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出席了同事父亲的葬礼

她爸爸是车祸去世的

事情发生前一天

她下班后从分店跑来看我工作

当时的她很精神的逗我笑

因为当时的我累死了

郁闷的趴在桌子上面

当时的她明明笑容很灿烂




第二天早上我开电话就得知这消息

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真的掉出来了

...

因为看到她前天晚上的笑脸...?

因为我还没睡醒...

因为我还在梦里

因为

很多个因为很多混乱



我可能是最后一个接触到她的朋友



我很难接受一个人的笑脸瞬间崩溃




所以我真的哭了

家里没人

我哭了以后去洗脸




刚刚她在我们问候她爸爸的时候

哭着说:"爸爸,我工作的同事来看你了"

我真的差一点哭出来




心想

啊,那是你爸爸啊



她慢慢的说着事情发生经过

她两天不能睡觉

说的时候眼睛很红

我只是默默听完

我没有反应那么快会去安慰她

我只是安静的听她说完每一个字




我觉得给她一个一个字说完

她或许会好过一点





亲人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

我们能够选择的东西

一辈子里面有很多很多

除了亲人




她爸爸很疼她 因为她是家里最小

而且比较粘爸爸

听着听着我知道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所以我相信只要她想开了以后好好努力

她爸爸一定很开心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

我一直在说





让我想起爸爸小时候很疼爱我

从来没有动过手打我

连骂都只有那么一次

我记得是我欺负弟弟

弟弟哭

爸爸才生气我

就那么一次他骂我

我就哭了

妈妈打我都不哭

结果他一直很内疚一直哄我我就是不理他

他每次下班回家都会买我最喜欢的草莓软糖给我

因为当时工作是搭巴士

他要走路回家  会经过商店

所以每次都会买回来给我

我记得那天以后他特地买多一包给我

要我乖乖听话

连他从来不买的魔怪卡都买给我

当时的我

没想很多

现在想起来  用长大的我的眼光

爸爸真的很辛苦



我在看孩子所以我知道

小孩子坏的时候不去骂是很难的




他忍了我多少啊究竟  (笑

我又那么像男孩那么坏




所以听到她说起爸爸的时候




我觉得这个词离我好远又好近




最亲爸爸的也是我




他回家喜欢趴在客厅看电视

我喜欢趴在他背后一起看电视


他喜欢去我家下面的商店买报纸

我喜欢拉着他吵着要一起去


他喜欢放假时候抹家里的风扇

我喜欢跟着他去洗风扇顺便玩水


他喜欢买一样口味的糖果给我

我喜欢草莓是因为从小培养的


他喜欢睡觉用趴着的

我喜欢学他可是一直学不会


他喜欢下班买很多我喜欢的糖果给我

我喜欢在门口等他回家


他喜欢周末放假带我们去吃麦当当

我喜欢走路拉着他的手因为我觉得爸爸的手很厚很温暖



他喜欢我

我喜欢他

 

 

我记得当我发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医生

他在工作没办法陪我

一天就打了好多好多通电话给我



连我被妈妈打我一定等爸爸回来找他哭诉




世界上所有的爸爸都是伟大的

虽然没什么机会见到爸爸在家

但是他们在外面工作的时候一直想着的是

家里的我们




KAT TUN有一首歌曲是叫"MOTHER/FATHER"

歌词很有意思

我很喜欢

曲感动我

印象深刻的有几句:

"教会我"世上没有传达不到的爱"的你的声音.

即使是下辈子我也要找出"


"光凭记忆无法道尽,我们的"羁绊"永远不会消失"


"我能够表达羁绊的特有方式 就是一直好好的 不回头的继续走下去"




我想说

生孩子

小时候担心他学走路摔倒

上小学了担心他在学校被欺负

上中学害怕他交坏朋友

上高中担心他的后路

出社会的担心他没好好吃饭

结婚了担心他跟对象吵架

生孩子了担心他工作忙碌没时间看孩子

即使到以后以后

父母还是担心孩子



我以后以后

也还要你担心我



我以后以后

也要你陪着我



以后以后啊




以后以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