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有代表花

我不明白为什么父亲节没有
 
 
 
先说说我爸是怎样一个人吧
他的名字,甚至到我曾祖父,我爷爷的名字,
都很好听,没有什么招财进宝
取的都是做人秉性的名字
我的祖先们希望他们的后代不必大富大贵,但求要好好做人。
我爸来自一个不算是大富之家的大富之家
看起来很奇怪
但他就是来自这个家庭
我的曾祖父,也就是我爸爸的爷爷,是当地出名的富豪
名字很好听,听起来响当当
当时没有人不知道他,因为他的生意非常百姓化---鸡蛋批发商
他一共娶了5位夫人
儿子却不多
我爷爷就是一个
我想我爸遗传的一定是我爷爷,因为他们都很安静。
 
 
 
 
我听过妈妈说,以前那个年代的故事。
听起来就和电视上做的故事一样戏剧化
宅斗,女孩子出世不幸,送去了尼姑庵
娶了两姐妹,两姐妹最终互相算计
报应在了儿子身上
怕男孙争家产所以小太太想把他送走
在这个家里“意外”也不是意外。
我的奶奶是个很精明的女人,我的爷爷则是与世无争,
他就是因为不想争,所以走得远远的。
我原本还有个姑姑,但是被送走了,三姑也是差点被送走
但被奶奶坚决保住了
总之当时刘家很混乱
故事发生在那个年代
我完全置身事外 听的只是一幕幕属于他们的故事
 
 
 
 
我的爷爷
我不晓得他知不知道有我这个孙女
但是我梦到过他好几次,小时候尤其经常梦见他把我当我姐
他很慈祥,现在我不记得了那些梦
但是我依然记得那些梦让我一夜好眠。
我妈妈说,我爷爷对她不错,走了以后我妈会偶尔梦见他
他总是说,辛苦你了
小时候总会羡慕身边的孩子们有祖父母可以撒娇
但是我有爸妈。
在这种家庭下长大,我爸让我看过他小时候的照片
他在路边玩的照片
我不知道我姐姐弟弟有没有看过,因为我还没看清楚我老爸就咻的收起来了
那个年代有照片的家庭,家境很不错
但是我们相信富不过三代
所以我爸虽然家境不差,但也不会很挥霍
他和其他孩子一样,该上学的上学,该玩耍就玩耍
我一直觉得他的字很漂亮
 
 
 
 
后来他当了我爸爸
我总是觉得他很疼弟弟,有时候又觉得他很疼姐姐
总之就是不管多么疼我我也觉得他不够疼我
到我懂事以后当朋友问起爸爸打不打人时
我说:打人的不只是妈妈吗?(妈妈对不起)
才知道,原来我家老爸从来没有打过我们,甚至连骂都没有。
我可以怎么说,他就是一个脾气顶好的老爸,
从来只有我欺负他,他从来没有大声对我
虽然不晓得他最疼爱的是哪个,或许都一样,
但是敢肯定的是我最粘他。
 
 
 
 
姐姐霸占了爹娘6年
在我出世之前她是公主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第一个”孩子的意义总是特别的
不论什么家庭。
她呼风唤雨得太嚣张,于是我就降生来到这个世上制服她。
简单来说,是来收她的。
从小顽皮像个魔王,虽然很怕她,
但我对于让她看到被画的课本被折的作业以后怒吼这一点的贡献可谓名垂青史。
我是妹妹,你敢拿我怎样我就哭着去找爹娘。
……可是最后都被抓着打。
 
 
 
我最小,又是女儿,老爸当然捧在手心。
不要以为小朋友没有记忆,让我告诉你,我就记得很小时候的事情,而且记得很多。
我老爸是个没有脾气的人,喜欢干净,会扫地拖地洗衣叠衣
假日时间多了还会擦风扇玻璃
但是他再怎么说也是被捧在手心的独子,少爷,修理水管电器煮饭是他的克星。
他不擅言谈,但是,八卦。
每次跑去家外面的咖啡店泡上整天,咖啡店就是众大叔伯伯们想当年的聚集地。
小时候我还挺粘他,因为小小的我知道,
跟着出去他会买糖果给我,会让我扭开心蛋,
于是我时不时就跟着他去泡咖啡店。
我小时候很胖,胖墩墩的坐在他怀里,听那些大叔大伯们说当年自己如何威风。
说的都是方言,听不懂。
爸爸喜欢叫咖啡,他把咖啡搅啊搅,倒一点在小碟子里递给我,
我自动抓起茶匙,自己喝自己的,他的脚摇啊摇,我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快要睡着。
对面的阿伯你好吵。
 
