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 034   

这次说说我的姐姐吧

写下标题的瞬间才发现啊原来我从来没有说过她
虽然到后面我自己在说啥我也不知道了
我们欢迎她隆重登场!
 
 
 
 
 
我有个老姐
大我6岁,说了,我出世之前她是公主。
后来老天爷看不顺眼她万千宠爱,
派了一个混世魔王出来收她。
魔王的战斗力却一直不敌这位公主,
从小被追着来揍乃家常便饭。
 
 
 
 
 
“你又画我的书!!!!!!!!!!!!!”
啊没办法,我的艺术细胞在骚动。
“……我的书角是谁弄皱的,啪”
走过我就挨了一巴掌在大腿。
 
 
 
 
 
这孩子羡慕我腿长。从小就喜欢揍我的肥腿。
她真的不高,158,可能因为骨架小,我一抓她的手腕就差不多快断了。
切,我有自知之明的啦。
外表很好看,至少站出来不会输给其他女孩,
当然,我妈把好的基因都给了她,我没拿多少。
妈:“生你大姐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喝咖啡,生出来哎哟白白嫩嫩的!谁看谁喜欢!”
对啊,朋友总说我白,我都回他们,你们没见过我姐。
见过我姐的,鸟儿,“你跟你姐比起来你真的不算什么”
……人艰不拆
妈:“生老二的时候你奶奶希望是个男孩,下了重本我燕窝豆花都吃了,
结果出来一个毛长长手脚长长的猴子,我相信是护士抱错了。”
……她是我亲生的娘嗯没错。嘴巴这么贱,一听就懂。
 
 
 
 
 
她是个学霸,really,no cheat。
我们3个里面就属她学习最好最强悍,
每一年每一年都看她和2个孩子争全校第一,
没错,她学习生涯虽然短,但是很辉煌。<<<<
后来到我上学了老师们都记得,啊,你是xxx的妹妹吧,
要加油啊,你姐姐很厉害。
我以为我听错,
这个姐姐最多就是在留校的时候买条香肠给我就扬长而去。
我又不是小狗……
 
 
 
 
 
 
她不喜欢人家动她的东西,尤其是书本,
我最喜欢向危险的事物挑战,尤其是她。
她的课本作业都包得美美的,书角尖尖,
走过我细嫩的肥腿会被划伤,我不喜欢。
为了避免别人受伤,我把书角一本本弄弯,
之后她就一本本的跟我算帐。
 
 
 
书法
她写书法很漂亮,
我一直觉得脾气这么暴躁的人不可能写出这么清新的书法。
 
 
 
 
 
 
虽然说我是魔王,
可是我还是很怕她,
是年龄的差距吧?还是猴子本来就怕老虎?
我和猪弟弟比较亲。
大的欺负不起,小的总行吧。
 
 
 
 
 
她当了风纪,后来我也当上了风纪。
我还记得,当时是训导主任广播全校念候选人名单的,
那一堂课是班主任的数学
班主任一进班就说了:“其实我有把xxx和xxx的名字交上去了,但是
主任选了xxx(我)。”
这句话虽然可能只是无心,但是10岁的孩子,得不到老师的称赞,多么失望你造吗?
只要你一句,你很好。
我觉得我就可以抬头挺胸的走去报到。
 
 
 
 
 
去报到的路上我记得,全班只有我一个被选到了。
所以没有小伙伴和我分享喜悦。
到了天桥,训导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选你吗?
我紧张到说不出话,怎么说我都不记得了=  =
只记得当时身边的孩子们都很在状况内,除了我,
原来是早就被班主任通知了,自己被当选了。
从训导手中接过了领带。
只记得回去之前,训导对我说,你要好好做,
我知道你有个很出色的姐姐,你要向她学习。
 
 
 
 
 
 
我们都以为我们3姐弟可以完成使命,成立一个三代的辉煌纪录,风纪世家,
但是老弟那个沉默寡言的番薯就落选了。
为此我比他激动,恨铁不成钢啊。
在学校怎么说,老师们都记得我们姐弟3的名字,
我以为我可以光荣毕业,让弟弟上位……谁知道老师说他落选的原因居然是太安静了。
我擦
 
 
 
 
 
 
……我想这时候的你应该会不知不觉的往编剧的思路去想,
这个妹妹会讨厌自己的姐姐风头太大,不想活在“有本事”的姐姐的庇佑下云云……
你错了
我的童年那么快乐,除了破坏就是和小伙伴一起破坏,
哪里这么心机ww
我反而很喜欢即使她毕业多年,学校布告板上还能看到她上台拿奖的照片。
我有个给我长脸的姐姐。
 
 
 
炫耀完了,继续。
 
 
 
 
 
 
这些光荣伟业的背后,
我在家当老姐的跑腿。
时间回溯到了我小学,
小2小3的时候吧,
这期间她当太妹,无恶不作,
上课睡觉但是成绩还很好这一点是我最想学习的。
后来演变成了逃课
好几次是她晚上溜出去玩耍,早上回来睡觉
学校巴士来到家门口等她梳洗。
----------真正的VIP
我妈当时每天都在为她烦恼,晚上怕她在外被人拐,
白天怕她没去学校去哪里。
遂,我真真正正被放养了。
 
