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6e567cgw1eb2vb9czc8j20dw0dwmyt  

 

 

认识的日本妹子都常常对我说

“薇恩你不是男的?”“你可以女孩子气一点点吗?”
话说我出生就是好汉一条,但生理原因让我必需每个月血祭一次。
近几年身边有幸接触了不少日本妹子,在我有限的见识里,
日本妹子几乎都温柔如水,我靠,虽然不是大部分,
但是绝大部分都是真真正正的温柔女子,不服来战。
我无比佩服她们“美”的意识。
 
 
“美”的意识:
005
 
 
 
妹子们出门提前几个小时就开始准备,烫发化妆除毛什么的,
甚至前一晚上就开始准备,出门绝对带包包,包还不轻,
走多远路都不要紧,只要漂亮就会穿上高跟鞋。(或许不少女生都这样Orz
对于这个不带包不胭粉不穿高跟出门逛街的女生,本小姐成功彻底刷新了妹子们的世界观。
 
 
 
012 (4)
 
 
 
妹子问:”你怎么不带包?不会奇怪吗?“
我把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这就是我最基本的行李,如果不是非常情况,
我连皮包都省略,把钱,身份证塞在手机袋里,这样就万事ok了啊。
…………
于是我成功的让几个霓虹金们体会了文化冲击。
文化冲击指数 
 ↓ ↓ ↓ ↓ ↓ ↓ ↓
022 (3)
 
 
 
于是小女子无耻反问,为什么一定得带包?
妹子说,妆如果花了的话?(我不化妆)如果流汗了呢?(我不流汗)你好厉害!好吧,那么
如果有垃圾找不到垃圾筒?如果突然想看书?如果吃了大蒜想刷牙?如果遇到地震被困?如果……
076 (2)
………………stop,不就是出个门……………………
 
 
 
   
  
  
  
 
 
 
 
 
 
刚刚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我习惯了穿马来装就盘腿坐。(够长布够多
某次饭局,和式包厢,大家都席地而坐,
老板千金在我旁边盘腿她爹一巴掌就盖下去她脑袋了
我当场就震惊了=  =
老板娘说日本女人不盘腿坐,这是男人坐的。
那在同事们眼里我岂不是粗俗无比???
于是,隔天,我铺了张毯子才盘腿坐。
嗯,果然孺子可教。
 
 
 
 
036  
 
 
大野智子
……一出现我输的更加彻底了。
这么可爱的一定是男孩!!!
 ↓ ↓ ↓ ↓ ↓ ↓ ↓
033  
 
 
 
 
 
 .
 
被笑了
随身携带撒隆帕斯的21岁女青年。
capture-20131225-120821   
 
 图:扮成老奶奶在企图用鸵鸟蛋做料理但是鸵鸟蛋敲不破桌子可能会破的23岁男青年---相叶雅纪(31)。
 
 
 
 
 
 
 
小时候玩伴------男
荼毒我整个小学生涯的同桌------男
中学持续至今的死党--------女中豪杰
……
我的人生好像哪里不对……
 
 
 
 
 
 
 
 
抱着一堆文件夹我的眉头可以夹死奥特曼了
在做年底总结……
这时候同事小碎步过来拍老子肩膀
老子魂魄去了一半差点回不来
腿上文件夹全部掉在地上……
他一脸姐姐Im so sorry的问
你们这里,上哪儿买猪肉?
然后优雅的拉张椅子坐下看我收拾文件夹。
……
你不准再和我说话了。
 
 
 
 
 
 
 
 
我一直想去看演唱会。
前几天巡回结束了,5个人成功从3D瘦成2D。
晚上,朋友路过东京给发了巨蛋外的照片,当时里面正在热火朝天的演唱会……
是5色灯的巨蛋。
“日本现在很冷,在这个冬天里只有这边不会冷哦!”
 
