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848_10151466300852229_529927288_n  

如题,于是我想写下来,整个story。

续?我也不晓得~

 

我15岁那年脑袋很热,我觉得我的将来握在手里,我认为杨培安的歌唱得很对,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这首歌我小学激励营上被老师们逼迫集体唱了不下100次,还带动作的,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无疑这首歌真的让那个热血的我振奋了。那一年我初二,不是和阿妮坐一起,因为分班的老师喜欢拆散月老给的缘,所以这家伙和我不同班。我身边坐着的同学是拼命三郎型的,她教会了我人若无技能就等于坏掉的微波炉,不能煮食,该被丢之弃之。在她的怂恿下我的初二成绩还不错。
我这个人不能太打击,太打击我我会自暴自弃;也不能太鼓励,太鼓励我我的理性就会离家出走,当时的她很喜欢鼓励我,鼓励鼓励朱古力。
所以基本上当时的我没有什么理性。每每看到在操场弹吉它的学长,觉得很帅,这觉得很帅就激发了我好学和热血的本性
为了对得起这个热血的自己,我和身边的三郎手拉手去找学音乐啊学技能的教室。
然后,没有然后。
我要走摇滚路线啊她要走西方古典路线啊我们因此解散啊她学钢琴我学吉他啊----之类的都没有发生。
但是当时的我第一次意识到,有手就要去抓梦。当时自己没有梦,现在觉得梦想滑溜溜,我抓太紧它会逃出我双手,不抓它又离开我。
当时的我看看夕阳,觉得我太热血没人懂,只有少年漫画里的家伙们知道跑向夕阳的感觉,多热血多青春。
那一年山下智久很帅,至今依旧很帅。
 
而我这个人脑子一热起来做的事情往往都很可怕。
我感恩并且记住了那个提点我的孩子,高高兴兴地升班。
“那一年”改变了我一生。就因为我脑子够热,我决定了学日语。
跟当初决定的吉他没有半片哈密瓜的关系。我瞒着老妈去找了我现在的恩师,同学的妈妈载我到老师那儿报名,我只是傻愣愣的登记,签名。报名费因为我没向妈妈讨,所以朋友的母亲代出了。
对于一个15岁的熊孩子来说,自己签字不需要父母的签字的意义和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啊,瞬间就觉得,哇靠,我厉害了啊。
这样热血的我有个喜欢美曰让我迷糊的脑子清醒,事实上是以抨击我为乐的母亲,她说我,你个人满身都带刀,没有一把是利的。
意思就是我英文中文马来文广东话都会,但是样样都不是强悍到拿出来可以吓唬人的。现在学日语?
这样的她掏了自己的私房钱,在送我去第一堂课的时候塞进我包包。
 
 
至今多少个星期六,都是她开着小小载我去上课。
6,7月的大热天,10,11月的大雨天,风雨无阻的。
 
 
第一堂课老师要我们学写学读,不要问我为什么陈年老事我都记得,主要是因为老师太狠毒了,导致我现在阴影还很深。
说起这个我一定,务必,势必要让你对我的恩师有个具体的印象。
我的老师名字很梦幻,叫做爱丽丝。她30而立。凭着自己建筑师文凭在本地拿着高薪,却不满足每天枯燥烦闷的生活和自己,于是决定出国留学,选中了日本。她说在当年大学里就她年纪最大,而幸好日本的大学很惜才,有教无类。我忘了她在哪儿大学了……只记得她经常说,每天骑脚踏车去上学的路上,会看到一个老头,后来这个平凡步行通勤的老头儿,改变了她的人生。
不是不是,不是他娶我老师,而是他是我恩师的恩师。
老师卖了本地2栋房子,半工半读的念完了博士。
重点来了,为了这个重点我前面的铺路工作很耗力。连老师的老师都搬出来了。这个point就是,我的老师的老师教会了我的老师,要下手狠才会出高徒。
不要以为我特意去讲这个路边的老头是因为我太无聊。我要以此警戒自己,不要忽视身边平时遇到的某某某。他可以影响深远。
我的第一堂课,和看恐怖片一样在恐惧和兴奋中度过。老师一笔一画教我写日本的最-----基本:五十音。
我却全程用画的,没办法画画天赋凌驾在书写上。
老师高亢的,可爱的嗓子(真的可爱和她比起来我才是50岁的她是15岁的= =)陪伴我每个周末。
傻傻的,我从被老师笑着评论说,你的字像日本幼儿园生写的,只有汉字能看,当时15岁的我不知道5年后的我在写给日本人看。

 

 

就先这样吧,自己唠嗑也是孤独的。Pass了但是分数还是不够我预想中的好……嘛嘛嘛还要更努力,这次也不枉我脚受重伤= =朋友还在讲,如果不过关的话你的医药费要哭,我说我才该哭,有个乌鸦嘴朋友。

 

 

 

arrow
arrow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