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产量有点高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写了这么多
自言自语这个毛病得改
 
 
 
 
曼哈顿爱情故事
首先,听到这个戏名很多人都会想到去年的一部美国电视剧
其实我看的是2003年的一部日剧
翻译成中文名字就是这个
是一部疯疯癫癫的电视剧
……明明名字看起来那么浪漫
但它在疯癫中夹杂着很多道理
乍看像是“歪理”
用最市井的表现方式来演绎
你看了会笑,也会服气
居然无法反驳那些所谓的“歪理”
以前电视台有播,我没追,
但却对片尾曲特别有印象
片尾是东京的夜景
不知道为什么就连戏名都不记得的我就一直记得那夜景至今
编剧是鬼才宫藤官九郎,看到最后大家都“哈哈哈哈哈哈王八蛋!!!果然是你写的剧本!”
的感觉。
就像我之前说的,以前你看一本书/电影/剧,的时候你觉得枯燥无味
等你经历了不同的人生经验和体会以后
再重看回去,你会发现,其实很有趣。
 
 
 
 
片尾曲的歌词我非常喜欢
歌词非常可爱,是讲述一个男孩暗恋着一个女孩
而经常到常去的咖啡馆幻想着和她表白
“我做了个在大学图书馆遇到你的梦,”
“明明大学什么的,我都没去过。”
“你的侧脸比曼哈顿的夜景还漂亮,”
“明明曼哈顿什么的,我也没去过。”
这两句歌词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被开头第一句:
“梦见了在大学图书馆遇到了你”
给吸引着了。
这种无厘头,好像自己言自语的歌词,觉得好可爱,
轻快的曲风加上了主唱的少年音听起来很纯粹。
“现在好想飞到你身边把你紧紧抱紧”
“但我不会飞啊”
自己在胡思乱想自己还吐槽自己哈哈哈哈
“我所能做的,只有在每次去的那家咖啡馆”
“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等着你。”
 
 
 
 
 
现在仔细想想
小时候觉得好看,长大了也觉得好看的日剧们当中
一直屹立不倒的好几部都是
反町隆史的戏啊。
三十拉警报,麻辣教师GTO,海滩男孩
尤其是海滩男孩
这部和悠长假期已经在我心目中是神剧了。
 
 
 
 
这样看来从小时候开始我追的剧都很冷门啊……
当大家都忙着在追大红的几部剧的时候
我却在翻冷门的来看
总是没有人和我有共同的话题
所以说我喜欢独自看电影啊
不必人家来配合我喜欢看的电影
也不必听到别人来批评我喜欢的剧情
怪不得我越来越孤僻
 
 
 
 
 
刚在整理电子邮箱
原因是outlook居然亲自email我说
“你的邮箱太多邮件了爆满了”
……
删除邮件的时候看到了好多friendster的邮件
我靠
这东西好怀念
如果它还存在的话我想很多所谓的“网红”
的黑历史都能在里面找到
同时我也在想,它步上绝路很有可能就是网红们干的……
 
 
 
Where there is  a desire there is gonna be a flame,
where there is a flame someone's bound to get burned.
But just because it burns doesn't mean you're gonna die,
you've gotta get up and try,try,try.
----P!nk *try
最近脑海里面常常出现的一段歌词
多么燃
不努力你对得起自己吗?
 
 
 
 
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喜欢的人很优秀,
你就要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我相信为了成为配得上他/她的人,
你会很努力。
他/她会成为你努力的理由。
努力不是件坏事。
 
 
 
 
 
