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这个

老板从日本出差回来

果然如预料

他又胖了

圆滚滚的肚子

哆啦A梦的手

很慎重递给我一包手信

就在我一进门的时候-    -

我低一头看看

嘴角不知该感谢还是取笑他又圆了一圈又喜气的身形

 

 

本妹打工记---分享我跟日本人工作的一些可苦可乐 koku cola= =images  

间中提到的100%原创,不止原创,比珍珠还要真,比雷劈还要焦。

100%纯正小女子意见,100%废话。100%不肯定会不会III,IV,V...ect

带好避雷针带好60度微笑 请往下

 

 

 

 

 

002 

这个蒙蒙中的女子就是我每天要看的美女之一

其外还有俺的衣食父母老板娘

美人同事@#%¥……等。

这个美女何其重要 地位崇高

可是俺千辛万苦BAIDU了GOOGLE,谷歌了YAHOO,雅虎了又百度找到的

...Wallpaper= =

所谓壁纸真的很重要啊各位(抠鼻孔)

如果没有好看的美女看 我真的无法在七早八早眼睛没开的时候工作滴啊

提起精神看美女60秒 开工

(作者名字:伊吹五月 ibuki satsuki

我无比喜欢她的中国古装画 各位可以参考哈)

因为我的电脑是日本的

里面你找不到MICRO 找不到熟悉的酷我 找不到这个找不到那个----

有的只是一直按错的键盘= =#

因为符号字母什么的有些差别 而且电脑里面全部片假名

我操了个妈

习惯到现在依然不习惯

习惯了以后回家变手残

 

0000 003  

必备的就是国际性手机

日本的语言+日期

中国的WP

ENGLISH的歌

马来西亚最亲切的--DIGI

老板很羡慕我的爱疯

因为可以看日文

他原本也有智慧手机

但是他说:

它(Samsung)的智商比我高不少,

我只会拍照,字我看不到。找个大叔用的手机给我吧----

于是我奉旨 带他去买了一台比3310好比3200差的NOKIA诺基亚

简直耐用又实际啊 那个铃声都是家喻户晓

....只是响起来的时候 我会悄悄的从老板身边移开2步......

 

(依然是五月姐姐的图....)

 

关于日本料理-元气与健康的来源

我的午餐一般上是老板娘的爱心料理

如果没有外出的话啦

在日本就算是日本人都会觉得日本某些地方的人

吃的食物很不可思议

相比之下身为外国人的我已经很淡定了

老板娘端出一碗饭团+生菜----我以为就这样一餐了

结果

味噌汤

好...饭团+汤----完美一餐

结果

乌冬面上场

...

我隐约感觉

整个气场不一样了

 

我说 你们这么瘦小 吃这些东西去了水星么

 

 

0000 072  

偶尔带老板娘去吃吃本地食物

看我面无表情的吃CHILI PADI我老板娘很汗

其实我觉得日本妇女真的很无敌

我老板娘的厨房真的很整齐

平时吃饭我都最后吃完 照理说应该是我洗碗的

可是被制止了 老板娘叫我休息

我认为是可能洗碗的习惯不一样把

日本料理真的很健康 吃了好几天的外面食物

终于吃到老板娘的料理

我的肚子满满的很充实 完全没有饱胀感

附带一提

我们吃饭的时候点饮料(咖啡,果汁,沙冰之类),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

因为他们都是茶/水 而已

饮料是饮料 不是跟着主食的

而且对于他们可以若无其事的一边咀嚼饭,一边喝茶

我真的觉得很外太空=  =

我们多数是吃主菜--->再把饮料喝完

而且我们喝酒有喝酒的地方

日本人可以很自然的在餐厅一边喝酒一边吃饭的

也许是我们国家ISLAM宗教的问题。

 

 

关于美丽的日本妹妹们-真心佩服她们的耐心

0000 023  

说到最近

俺头毛疯长 (写这篇的时候剪了个娃娃头)

早上起来懒惰去梳啦

虽然我头毛算听话 睡起来完全不翘(认真想臭屁)

但是我有个习惯动作---托下巴

结果每次一定是一边头发翘=   =

然后刘海长了 我一直跟Auntie Lucy一样甩-----那边头发更翘了

我至今遇到的客户们 能够说的是日本女性们的用心值得佩服

值得学习

显然的对于朋友眼中比男人还man的我来说

我学不来=   =

什么出门前1个小时化妆 整头发都是浮云

真正的无敌是40分钟内:

洗澡

化完美无瑕的妆

卷发

单单是卷发这点我真的五体投地

因为我不懂化妆 加上我家的那个super妈咪能够在我老妈颠簸的车上化妆

所以神马化妆速度皆是浮云

但卷发能够在短短15分钟内用电发棒完成我真的羡慕

教教我嘛 教教我 教教我教教教教我...........

