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来一场逆时针的旅途。
 
 
 
 
 

 

 

 

隔岸观火。

每个人都会隔岸观火,
当你表示你的不顺的时候
别人无法和你感同身受。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谁也不能变成谁。
就好比说那天晚上我半夜突然胃痛
第一次痛的我已经下决心要半夜要去医院了
身边的人都在安抚我
心存感激但肮脏的一面却在想你们怎么知道我有多痛
你无法奢望别人对你的痛楚感同身受
就是这个意思。
 
 
 
 
 
说到胃痛。
我从小就觉得,胃是塑料袋做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观念从哪里来的?
每次痛起来我才意识到它其实也是肉做的。
 
 
 
 
 
 
语言是把人与人连接起来的武器
学习一种语言等于学习了它的文化
我想成为把人与人连接起来的武器
即使会了文字
不晓得文化
你有100%的词汇,只能表达出60%情感
有时候感情有那么多
能够表达出口的却这么少
你有100%的感谢却词穷,只能表达出60%
这让我很不甘心。
 
 
 
 
 
 
一早进了办公室经理不在座位上
原来是被老板抓去洗脑了
到现在还没出来
……强迫症没有和经理说早安
至今依然坐立难安。
 
 
 
 
 
 
 
老妈半夜了不睡觉说要去看食谱
我爬起来去开了电脑陪她坐了大半小时
……越看越精神好么
澄粉太白粉面粉水粿笋粿猪脚肉
她念念有词进入梦乡
留下了我满地的口水和悲伤。
 
 
 
 
 
 
 
 
 
Rola还在POPTEEN的时候我蛮喜欢她
每次会多看几眼她的版块
觉得她是私下生活也很努力的model
即使不站在center也吸引我
后来照片也越来越少,我记得还有一时期她发胖了一点点,
好像是要高中毕业?18的时候?
那之后沉静了一阵子
没想到之后如此强势回归
人还瘦了也美了,上了Vivi
甚至红到开始上综艺出国各种T台show
现在有事没事就上阿拉西的节目
作为一个八卦人士,我去八了她的bo还有网站,
发现她生活过得很克己。
我很好奇她到底经历了什么让她沉静了一阵子
然后如此的发光。
算是很激励?的故事
我依然和当年一样,是她的路人粉,
只要她不是动态也不写英文的话。= =
 
 
 
 
 
老大给了我一本笔记本
是去机场的时候喝咖啡的赠品
我怎么看这东西也不像赠品而已
根本就是限量级啊!!
陪伴了我一年多,用得最久的一本
……其实是里头活页早就用光了我自己补上的。
说到补活页
我靠
因为它非卖品啊
所以size比一般正常孩子来得娇小
我满山跑都找不到它的活页啊
恰逢月底
我脑子一光我就想起了我桌子下的一堆纸
有废纸有印刷错误的纸一堆有的没的
然后我就默默的拿了家伙在办公室开工。
尼玛活页纸原来那么贵笔记本的价钱原来够我吃一个星期……
做出来之后心满意足,觉得自己好环保!
 
 
 
 
 
 
陪她抢了好几家代购
跑遍了店面
都没有存货
当天官方网站一补货她立刻就抢到了
我的朋友为了买礼物给她男朋友也是挺拼的。
 
 
 
 
 
 
手机已经三岁了
我记得很清楚,
2011年9月9号买的
当时下了好大决心买的苹果肾机OwQ
因为是用自己赚的钱买的第一台手机
我还特地选了良辰吉日(并不
刚好遇到转职,这时候丢大钱换苹果是很不明智的
就觉得,我也就那样吧
想要的东西就要弄到手
老实说我的性格不是那样的,从小到大
这是随了我妈。
没想到这家伙就陪了我整整三个年头,
24小时日日夜夜,比人家拍拖还要缠绵还要久好吗。
 
 
 
 
 
说起笔记本
老大也在找笔记本
打算去买一本送给她
当作我的祝福希望她重出江湖
强势回归顺顺利利吧。
这人性格就是跟我妈还有我想反
想要的东西必定要到手
所以这种人是成功的
我如果也有这种魄力
四年前我就应该一个人抛掉一切走人了
可惜我没有
 
 
 
 
 
 
刚刚买了护手霜
我很讨厌涂这些有的没的
连洗脸都省掉化妆水的人
你还指望她漂亮到哪里去= =
什么保湿防晒,站在这些瓶瓶罐罐前面
我根本是个男人。
这样的我居然跟风买了护手霜
在办公室装一下B
去了洗手间回来打开来用
浑身散发“虽然平时很大叔但我还是个妙龄女子!”的气场
没想到
打开的时候因为动作实在太粗鲁(……
被划伤了手心(。
你为什么,为什么在我打算真心面对你的时候,
这样来伤害我?
 
