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40110-130015  

 

新年快乐,

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今年的新年有点不一样

青少年的时候血气方刚,和朋友开车去参加倒数活动
结果某一年塞车塞得不得不在车里倒数……
 
 
 
那次是最后一次参战。
 
 
老子果然不适合人多的地方。
 
 
 
今年跨年,老板妻儿都回娘家去过年了,家里没了法律,不必酒精控制食量控制,
加上太久没有下厨有点技痒,所以就邀请我们去他家玩。
说是party不如说是家庭聚餐,因为人数有那么一点点……凄凉
同事们该回日本的回去了,连压根没把冬装带来只有T-shirt的T桑也勇敢的搭上了飞机,
剩下的只有老板,樱花妹子的哥哥--小番薯,我同事O叔,还有老板家的佣人。
 
 
 
 
我望着窗外的大太阳,真心祝福T桑下飞机不要变冰条。
 
 
 
 
 
在30日的下午,
番薯君问了我和同事--爱酱的妈咪,一起去啦去啦。
我还埋没在年底结帐的账单中抬头,什么也来不及想就被count in了。
冤枉噜,凑数也不带这么贱的。
 
 
 
询问了母上大人,她老人家表示,包交通包玩耍最重要还包温饱,你不去我去!
这种妈妈,啧。
但是,不对啊,老板家坐落的地方不对啊
细思极恐
31日晚上铁定塞车………………呃啊
那些年疯狂的回忆都涌上心头=   =
 
 
 
 
唉,算了吧。看在吃的份上。<<此行主要目的
 
 
 
 
我:番薯君,你不是回老家吗?
他:没有回去了
我:哈?新年不回去了啊??
他:对啊,新年不回去!会一直呆在你身边哦
……
我今年画樱花画得颇有心得,精挑细选出来了一张,
本来还想叫你帮我把礼物还有年贺状带回去给樱花姐姐的
我的邮费……
 
 
 
 
 
 
31日当天整个公司居然只有我们两个人,原来是一大早O叔和老板去了高尔夫,然后直接回家准备晚饭。
贤妻良父们下厨,千载难逢。
我摩拳擦掌等今天下午3pm下班去蹭饭……突然番薯君说,下了班可以先回我家吗?
我:啊?谁的家?
他:我家我家
我:回你家干嘛,你家有吃的?(擦我想爆粗口了
他:呃回去把西装换掉比较舒服
妈妈说,男孩子邀请你单独去他的家的话,要通知全世界人,最好是边走边做记号。<<<
 
 
 
 
…………
然后回过神,我就在客厅了。
他不知何时,抱了把吉他在旁边唱歌。
 
 
 
我说,他家的吉他绝对和我有一点缘分。
 
 
我把屁股挪挪挪去客厅死角,客厅的地板可以写字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千辛万苦才到了老板家,当中我在来的路上死命躲过N次劫难
老板很可爱的在厨房里张罗,我上一次吃到他的料理好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那一次惊心动魄的采购啊
下了班在车上,他突然决定去超市,问我,小朋友你跟不跟?
我都在车上了我怎么能不跟?被骗了塞着大车龙到了超市,
那次大采购差点没有断掉双臂……
回到家他居然突然决定不用买回来的食材,用昨天出海钓到的鱼下厨。。
我的泪应该都把他家的厕所洗干净了。
此时此刻看着灯光反射在他的头顶,还有顶着锅柄的大肚腩,
我会心一笑。
 
 
 
 
没有荷叶边围裙,差评。
 
 
 
 
 
 
嗯?
还有一个大叔呢?
走出厨房我看到O叔舒服的翘脚在喝酒看电视
拍拍沙发说,坐吧,别客气。
……
 
 
 
 
 
好吧说说日本人的新年
这还真的是我第一次彻底的体验他们的新年。((50%?因为在外国?
想我在日本公司3年,
第一年 : 只有我一个社员,我在老板夫妇家上班。
1月1日早上,老板娘给我煮了年糕。她说,每一家的年糕配料和味道都不一样。
我记得那是白味增汤。
(日本家庭的年糕汤有分别为甜/咸,红/白味增等。每家每户不一样,
所以也被誉为“新年了,回家,家的味道”。)
第二年 : 因为我们的州属比较特别,全世界都在1月1日公假,我们一州照常上班。
那一年我们公司成立了,也有了不少日本同事,1月1日值班,个个都吓青了脸好吗,
只有回家后大家的新年祝福,还有几个男人去喝酒。同事T桑抱怨,你们这边人冷血啊,新年感zero!
 
