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41c0ejw1dtbwhir6n6j  

 

 

 

有一个人总是给我他的背影

当我高高兴兴地做母亲节卡片的时候都会悄悄准备一个月后的卡片

他养家很辛苦

每次作夜班后搭巴士走路回家

尽管一夜没睡 还是会买一包软糖给我

我最期待他回来的时候扑过去欢迎

欢迎他的糖

从我有记忆以来他都不曾骂过我打我

我小时候很男孩子

无论我怎样调皮捣蛋他如何生气他都不打骂我

我喜欢在他假日的时候趴在他背上睡觉

因为很温暖

他不曾买过衣服给我

可是每次都去找姑姑帮他买公主裙给我

然后塞自己的零用钱叫妈妈买我喜欢的袜子

他说他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

所以他叫妈妈买

他不知道我其实最喜欢穿他选给我的小裤裙

他每个星期天假日都会带我们一家出门

我们家当时很穷没有车

他都牵着我的手走路去商场

我出门前把他的鞋子排好在门口

他的手很温暖很大

每次只要我牵他的手我就走最快

妈妈弟弟和姐姐都输给我

他嫌弃自己的白头发所以染黑

明明头皮敏感结果溃烂

他带着帽子出门

每次在我的游乐场旁边看着我等我回来

我告诉过他

他的头发很好看

结果他就不再带帽子出门了

他会抽烟

但是从来不在家里抽

永远都开门出去才抽

我一直以为抽烟都是这样的

长大了才看到很多朋友父母在客厅抽

有次我牵他的手走街

因为商场停电了我很害怕

他慌乱之间不小心烟烫到了我的手背

从此内疚了很久

我根本就没有哭

我像男孩子一样皮糙肉厚

他喜欢听歌

每次都边走边哼

不知不觉我也会唱很多老歌

他不会中文

他受英文教育

孩子的名字都不是他取的

小时候我问他中文的功课他都很无奈

我记得小学作文要我写他

我开头就写他不会中文

我的第一颗星星是他抓着我的手画的

因为幼儿园流行画星星

我吵妈妈教我妈妈不理

所以跑去找趴在地上睡午觉的他教我

我们画了一本书我才学会画星星

我还记得是用红笔画的

因为我告诉他老师是用红笔画的星星

至今我还记得他习惯从哪个角开始画起

他会用纸折球来玩

他教了我很多很多次

从小教到大

我还是不会折

我说

反正你会折给我

他很喜欢喝咖啡

每次都出去咖啡店喝咖啡

我很小的时候拉拉扯扯着他他才带我去

从小我就被咖啡香薰大的

因为他所以我喜欢喝很苦的黑咖啡

明明他喜欢甜的

每次他都把咖啡倒进小碟子里

让我用小茶匙慢慢喝

我坐在他怀里喝我的

他静静的喝他自己的

他不会讲很多话

每次都不会表达他对我们的爱

他觉得没有时间陪我们长大

所以每次不管多累都一定带我们出去玩耍

有一次我很顽皮气到妈妈

妈妈狠狠地教训了我

晚上我不睡觉就是等他回来告状

他还是没有骂不懂事顽皮的我

每次我肚子痛都拿药酒去找他

他的手永远都那么温暖

帮我涂药酒拍我进入梦乡

我刚开始学洗澡

头顶总是会有泡泡

他也总是会笑着把我抓回去浴室重新过水

有一次妈妈回家探亲

他拿了一个星期的年假在家照顾我们

我们都还很小

刚开始我们有麦当劳吃很开心 可是每天吃外带的觉得很腻

他只好下厨

活了几十年他这个少爷第一次下厨

煮的是maggie快熟面

那时候我们都在抱怨很难吃

鸡蛋有蛋壳 菜干馊馊 面不熟

可是他却为了这面和姐姐在厨房手忙脚乱

现在我觉得那时候的快熟面是一辈子吃过最美味的快熟面

我的第一部电影是成龙的《Who Am I》

是他带着小小的我去的

戏院没有什么人

我不知道原来看戏可以吃爆米花

狮子像是家里电视里的好多倍

我有一次来月经的时候痛得脸青唇白

偏偏家里没有卫生巾

姐姐妈妈也不在

他于是傻傻的去买了好多种类的卫生巾回来

我看了哭笑不得

老妈说他这辈子都没买过卫生巾给她

小时候我们家商店流行“开心蛋”

就是那种机器转得出玩具的鸡蛋

每次有新的机器他都会问我要不要

他不会帮我转

他会牵着我去

给我两个五毛钱硬币 

让我自己转

是他告诉我 自己动手的东西才是自己的

他会兴致勃勃的拿手机杂志给我们看

每次问我他要买哪一台好

我说这台好,他就说那台好

结果每次睡醒我就看得到自己喜欢的那台手机

他明明是买给我的

每次却都说是他自己要的

 

 

 

我知道每次上学前牵着我上巴士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看见书桌旁边的一杯水的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零用钱在抽屉叠好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牵着我走在马路内侧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晚打电话来支支吾吾问我睡觉没有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成绩册上工整的签名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床单铺好枕头香香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我玩耍忘了回家接到的电话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家长日比我还紧张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省吃俭用买给我的玩具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来学校门口接我出校门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看到我哭就慌张叫妈妈来却不懂安慰我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当我心情差的时候电视都会自动播放卡通片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不会叫我不要躺着看书但是会开灯给我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争着把鸡骨头吃掉给我喜欢的肌肉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我怕胖不敢吃肉他还是悄悄把肉放进我的碗里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每次房里叠好的衣服裤子分门别类也是他的爱

 

 

我知道

他给我的爱很多 却不曾说出来

我知道

当我粘着妈妈不粘他的时候 他很失落

我知道

他不打我 是因为他会比我还要疼

我知道

当他看到我做的卡片 他会开心得多喝一杯咖啡

我知道

牵着我的背影不怕风雨 永远支持我

我知道

每次家长日 有个人总是比我还紧张

我知道

他永远不会嫌弃我不漂亮不够淑女不够苗条

我知道

他的头发上有越来越多雪花

我知道

我逐渐长大以后他的肚子里装了一只波妞鱼 圆圆的

我知道

 

就算我走得比他快了 就算我走在他前面了

就算我再不要他牵了 就算我偶尔忽略他了

他都会一直看着我

永远看着我

我做错了 他不会打我

偶尔打电话回家 悄悄问妈妈我睡了没有

每次路过家外面的老商店都记得买包软糖给我

然后笑着说 傻的 我哪里会累

 

 

 

现在他不在我身边

长大以后,我每天都会跟妈妈说我爱你

现在我没有机会告诉他我爱他

他那么爱我

我觉得对他太不公平太亏本了

没有他我就不会有温柔懂得体谅人的一面

 

他教我很多

不过都不是用嘴巴教的

他用行动教会我

爱 

不必说出来也能传达

 

 

我总是不够聪明不知道表达

总是对他任性发脾气

他都把我当公主一样 捧在手心

第一次写到他的时候我一年级

题目是《我的爸爸》

第二次写到他的时候我读中一

题目是《My Father》

第三次写到他的时候他不在了

题目我想用7岁那年的

我的爸爸

 

 

我就算喉头哽咽眼眶模糊

我还是想告诉这个‘他’

我爱你 爸爸

I love you daddy.

我若是你的公主

你就是我的国王    我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