 
 
 
 
自从我的理发师提议我去写文案。广告
之后
我时不时都在留意广告上的字
昨天阿头让我看了一则宣传优惠的信息
不能忍
那文法简直不能忍
明明不是我的职业却出现了职业病症状
我才真的不能忍
 
 
 
 
写了那么多,
距离我说的那则’上厕所都不会的大人‘
已经时隔3周?
我终于在厕所找到了犯人
是一个娇小金发戴眼镜
的女生。
要不是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反应
我真想在她嘭一声关门的时候
一把抓起她的后衣领
要她回来正视那堆
没被冲走的厕后残渣。
去你的。
 
 
 
 
刚刚去厕所
又有人企图开我的门
她去了很多隔间都不满意
偏偏就是要上我那一间
厕所就我和她
隔间一共5个
茫茫隔间中她依然看中我这间
我淡定的拉好拉链
站着不动不发出声响
让她真以为厕所没人要开我门
等着她开门然后死瞪她。
万幸的是,她在看门之前终于注意到了隔间里有人
我走出来了看了她一眼
今天的我依然除了头发以外都是黑色的。
包括内衣裤还有脸。
 
 
 
 
 
现在年轻人是不是连上厕所都欠缺教育了?
这样会害我一直围绕着厕所的话题的?
我的一世英名不就全毁在你们手里了?
这样以大妈的语气教训同龄人真的好吗??
 
 
 
 
 
 
 
 
 
 018  
 15周年干杯。
没有钱不要饭阿拉西
这是所有阿拉西坑里爬不出来的人们给的忠告。
消息每天出来每天吸金
有一种
我不追他们的话
买车买房不是梦
这念头
往往都在他们又演唱会的时候一闪而过。
 
 
 
 
 
最近一直围绕着买车这个话题
我家小小为我们服务了10年
从两个小恶魔还没出世就载上载下
载着我和弟弟一直到我毕了业
现在他也即将毕业
三百六十五天风雨不改每天都载人
是时候荣休了
想当然的买新车这种事情已经要交给下一代了
那个下一代的担子自然就落在我身上
我擦
我除了车子有四个轮子四个门以外
只知道我买不起的车子只有两个门
一无所知。
这样的我被赶鸭子去考了驾照
差点和考官打起来才拿到了驾照
现在在看着车子的价钱还有银行贷款
觉得有点可笑啊
一切发生得太快
有一点点可笑啊
 
 
 
 
 
 
 
 
 
什么信使团团……人家要打的明明是信誓坦坦。
还能不能好好跟你做朋友了啊,window输入法。
 
 
 
 
 
 
 
 
 
 
 
吃饭到一半突然被老妈抓住手
吓了一大跳只听见她吼
“你什么时候画的指甲!!!!”
= =
那天出门前!!我!!告诉!!!!你!!!
我带!!!妹妹!!!!去!!画!!!!指!!甲!!!!
……算了,你根本不在乎我了。
老妈看着我一个人发神经默默勺了一口薯泥。
附带一提,每一次我吼的原因都是因为她先吼我。
附带一提,那薯泥是她今天的失败作,里面加了炸葱头仔。
味道别提多火星。
 
 
 
 
 
 
 
 
 
我弟居然把那整一锅暗黑薯泥给吃完了。
不愧是我家精英厨余清理小组。
 
 
 
 
 
 
 
 
 
我妈妈做了薯泥。
这么欧美式的东西,在我家难得一见。
兴致勃勃尝了一口…………唔。
不是马铃薯或者葱头仔的错,错在他们不该相遇。
说起那锅薯泥,老妈在听取了大众的差评之后,
坚决解释那是因为她没有用USA的POTATO,
所以味道逊色了些。
她用英文强调的USA还有POTATO,
看在她那么努力的份上我们怎么还忍心再数落她
……只要她不把POTATO和TOMATO搞错。
“USA的TOMATO好吃!做出来的薯泥不一样的!!!”
 
