大头虾去
很多事情反而是我这个做妹妹的在安排
但是
谢谢她。
谢谢。
 
 
 
 
 
 
 
 
 
 
 
 
aussie 042  

这一刻
天与海属于他。
 
 
 
 
 
 
 
 
 
 
 
aussie 096  
这里很多留学生
便利店打工的多数都是留学生的亚洲人
第一天晚上到便利店买晚餐的时候顺便打听周围的路线
结果遇到了2个年轻的中国留学女生
她们耐心的讲解让我真的很感激
 
 
 
 
 
aussie 086    
人生地不熟
这种时候一双手指一个方向都会成为你的救命稻草
人生
一直支持我到现在的手太多
在我错的时候呵斥的
在我对的时候鼓励我的
在我低落的时候拉我的
人生=旅途
谁都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是怎样
走不走得下去,看自己
走不动了,休息
迷路了,问路
然后
带着感激的心,
走下去。
 
 
 
aussie 150  
晚上从海边回来
找到一间店
理发店
 
 
 
 
aussie 149  
老板自称master
他说,如果戴上牛仔帽来的话,免费请酒
 
 
 
 
 
aussie 160  
里面的陈列好-----漂亮
 
 
 
aussie 159  
可惜已经打烊了。
坐在店外不一会儿,疑似店主的高大家伙穿着西装开门进去
开了里面的老式摩托车出来
Buuuuuuuuuuuu
一声绝尘而去。
当场傻眼了我
 
 
 
aussie 158  

我说啊
国际语言是英文?
不对不对
国际语言应该是音乐才对。
即使是小婴儿也明白的,语言。
到了市集看到这位大叔
他说的话让我最记得的一句是:
有一种语言把我们连在一起,那就是音乐。
这句话让周围熙攘的热闹流入不进我的双耳。
还在母体里的时候我们就听着妈妈的声音,心跳,
来到世界上才睁开眼看到这世界。
耳朵,是很厉害的,不是吗?比起双眼和嘴巴,它最先活动呢。
音乐啊
音乐
 
 
 
 
 
023  
袋鼠。
澳洲黄金海岸的夜市在星期二,五和日,海边会开始摆起摊子,知道我们本地的junk sales吗?在国外很流行的。
买了一些钥匙扣,这铺子是两夫妻经营的,老太太喜欢手做毛皮饰品。
有钱袋,笔袋,包包等。
看到毛茸茸的东西我就兴奋,抓了一个毛毛钥匙扣,那个触感蛮舒服。可是立刻联想到袋鼠……
老板娘解释,这只是假的,我们环保,袋鼠是受保护的,怎么用真皮呢,哈哈哈!!
毛是自己植上去的,毛倒是真的。像羊毛一样啊,袋鼠的毛太长了也得剪短啊!
捏了我一把冷汗。
 
 
 
 
 
 
aussie 161   
肥皂泡大叔。
在夜市乱走,经过一个人们围着的店,中心传来吆喝。
我鸡婆,去围观,看到个个拿着袋子在装东西,原来是肥皂和蜡烛。
老板是一个头发花白的6旬老人,脸色红润,笑容可掬,我看着他的脸在向想,那些皱纹应该可以夹死蚊子,夏日不必怕。
我替姐姐选了几个蜡烛啊肥皂,去还钱,把袋子打开给老板。
老人家把袋子绑好,问:多少个啊?
我:啊??哦,12个。
老板:ok!
我:大叔!你都不必算?!
大叔说,U happy,I happy!
为什么不相信你?人就是这样,你猜我,我不相信你,这样我们之间就有墙壁。我做我喜欢的东西,你那么远来看到了喜欢,我很高兴。
做人啊,要将心比心,孩子,你明白吗?哈哈。
将心比心,用心相信人,用心接触人,我还要学习。
我记得了,大叔。
买了他手做的肥皂送给好友,五颜六色的肥皂,做工不是太精致,但是有种很的可爱感,哈哈,
上面歪歪斜斜写着的文字有love,family,blessing,laugh,friend...
希望你们和我一样感受得到。
真诚的心
 
 
 
 
aussie 092  
多雨天气的秋天。
几乎每天早上大太阳下午下雨。
雨不算大,但是冰冰凉凉的绵绵细雨。
今天气温24度
适合下海。
 
 
aussie 034  
不如带点手信?
 