 
第三年就是今年啦,老板宣布放假,圣旨一下大家拿拿声立刻上网搞机票……
我说那票价……出发前三天买的机票真的是……
除夕我终于有机会去和他们倒数了。
 
 
 
 
 
新年气氛?一踏进去老板家就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感ww
因为大荧幕电视在播放着各种贺岁节目,我这种和灶炉相克的人乖乖在客厅看电视等开饭,
安然坐在沙发上,四周像摆阵型一样被摆了很多零食,他们给我的牌子就是“珍爱生命,远离厨房。”
 
 
 
 
日本人没有我们华人那么多样化的年饼,倒是很多贺岁新年的主菜。
我们有凤梨酥啊,绿豆饼啊,椰子饼什么的一大堆,肉干腊肠卤味的,
这些特别有季节性的食品,不是农历新年的话吃不到的,(虽然已经都有在卖了)
他们的零食大概也就是那几样便利店平时都能买到的下酒零嘴哈哈哈
饮料?除了酒你还敢端什么上来??
 
 
 
接下来开8一切食物,半夜看到这篇,会有点难受,但请你相信,我不是来报复社会的。真的。
 
 
可惜一直在和同事讲话,没有照片。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我相信吃货的想象力是浩瀚如宇宙滴。
 
 
 
 
 
我吃到一个很喜欢的就是鱼干------我的同事们都这么说:“这是大叔吃的东西啊!!小姐!!”
北海道买的,据说一包差不多1万多啊,才一小包,我吃到最后老板才说价钱……
 
……差点吓吐我,生生被我咽下去了…………
尼玛,那么高价,喂马桶我会良心不安啊喂
 
 
有点像长版的江鱼仔?比较厚??他们日本人叫银鱼,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对鱼儿的愧疚……)
口感很硬,但是味道出众,要一直嚼嚼嚼,第一口下去差点崩掉我的老门牙,
o叔教我,要塞进去让大牙咬。
好吧。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年轻的欧捏桑们不吃这货了,吃相太豪迈。
牙口好的小盆由们可以挑战用门牙
我吃着吃着用上了门牙,吃起来比较带感,感觉自己很帅很潇洒,有没有?
比起初学者的用大牙咬,各种丑蠢傻,我们还是要潇洒的。
 
 
 
 
这东西据说钙质堪比多少ML的鱼肝油,只有冬季限定。所以吃完这包只有拜拜了。
顾着和它抗战,忘了名字,对不起。
(永远抓不住重点的家伙
 
 
 
 
 
我咬啊咬问他们新年是怎么过的:
除夕:全家聚一堂,一起看红白吧。
(红白歌合战---日本电视台,NHK每一年的跨年节目,邀请歌手们上来表演,红组:女性艺人;白组:男性艺人
对抗赛,最后看是哪一组获胜。因为日本的除夕夜,和我们华人一样,阖家庆祝吃团圆饭在家看电视的比较多,
所以红白也是被誉为年度压轴的大型晚会,嘛,图的也是一个开心。)
 
初一:到神社参拜,求一年安康好运。
 
初二:大概就是出门逛街,四处都在sales,也有新年福袋。
(福袋:日本商业营销手法,一般上把各种商品包进去成为一份“福袋”,客人不会知道里面有什么,有种类似抽奖的感觉,你敢玩我就敢卖,
通常店家把去年的货物低价卖出,清货迎新的意思在里面,而客人也可以用比单价低很多的价钱买到商品。喜庆喜庆。
现在的福袋都很凶残,店家要噱头不要钱的感觉,往往里面的东西真的价!廉!物!美!
 
