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小学时光

大家对我的印象应该就是死板+呆瓜

俺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可以说是丢进人群绝对找不到的孩子

高年级却长成了往那边一站就虎虎生威的大孩子



我说自己不会读书的话

认识我的小学同学会说我虚伪

我说自己很会读书的话

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非常虚伪



说起来我们那些念书的日子啊
总有那么小小的青梅那个什么竹马
也就是你抄我功课啊 我揭发你的啊




1年级的时候我旁边坐着的是一个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男孩

我只要一碰它头发他就会很生气

我至今都记得他的样子他的名字

他写得一手好字

其实比起他,我更喜欢隔了一条河的小女孩

她给我的笔我用了三年 坏了才舍得丢呢…




我记得当时老师是我们的启蒙老师

她最常告诉我们,字跟人长得一样

如果写得一手好字,代表样子也端正

因为刚上小学 大家都还是小雏鸡

没有被分阶级 大家的程度参差

我被老师的话刺激

被刺激小小的心灵还不够

还被身边这位给刺激……。

这混帐的字真的 很   美

颜色也彩的比我漂亮

我还记得是他告诉我,人的皮肤是黄色的。

而我也教导他,画纸上的太阳一定要画在右上方。

他的口头禅:

我的头发又没有乱?



我们小小的感情培养了一年
就被分班给扼杀了。




2年级我身边坐了个混帐

说他混帐不如说只有我肯买他的帐。

他就一个传说中的冷面笑将

他板着脸看我被老师骂的当儿

回头对我说笑话

总是笑得我哭哭得我笑

那时候坐我们后面的很喜欢抄我作业

我身边这位呢总是霸占着我的作业

别看我这样,我在班上的成绩不输人的

所以他跟我交换条件:

他抄字很快,所以黑板上的笔记他抄了借我

我的功课整齐,所以他不会做的要我教。

你看,这不是混帐是什么?是无赖。

而我傻乎乎的被他占便宜了一年

期间我们打仗的次数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

每次都是我的手痛,作业簿被乱画,他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收场。

>>>我把他往死里捏,他拿我的作业去乱画。

这点我感到欣慰,因为他有个强悍无比的姐姐,告诫他不准打女孩子。

所以他才把委屈发泄在我的宝贝笔记上。

我记得每次听他讲话我都可以笑到差点断气,他还是面无表情

有一次,我抠着他手指上的鸡眼,听他说和姐姐打架的战绩

100回战100回败的他非但不气馁,还越挫越勇

那天的前一个晚上,他们姐弟把房间门给踢倒了。

冲动的战争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于是他有了今天的青一块紫一块。

我幸灾乐祸的笑到半死,

我还记得当年他脸上可疑的红晕<---被气得




这一年,8岁的我明白了电视里的两小无猜。
却也确切地明白了,并非世上所有都是打是疼骂是爱。

阿门


三年级我身边坐着的是一个和尚

这个孩子更好笑

他光头

因为他住在庙里,没错,佛堂。

别看他这样他的父母是某企业的老板,带着妹妹出国

他因为跟佛有缘所以跟着舅舅呆在寺庙里修行

我很喜欢摸他的头,他也不会骂人

……其实他起初骂得我半死,只是之后放弃了

班上小圈子聊天的时候我就趁着他讲话

跑到他身后摸他头

他也习惯了

他写得一手很好的字,尾巴总是长长的

尤其是他写自己的名字还有繁体字,跟毛笔字很像

那种很利落的字体 尾巴都是有风一样的收尾

不像我的字,圆滚滚的=  =至今依然如此

他捏人真的是很痛啊= =

小学的我很暴力很粗鲁又霸道

每次他都会打回我直到有一次

我好像是被老师骂了很委屈,他不知死活的来逗我

我不理他 他就捏我

我哭了出来 他吓死了

一直跟我道歉 我气起来把头埋在桌下

至今都记得他的表情

像橡皮糖死命粘着我道歉

我去跟一群女孩子去食堂 他也不管自己的朋友们了

一直跟着我

去图书馆他也跑到我身边来

现在想起来都好笑

图书馆不能吵 他压低的声音一直”对不起啦--给你捏回来我也不会还手的啦”

我不理他整整一星期

当时的我再迟钝也知道这孩子对我不一样

他终于忍无可忍,抓住我的手跟我说话

我当当被吓到了

他说我不接受道歉就不放手

……回家我的手就黑青了=   =




这孩子啊 力气大得很 很瘦又像猴子一样丑

偏偏我就记得他的单眼皮里面的眼睛闪闪发亮

还有有次忘记什么理由他哭出来的样子

后来他妈妈要接他出国了

小时候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只知道再也见不到他了

所以我买了礼物--我忘了是啥= =给他

他走之前独独给我一个人写了一封信

差一点就把手上他那串,我觊觎了很久的佛珠给我了

我诚惶诚恐,只收下那信

内容写啥我忘了

我只记得他在离开之前还逗留在那庙暂住

我有信要给他的话,就交给和他一起住在那儿的孩子。

我只顾发挥我的八卦本能 拼命的写我们班上的八卦

谁谁谁喜欢谁啊 哪个老师今天代课啊

我的新同桌不给我捏了好无聊啊之类的




信他有没有看,我不知道。





渐渐的 我也有了新的座位新的同桌

我只是后来偶尔会想起他现在变什么样

这大概算是喜欢?初恋??

