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回说到唐老鸭被我弄哭以后

我内疚了很久

可是

我并没有放过他=  =

我们三人行 将虐待继续到底

后来老师还是换走了我们的位子

最难过的莫过于我和宝宝

…没了玩具的孩子怎么健康长大

就在一片悲哀的气氛之下

的某天

 

 

我依然一手托着下巴在发呆

自我感觉良好的摆出刘德华深沉的表情在发呆

这次我的座位在最后第二排

这时候广播响起:

念一大串明年开始当上风纪委员(巡查员)的名单

我们学校是5年纪才当风纪

所谓风纪就是当一个蛮大的官然后做少少的工

这种好康都落在精英班了

我听着副校长念一大串的名字

还是看着操场在发呆

 

 

 

末了

后面的何同学推我的椅子

我吓得眼泪快从汗腺流出来了

她喊:“还不快去集合!!”

我:“你推我!!!!想死啊!”<---(你就一个被推倒了一年的份儿TAT)

她:(无奈)“报到你的名字了啊你还发呆”

 

 

我半梦半醒

被班上的同学欢呼着送出课室

(真的是欢呼 因为老师没进班 班长当寨主 我们班歹竹出好筍了啊)

 

我记得

当时的班主任

她给我的感觉就是 她不喜欢我的独裁

我的办事效率很高 这点我很有自信

从小,我只要为了得到一句称赞,我可以不惜代价

就算下课了留下来帮老师收作业;去办公室帮忙我都在所不惜

我当领导的时候就是那种很独裁的

你听我的绝对不会错 不然你就滚蛋 那种

效率好是好,比如说班里分组做作业的时候

我的组别总是拿高分 一方面是因为我的独裁

所以功课很快就搞定

不过有的人会犹豫着要不要跟随我 因为我太过独裁了

大家应该不知道当时的我那么傻 却是个扮猪吃老虎的独裁者吧

(从小就那么不服输啊不服输)

老师是大人 她应该看出来了

我们学校4年级的孩子都会被老师观察

那些在班里的委员 如果老师觉得有能力的,

就将其提名当风纪。

我的很多科目老师都喜欢我

可是

我的班主任她心仪的风纪人选不是我

我记得很清楚

当时她在班上所有人面前说的一句话:

我并没有推荐你。

 

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

当时的我没有想那么多

我只知道很难过

 

 

长大后才知道那是

一种得不到认可的难过

 

我自认老师不讨厌我

我的成绩也是很努力

林老师却在我见完副校长回班以后说

她交上去的人选名单:

她一一念出

她末了还特地说那一句话

我之后才知道,或许她是想安慰其他落选的同学

可是当下的我真的觉得无地自容

好像讲成是我夺去了他们的机会一样

 

我    不够他们出色

 

 

完全没有当上风纪的喜悦

就好像刚拿到了糖果放进嘴里却又立刻被甩了一巴掌

我觉得对不起我的朋友---包括宝宝

她是老师提名的

可是全班只有我一个被选中

这对于很多同学来说

一般只在第一班选出的风纪,我们班居然也有

这是个殊荣

我当然在开始时,骄傲了好一会儿

在老师说完话以后完全萎靡了

 

 

这段插曲让我把唐老鸭丢去九霄云外…………

收起严肃!

我把我亲爱的玩具给遗忘了

他好像怕了我 

还是觉得我当了风纪更加……杀人不见血了= =

只是偶尔跑来跟我借作业

我却因为沉浸在那个矛盾里面所以一次也没去找他

 

 

或许是我的表情太丑怪吧

他看不下去了

有一次他主动把自己的马来文作业借给我

我是下课回班后才发现他的作业

像个来度假的家伙一样躺在我桌上的

……一幅轻松的样子露出肚子的作业簿

我惊愕错愕 诚惶诚恐的

抄了=   =

不抄就交不出了

呃 不要问我我为什么十恶不赦还当风纪

靠 我的华文数学作业借给一半以上的人抄过啊!!!

你说我贡献有没有?贡献大不大???

我抄完了把书随便放

他大爷不久回来接他家度假的孩子回去了

 

 

突然他拿他闪闪的眼睛无辜地看着我

我还在和后面的八婆们讨论下一次的弹珠要买多少呢

看了他也不走,像是有话要说

等他开口:

你要当巡查员了?

我说,是啊,抄你名字啊

那你为什么不开心?

我哪里有不开心?

你全身都不开心!!<<笑得很邪恶

*挽起袖子准备就绪 开打

 

你明明就不开心。

……东西拿了没?拿了就回去

你应该要开心的。

 

 

我想

我当了2年巡查员,

期间很多不顺心不如意

我都能够坚持下去

就是因为他当时对我说的话

 

 

“你应该要开心的。”

 

 

我小时候是一个一根筋的孩子

(现在也差不多)

只要我相信你的话我就一定听得进去

而且差一点就把这句话供奉起来烧三支香了

 

 

我没想过,我自认已经装得很好了

反正我在班上就是一个傻大姐的角色

只要整天笑就可以当作没有一回事

我独独忘记了 一个长期被我打压的家伙

某天开始我不再去欺负他玩了

他就立刻了解了我的心情

我后来长大了有人告诉我

这种关系就和TOM & JERRY一样

少了哪一方都不利落不爽快

敌人偏偏是最了解你的<---虽然是他单方面的把我当敌人

 

后来一年

我们分班了

成绩明明在我之后的他去了我前面一班

我还是留在第三班

我失落是因为我进不去前面一班((不是没了玩具!?

我不否认老师又不提名我了

不过我很感谢她 因为我之后遇见了我的班主任

那是之后的故事

之后我也当上了风纪越来越忙

就渐行渐远

我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朋友

现在我很努力想找他

看看我的玩具怎样了

我真心把他当朋友的

所以才想跟他玩

只是玩得方法不一样((喂喂

 

 

没有啦

我是不会承认我是因为想报那推我跌倒的仇

才找他的

真的

笑眯眯

如果能够的话帮我找找啊

 

 

他的名字叫

……

等等

我想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