 
今天穿了久违了的西装外套和黑裙
这个造型居然和两年前的自己不约而同
连发型都一样
本来因为睡迟了,打算穿黑裙配上衬衫就算
无意间看见衣橱的玻璃部分映出了我的西装外套
话说,我真的不缺西装外套,有好几件不同剪裁,
款式,颜色和尺寸的
都是朋友送的礼物,他们要我拼老命赚钱的心意比我还坚定=  =
看见这些被塞到一边挂着的外套,突然就忍不住拿来穿上
照镜子的时候看见自己和两年前的时候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哈大笑了出来
所以就穿着上班来了。
很久以前我就在憧憬短发紧身裙踩着高跟的利落干练女强人
脚步很快的穿梭在人群(脑海第一个出现的就是devil wear prada的编辑长= =
因为这个憧憬,当时短发的我就经常这样穿……
……你想象一个乳臭未干的18岁孩子这样打扮,还自我感觉良好。。。
憧憬归憧憬,钱包里的钱根本负荷不了橱窗里的衣服鞋子。
后来留长了头发全部往上盘,衣服也都松夸夸,高跟鞋都收了起来。
偶尔看见那样的女强人,才偶尔钩起以前的憧憬。
单纯的以为外表是女强人就是真正的女强人的我,
现在终于明白,女强人强的不只是外表,相反,单是为了维持这个外表,
不吃太胖,涂一堆护肤品,忍受高跟,坐要直行要正,等等等等
能够对自己严格的人才会对其他方面也有要求,决不让步。
做到这些,虽然还算年少的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成功的女强人,
但我始终觉得,
”全力以赴,决不让步“
这是一个女性该有的生活态度。
这么想着,我开始卷起袖子在整理我乱七八糟的公文了。
 
 
 
 
我之前说过,年头的时候我要整理公司的帐务
报税表等等等等。
跟书记吵架和银行打架
所以年头总是忙得我忍不住暴饮暴食四处泄愤……
刚刚我的经理拿了一堆文件给我
”这是xxxx先生的公司帐务汇报,麻烦你了。“
……
………
…………………
客户的公司也要我来做!?!
我没听说啊!!!!!!
 
 
 
 
前不久在聚餐的时候听到了一句话
”已经是适婚年龄了还没结婚的男人是黄金单身汉,
女人的话,到了适婚年龄还没结婚就是有点问题了。
一时之间大家哄堂大笑。
我心里出现一个疑问,那样的意思就是说,
女人有保质期?
在日本,他们的”结婚“,”家庭“的观念比我生活的地方要强很多。
觉得一个正常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必须有家庭,甚至不结婚的是败者
西方我不清楚,不过我想这一点东方人都共通吧。
在我的脑海里面,男人是完全不同的生物,
他们好像和我压根不是同一个星球的生物。
要说女人的想法复杂,男人也何尝不复杂?
容易暴躁也特别会忍让,非常坚强却也会掉泪。
我可以多少读得到女人在想什么,但
没有自信自己可以了解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因为他们和我不是同一个星球的生物啊。
 
 
 
 
如果说结婚的理由是,
年纪到了,怀孕了,为了让父母安心,太寂寞了,等等
那我宁可不结婚单身一辈子。
因为”真的很喜欢你想要一直在一起“这个理由的结婚
-----这样水到渠成的结婚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所有因为所以的事情,最终都会因为所以而结束。
我不喜欢故事这样写。
我相信很多女孩子小时候都幻想过自己将来披上嫁衣,
连几岁结婚,第一个孩子几岁生,第二个,要几个孩子,
这些都已经想好了。
有句话不是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小学的时候,女孩子聚在一起讲小圈子,都会说到这些问题
我总是那个最少话的。
这样的我写了这篇出来,如果被我老妈看到了,
我应该又会被抓去教育了。
 
 
 
 
 
 
老实说我就从来没有计划过任何事情,别看我这样,
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一个很会安排计划的人,
偏偏我是最感情用事,而且不懂得规划计划的人。
上一秒想吃汉堡,下一秒就因为想要转右走而改变原先的预定,
洗澡换衣连衣服都根据TPO来穿好了,也可以突然倒在床上就睡觉。
要我早几天就计划好要做什么事情,我真的不擅长。
通常要独自出门的时候,大多数是当天早上才来决定。
老妈说我这个性格得改,从小到大都这样,假期作业都是看心情来做……
现在经常让人想揍我的一句话就是:”哦,看心情。“
……如果有人对我这么说我应该会忍不住爆粗口吧哈哈哈哈
 
 
 
 
看了一眼内页快要用完了的笔记本
我去书局找了找,发现原来活页笔记本那么贵
贵得我吓了一跳两跳三四跳。
我的眼光也真败家,随手一抽都是抽到百百声一本的……
唉可是转念一想,活页笔记本很划算啊,用完了内页买内页就能继续用,
可以用好多年啊。
……这个月已经超出预算了,皮鞋坏了还没买,
不能再节外生枝了TAT
 
 
 
 
 
