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7172505638058.jpg

 

 

记得第一次单独旅行,来的就是这里。

这一次我只有一个念头,我再不走,我会不能呼吸。

收拾好了几套夏装就匆匆上路。

临行前的我正处于一个低谷,借忙碌的日常来逃避我的烦恼——偏偏我的烦恼就是我的日常。朋友试图帮助我,我尝试描述自己的困境,却发现支离破碎的话语无法表达我内心那股「被棉花堵住」的心情。

心里那块棉花一直堵得我喘不过气。

我不知所措,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完全脱离日常扮演的角色,把自己扔进另外一个世界里。

 

我想看看日常以外的平行世界是什么样的。

-----

 

东京作为一个我拜访最多次的城市,说是熟悉,路痴的我配不上,拥有千变万化的表情的她,也不适合。踏上东京的土地,搭上电车,车内清一色的西装笔挺让人莫名感到压迫感,他们仅一个低头看表都能散发「分秒必争」的紧张气息。我的行李很少,找了个靠着电车门的位置站着。尽量把自己缩小再缩小。

 

旅途中我希望带最少的行李和最简单的心情,恨不得抹去自己的存在感融入当地。

 

身旁站着一对年轻夫妇,妈妈抱着的孩子大概2,3岁大,孩子在怀里扭着扭着,换了好多姿势,换了爸爸来抱,最后哭了起来。那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偏偏很绵长,咿咿啊啊的。上班族们脸上的沉重更浓了。看来长时间的路程让孩子很不舒服啊。爸爸尝试哄她,妈妈脸上不断露出“抱歉”的表情令我印象深刻。

 

「啊啦,看看窗外啊!你看有云朵!!」

「小家伙想睡觉了吧?要吃糖果吗?」

突然响起的声音,对那位母亲来说一定是天籁。周围的阿姨大妈帮忙解围,看着几个女人一起哄一个孩子的画面让我一个路人心都软了。

再次感叹妈妈不愧为世界上最无敌,她们有既温柔又强大的内心。

看着大叔们紧锁的眉头稍微松了一点自己居然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呼。这就是东京,我来到了东京。

 

---

 

第一次住池袋。

池袋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和枢纽新宿相较之下,池袋同样繁忙却比新宿多了一份可爱。一提到二次元,大家都想到秋叶原。知名度不及秋叶原,池袋安安分分地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卖自己的萌。

好几次走在繁忙的池袋车站停下脚步,低头时都发现脚下踩在卡通图案设计的地砖上。

曾经我在节目上看到有艺人这么介绍

「如果秋叶原是世界动漫迷的天堂,那池袋就是专属二次元女性粉丝的天堂。」

这一次我住天堂啊,我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力量慢慢涌入每一寸麻痹了的神经。

在东京两个星期,我每一天都在无所事事,用力去消费时间。


 

外表各异的大楼参差不齐却又是如此工整地被编排在这片土地上。我挺喜欢这种冰冰凉凉的程式感的。走累了,可以找找附近的公园,买杯热咖啡,坐在长凳上看人遛狗,逗逗狗狗,就是开心的一天。

 

怎么去理解这座大都市,任凭想象。

 

不论看见什么,任何新发现都让身在此中的我雀跃不已。用日语形容的话,就是每天都很ワクワク(wakuwaku)。我无时无刻都在期待着下一秒人事物的相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