什么时候喜欢我也不知道,没有脸红心跳

只有他每次帮我拿作业上下楼,我看着他写名字出神,

这些模糊却又埋藏在记忆里的回忆。

还有他离开以后我躲在冲凉房里悄悄哭的记忆。







可笑啊我的初恋是个和尚

这个是我最劲爆的秘闻了=  =


后来4年级

哇哈哈哈哈哈写这个我就无比兴奋

印堂发光,一扫前一篇的悲凉啊啊啊啊

我的猪朋狗友,莫宝宝跟我重聚的一年啊

现在让我讲述我和她那斩不断的孽缘啊----吼

她和我3,4岁认识

我们的姐姐是同班好姐妹

当时的我们经常跟着姐姐去彼此的家

姐姐们念书,我们玩耍

我们两个就是混世小魔头

每次都是她拿篮球砸我我就拿起羽球拍什么拍去追

还去游乐场戳那些赤脚的孩子们的小脚丫

啊,把妈妈厨房里的食物埋在泥土等发芽……

后来上小一,她读我隔壁的学校

我们不同巴士不同下课时间,却还是一起放学打架

后来她在我刚升2年级的时候,回家乡了。
我很难过

她跟我可以算是一条裤子穿的兄弟啊。




镜头调回来4年级的我

话说开学第一天,点名以后我百无聊赖的一只手撑下巴看着黑板发呆

一个身影从教室外走了进来

我看着那高大的身影

不是发呆,是真的呆了

她也看到了我,向我招手

我就那么傻傻的保持一只手撑下巴,抽出一只手招手…

至今这厮还是拿当天我的呆头样来笑我。

没错,混世小魔王长大了,变大魔王了。



我们在班上都是组长

所以就算欺负人也落不下痕迹<---喂

很有趣的是我们之后被分配到一起

当时的座位是三人一起的

老师都是2男1女或者2女1男,

我们两个女魔王做饼干,

而我们的夹心则是可怜的----唐老鸭




先来形容他的样貌

眼睛大大圆圆滚滚的,嘴唇……

……呃

我觉得如果万一给他挖到我这块基地看到这篇文章<----虽然机会渺茫

他一定会杀了我的

他现在一定并非当年的小鸭子样,白白柔柔弱弱的了

保不准一拳下来我就给贴墙壁了

……总之他很可爱很无辜很好看很无辜 还是很无辜

我跟宝宝2个啊,当时已经发育长大,

身材也不小,宝宝混篮球校队的

更加…彪悍

而我的脾气就是喜欢整人的,又不让你整的

所以他真的100%从头到尾被我们欺负得够呛。

有次,宝宝在跟他玩耍,她一把把唐老鸭推向我,

我们座在最后一排靠窗,所以动静多大老师都没什么注意的,

她:”你去阿凉那边啦!!!“一推----

我被就算身形上对我没有威胁,却打死也是个男孩的唐老鸭

压倒

我连人带木椅子往一边倒

……此刻无声胜有声。

我清楚地看到宝宝惊恐的表情

和唐老鸭憋笑得通红的脸

记得一清二楚啊……。你们立场调换了吧

我是极爱面子的人

当下淡定的爬了起来

宝宝立刻来帮我提书包

老师走过来 我们默契的指着唐老鸭

唐老鸭挨骂。




还有一次,宝宝拿唐老鸭的笔来玩

弹着飞的很有趣

我们一直在班上闹

坐最后一排靠窗嘛 老师又是临教

没什么管我们

美术课我们就在打打闹闹

我喜欢拿他的橡皮擦来玩

拿笔芯笔去戳……你们懂的。

尤其是看他每次听写小考的时候写错字,

拿起橡皮要擦的时候

……越擦越黑的表情

他的橡皮擦被我摧残了好几块

直到橡皮擦每个角都暗藏杀机以后

玩腻了就拿他的pilot笔来玩




拆开了来玩弹簧

这时的老师在黑板上写这次的题目
……
笔芯就“咻------”飞到讲台上




我们都呆了。





让我来回忆当时场景:

莫宝宝低下头死命打我 忍笑忍得很辛苦

唐老鸭的反应----我忘了=  =


看着窗外,傻了



后来
唐老鸭哭了
我只记得这个
是以内疚至今
善哉善哉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