 
 
 
 
闹得最凶的一次是我那个没有脾气的老爸,
气得去厨房拿菜刀。他明明连用嘴巴都舍不得训我们的。
当时老妈把我跟弟弟关进房里要我们睡觉,
我装睡了,猪弟真睡了。我爬起来偷听,
门外说的太深奥,不解。=   =
开门一看,我擦,至今依然画面清晰可比3D,
我还记得,老妈老爸穿着睡衣,我妈站着问你造现在几点了吗?
老姐坐在地上,还是跪在地上我就忘了。
我爹,从头到尾没出声坐在我妈后面,只有老妈一把泪一把泪的教,
他一声不吭的站起来走进厨房,出来带了把菜刀。
 
 
 
 
 
没错,就是我娘杀鱼宰鸡的,菜刀。
他走出来我们都傻眼了,呃,当中应该包括我娘。
应该他一生人都没干过如此高调的事情。
而罪魁祸首,爬大门,跑了。
速度唷。
 
 
 
至今那把刀被摆得妥妥的,成了我家尚方宝剑,保留完好。
 
 
 
 
 
后来好多夜晚啊,我听到窗外有动静,
就爬起来去给她开门
那个时期我还是相信这个姐姐是有用的。
但是这个时期我有姐姐,就好像没有一样。
 
 
 
 
 
 
后来我上了中学,她嫁人了。
婚后生下了我的外甥们。
以为她停息了我平静了
谁知道她的两个混世魔王来找我麻烦了
你们确定不是来寻仇的?
 
 
 
 
 
 
她生了两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外甥,
(限于小时候)
带着他们出门,外人都问:”哎呀你们妈咪好年轻啊!
……掉我价
我遇上高中毕业和其他孩子一样压力好大,
每天对着墙壁都能吟诗,
谁惹我我砍谁的地步,
邻居天天可以听见我河东狮吼。
也是这个时期,孩子们的外公离开了家,
在他们小小的脑袋里面的外公是很慈祥的
很喜欢抱着他们玩的。
 
 
 
 
父王不在了,我这个混世大魔王没有心情混了,
混不下去了。
老姐开始找工作,来支持这个家。
我书也没读了,找工作。
还记得事情发生之前我和我爹描绘过我将来的梦想,
他没有赞成也没有反对我去日本留学的意愿,
反倒是我老妈不让,说你干嘛去那么远。
我不像我姐,中二病,变太妹,
我犯了中五病,毕业迷茫想浪迹天涯。
 
 
 
 
除了烦恼自己就是担心老妈和弟弟。
我弟虽然迟钝动作慢,但是读书也是高材生,
一直到毕了业还是高材,数学拿99分想撞墙的那种。
要我拿99分我应该会开party庆祝。
他这么呆,如果他没书读,他可以干啥?
一大堆的东西在我的脑袋里打转,
一边工作一边思考我的去从,不知不觉时间就把我拉扯大了。
我忘了上面还有一个老姐。
 
 
 
 
 
 
我不怪我姐夫,但是我始终看他不顺眼。
我不喜欢说谎,所以直说了呵呵。
他去住我爹在新加坡的房子时,家里装修,我爹下了班自己打扫,
他见了只扔下一句,哎哟好脏。然后径自回房。
可以让我那个脾气好比弥勒佛的老爹动手揍他的理由是,
他出言不逊说我姐。太难听了我不想提起了。
我老爸当时和我走路,他走得很慢,却紧张的说,我自己都没有骂过打过我自己的孩子。
我只有点头,嗯嗯的符合他。
我听得出来他是真的难过了。
本来不利索的中文更加不利索了,该是哭了。
 
 
 
 
 
我姐的婚姻我说不好,她自己觉得好就好。
她老公至今还是称呼,你妈妈,你妹妹,你弟弟。
我们从来一天没有说过一句话,即使同一屋檐下。
也习惯了吧。没有口角也好。
我老姐去工作,这个工作高压,女人的战场。
但是钱来得多,纸醉金迷。
……不是夜总会啊,
是美容院。
你想看看,一个办公室上班8小时,面对的同事勾心斗角,
俗话说,女人在的地方就是战场,那我老姐在的地方就是千兵万兵马。
工作12小时,同事20几个,清一色,女。
丢我进去一天我一定为国捐躯。
没办法,为了养家。
 
 
 
 
 
 
 
她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不怎么抱怨。
还让自己的丈夫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说了一句话,母鸡爱小鸡。
把梦想和孩子放在眼前,母鸡还是会选择小鸡,
因为小鸡还没有长大。
我姐很聪明,很本事,她从来都有自己的梦想,
但是她必须支撑一个家。
 
 
 
 
 
 
 
虽然我对她丈夫很多抱怨,但是算了,这期主角的风头不能被抢。
前阵子
阿头提起了她男友,才得知原来他一次也没给过家用。
我大骂不止不是男人,还不是为人孩子。
拿一些零用钱给把屎把尿把你拉扯大的父母,对于靠双手吃饭的自己,很难?
让父母成天担心自己钱够不够用已经很不孝,
最基本的就是拿一些心意给他们,不是钱的多少,而是让他们知道,最近自己有剩,
不必操心。通常当爹妈的都很开心,即使你给的钱只够他们买顿晚餐的菜。
这样有多难?
后来回家我好奇问老姐,她说没有,你姐夫没给自己父母,何况是我们父母,我差点开口,但我忍了。
更甚的是这个男人也同是别人爸爸的男人。
作为晚辈我也不能说什么,但我最为担心的是自己姐姐。
可想而知,自己父母都没给过钱的人,老婆还有份?
 
