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本地华人有传统,21而立。
我幻想过自己21岁时候的样子。
觉得自己会戴上四方帽,会当律师……说出来真的是害羞。
你会害羞的咩还有律师不是那么快就毕业的笨蛋。
 
 
 
小时候我告诉妈妈,以后给你戴我的四方帽。
然后我会当上大律师,和金牌师爷一样帅。
那些梦想有实现吗?
 
 
 
 
生日每年都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注重在21
据说要拿金锁匙……
妈妈我的金……啊她给了我一枚戒指……尺寸大了一点。
但我依然无比的感动,紧紧地抱住圆润的她,
“妈妈,将来落魄了我没有钱吃饭的时候一定想到它!!!”
“戒指不能吃啊叉烧!!!”
“好蠢,谁说要吃戒指!卖了换钱啊!!!!还有!!生我比生叉烧好啊!!!!”
 
 
 
她觉得我的智商有问题,差点3天不理我。
我们经常这样,为了不知道什么鬼的原因吵架,最后都是我去磨她,
如果是她觉得自己错了,就会拿吃的来骗我。
所以说当妈的都很奸诈。
 
 
 
 
今年没有寿面呢,有点少了什么的感觉。
老妈说,农历生日才给你煮。
 
 
 
 
庆祝会办了又办。
 
 
 
我很感激我的朋友们。
这种时候即使各自忙碌,即使分散得凌凌乱乱,还是会想办法跟我吃一顿好的。
啊不,应该是说只有他们请我吃哈哈哈
可惜我的肚子不争气 ,不然吃穷你们哼哼哼
这一次生日劳师动众的吹了3次蜡烛许了好多愿望
只有感谢
再次的确切了解到 我活到今天完全不是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
没有了家人朋友就不会有我
说得陈词滥调 单是拿这次21岁生日来说
没有你们 我不会自己去买蛋糕自己吹蜡烛
 
 
 
 
 
我正式成年了,呼呼。进出赌场合法!<<喂
心境上的变化?没有吧。
感觉上比起前些年沉稳了许多。
这就是长大的证据?
很多事情不是立刻发火就能解决的
 
 
 
 
 
现在的我 遇到了问题 一定先告诉自己
冷静冷静
不知道这样下去我会不会随时被憋病
 
 
 
 
 
 
前几个生日的时候,心境和现在很不一样。
当时觉得自己是rock star,是短跑选手。
想要的东西就在100米外,铆足全力跑到终点就能入手。
现在觉得自己不该跑短跑,要换长跑。
一步步慢慢的,确确实实的跑。
过程中的景色和感受都要好好珍惜。
或许是因为我的脚扭伤的关系?!
 
 
 
自从出来这个社会混了以后,
我学到了一个道理,
不要脸的天下第一。
 
 
 
 
 
 
我也想当天下第一。
 
 
 
最近看到的节目,有个前辈说,
“18岁到25岁的孩子,梦想一直在变。
反过来说不变的孩子才有问题。
到了40岁,你可以明确地找自己的工作,
因为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让一个18岁20几岁的孩子找工作肯定一直错,
因为他的方向还没确认啊,
随着年龄成长,视野慢慢开阔,得到的多舍弃的多了,
那条路就光明了。”
 
 
 
 
 
呼,我也不知道该要舍弃什么啊,大叔。
 
 
 
 
 
 
 
 
 
 
 
慢慢的把年龄往上叠。
这样的rock star很不错。
 
 
 
 
 
 
 
 
 
 
 
当21这个数字出现了才真的意识到,
原来1字头已经都已经成了回忆了啊
以后还有2字头,3字4字头等我慢慢收集
1字头的自己做了些什么……嗯?
OJZ人生经历太少都不好意思分享了
除了每天去上学每天傻笑应该也没做了什么
 
 
 
有了电脑接触了广大的世界
认识了我的本命团,爱上了摇滚。
为了爱美迈上减肥这条无止境的歪路。
小时候看到电视里的东京铁塔和GTO全部都在电脑里面的世界仿佛触手可得
认识一堆好网友,离梦想进一步,一头栽进去学了陌生的语言
收集了很多漫画和杂志和梦想。
 
 
 
我的1字头很充实
从一个很好的班级毕业
当时交到的朋友至今虽然各奔东西了但都还有联络
而且都是生死之交
我和高中的同学们制造了不少美好的回忆
刚升中学时候认识了我中学生涯唯一的同桌,也是任期最久的一位同桌
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子……天啊我叫她女孩子
应该说是女汉子
要不是当年第一天进课室她问我:“喂你知道老师刚刚讲什么吗?”
我想我就不会认识这个生死之交
 
 
 
 
 