 
 
 
 
 
 
 
那天忘年会我的照片都是同事的孩子们
个个都太可爱了
风君和树君是兄弟,风君3岁,树君5岁,父母都是我同事,
妈妈善良温柔又漂亮;
爱酱是3岁的混血儿,眼睛漂亮到爆炸=  =妈妈是我同事,日本美人。
她爸是本地皇族远亲。
两兄弟太会说话,弟弟刚开始看见我就问,你是日本人?
我就哈哈哈说是啊!他就看我的金发,卷发,问妈妈,
妈妈,她不是外国人?
后来我坐他旁边,他不要,说因为你是女生!!
他爸就说,不可以和女孩子做朋友吗?
他:“不可以啦,我和她不同巴士啊。”
然后啊风君还去勾搭了爱酱,兄弟俩live圣诞歌,三个一起排排坐看哆啦A梦
爱酱很喜欢店里招财猫的玩偶,
每次来店员都把玩偶借给她玩,她回家前会乖乖还回去,
说拜拜(对猫咪)
孩子们用软软的声音说小孩子的单字凑成句子,尤其是风君,
一直阿诺涅~(日文:那个啊~那个啊~)
看小朋友们互动真的太治愈!
哟西,回家以后也要和我家两个小魔王打打架了。
 
 
 
 
 
 
在家里我有了个新的定位
老子啥都缺,就是不缺衣服!
所以我的衣柜被公认为“家里最不想整理的地方No。1”
 
 
 
 
 
 
 
 
 
话说,爱酱的母亲,也就是我同事,
身高17+,冷艳美人。
中学在瑞士留学,一口流利的英文(英国腔调啊尼玛)
完全不带日本音。((想当初初次见面就是她带着我去见律师大款谈判协议书啊
加上她以前玩摇滚当主唱,听老板说她唱歌很うまい。
根本是我人生目标。
这样碉堡的她远嫁他乡,而且嫁给了回教徒,更是皇室远亲的传统马来家庭。
那以后烟酒不沾,猪肉也不吃,衣服包头包尾,家族宗亲什么的都要行礼。
众人眼里的她牺牲太大,除了老公帅一点以外,没赚。
但是我记得有一次公司宴会,先生有出席,吃不惯日本餐,语言也不通,
在场又只有我一个本地人,他也没得选= =,只好选了我,所以我们自然就聊了起来,
我问他,你是潜水员?潜水好玩吗?说实话当时我的认知里面,这家伙是富几代,不必工作抱着梦想
去潜水真好啊,羡慕嫉妒。
他说,他以前也是吃苦过,搞乐队不红,家里不喜欢,学习也不好,后来找到了潜水。
水里的东西比你想象中的漂亮。
后来谈了很久,我发现沉默寡言的他提起了潜水居然滔滔不绝。
这个人不是单纯的大少爷,而是很有想法的人。
对他改观了。
我又问,那你潜水至今见过最美丽的是什么?
他笑了笑,指着坐在一边喂女儿吃饭的太太。
“这个就是我潜水捡到最美好的宝物。”
……我想我明白了她是多么的幸福了。这样的她在平安夜生日,
我想,12月24日出世的人都是不凡的人,至少在我认识的人里面都是这样。
我想祝福不平凡的她一辈子平凡的幸福。
 
 
 
 
 
 
最讨厌看到“万一”这个字眼,尤其是出现在老板娘发来的email里面。
只要这个字眼出现我就他妈的必须double做doubledoubledouble再double到她满意为止。
薪水double?商量下?
 
 
 
 
 
 
 
刚刚升中学那阵,我离开了呆了6年的母校,来到新环境,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如今当初的小萝卜现在都已经成了俊男美女。
那时候我们流行轮流唱歌,上课一半突然丢一句出来,
总会有人接下去唱。
上课一起闹,作业一起抄,八卦一起炒。
最近出席生日会,当初的好朋友都已经成了点头之交。
而且还是看了3眼才敢出声叫名字的点头之交。
认识的矮冬瓜如今已经成了高富帅,
可惜至今还没机会见到当年的小女孩。
那些笑声留在了老校舍里,那些光彩依旧在你脸上。
虽然大家各奔东西,经常忙成狗样,你们也要加油啊。
 