 
 
好吧我承认我对于福袋有很多的憧憬以及执着,所以叙述长了一点点。
 
 
 
 
 
我哦~了好久,拆开第二包零嘴。
同事们表示,小妹你拆开的零嘴,每一样都是下酒的极品,唉可惜你不喝酒。
我也想喝啊混帐。
这一包我干脆不看名字了,看了也不会记得,这货和我们这里买得到的一种零嘴很像,
外层是辣味的烧烤酱,叫什么来着,
不过这一包是我们这边卖的进化版。何谓进化?
就是一颗颗变大得多了而且没有坑爹的偶尔一两颗没有涂到烧烤酱
非但如此还一大包都满满的不像本地卖的一大包里面才一半而已
味道更上一层楼了……
好吧就是这样。
对不起我脑袋里面没有什么针对食物的形容词,所以解释有点简单粗暴。
 
 
 
 
 
 
接着大家说话的BGM变成喀沙卡沙,同事们在一边喝酒,一边喀沙卡沙,
我一边专注我的喀沙卡沙,一边看着电视节目。
日本的新闻很奇葩。
何出此言?
因为他们报导一只比较屌的猴子大王报导了差不多15分钟。
一直在报一直,一。直。
我告诉同事,本地的猴子和人一起吃饭(UTM大学的食堂,谁去谁懂。)
他们都觉得我是神经病。
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海牛宝宝们在海洋世界表演那则新闻,
在水里吐泡泡玩接力赛什么的,太。可。爱!!!!!
抱着沙发我在惨叫了有没有!!!这则才应该大幅度报导啊!!!!
然后还有报导说,属马的人口是12生肖中最少的,
一时激动(个毛)我把“人口”说成了“牲口”
……
 
 
这时o叔就问我,华人的话?我说人气最旺的当然还是龙啊!
日本也一样吧。
原来o叔和我一样也是肖猴的
附带一提,我大阿拉西的队长也是猴子!!!<<乱入
 
 
 
 
我们都在等着看红白。
老板叫开饭,我就和零嘴们拜拜了。
桌上有:
烤鸡,老板老家特制的香料烤的,老板表示,因为条件有限,不在老家,
所以调味上面动了一点点手脚,望包含,包含个毛啊老大,
这个东西马吉乌卖!!((日语:超级好次!!!
如果是原本的配方我会不会吃到掉下巴……
然后有沙拉,还有牛肉咖喱,本来是要做牛肉炖肉的,老板说,
事情是这样子滴,我今早一觉醒过来才发现家里没有肉,
出趟门买肉回来为时已晚,只好改做简单一点的咖喱了。
在绝大日本人眼里,咖喱不管是横的竖的都是好吃的。
这点我深深地感受得到。
之前樱花姐姐拍拍我肩,说一个女孩子,如果能够把马铃薯炖肉煮得好吃,
那她会被贴上好妻子的标签。如果料理没自信,那就学好咖喱吧!!
 
 
 
我:我会煮饭,谁说我不会。
樱花姐姐:好啊那你来帮忙我……
我:白米饭对吧?
 
 
 
不要小看白米饭,这是东方人的精髓。粒粒皆辛苦。
 
 
 
 
开饭了,老板递来一罐烤肉酱。
“喜欢辣的话就加这个。”
我噢了一声,打开盖子,怎么也倒不出来,周围大家都笑傻了,
老板说,你还没开盖啊啊啊啊!!!
……
不要欺负外国人好嘛!!!这罐子盖中盖的破设计。。
叙々苑的烤肉酱。
(发音:jojo-en)
这是日本烤肉连锁店-----这我晓得,但我现在才得知原来这个连锁店很贵,
我们一般上都有 “连锁店=经济实惠”  的印象,但这个不是哦。
O叔说,一餐最少都要本地200
 
 
 
 
……我去
穷酸菜一条,生活如此艰苦,你们一定是唬我的。
之前在阿拉西的节目里面貌似有看到,
几个家伙一边吹一边喊烫一边喊好次----的表情……
 
 
 
 
 
我把那个酱料,潇洒的倒了一大堆在沙拉上。
嗯,我的老板心很痛。
结论是,这货把我好端端的沙拉给毁了。
原谅我穷酸菜一条,真的不会欣赏,我贪心我错了。
或许这家伙对烤肉死心塌地,我不该乱点鸳鸯谱,委屈它来配青菜。
我默默捧着怪味道的沙拉默默啃完,抬头一看周围的家伙们都不爱吃菜,
把沙拉剩下了。
有种被耍了的感觉但是我已经把黑暗沙拉啃完了
我的胃已经被高价酱料麻痹得失去了知觉=   =
吃下第一口牛肉咖喱,眼泪差点掉下来……
嗯,穷酸菜性格,吃啥啥都香。
 
 
 
 
 
饭桌上的话题诡异的开始围绕着今年一年以来各位的表现展开
哇擦,还好这个不是母语,耳朵有自动过滤功能,
我还是低头专心吃我的好了。。。
突然不懂哪里来的一枪走火。。。
老板批评了小番薯,说他不如我成熟
……
我真心是无辜了啊!鸿门宴么!!
这番薯被老板数落了倒也很听话的,后来可能是因为不甘心
所以借机从我身边夺走了酱料…………
老兄,有话好好说,有必要靠那么近?
 
