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有个好玩伴

他住我家隔壁的隔壁

每次他有了新玩具就会跑来跟我炫耀

从小我就喜欢玩男孩子的玩具

这家伙总是跟我炫耀他的爸爸妈妈买了什么新跑车新遥控飞机给他

我总是很羡慕他

 

 

显摆完之后

他总是说,哪,给…给你玩。

我们一起玩。

 

 

我妈觉得我太男孩子于是

不让我时常往男孩子家跑

不巧整条街就我一个霸王花

我是霸王花是因为整条街只有我一个女孩子

我的玩伴都是男孩

我想尽办法会溜出去玩

每次都选最靠近的他家去玩

玩跑车

 

 

 

他说

你你你那么可可怜,你就住这里吧,我们一一…一起玩。

 

 

我问他

家家酒你也陪我玩?

 

 

 

经常我们会举办赛跑大会

我家后巷我家门前

我们都跑

有时候绕一圈跑

很小的时候我总是赢

后来到他超越我

我很容易跌倒

……

看到这里,你以为他会和很多故事里的男主角一样跑来拉我一把?

他都跑完了才回来笑我。

 

 

他不喜欢在家

因为他的哥哥姐姐都长大

没有相仿年龄的孩子玩耍

虽然哥哥姐姐买很多玩具

但是他喜欢猫在我家

每次玩我的masak

我就玩他的跑车

…………

夜了他的妈妈就会千里传音

“boy啊啊啊!!吃饭!!!”

……这家伙无视之。

“我讲吃饭!!!听到没有!!!”<---咬牙切齿

“哦!!!!!!!”

 

 

我很厉害爬墙。

 

 

身为一个女孩子我知道我很野。

但是这家伙就是我的师父

我翻墙爬篱笆都是他教的

所以我妈妈说他带坏我

但是我反驳妈妈

我没有受他影响变口吃。

他知道我这么说他之后

好久不肯跟我说话

 

 

 

……我拿了一大盒糖果才把他哄回来的呀。

 

 

 

晚上他会搬小凳子来我家门前

我们坐着一起看星星

我问他

这个星星为什么会闪

他怎么说

怎么毁了我的童年你知道吗

他说

那些是卫星

注:那些年我们才7,8岁。

 

 

……我拍死你个外星人把你拍到冥王星。

 

 

我们可以玩金箍棒

我们会笑

我们会讲学校发生什么事

我们会一直安静看星星

 

 

 

 

他会和住我家后面的家伙排斥我

一起去玩电动

他每次跟我炫耀新玩具我都想

掐死他

他在我跌倒后都跑更快

因为可以赢我

他每次放灯笼

都拿蜡烛吓我

他每次过年买鞭炮

喜欢跑来吓我

……我当然卷起袖子追着丢回他。

 

 

他不是一个好人。

 

 

他看我要哭他会怕到不敢讲话

每次我装哭他不知道

于是让我捏他

炫耀了玩具他会带来我家

叫我怎样用遥控器

他跑到终点后会倒回来笑我

我死都不肯在外面哭

笑完了会送我回家

把我脚上的沙拍干净

拿蜡烛吓我

然后把灯笼点好提给我

拿炮丢我

……我一定报仇。<---喜欢放炮

 

 

慢慢长大后我们同巴士上学放学却没有交流。

 

 

 

 

 

 

 

我很生气他。

 

 

 

青春期这个东西就是这样捉弄人。

 

 

 

去他妈的青春期。

 

 

 

 

 

 

 

 

 

 

 

后来中学

我知道他辍学了 搬了出去

接了妈妈跟他一起住

有了女朋友

女朋友是个美女

我很想捶他脑袋

你个王八蛋眼光真不赖

 

好几次她女朋友跟我笑

我才知道他一定有告诉她

“这个男人婆以前如何如何欺负我……”如此这般

 

 

 

但是我们始终没有说话。

 

 

 

 

 

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的好兄弟。

 

 

我和其他小朋友比弹珠输了

他什么都不说

但会悄悄的把输掉的弹珠放进我的罐子

他就是这样的人

 

 

 

 

 

今天回家途中

妈妈告诉我,今早住在我家隔壁的隔壁的

他姐姐哭着跑来我们家

拜托我妈载她去她妈妈家

“我妈妈不行了!auntie快点!!”

 

 

 

 

最近我听到的最新消息就是

这臭小子很上进

我在某日午饭看见他坐在餐厅里

和一群打领带的坐在一块儿

我一直回头去看他

他没有看到我

我想问他过得好不好

不过他的穿着谈吐已经给了我答案

我妈说他姐姐很替他光荣

他把母亲照顾得很好

母亲要吃什么,他开车载着去

母亲生病,他载着去看医生

每个月给母亲家用……

“不读书不要紧,我这个弟弟肯上进肯努力,我就觉得他很好。”

 

 

我的消息只到这里

没有update了。

 

 

今天

天从早上开始阴霾

我边工作边望着窗外

觉得很压抑

天空一副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样子

傍晚

大雨开始不停的下

我很郁闷

这个时间下雨

大家回家都淋雨

 

 

车窗外雨滴滴嗒嗒

伴着妈妈沙沙的

缓缓的声音

告诉我这个噩耗。

 

 

 

不胜唏嘘

一个健朗的母亲今早晕倒

就不再睁开眼睛

 

 

 

 

 

 

 

 

 

 

我听了很想哭

我突然很怀念当年叫孩子回家吃饭的那个声音。

我突然很想念很想念当年那个问我要不要留下吃饭的笑容。

 

 

 

 

 

 

 

 

 

 

 

 

 

她昨晚开始胸口闷头晕

儿子以为是老毛病

今早他出门前给了姐姐电话

我去上班,妈妈不舒服。

姐姐说,

等下姐夫去看看。

 

 

中午我妈妈和他姐姐赶到的时候

人已经昏迷不醒

儿子们在旁边叫也不应

人工呼吸也没反应

我妈喊 快点载她去医院啊!!!

下午

姐姐告诉我妈

人去了。

 

 

 

听到这里

我突然很想很想见见我的好兄弟

想抱抱他

 

 

 

他姐姐哭着骂

为什么你去上班?

 

 

我知道

他一定很难过

 

 

 

 

我不会讲话

但是我想抱抱他

 

 

 

我没有哭

只是拿着伞在雨中看着他家外头的灯笼

 

 

 

滴滴嗒嗒

 

 

就要过年

那些原本热闹的灯笼

 

 

 

今天在雨中看起来好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hUahUahUa 的頭像
    hUahUahUahUa

    sing me still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