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3[1]  

接上。

得来不易。 -不小心,学了5年日语-I

如果你觉得喜欢看我唠嗑,请继续吧。虽然我很啰嗦,很长气。

 

因为我这个人老土没种又低调,所以对所有同学都隐瞒了我学日语的事情。
之后好一阵子我都很努力在学写那些圆圆的字啊,跑去买了一本3块钱的笔记本,米奇老鼠封面的A4笔记,最后一页充满了我刻苦练字的……幼儿字迹。
可是问题来了啊,功课做都来不及啊,星期六要交爱丽丝老师的作业啊,我还要挂网追演唱会啊,只好这样了啊,把米奇带到班上,下课的时候呆在教室里做。
这个人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是同学都知道了,于是很好奇地问我,我也被问得很不好意思啊,根本什么都不会却让人有种“瓦!!外语!”的感觉,这是个美丽的误会,同学。男同学有个很青春的脑袋,他们说日本最盛产的就是他们都看的动作片。当然不是所有男生都那么荷尔蒙茂盛,但是有一个例外,一个女生比男生荷尔蒙旺盛,就是我的女儿,阿泡。这孩子说,妈妈你不要去拍动作片,去日本不要被星探挖了就跟去,会很可怕的。
您实在是太抬举我了。
 
 
课程开始的三个月,我专门学写学读,一个星期一个小时半的课,不能快。学了字大概记得以后老师开始了折磨的了旅途,可惜在终点没有公主等我,我的考卷好像乌龟,与此同时我的成绩就是蘑菇,拿到就有拿不到就死。老师最喜欢在写了五十音的板子上随便戳,戳到哪个字我都要念的出来,越点越快。这种感觉就像是中奖,她上课习惯拿着一枝玩具笔,超大枝。看到老师的特大号铅笔我就想抢过来折成两半。每次老师拿起笔我就低头念咒,不要看到我不要跟她对视不要看到我不要跟她对视。战战兢兢的上完认字课程后,最期待的就是念课文了。最简单的就是:这是xxx,那是xxx。这位是什么人…之类的。我想我应该录音,可以娱乐现在的自己。
 
 
 
我的老师说,你真的是生了根。因为她所有的学生,只有我一个一直一直留在这个班。说说我的同学,他们都是从吉隆坡来的,呃,转学生。两个比我大的女生,她们的广东话好好听。在这之前我不是没有同学的,相反来说我之前的同学还很多。但是,到后来逐渐退出,为什么呢?因为考卷太难时间太少,我真的很庆幸我是个学生。但是说到底我虽然是学生我却没有比她们用功这点我会告诉你么。
 
 
 
刚开始学习新的语言,因为新鲜感,于是我津津乐业的有时间就折腾一下我的耳朵和一堆废纸,把歌录进去mp3后一首一首的来边听边记下歌词,那时候我在想说不准有哪天我出人头地了,要好好感激这本歌词(or废纸)。这件事可以算是我学习日语至今做过最勤劳,最无间断,最乐意的作业了。我没有超能力,不能一听就听出来那些人叽里咕噜在唱啥,mp3也是老爸带我去买的,作为一个勤俭孝顺的女儿我自认我太为父母着想了于是耳机是蓝色字黑色屏幕的。耳机也不是那些几百块的超级清晰重低音什么的,所以听歌词真的太训练我的听力。现在出来社会了,我的耳机包括spare tyre全部都是3位数重低音的事实我才不告诉……我妈。现在想想,我有今日的听力也要感激当年的19.90的耳机和便宜货mp3,我安排了一个风水位把他们安葬在那里,偶尔拿出来看看它们掉几滴眼泪什么的。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起突发事件。我喜欢半夜或者清晨一个人在客厅写作业,没有原因你不准问我为什么是半夜和清晨这种诡异差别的时间,这和我小时候喜欢趴着写作业的道理一样,习惯,你懂吗习惯。
我记得有一次周末半夜挂网,我正在研究gaze的红莲,啊,这首歌曲说的是“胎死腹中”。当时我并不知道。我随机选歌,选到了它,好不容易一个字一个字的拼音写完了,我开始翻字典啊上网查字的意思。乱晃到了一个日本的论坛,日本的论坛在半夜2,3点都蛮热闹的,证明全天下的网民都一样----喜欢爆肝。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我那时候的水平惨不忍睹,但是还是很兴奋的加入了行列,他们在灌水,回复就好像我们所谓的msn,一则一则的看的很清楚。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个网页名字叫“哥哥睡觉”。
*2channel网站名字发音是日语的谐音:哥哥睡觉,是一个言论蛮…怎么说,犀利?的网站,心灵弱小的孩子不要进去比较好。如果看到自己的偶像被犀利了别哭啊。不过反正看不懂,应该没关系。*
 
 
厚脸皮的和他们聊了很久。因为心里想着,反正他们看不到我,过了今晚我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他们也异常情绪高昂---因为有个外国人。趁着气氛热闹,我边努力用翻译机边追他们的留言,然后鼓起勇气问,歌词,呃,的意思。他们好心的叫我把歌词打出来他们帮我翻译/简化。然后?然后发生的事情就是我把在场的正常人给吓到了,好几个来问我孩子你从哪儿看的歌词啊。他们告诉我红莲在他们寓意是子宫,歌词写的是拥抱着来不及叫出的名字,云云。之后有个gaze正宗的饭站出来解释,这就是一首胎死腹中的歌。我有被吓到吗,开玩笑,老娘见过世面的。然后趁着势头,我又丢了一首,名字叫做澡堂的歌。bathroom。这首是我爱上他们的歌啊。澡堂。
 
 
看到这里,你们或许会开始觉得,这将会是一个美丽的故事美丽的歌词?不,不是那样的。他们告诉我,这是一首母子X伦的歌曲。
我,我我,我我我容易么。精神层再怎么强悍我也被震惊了。被喝斥,你到底在什么环境下学的日语啊!!!!
然后,没有然后。谢过他们以后,第二天我就忘记了自己的password,没再进过那个网页了。
 
 
 
抱歉,我不负众望的,至今依然在听着胎死腹中和X伦的环境下学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