 
 
 
 
后来听了很多人生前辈的教训。
年轻人就是应该做各种尝试,老板给我的评语就是,缺乏欲望。
对于我这年龄同龄的人来说,我沉着得令人害怕,
害怕我太沉着,太有想法,嘴上却什么也不说。
观察能力很强,但是没有想要行动的欲望。
 
 
 
 
我被这样评价以后觉得有种中了几箭然后被拳打脚踢的感觉
那悲痛你们不明白=  =
万万没想到每天躲在自己办公室里没和我讲多少话的老板会如此观察入微
附带一提,他说番薯输我的一点就是处事不够我利落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我想太多。
行动之前就在害怕,这就是我的缺点。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他看人的感觉很敏锐。
 
 
 
我和o叔的性格很像,所以我们有的番薯都没有,而番薯的冲劲我们也没有。
“但是,你!你才21!!你看看你叔!!!”
……呵呵呵吃完就溜吧
 
 
 
“你不知道,我甘愿用我全部财产来换你的年龄啊小朋友,我在你的年龄的时候,
横冲直撞,哪像你,安静安静的,你的头脑比我好多了,但是这样不动不对劲啊喂!
人生就是要有各种经验,在30岁前,就是想干啥就干啥的,做了大堆笨蛋做的事情,
撞了墙壁,才能找到自己心中对的路。”
 
 
 
 
 
其实我想说,我也很想很单纯,去相信这个世界漂亮的一面,
我也想横冲直撞,我也想要任性。
 
 
“不过这个年龄,是迷茫的年龄呢~”
 
 
 
唉,我的确比自己身边同龄的孩子坎坷的一点,坎坷,看看那些身残的人我也不敢说这有多坎坷,
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也学到了多一点。
我希望深沉内敛不是我的缺点呢。
问到适合我的职业,老板说我可以当老板,你想当什么老板?
我还真答不上来
没有欲望吗?嗯,是的呢。
就好像最近,我看了二宫大师的一途,说起了他对吃的观点。
 
 
 
去吃寿司,member们喜欢海鲜,
大家都吃得很开心,我却没有吃。也不是说我讨厌海鲜,
只是觉得吃不吃都无所谓啊,大家也都习惯了,都由着我,后来回房我就自己煮泡面  笑
对于我来说,吃东西不过就是摄取而已。
 
 
 
 
这篇我很有共鸣啊,
我也是一样,别人帮我买饭盒,我不会指定要吃什么,因为都无所谓,
如果家里没有人,我随便涂两片土司倒一杯牛奶就解决一餐了。
也不是我不喜欢或者很喜欢,我还是会清楚什么食物对自己有益什么食物不好,
我觉得这就是我吧。
但是如果像这样有大鱼大肉的场面……给我一个电话我一定带着碗公到访…………
老板居然看出来了我的个性就是这样。
做事情也一样,我会在脑海里模拟了1万遍,1万遍失误,1次左右的成功。
如果不是不做就会死掉的事情的话,我就会不动,
你看,这种人真的很不好对吧?21岁?81对吧?
 
 
 
 
最近也被说,我的脾气收敛了不少,
总是在别人以为我会发火的时候结果我都没发火  
“我以为你会骂了!”
听到这句话我都不自禁的反问,我有那么凶?哈哈哈
朋友家人身边的人都说,有的
 
 
 
 
 
唉,其实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无奈,慢慢的菱角会被磨平,
到时候我就从6边脸变成圆脸了。
 
 
 
以上是2013的总结。2014的课题就是寻找自己的欲望。
这是老板帮我总结的=   =
 
 
 
番薯大无畏的说他要继承老板的位置,
O叔笑到饭喷出来
老板说新年看我不发火就随便你们闹吧
 
 
 