 

 

关于日本妇女-我心中坚强无敌的妇女们

那天在公寓楼下等车

遇到一群带孩子下来玩耍的日本妈咪

真的个个妈咪都是无敌

脸上的妆淡 却不马虎 皮肤那个一等一的亮啊

皮卡皮卡闪闪的

头发都卷卷的 跟杂志看到的一样

孩子好可爱 妈妈好温柔

我好风中凌乱----= =

到底我是小姐还是她们是小姐

她们说话很礼貌

看到她们给孩子做的便当老实说我真的觉得

好累=  =

我办不到=。。=

我一个懒惰起来连吃都不管的人

连口红都不涂的人

衣服在乎性能多过外表的人

手机皮夹都往口袋塞的人

连女人的边都沾不上呗  摊手

 

 

关于顾客-客户的气场强大

最近一批客户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拉面师傅

我印象中的拉面师傅是那种----

很严格 表情只有一个 举手投足都潇洒

有男子气概 的人

真的真的像是从热血漫画走出来一样= =我看到的那位算是年轻有为的

29岁的师傅

(注:在日本,日本人对于寿司,拉面的师傅要求很高,

通常有名的师傅都是有点年纪--靠经验以及手艺取胜。

可见他们的执着讲究)

但是我不怎么跟他讲话 因为他很可怕=   =

跟我说话的是一个黑道大叔

一口关西腔可是很爽快 我很喜欢他

日本人根深蒂固的观念

他们都不会主动和说英文的人攀谈

他们对自己的英文不够自信

但是一当有外国人用日文跟他们说话他们会很开心

我始终不明白他们看到我的时候的惊讶

我们生长在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

觉得一个人会多种语言并不稀奇

但是对于日本,还有我中国的同事来说

他们国家很少会除了母语以外的语言的人

我喜欢关西腔

怎么个说法呢

就是关西腔好比我们的福建话一样

发音很亲切哈哈哈哈哈哈这么说你明白没?

总之我喜欢

 

 

关于日本男人女人-文化的差异雷得我里焦外嫩

我中国的同事来到这里出差

她跟我分享了她至今遇到的奇怪有趣的客户

她说日本的性观念很开放

一般上日本人的习惯,他们的太太会在丈夫上班

孩子上学的时候在玄关送他们出门,说“路上小心”

(注:日本住家有个放鞋子,进门出门的空间)

这时一些太太会把安全套塞进去丈夫的公事包

意思就是

“你有应酬也好怎样也罢

不要破坏家庭。”(意思就是不要买大送小回来给我养啦)

就算丈夫在外有了爱人

作为一家主母的妇女多数会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

捍卫自己的家庭

她们一生人都是为了家的 所以不许男人破坏自己的家庭

还有就是他们的丈夫会在外应酬

通常日本人习惯在辛苦工作了一天之后

去找个地方喝啤酒 干杯

奖励劳碌了一天的自己

他们很看重啤酒

觉得啤酒很解压

为此很多客户来到马来西亚看到我们菜单上没有啤酒

都很郁闷

 

一些要陪老板/客户应酬的上班族就必须去“某些”地方喝酒

当然会有陪酒小姐,就是我们所谓的倒酒小姐啦

但是

在日本的陪酒小姐跟我们所谓的倒酒妹意思是不一样的哦

 

 

日本有男的--叫男公关

通常店只限女性入场

看谁开的酒够贵 如果开到1万元以上,或者是很贵很高级的酒,

就会听到那一桌陪酒的男公关喊:“XXX小姐今晚心情不错!!”

“xxx小姐开了X万的xx酒”((好多X=  =

之类类似我们喜气的话

通常门口会有“龙虎榜”

从第一名到第三名的都是“头牌”---当月/当周被点名最多的红牌公关

当然价位也不同

男公关的挑选通常是严格的

他们要配合女性的话题,比如说知道女性的流行啊,

甚至化妆品他们也了如指掌

因为他们的任务就是让顾客疏解在繁忙城市的生活压力

而且他们的样貌也是精挑细选的

“不好看”的都进不了这一行

说到这里我都想去去当顾客了

坐拥一群后宫 我要当女皇啊

 

关于陪酒小姐

陪酒小姐在日本是有正经的和。。你懂的,2种类

真正的陪酒小姐是女性抢破头才进的去的

----因为薪金丰厚是首要原因

根据我一个男性A客户说的,在日本没有人看不起陪酒小姐的

反而陪酒小姐算是上流社会人士

因为她们接触的客户指不准随便一个都可能会是

steve jobs的朋友=  =

而且进的去这一行的小姐们都是美丽的

“美丽”已是陪酒小姐的代名词

而且搞不好哪天哪个富豪 高富帅看上自己

可以飞上枝头呢?

 

 

番外:关于我听到的中国---中国其实是个好地方

跟我的同事姐姐相处下来啊

她是个好奇宝宝 什么都问

连喝包装水上面的“NO PRESERVATION"都问我

我一一解释

当然她也和我谈起了中国

中国人的生活压力比我们大很多---我不得不说

他们的房价很高

他们的政府规定只能生一个孩子

他们的文凭很重要

他们的治安真的

真的比我们这边好啊=  =我的妈

是谁告诉我那边治安很差的

虽然会有扒手 但是好过我们这边的抢匪吧

还有就是我同事说啊 他们对于同性恋的看法很开放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搞基玻璃都是浮云

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

我下次再更新吧

 

 

关于我的打工

我战战兢兢 因为要接受不同文化 要配合日本人工作狂的习惯

面对的客户各式各样

可是我会加油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