 
 
 
 
 
姐弟3个一起去唱歌
到了阿拉西的happiness大家一起热唱
这算是我们3个人唯一可以合唱的日文歌了
之前看过我bo的人听到音乐盒版的happiness都说好听
果然没有人不喜欢这首歌啊。
是一首,可以让人打足精神的歌曲,很温暖的歌曲。
(×就是现在的BGM,日剧《山田太郎物语》/台湾-贫穷贵公子的主题曲)
happiness01  
 
 
 
 
 
 
哇擦姨妈说来就来……难怪我今早起身就浑身不对劲被窝舍不得我。
尼玛包里面备用的也全没了<<谁叫你一世纪没补货
还好我有个机智的老板娘,买了一大包囤在橱柜里,
趁男士们都去吃饭了立马翻箱倒柜,
听见脚步声立刻假装在找东西,
O君回来看到我姿势不良的蹲在橱柜前一脸震惊的问:
薇恩……你是不是肚子饿了?OAQ
………………
这孩子什么逻辑………………
 
 
 
 
 
 
 
 
 
 
朋友回去日本发来第一个短信:我回家了!一下飞机阿拉西来迎接我了!
添付写真:5张笑容灿烂的,thanks for visiting Japan!
擦……你们日本人民这种拥有国民偶像的自豪感
(话说满街都是阿拉西啊你们这拉西王国)
 
 
 
 
 
 
 
 
想吃烤肉的雄心壮志一再被拖延。
 
 
 
 
 
 
 
 
 
 
 
一早看见她从日本发邮件回来问我,
“我发给书记的英文Ok吗?”
心里很想笑。
虽然一再嫌弃老板娘脾气不好,
但是最懂我的日文的人是她,不,应该只有她从我的幼儿阶段日文一直补助到我现在,
而也只有我看得懂她英文。
我回复:我已经消化给他们了,放心。
起初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很多事情都无法放心,需要double confirm,因为语言和文化的问题,
我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她未必认同,
到现在的,我说一句OK,她就放心交给我了。
这种信赖是我这份工作上最大的满足。
我想不论去到哪里,这份默契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还有耐性,才能培养出来的吧。
 
 
 
 
 
 
这么说
其实每次聚餐她都喜欢坐我身边,
把一些好的夹给我,
她说你怎么不会自己拿菜啊?
说累了就干脆坐在我旁边了,
偶尔介绍一些日本菜给我。
这份感情让我有爱有恨啊。
 
 
 
 
 
 
 
 
 
新加坡车子没有刹车器的。
 
 
 
 
 
 
 
 
最近在fb找回了小学时候的……认识的同学。
这孩子小时候很缠人也很三八
她专注追求我班长整个小学生涯
众所周知的妹有意但郎无情。
偶然的,因为我的校车uncle欠债跑路了,我无奈只好搭她的校车上下学,
就是这么偶然的,没关系的交集,等等,这算交集?
她每次让我送情书啊礼物还有传字条什么的。
每次在教室外自习都可以看到她从对面大楼投来热情的视线。
我认真,我周围的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同情我们家班长。
我多次强调,本人非鸽亦非邮差,你你你别太过分。
奈何她仗着认识我那个后来转学的死光头同桌就硬和我扯关系。
搞得我和班长听到她的名字就闻风丧胆。
我记得毕业的时候她哭了,我们都哭了,我们抱着爱我们的老师哭得稀里哗啦,
上校车听说她因为再也不能见到我班长了所以哭倒校舍
……在这么高尚的纯情眼泪面前我们眼泪都顿时廉价了好吗
如今的她居然女大十八变,变成了不是西施却也小家碧玉,而且心态很正面的好青年,
还在圣诞节去签证订婚了,未婚夫是中学被我们大家都不看好的男孩,
现在工作正当一心向上,我毕业后穷丑累惭愧得差不多可以去死了。
人家变美了,我想拿她照片去丢班长了,你后悔吗班长?
 