 
 
 
 
 
aussie 089  
我就躺着了。
不动了。
风和阳光太舒服
海风感觉都是蓝色的了。
 
 
 
 
 
 
aussie 101  
今天3/14
白色情人节
男士们回礼的日子
我看到一对日本小情侣坐在海边
男孩把礼物塞到女孩包包里
女孩笑了笑
海风吹过她的脸
 
我觉得画面实在很美。
抬起头躺下
天空的云朵悄悄为他们围成一个心。
 
 
 
 
 
 
017  
信じるか信じないか、お天道様はそこにある。いつも陰の下で尻込みしてお前が”太陽の光に恵まれてない”なんて言う資格はない。
----信不信都好,太阳都在那里,总是站在阴影下,就别怪太阳照不到你。

 

 
 
 aussie 052   
守护  和  拥有。
我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
因为我看到了我喜欢的水晶石,能量石。
犹豫好久,我告诉自己,没钱,走人吧。
我尽力摸摸这摸摸那,才依依不舍走了。
后来又掉头回来了,唉。
经营铺子的是一对母女,她们躺在沙滩椅,看着来往的人潮,甚至戴着眼罩,根本不在乎客人。
也不会不爽我站在那边挑了那么久。
……在如果选东西选太久会被白眼的环境长大的我真的不习惯这里的style。
最后我在一条粉水晶十字架和黄色能量石之间
选择了黄色的。
在等她母亲找零钱给我的当儿,女儿走过来跟我搭讪,我问,这是谁做的?她害羞的表示是她做的,这时我看到了她手上套满了好多珠链。
your are intelligent!我惊叹
她很不好意思听我讲下去,于是转移话题。她问我,为什么拿黄色?我刚注意到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拿的是2条粉红色的。
我说,嗯?你知道我来过?
“嗯!我还肯定你会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原来我“想要!”的表情全在脸上了么
“快点回答我啦!为什么是黄色??”
我说,哦,因为看着看着顺眼了!
“你知道你拿的黄色代表什么吗?protect.”
“你在犹豫选择粉色的爱情和粉色的爱情,但是最后你看到了黄色,你毫不犹豫地选择的守护。”
我有点惊讶,她怎么突然说这些,她妈妈就走了过来
“孩子,你知道,守护你爱的人,比得到你爱的人重要。明白这个,你就是一个好孩子。”
 
 
 
 
aussie 123   
“Don't worry,be happy”---- <悠长假期>
 
 
 
 
 
aussie 095     
黄种人?
其实如果问我,会不会想再去澳洲玩?我会回答你,不会。
来到这我发现,基本上白皮肤蓝眼睛的人
会睨视黄种人。
这时候我真的很想大吼
你妹 从月球看得到的
是万里长城,不是自由女神。
 
 
 
 
aussie 021    
酒店
4颗星星
可是啊
我们到的那一天,截至下午为止,有2次被人敲门。
第一次是一个中国男生,背着个大背包,我在呼呼大睡
老大去开门,因为听到有人在外面卡卡卡的要开门,可是开不到。
原来是楼下给他这个房间号码让他上来。
我醒过来后被吓惨了
(不怕鬼,怕人)
我们住的是双人房啊小哥。
后来到了傍晚,我在吃面看电视,又有人来开门
这次开到了居然!!!
门外站着一对金发碧眼的情侣
男的从头到尾开着嘴巴惊讶得说不出话
女朋友说这是他们的房间,还蛮坚持了一阵子,我们说,我们已经入住一天了……
后来他们道了歉,女的还补上一句“U r looking good!”
听到这句的老大,乐慌了。
喂喂喂
这样不行哪。
 
 
aussie 049  
澳洲的Milo好甜。
来自到这里什么也没带,不像老大带了几包oldtown白咖啡
老实说出了牛奶之外什么都贵,而且味道很……重口味。
什么人参汽水的
看到都倒退三步啊……。
Milo好像巧克力,我很痛苦。
买了一罐Monster饮料,其实不错喝
后来还带了一罐粉红色的,rock口味
可是上飞机前被截下了……。忘记不能上机了呃啊啊
(话说rock是啥口味这将是永远的迷……)
 
 
 
 
 
 
aussie 099
食物这些照片是最被期待的
朋友们,我没钱买好东西给你们
只能送你们吃的(照片)了。
这里有种食物叫做KEBAB,很像本地的Subway。其实没差
只是量很    足够
 
 
 
 
 
aussie 098  
我点了一个羊肉饭,老大是KEBAB。
老大最开心了
PIZZA的Cheese很多多得我吃不下的地步
她欢乐得不得了
 
 
 
 
 