 
有好吃的她会全力以赴,没好吃的她就漫不经心。
每一年开学点名进新教室全靠她去争取风水位
没有她我就没有机会冷眼俯瞰全班在大热天热到傻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
教室最后一排风扇底下必定是我们的固定位置
宽敞舒适,您值得拥有。
刚开始三年我们一年不同班,少了她我觉得日子真难过。
我睡觉没人帮我把风,我tissue用完了要跑老远才借得到。
之后的三年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自然的成为了同学们口中的“教室最后一排的两尊神”
 
 
 
 
 
初中的时候不懂事,因为一些芝麻绿豆让一个朋友和自己渐行渐远。
虽然没有亲自插刀,但我想当年我的态度应该给了她补了不少刀。
事情到多年以后,她说自己忘记了当时为什么彼此疏远,我们都没错。
说起来事情的源点本来就模糊不清,连架都没吵过。我只有感谢时间不理会任何一切的继续往前走,
把所有不好的回忆也一并带走。
但是我的心里有个洞,
当年她跑来我的桌位,揣着我的笔盒上的链子,那链子是我们成对买的,
她边揣,扁着嘴问我,为什么你不理我?
 
 
 
 
 
 
 
初一课室后门的四大金刚。4个女流氓。
说起来我们是精英班啊,要成绩有成绩要体育有体育
对面楼的反而就是老师们口中的差班炼狱。
精英教室里,我们拼命睡觉拼命讲话,有时候看起来我们更加顽皮
偶尔楚河汉界的彼方(我们学校男女分开坐,中间有条距离,称之为楚河汉界。)
传来咸煎饼的一句即兴高歌,我就会rap回去。
起了各种外号交了一大堆异族朋友,对于从小在华校长大的我来说,
第一次真正的意义上认识到了其他种族其他文化。
那一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被咸煎饼整了
到底说是个女孩,青春期芳华(即使没有)也正茂的女孩
他就在全班起立行礼坐下的时候
神不知鬼不觉地抽走了我的椅子……
后果可想而知。
他也没料到准备好了要挨的巴掌没有打在他身上,而是我赖在地上哭了起来。
……那次之后他看到我就说对不起说了好多年=  =
只能说当时阴差阳错,只因为进教室之前被训导揍过了有气没处发
那家伙一直当我的歌友当了好多年,当年我笑他比我矮
嘛至今他还是比我矮
好吧
现在可以笑着说出来了
 
 
 
 
 
 
 
后来好朋友转学,身边的孩子早恋什么的
我没了那位好同桌,但我的小学同学,没有脑袋的鸟儿和我同班。
我们每天都很努力学习。
初二的时候成绩还算不赖,偶尔有前三。
初三
班上来了个转学的不良少女
谁知道这个家伙当年如此流氓却被我收服了
这孩子最英勇的壮举除了每天上课都睡觉以外
就是全班历史不及格的时候就她一个人靠着全部选择题圈一样的答案
结果误打误撞及格了。
瞬间成为拯救了全班平均分的闪亮救星,老师啧啧称奇。
得到了新朋友,失去了一些朋友的联络。
我的贤妻良母朋友盈小姐也是在这一年转学过来,少了当年我的慧眼去勾搭她,
我现在就没有一堆美食和手作的生日蛋糕让我切了,
别人生日蛋糕店家买的,我的是(待嫁)贤妻给我做的,
你说拉风不拉风?
这一年我体验了初次补习,下了课往校门挤
到了学校附近吃饭还要比赛谁吃得快
上了补习中心大家一起打瞌睡
一切都是为了进好班好好毕业。
然后报名了日语班,当时什么都不懂就自己去报名自己签名。
多少个周六我老妈开着她的小小风雨无阻送我来找可爱的老师。
 
 
 
 
 
好不容易上了高中
我有幸继续和我的同桌一起混
阴差阳错的进了理科班
化学生物都好玩
但是时间表下来大家看了都很崩溃
为毛只有我们理科班要留校学习的时间比其他班级多那么多!?
这一年班里开始流行面子书
老师偶尔会问我们有没有记得收菜播种。
我结交了一直陪伴我到毕业的班级
很可怕但是很好笑的风纪主任当上我们的数学老师
最印象的是我们从课室里看不到老师几时进班
我的兄弟就说,你们看外面的树会摇晃就是她来了。
-----因为够重量级。
这个兄弟现在成了我们圈子里的万绿丛中一点红。
韦小宝一个,我们的康乐组组长。
很多同学好奇,为什么我们全部女的就他一个男的也跟我们混得那么好?
我才不告诉他们其实我们几个女的一半以上是女汉子,男性荷尔蒙不轻。
高一我们大家都在玩耍
唯一遗憾的就是鸟儿当年生日我病倒在家吐到要死
他们还在下课的时候打电话给我。
鸟儿被班长设计,蛋糕糊了一脸。
 
 
 
 
 