 
 
回家之前我会拖着他给我扭开心蛋。
要零钱,然后扭那些玩具出来,
老爸都会让我扭一个,然后再让我扭一个。
他说,给姐姐的。
第二个扭出来了。
“我比较喜欢这个!!”
“ok,这个给你。你那个给姐姐。”
“她知道了会不会生气?”
“你不说,爸爸不说,她就不知道啊。”
老大,对不起,小时候我们总是串通来骗你。
 
 
 
 
 
“爸爸,钱不够,你去买糖果,买了就有散钱了。”
“……自己想吃糖!”
 
 
 
 
他的中文很差,因为受英文教育,
有时候想讲一句话要反反复复几次,不然就是发音不准
他很多时候想表达但是不擅长。
本来就沉默寡言的人更加不多话。
我感激当年小小的我那么喜欢粘着他,
看得到他各种各样的样子,说各种各样的话。
 
 
 
3岁以前的记忆,这样大概已是极限。  笑
 
 
 
 
我刚当上小霸王三年,上天又派了一个劲敌来收拾我。
我弟弟。
这小子出现以后我完全要靠自己找乐趣了因为,
我被放养了。
老爸因为要更加努力赚奶粉钱所以加班的日子更多了,
我2,3天才见他一次,因为他起床我才睡觉,我睡觉他还没回来。
当时的我变得更加魔王。
因为整条街的孩子都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家都是男生,
原本就男性化的我和他们混久了自然就野了,
用我妈的话说,山顶的孩子。
和玩伴玩耍欺负他们的当儿,我乖乖在数爸爸回家的日子。
从家门可以望出去看到1条小路,其实我家外头有2条水平线的小路。
爸爸从工作回来的巴士下来以后走一段路才到家。
上面的小路在游乐场旁边,从我家望出去太远,看不见;
一条小路在回教堂旁边,我踮一踮脚,可以勉强看得见。
天黑了,吃饱饭,我就站在门口踮脚。
等一个背着背包的身影,一个超级大帅哥。
他很黑,但是笑起来还是那么的好看。
 
 
“糖果拿去,没有strawberry的,我买grape的。”
“我喜欢草莓的啦----------”
“好啦,下次爸爸买巧克力给你”
长大后我明白一件事,我爸属于那种永远都抓不住重点的人。
 
 
 
有时候傍晚回家,他会改变路线。
他会走游乐场边的小路。
然后在游乐场边边站着看我玩。
我们一起手牵手回家。
 
 
 
 
小时候,小朋友们都会说,家里最高的就是爸爸,
我也一样。
 
 
 
假日,他喜欢趴在客厅地上睡觉。
妈妈要拖地的时候我会去摇醒他。
他很怕很怕热,年轻的时候很白,之后因为养家,走路多了变很黑。
我妈妈说他以前很白,我简直难以置信,
后来看了他年轻时的照片,我怀疑那是别的男人不是我老爸。
因为地砖的地板冰凉散热,于是他喜欢趴。
我无聊的话,就会爬到他背上,趴着睡。
可是一点也不散热。
我想他应该比我还热。
所以他一直发抖,抖得我睡不着。
如今回想,他的目的应该是要沉默的让我离开。
 
 
 
 
我不会画星星,幼儿园有教我们,可是我还是不会,老师说,回家要画,这是作业。
我姐只会抱着电话和朋友八卦,哪班哪个谁喜欢谁。
妈妈很忙,她叫我去摇弟弟的摇摇床,之后她忙完了才过来教我。
下午爸爸回来了,他半天班。
我等弟弟睡觉,等他洗澡,等我的卡通播完,等他吃饱。
拿了小簿子和红笔,要他教我画。
 
 
 
我的回忆是一个深沉的星空,有很多星星,有大星星,有小星星。
很多小星星是那些生活中小小的片断,有些零碎,
我们往往只注意到大星星,忘记了小星星。
 
 
 
第一次学画星星的情景,在我收集的千千万万回忆星空里,闪闪发光。
“嗯?你的Pencil呢?”
“星星是这个颜色的啊。”
“哦。”
因为老师在簿子上画的星星是红色的,所以我一直认定星星是这个颜色的。
 
 
 