 
 
 
aussie 144   
怕生的我在这次旅途中认识了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朋友。
这孩子是在健康食品店上班的日本妹妹。
你们不要吐槽我为啥么去澳洲结交的朋友居然还是日本人
关于这点我真的有在反省………了。
是一个很元气很漂亮的女孩,脸超小。
那样一天是我们旅途最后一天,我跟老大在海滩游荡到很迟才出来买土产,最后决定踏入这家店,里面卖澳洲土产的蜂蜜。
因为我们都是门外汉,家里老妈特爱蜂蜜,于是我们问了美女,呃,请介绍一些适合我们当手信的蜂蜜。
她很努力的在用英语介绍,说明。
突然我老大推我,喂,小姐好像是日本人。你上。<----??
我 = =
请问是日本人吗?(日语)
结果小姐超级兴奋的狂点头。
之后她就像发现新品种怪物一样兴奋的跟我交谈。
我一直战战兢兢的,说我的日语没有那么好,不明白的话我说多一次,也麻烦你说慢点。
她一直称赞我的日语和日本人一样,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了。
就这样
第一次出国交到的外国朋友,又是日本人。
我有吸引这种民族的体质?     笑
 
 
 
 
aussie 142  
最后一天我觉得,我应该考察一下外国的麦当劳。
所谓麦记,真的是称霸世界啊
于是我来了。怎么说它都是名店啊。
我的妈妈
长这么大第一次吃汉堡吃得如此激动
满满的菜满满的烧烤酱满满的牛肉满满的培根满啊满
亏了我整天没吃东西,就是它了。
但是没有辣椒酱和番茄酱我很困扰啊。
马来西亚的各位,很幸福了啊,辣椒番茄尽量用。

 

 
 
 
 
 aussie 145  
在我呆的地方,挺多人养狗。
多数都是大型犬
真的很大很大 不愧是外国血统
而且主人都是年轻的帅哥美女
……
其实在街边看着他们溜狗也很有趣
有趣得我坐立不安
姐姐买了冰淇淋坐下来
我转过头告诉她
我想骑在那只牛头犬背上啊……
……
 
 
 
 
 
aussie 162  
话说回来
食物部分的总结就是手卷寿司最好吃。
不是我太日本
而是,这个真的是命运的邂逅啊
在便利店看到它的时候我就:“啊!!!!!!!!”
每天重口味的肠胃终于找到安慰了。
这种结果,对不起各位看官了
但是真的好吃啊。我的感动没人知道吗?
 
 
 
aussie 005   
我相信我其实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
放假的日子我可以呆在家里整日不出门也不会觉得闷
现在出了远门,第一天我就开始想念我的猪朋狗友们还有妈妈还有枕头棉被
哎哟可是我不恋床 我这死德行偏偏不怕鬼 去到哪里的酒店都可以睡死
火灾的话请把我抱走,我相信外国的消防员都是帅哥。
回到家有一个老妈会找我吵架。
我开始想像如果我睡死了的话要逃难她会怎么做,会不会抱走我,后来意识到我已经不是5岁的我,她抱得走的话我就该中彩票。
脑里上演一出
我老妈看见隔壁着火了(就是不诅咒自己家罪过罪过),跑进房里揣了银行存摺房契,看见我睡死,冲到厨房拿水壶,就往我脸上泼。
然后踹加踢加打。
越想越有画面感真实感音效感
让我不禁悲从中来。
 
 
 
 
 aussie 130  
朋友
这趟,是我成功瞒天过海出国的。我没有告诉任何朋友。
你们不得不佩服我的嘴巴有多死紧。普通人出国是多么兴奋的做准备,还要公告天下表示自己的期待。
而老娘我却无比淡定的去买了一个枕头和两双袜子,就从你们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出国了。我说了,我这人比较不是正常人。
第一天,阿鸟问我下班没,然后还打给我
看到了电话响起我差点要接,幸亏没有,如果接起来阿鸟会杀了我,因为长途电话费很贵,她又是无业游民。
后来我很诚恳地打了4个字给她,聊表我内心想要替她省钱的伟大心意,
“ 我在澳洲。”
当然这货会不会领会我的含义,得看她的慧根。
后来听女儿讲,当时她们在一块儿,本来打算找我去唱K。这只鸟看衰我不可能出国,因为我超穷,她看到这四个字就说
“ 那我在非洲。”
你看,损友就是损友。
去你了个汤婆婆。看衰我。
我在澳洲了啊,你怎么不在非洲?
然后我一时脑热,觉得,我成功的轰炸了我的朋友们,达到了我原本的目的我无比开心,开心指数max。
我经常在说,我脑热起来做的事情都很可怕。而且,地球人都不明白的。
为了证明我在美丽的大海,我po了我的泳装照片。
……这或许是我2013年犯太岁,做的最错的事情。
不过太岁您老就可怜我吧,我都豁出去了,接下来一年你就让我顺利顺利吧,没有比这个更错的了。
但是我好想念朋友们啊,我不断告诉老大,去海边的话阿妮最敢下水了的,
盈,杜杜会做好三文治带来的,一一会帮我们拍很多照片的,女儿会乱喊乱叫要拉住她,
诗敏会帮我们看包包不必担心,阿鸟会表演水上芭蕾。
 
 
 
 
 
这么一想,我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