 
高二是最后一年。
我的班级真的是精英班,该说我命好,整个中学都在精英围绕下成长,
我就是那个陪衬精英的,打酱油专业户。哪儿有精英,哪儿就有我,哼哼。
读书不敢说精英啦
虽然是第二班,考试成绩不如前面一班那么变态,
但是各大机构制服团体乃至各大学会的主席
全部出自我们班,奖杯数也数不完,上台就像走路回家一样自然。
连家教协会主席的公子都在我们班
……那孩子完全不少爷,完全被欺负。
我们班里面疯疯癫癫的几个居然是魔鬼主席
步操什么的练起来根本六亲不认,奖杯拿不到就剃光头什么的
学弟妹如果知道他们在班里是何等白痴他们一定羞愧。
起初我也想象不到向来耍白痴的他们严肃的训练后辈的样子,
直到某次听到他们说,快毕业了,要好好把棒子交托给下一代主席,
看见他们卸下制服和光荣的徽章的时候
陪着站在操场边,下面是一群穿着制服的后辈,上面是卸下制服的主席们,
偶尔发号令,说xxx没整齐啊,xxx你脚没抬90度,xxx不是叫你买新鞋了嘛,你们这样我怎么放心毕业啊……
在一旁的我不自觉地就落寞得想哭。
 
 
 
 
 
那一支支步伐整齐拿过多少奖杯的队伍到底有多少他们的心血。
我们一起意识到,真的要毕业了,要和这个骂到臭爱到烂的学校说拜拜了。
刚刚进监的时候每天盼望快点出去,要出去了才来感慨什么的……
一群简直神经病。
有史以来我们班第一次全部一起那么合作,刻苦念书。
电脑收白菜什么的,固然不可忘记。
不喜欢的科目大家一起商量旷课,来的只有老师和书虫几只。
虽然打破约定背叛我们逃学党来学校上课的书虫罪不可赦,
但是书虫不来我们也没笔记抄,被训导点名了我们说我们是在家专心念书。
毕业前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班自己搞了一个乐队
每天下课去礼堂调调音响,开始练唱。我就跑去听歌。
在学校周年庆的时候上台表演,到最后演变成我们的live house
唱的就是Greenday。
中学回忆中有一段摇滚live的回忆我已心满意足。
 
 
 
 
毕业考试的试考我英勇缺席了最最厌恶的高级数学,为此校长特地广播召唤我去喝茶。
第二天上学接受全班顶礼膜拜。
同学表示校长巡视的时候看见全班座无虚席却漏了一个洞,
以为自己老花看错于是倒回来了几遍,
偏偏我的位子如此嚣张如此显眼,一看就看见了一个洞;
偏偏监考就是我的高数老师,校长问起了老师支支吾吾。
之后这个老师就和我拉了仇恨。
年少轻狂,我也不想这样的啊老师~
然后就是考我们全班杯葛的历史
班长拍的《考历史,之全班集体睡觉》照片流传青史。
 
 
 
 
这个学校生涯我无怨无悔
离开的时候我们感觉上好像明天还会见面
没有毕业典礼,只有去同学家办的烤肉会
我们玩得全身脏兮兮的说了拜拜。
趴在床边看学长打球,上课发白日梦,
去图书馆吹冷气,去化学室做实验,食堂食物多难吃
这些全部都变成了脑袋里面的一些片断而已。
笔墨形容不出,写不完。
 
 
 
 
 
 
要说我的1字头,应该就是这些了吧。
两个字概括----友谊。
这10年间我一直一直在经营的一样东西,
学会了如何珍惜,接受失去,
我受用终生的东西,我遇见最美好的东西。
也许很多人都说毕了业大家各奔东西,感情剩下见面点头招呼而已,
但是我该说我自己太幸运,
直到今天还有一群好死党在身边说着没有意义的东西笑上一整天。
要感谢出生在这个年代面子书啊推特全部开始红起来,
还好你们都有智能手机。
不然要你们去邮政局我看还是拜拜比较快。
 
 
 
 
生日前一天,像氧气一样自然陪伴我整个中学生涯的同桌,
一个处处为我担心替我着想的女儿,
和一只立场遭遇笑点都和我很像的鸟儿,帮我庆生。
这时我们经过了我们的中学。
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
下班累了还不辞劳苦开车接送的朋友,在蛋糕店等我的朋友,在车上有一句没一句的朋友,
在车上就在想,啊,原来过去十年的自己美好的回忆都在这里。
 
 
 
 
 
接下来的10年我不知道会怎样,
我只知道我要充实的渡过,
会遇到的,既来之则安之,想得到的,出手争取。
失去的,不要回头。
我相信2字头开始时间会过很快。
抱着回忆我应该很坚强。
谢谢在我1字头给了我那么多美好回忆当后盾的你们。
我的青春没有白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