 
不晓得你们是怎样画的星星,五角星,六角星,
我最初学会的是五角星。
也不晓得你们是怎样画,从哪个角开始,
偷偷告诉你,我画的星星,起点和他画的一模一样。
为什么?
因为我们趴在地板上画了一整天的星星,直到妈妈叫我们吃晚饭。
因为整本练习簿都是红色的星星。
因为最开始,他厚厚的手掌抓着我的手画了好多星星。
 
 
我家没有藤条,因为我有慈祥并且提倡爱的教育的父母。
但是相对而来的就是,手边任何东西都能成为武器。
衣架,筷子,电话线,基本上三个孩子里头就我挨过各种揍。
或许因为姐姐已经到了懂事的年龄,弟弟还小,需要精神照顾,
中间的魔王就自己找乐子,但是往往很喜欢挑战母亲的底线。
老妈怒了。
因为她在讲电话,我一直在旁边闹她。
闹了不理会我,于是自己一边玩。
后来灵机一动,去拔了……电话线。
这种行为在现代被称为,熊孩子找打来了。
我这个魔王脾气你以为哪儿来的啊,
遗传我老妈的一成而已啊
遂,母执手中线,爱女身上淤。
当晚小女子就找爹哭诉了。
我爹下了班澡都没洗就帮我擦了好久的药。
我的小胖腿哟。
 
 
 
身体和牛一样,这是老妈的评语。
因为要和战友一起在沙地里面跳飞机,
我的身体不能不好。
但是从小我的小肚子就经常不听话,和它主人一样爱闹。
闹起来我就没精神出门玩耍。
我第一次拔乳牙,被妈妈骗去看牙医。
我以为拔牙很好玩,蹦着去。
说过我是不哭的孩子,坐上儿童专用的椅子之后我还算淡定,
但是医生把针举到我嘴巴里我就开始不淡定了。
一针下去我想回家。
虽然我没哭,我还是熊孩子,但是回家以后麻醉过去了我就呜呜着进了房间。
平时我要哭都哇着哭的啊,牙疼啊,只能呜呜着哭啊,多委屈啊。
抱着枕头哭累了就睡了啊,隐约听见老妈开房门靠在门框边笑我啊。
……到现在我人高马大了她还拿出来笑。
那次以后我的牙齿都是自己拔,不管多么血腥多么残忍。
老爸知道了啊,我连晚饭都不吃在发脾气。
我气妈妈姐姐骗我说牙医不可怕,我气我赌气最后医生给的糖都不要。
后来,肚子也开始闹。
老爸用温柔得让我觉得世界崩坏了的语气哄我吃饭,我说我肚子痛
“你不是牙齿痛?”
“现在肚子比较痛呜呜”
二话不说他拿了去风油来,小时候我最喜欢他帮我擦油在肚子上,
因为他的手掌很厚很大,而且热热的,他把油倒在掌心,大力搓搓搓,
手热起来了就捂在我的小肚皮上。
妈妈体制冷,所以手不热,没有这种铁砂掌,我喜欢爸爸的手。
每次捂着捂着我就进入梦乡。
 
 
 
不知道大家父母有没有什么很奇怪的偏方,
我家有个很可怕但很有效的偏方。
喉咙痛了就滴几滴斧头标风油在喉咙。
一些对风油憎恨至极的人看到这里,世界观应该开始凌乱。
我小时候看广告,坚持风油是外敷的,小孩子只懂要相信广告相信媒体。
于是死活不肯服从。
我爹就悄悄地把风油滴进热水里,叫我喝。
我呆头呆脑的,就一口气喝下去。
热气熏得我想哭,味道呛得我想哭。
后来习惯了,也就不当一回事了。
 
 
 
 
前面提过,我很少生病。
但一病起来很严重。
我家没有车子,最进的诊所说远倒不远,
可是病了哪里来的力气走过去
都是妈妈背着我去。
有时候还得牵着弟弟。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辛苦了父母。
有一次我听到老爸说,是他没有本事。
现在我很想告诉他,坐车的话,
我就不能牵着他的手走路去吃麦当劳了。
 
 
 
我看过唯一的一次我爸爸掉泪,
是姐姐叛逆期。
我当时应该才上小学,当时姐姐坏得我晚上不敢睡,
因为偶尔要开夜门让她进屋。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穿着睡衣在客厅等她回家。
我带着弟弟去房间,弟弟睡了我却还是紧张,不敢睡。
接着房外传来争吵声,我家从来一片和谐,这种情况让我很害怕。
后来我开窗,偷瞄,看见我妈在骂我姐,我爸一言不发走进厨房,
结果出来拿着我妈平日切菜砍肉杀鱼的菜刀。
……我姐就翻了铁栅,跑了。
后来我爸爸在被窝里掉泪。
只有我知道,因为我装睡。
我看到他的枕头和眼睛都湿湿的。
我家老大到底坏到什么程度,写6张A4都不会完。
 