 
 
 
 
 
 
 
 
 
 
 
 022
 
圣诞前夕at商场
我:“妈妈,小瓜们有笔盒了吗?”
妈:“有了啊,圣诞礼物从教会拿到的”
我:“那文具呢?”
妈:“有了啊上次我给买了”
我:“……水壶?”“他们奶奶买了”
我:“那么书……”
妈:“书包也有了!!”
我:“……不给我说书本吗?!书本可以吧?”<<<已恼羞成怒
妈:“随你~要买就买吧书本不嫌多的”
(其实我真的是想说书包。老妈果然是亲妈。)
  
 
 
 
 
 
 
 
 
 
最近看新闻太多关于有毒气体害死人的消息。
上个月订的包裹到了家里,老妈全部丢一边透气一天才让我出来洗=  =
拆完了还浸水里2个晚上
洗了出来有怪味再浸一万
这分明是提炼仙丹的节奏 =  =
今天脖子痒老妈立刻说不会是你的围巾染色有毒?!?!
……妈。
 
 
 
 
 
 
 
来张火车票,
去hogwarts。
世界在等我去拯救。
 
 
 
 
 
 
 
 
看见爱酱一直乖乖的呆在妈咪怀里,
说话小小声,不知道是不是怕大人听不见,
所以会贴近大人的脸说话,
声音软软的,收下我的礼物后握起我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下,
因为有点笨拙所以把我的手拉到了脸颊边搓了两下ww
这种温馨的感觉就让我萌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我也要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啊。
装进包里带回家……?
同事妈咪们说,当妈妈很辛苦,但是你是来到世上,
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孩子唯一的依靠,这么一想,就充满了勇气。
我想,长大了才能明白母亲的辛苦,自己当了母亲,才能切身体会母亲的伟大吧。
虽说,我没有勇气当母亲去背负自己孩子的人生,
会担心,给不到他最好的,他学不好,害了他一生,或者害了社会,
但是,如果是我老妈年迈了,说想看我当母亲的话,我想我会为了这个理由去当母亲的。
就像二宫和也说的,我不想当父亲,但是想让父母看见自己的孙子。
这句话我多少也开始明白了。
这或许是对很多父母亲最好的报答了。
 
 
 
 
 
 
 
 
我有一个梦,圣诞的时候包租一间酒店套房,
和几个酒肉死党在里面酒池肉林。
然后打枕头战。
 
 
 
 
 
 
 
 
早上起身邻居阿姨送了果汁来
老妈不在于是只好去开门
站在门口说了一段时间阿姨拍拍我背后说
早上很冷,你先进去吧!
然后顺手把我的衣领拉了拉
………………
进门照了镜子才发现大睡衣胸口露出一大片
一!大!清!早!真空状态居然还衣站在大门三姑六婆那么久!!!
老妈刚好从厕所出来看了我一眼
“觉得丢脸?” 我:呜呜呜……
妈:“放心,丢的不是你的脸,是我的脸。死蠢。”
 
 
 
 
 
 
 
 
 
真正的朋友
不必每天联络不必天天对话
他知道什么是对你最好的
就算你要去做的事情充满了未知数,他也会支持你,
在你跌倒了之后嘲笑你却还是扶你一把
好朋友永远都会认为
笑容是最适合你的。
 
 
 
 
 
 
 
 
 
 
最近在画年贺状。我把已死的画笔君找个风水位安葬了。
pilot一支6块钱我还钱的时候心在淌血(穷孩子没见过世面对不起
但是那个质量真心值了
所谓年贺状里面都是我的涂鸦
怎么说都觉得很对不起收到的朋友。
画技已经豆腐渣工程,还一支marker画到底的人真是不要脸,
这样不要脸的人也请你2014多多指教了。
 
 
 
 
 
 
 
 004  
这应该是2013年的最后一篇杂谈了
用3句话总结一下你的2013:
穷,胖,丑。
3句太多,3个字就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