以前的我一直觉得工作而已,什么都不必用太好。
连座位也从来不会布置自己的文具,全部用公司的,
直到现在,有了自己添购的笔筒啦,插座啦,
小圣诞树啊等等,
从拿着别的厂商给的笔记本,到自己买的笔记本,
还越用越打算买个用得比较长久的……
自己在书店选笔记本的时候都忍不住吐槽自己:
”你是打算当多久书记啊!!“
或许,人要在一个地方有了归属感,才会在此安顿下来。
平平稳稳的,用最舒服的东西。
 
 
 
 
我把两部戏的DVD借给了一个友人
至今都还没拿回来=   =
我在思考应该怎样跟她拿回来……
一方面我们已经快四年没见面了
 
 
 
 
突然好想吃大碗面的水饺手工面。
一碗多少钱我都忘记了
好怀念当时工作的时候经常去吃的味道啊
 
 
 
 
有时我觉得我的老板娘其实蛮少女的
看见可爱的东西会说卡瓦伊
会害怕一个人去洗手间
会去做指甲彩绘会去买很可爱的首饰
选的样式往往都比我选的还可爱=  =
这种少女心是女性漂亮的要素之一吧我想
 
 
 
 
 
哪像你,你看看自己,啥也无所谓。
 
 
 
 
 
据说去年年尾考试的成绩放榜了
……我还没有勇气去看
还是乖乖的等邮差小哥好了……
 
 
 
楼下的HM海报已经换成了周迅夫妇……
周迅已经40了怎么还那么美TAT
超级喜欢这种宁静的美TAT
 
 
 
给平日不修边幅的自己一句:
年轻也就那几年,你希望年轻时候的你留给人的印象是
想当年她是……:
A)好看努力充满干劲的女孩
B)邋遢总是提不起劲的女孩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
我在用日文给你邮件
你在用英文来回复我
 
 
 
 
大叔说,长大了好比如容器变了
容器里面装了些什么还是取决于自己
不是因为长大了所以这样那样
而是长大了容器变了里面该装啥都靠自己去灌输
 
 
 
 
 
 
我一直觉得我那位远从樱花国嫁过来这里的同事
一定是有很多故事的人……
她以前搞摇滚乐队的但我没听过她唱歌
当了三年同事我才第一次通过录影video看见她acoustic……
…………而且是别人的录影
那嗓子简直了!!连我老板娘都一直忍不住问她为何不发片!!
她每次都只是笑说:“都没offfer啊”
意思就是说有offer就行了是吗!!!!!…我会帮你留意的,嗯。
她的手腕有个刺青,看上去年代很久了,平时她都穿长袖遮着。
我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好像是她抱孩子的时候
那次之后我更相信她是有很多故事的人嗯。
长得超级漂亮人又瘦行事风范又男前英文还超流利……
如果拿艺人来比喻的话她就是mika女神。
看上去超级黑暗又摇滚的但是深入了解她其实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人。
这种人,肯定有很多故事,嗯。
 
 
 
 
 
 
今天穿得比较贴身
整身黑色,黑色长袖上衣,黑色长裤黑色鞋子。
整一个就是特务的打扮。
出门的时候照镜子突然觉得今天打抢银行会成功呢。
 
 
 
 
昨晚我又做了个梦
醒来之后半梦半醒,想着看看时钟
想着听听歌,想这想那。
差点把梦的内容给忘记
慌慌张张的用力回想起来
伸了个懒腰
原来梦见了你我那么开心。
 
 
 
 
 
在读着一篇关于带父母出门旅行的文章
楼主写得非常简单易懂,而且很贴切……
带父母出门要有充足的经费,让他们看起来你不吃力,
他们才会玩得开心
如果让他们感受到经费有限他们还会怪你乱花钱,
其实是不想看你辛苦而已。
老人家不像我们年轻人,敢吃敢玩敢尝鲜,
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去那些大众有名的景点,
主要就是“到此一游!”,然后留下回忆。
其实老人家要的很简单。
活了一把年纪了哪都没去,趁他们还有体力,
带他们出个门也好吧,毕竟你也没和他们去过这些地方,
一起去了他们也会特别珍惜这段有你在里面的回忆。
 
 
 
无糖的爱这首歌那么好听
充满了以前年代的味道………………
看了一眼歌词觉得简直黄暴-  -
这居然还是写词人为唱这首歌的人量身定做的
我的天。
不能再符合形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hUahUahUa 的頭像
    hUahUahUahUa

    sing me still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