 
这时候红白开始播了,我的阿拉西!!!
第一个歌手就是ayu,大家吐槽她胖……
再次感受到了日本人对肥肉的……歧视?
这居然叫胖…………
 
 
 
 
 
 
然后我发现,日本人看红白就是从头到尾的
吐槽。
 
 
 
 
 
吐槽阖家乐,吐槽欢乐多。
 
 
 
 
 
 
看自己的偶像连续主持那么多年,
这种大场面他们都hold得住,特别有面子,
连平日不怎么夸人的老板都说,这几个家伙真的很出色,
场面控制的很好。
是啊,如果是看着他们从出道以来到现在全员30代就可以看到很明显
他们的菱角也平了OAQ。
 
 
 
 
老板说,等等还有荞麦面吃,这个是他们除夕会吃的,
然后还有众望已久的蛋糕
蛋糕都很梦幻很少女,脑内一下这些都是老板自己亲自去买的……
果然,老板对于吃的执著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到客厅,我的boss给了我一张折叠椅子坐
“你的姿势不好!坐这个!!!”
……嫌弃
“不要瞧不起这张椅子!!这是director椅子!你看过拍电影的片场吗!这是Boss坐的!”
……那我坐下去你们可要站起来
“蛤?”
“没~”
*调整脊椎的椅子
 
 
 
各种被调戏,看到B1比赛,
问我知道不,我说B级美食大赛,
O叔笑得趴在沙发上一直赞叹
……他们把我当玩具来玩了
继续
看到了海女,他们问我知道吗,
我答JJJ!!
他们又笑了,“好厉害好厉害!!!”
 
 
 
 
突然一阵骚动,原来是坛蜜出场了
擦吓到我了
他们还问我,那你知道她是何方神圣咩?
我:呵呵呵,怎么今天居然穿那么多层?
众:OHMY糕的……
 
 
 
一群臭大叔不要以为我是个不懂事的小妹妹
我看的东西你们都未必看过呵呵呵呵呵<<<
 
 
 
 
 
突然她脱掉了外面一层布,客厅立刻沸腾:
我:噢噢噢噢!!!!果然脱了!!!!!
老板:小孩子不要看!!!!!
O叔:微微恩你居!然!认!识!她!!
番薯:=  =里面不是还有一件吗
 
 
 
 
 
 
然后登场的各种地区特产啊,年度人气的艺人啊,
老板一直一心一意的等待他的偶像松田圣子登场
还一个劲地介绍我这是他的女神………………
在42寸大屏幕前一边学习日本文化,
一边吐槽红白,一边大快朵颐,
这真是享受。
 
 
 
 
 
而享受终归是短暂的,我的大吃大喝吐槽大会到此为止。
因为回家路上会有可怕的塞车,不想半夜3点回到家的话最好启程回家了。
于是,我8点就被遣送回去了……
 
 
 
 
老板:“小朋友!你蛋糕还没次!!!”
我:TAT 我。也。不。想。离。开啊啊啊啊啊啊我还要看我拉西的live啊啊啊啊啊啊
 
 
我有看错吗,大叔们一脸快哭出来了的寂寞脸。
果然新年这么安静你们很萨比西吧
 
 
 
泪奔回家,丢了包就打开电脑,
这该死的网速……
我放着好好的42寸电视还有美食们回家蹲这个破烂网速……我我……我
臣妾不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嘛,然后?然后我让弟弟跑腿,买了一根冰淇淋继续蹲红白。
尽管网速君已死,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没有错过漂亮到爆炸的perfume登场!!!还有我拉西的live,
高科技效果真的是酷帅炫快逆天……
结果不出意料的白组获胜
12点了,出门去看看外面的烟花,好了,回笼睡觉。
 
 
 
 
 
这算是最有新年感觉的1月1日了。往年的1月1日也就是上学/上班回家,12点到家门外看烟花。
这次连睡觉我都在期待初梦。
(一富士,二老鹰,三茄子。这是日本人传统,新年第一个梦梦到这些代表着好兆头,
 
 
这种感觉也不赖,他们新年的欢庆完全不输给我们华人啊。
跟着他们的新年时间表的话,我这个时差党3号很忙碌啊,要追7小时的阿拉西,你们感受一下
一开年都是国民偶像的祝福,那一年到底可以多么的大吉大利啊!
一整天都是他们出现在电视上哈哈哈哈。
好吧
希望2014年大家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