 
 
 
 
我很心疼这个小时候老虎,嫁了人便爱护小鸡的母鸡。
 
 
 
 
 
 
该说是企鹅才对,因为她走路很像。
 
 
 
 
我一直笑她矮,动作慢,出门带这带那的,像是搬家。
也经常对她没耐心,对她发脾气。
现在认真想一下,她从来没有对我发火过。
 
 
 
 
 
苦这种东西吃多了果然会生病。
她什么也没抱怨,不像我,不顺心回家对着墙壁也好,一直唠叨唠叨。
 
 
 
最近她摸到了右边乳房有硬块,
不痛,我们都有不好的预感,
但是都相信那只是普通的瘤,就像痘痘一样,
只是比较大。
 
 
 
她先后有突然经期失调,这个星期姨妈来了,
10天后又来了,脸上突然爆了很多很多的痘痘,
治不好。
 
 
 
 
 
去了医院,医生说是坏东西。要切除,但是切出来化验才能够知道是什么瘤。
网上所有关于瘤的信息基本上你能形容特征的,我都可以背得出名字来了,
上班空档我都在看,吃什么好,怎样治疗,
始终相信那只是普通的瘤,一切都会好的。
我告诉老爸,老姐病了。
但是tumor和cancer还是有差,你说对吧。
 
 
 
 
 
之后身边的人问我,我都说,
没事没事,不是什么大问题,
切除就没事了。
 
 
 
 
 
 
 
直到昨天她来电,我在上班,没接到。
打回去她也没接,心想,随便啦,
每次打来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后来看见来电显示是老母。
右边眼皮就一直跳啊跳。
电话那头老妈说,今晚不看刘德华了,
我说,你不是一直很想看这部戏的么
她说,小慧,你老大报告出来了,第二期。
我说,什么第二期?
她说,小慧,怎么办?
 
 
 
 
 
 
 
就那样短短1分钟的电话里面,她一直一直说,
小慧啊,小慧。
刚开始我的脑袋一片空白,都是小慧啊小慧,
随后浮现的只有,“还不是末期”。
我想我应该感谢老天,没有给我机会去骂你。
 
 
 
 
 
 
我说,她下个月4号27岁生日,
我本来打算买件漂亮的衣服给她,
然后过不久不就新年了嘛,
再从她的红包那里赚回来。
算盘都打好了才不让买单的道理哪有啊。
还好我还没买,不然到时候瘦了就不能穿了,
 
 
要买小号的了。
 
 
 
 
下班前的两个小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忍不住去了洗手间洗脸。但我没哭。
和很家属一样,第一个浮现的问题就是,
为什么是我们?
第二个浮现的就是,没关系,还有希望。
我经常和她开玩笑,她40岁就可以享福了,
孩子都大了,可以陪你逛街买名牌了,
她都说,到时带上我这个没人要的老姑婆。
 
 
 
 
回家路上,我老妈一声不吭。
我和平时一样,能说就说不说话就听歌,偶尔吐槽。
要到家门口我才听她开口,
她口中满是心疼。
一个晚上她仿佛老了好多。
 
 
 
 
说了,我妈一生的心血除了这个家就是我们3个王八,
少了哪一个她都活不下去的。
看起来她比病号还受打击。
回到家,病号小姐说,以后不能穿比基尼了,终于有理由剪短发了。
我则扎了一把她胸部,D罩杯要拜拜了,
她说好疼,伤口还没好!我说,以后没得扎了,扎够本先。8
她温医生可以整形不?医生要她先乖乖化疗。
”以后不必减肥了,自然瘦!“
 
 
 
 
 
很坚定的告诉她,心态很重要。
虽然接下来会很辛苦,但是我会顶着这个家。
我们全家已经是备战模式了,充满了力量。
 
 
 
 
 
 
 
我们家的人个个都是很坚强的,而且都有积德。
老妈连小强都放生,我连蚂蚁都不杀,
这家伙我相信她可以战胜的。
虽然有时候突然一想起我就鼻子酸酸的,
但是我想喊一句,他妈的人都还在你哭个毛!
前面说了,老天爷看她不顺眼,所以不可能收她的,
这个家伙还是乖乖呆在我身边好了,
以后做了老奶奶还是被我笑矮冬瓜。
 
 
 
 
 
要开始了,我们一家的抗癌旅程。
ok。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