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在饭局突然提到以前同班同学凯杰的妈妈

卧病在床的消息

说着说着我别开眼

不想让妈妈看到我眼眶湿润

可是我的声音还在颤抖

因为

每当我读着凯杰的fb更新的时候

我都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很柔软很想哭

 

 

“当时每天早上吵我起身

叫我陪你去巴刹

说我们在家不吃饭

在家吃不到两口饭

只吃外面的饭

在外面吃得那么多

 

 

你说没有坐过飞机

很想出国看看

 

我说

等我赚钱了

我带你和妹妹出国

 

 

现在

什么诺言都无法兑现

你就走了”

 

 

 

我在想

子欲养而亲不待

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的妈妈

对我一等一的好

虽然一直忽略跟杂草一样坚强的我

但是还是经常关心我

她视力越来越差了

但是不管多迟的夜路她都会来载我回家

她不用手机的

可是她绝对记得我的电话号码

每次问我几点回家

要不要回家吃饭

有时候我们都出门玩

星期天剩下她一个人在家

她很闷

所以会自己去找朋友

我知道了以后要带她去吃饭

她舍不得我花钱 只叫最便宜的

小时候她给我零花钱

我都拿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长大后我给她家用

她都偷偷存进我户口

小学的时候我吵着要去毕业旅行

妈妈那么节省的人还是让我们3个都有得去参加旅行

她总对我们3个说

因为你妈妈没有去看过外头的世界

所以你们帮我去看看 回来告诉我

 

 

 

去年我们让妈妈放假 回家乡

看着妈妈进关卡的背影

她不停叮嘱我们要照顾自己

我们每天接到她的电话

好像怕我们跟小时候,婴儿的时候肚子饿一样

问我们有没有吃饭

煮了饭啊?有没有把我的厨房烧掉

当我们在机场接她回来的时候

觉得

她的身影怎么那么矮小

搀着她的手臂觉得怎么她那么的小只啊

 

 

 

后来我才知道

妈妈用身上的岁月换来了我们的高大

我们的坚强

 

 

 

当我们看着妈妈的时候

妈妈永远只留给我们一个温暖的笑脸

 

 

能够回家吃饭

那就多吃吧

不要抱怨妈妈

妈妈从来没有在你小的时候嫌弃过你

动作慢 说话慢

吵架以后

自己先道歉吧

妈妈小时候教我们 知道认错的孩子是好孩子

有机会的话

告诉妈妈

谢谢你 我爱你

 

 

 

因为我们诞生的那瞬间

妈妈一定是在心里默念着

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成为我的孩子。

我会好好爱你,一直到我闭上双眼,再也看不到你,

我还是会在天堂爱着你。

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我最爱的孩子。

 

 

凯杰,

节哀顺变。

我想你妈妈一定很高兴,有一个爱自己爱家的儿子,

有一个坚强的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