 
 
我没有叛逆期。
这一点我妈妈很感谢我,而我要感谢很多人。
感谢我姐姐,感谢我的朋友智商都不高,我们一群笨蛋怎么也凑不到一起搞叛逆。
不叛逆,不代表没有胆,而是代表我们很勇敢。
从小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和姐姐一样让父母伤心
我也有我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这个家。
 
 
 
 
认真说起来我唯一的一次叛逆就让我心碎。
那是一场恐怖的噩梦。
我把回忆全部停留在温馨的那些碎片当中,
不是因为我在逃避,
而是我已经重新站了起来,重新面对。
当一个人不好的时候,不要只看到他的不好。
我曾经一贯的只看不好的,结果搞得自己整个都不好了。
就是因为曾经那么美好过,所以伤得很深很深。
 
 
 
看见过他的眼泪
当时我不懂。
后来的好多个日子里我也和他一样,
偷偷窝在被子里掉眼泪,
因为很想念。
 
 
 
如今他真的老了。
小时候说爸爸是最高最大的,现在弟弟都比他高了快一个头。
还是老样子,我去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
他属马,脚程和千里马一样,从我小时候他就这样,走很快。
朋友说我走路快啊说我很白,都是遗传他。
但是我的长相比较像妈妈,哈哈。
基因很可爱,它让人类感受到“这就是我最亲的人,我的家”
从我习惯画星星的方式,到我拿咖啡杯的姿势,喝水的方式,走路的步伐,
都可以看到我是他的女儿。  笑
 
 
小时候去百货公司,妈妈在楼下买菜,
爸爸就陪我和弟弟在楼上玩具部玩,
我们家不富有,虽然父母并没有经常挂在嘴边,
但是从小的教育我们就明白我们该节俭,
我们也没吵着要玩具,最多得到的玩具是黏土,
我喜欢黏土,因为不贵,而且想要玩具车子的话,我可以去隔壁借,
回家拿黏土捏。
第一次去海边,是隔壁邻居阿姨带我们几个小瓜去的,
也不晓得外面世界那么多吃的,玩的。
长大以后自己出来社会,我想我能体会当时老爸的心情。
看着孩子喜欢的玩具,却没有多余的钱买。
他对我们有求必应,竭尽所能让我们开心,弥补他无法满足的,和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时间。
所以每个星期他风雨无阻,一定带我们去麦当劳。
 
 
我想世上找不到第三个男人可以这么耐心的陪我逛街,
第一是我爸第二是我弟。
不管我进什么店,他都可以一直站在门外等我,
时不时确定我没走丢。
出来以后就问,饿不饿,要吃东西吗?
连我去买内衣裤也是,哈哈哈哈。
我弟弟还会适当地给意见。
记得有一次,刚来大姨妈,妈妈姐姐都不在,
卫生巾用完了,无助到要哭了,老爸觉得很奇怪,一直追问我什么事,
……后来他帮我去便利店买了。
因为不懂什么款式是什么功能,于是
……于是他全买了。
你说,世上哪里还找得到一个大爷们儿陪你逛街买内衣裤还帮你杀去便利店买卫生巾的?!
找到你就嫁了吧,这种人不是人家爸爸,就是你家爸爸。
 
 
 
谁家爸爸没缺点,但是谁家爸爸不爱孩子
没有时间陪孩子,为了一家的生活在外打拼,受了委屈回家看见孩子开心自己也开心。
虽然见面时间不多,却有共同的回忆。
人总是能够让人感到温暖,因为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才有勇气走下去。
这个道理,没有花时间,是无法明白的。
子欲养而亲不待,小学课文里的一句话,可能让你觉得很老土。
但是,这也是铁铮铮的道理。
 
 
 
 
写了这么长,我却还是觉得少了什么。
别的都不期望了,只希望父母都健康。
用文字表达看起来这个心愿很小很小,
但是应该很不容易吧?哈哈。
父亲节当天,乱七八糟的,马路上很多车子,
餐馆饭馆满员。
给在外地的老爸发了一封信息,
Daddy,happy fa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