 
 
 
 
 
有一些人你看不出他哪里好
花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你才慢慢察觉
其实他什么都很好
只不过你看不上
当你想尽一千个理由去接受他
你发现却可以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拒绝他
 
 
 
 
 
 
 
 
10几岁的我啊说话就很现实
信誓坦坦的说以后不会买车
买车花钱又不值钱还贬值
不如投资房子没车至少还有个屋顶遮风挡雨
那天我才告诉女儿我打算买车
心里头还是有个部分有点点的看不起自己
不论自己当初如何信誓坦坦
说不想成为随波逐流的大人
最终却一步步的迈入这一步
我说,
那样的我会不会很可笑?
她说,
你做的决定我都支持你。
……我摔
拍琼瑶剧吗。
想一想不就是买车,想那么多干嘛。
唉。
 
 
 
 
 
 
 
 
嘛,希望我不要随波逐流不要忘了自己
不要忘了自己想做的事,
不要忘了自己说过的话,
不要忘了自己。
 
 
 
 
 
 
 
 
 
主唱大人一直在insta上面唠叨
说没有灵感了
你个头
你不过就是酒喝多了shopping买太多了
看那些图片就知道你的shopping力
比我还强悍。
我如果买了车一定要炸gaze的歌,
这是我的坚持。
所以请你一定要努力写歌出来啊。
 
 
 
 
 
 
说到生日,很凑巧的,
最近发现生日都是那么凑巧的日期,
欢妹和yaki同一天,
我和脸黑黑同一天
欢妹那天提起自己男朋友生日和她相差一周
问我要不要去他们生日
我惶恐的问小男朋友生日几号
原来比我迟一天
她说我们可以一起庆祝了哈哈哈哈
小时候总觉得身边的朋友都是5月份生日的多
我这种年尾假期生日的,从来没有收过小伙伴的祝福
都是在家过的,
有一种奇妙的情绪。
长大了发现身边很多11月的孩子,觉得好像有点开心。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傻傻的觉得,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年尾生日啊哈。
我很感激每一年生日在我身边的人
代表我一年的结束与开始,
啊,是这一群人在我的生活里陪伴着我。
我的故事不是一个人。
由衷感激。
 
 
 
 
 
鸟儿抱怨说要被调职去orchard了
我表示满心欢喜
那我就不必特地搭地铁往反方向去jurong看你,
然后在搭十几个站去orchard买东西。
可见我找你吃顿饭多么用心良苦
还出国去见你
圣诞快要到了她一定忙不过来
我想起了当年那两个不顾周围繁忙的路人
和繁华的灯饰坐在石墩上吃卤肉饭的女孩。
 
 
 
 
 
能够毫不避忌的说腋毛问题的女孩都是好女孩,
请务必要好好珍惜。
相反的男生就像我弟一样,
我个人觉得我老弟以后一定是女性挚友,
他是那种可以毫不避忌拿卫生棉给你的男孩。
遇到我弟弟,请好好珍惜他。(抹泪
 
 
 
 
 
 
昨天和欢妹聊到创业
两个女人七嘴八舌
最后以以下对话为结尾:
她:看来我们有必要好好坐下来谈谈。
我:我们谈判
尖沙嘴见
带好你的兄弟来。
她:真的?我怕我带来你会怕。
………………
如此这般。
今天
她:我需要你的才能
我:我仿佛来到了中国好声音
她:我为你转身
…………
如此那般。
我在想,如果事业真成了,
顾客永远不会想知道老板居然都是这样的怪人。
 
 
 
 
拍拍胸脯
虽然俺买不起进口车
但俺坚持不随波逐流
不买白色黑色车
身为一名出色的红担(……
我会选择红色的车,
小红小红叫起来多么潇洒
好像农历七月……哦不
好像农历一月新年一样喜庆。
 
 
 
 
 
 095  
现在看着自己的指甲的小花花
越看越觉得像琉璃
我很喜欢琉璃
也很喜欢现在手指和围巾放在一起时候的颜色
我的围巾是青色
我一直很喜欢青色+桔色
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想应该是我小时候有什么
衣服还是玩具是这个配色的吧
总之我看了安心
这么说青色和桔色也有很多种
现在桔色的指甲和青色的围巾颜色就刚刚好
说色彩都可以如此津津乐道的应该就只有我了
不管了我看见如此可爱的配色我就开心啊。
 
 
 
 
 
 
 
表面上嬉皮笑脸的人居然在背后拿刀捅人什么的
这种事情真的有那么重要?
有的人就是嘴巴管不住罢了
不代表人品就一定有问题
每个人都有缺点
每个人想法不同
所以人与人的相处模式都不尽相同
只有那句话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不要让自己后悔”
这句话最近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
 
 
 
 
 
 
 
 
 
 
 
我很讨厌选择
但是活在世上你就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
每次当我被放在选择的路口
我都想骂
你他妈就只有这些选择了吗
我就非得从这几个里头选吗
 
 
 
 
 
 
 
最近又有抢劫案发生。
我表示这边很危险,我要远走高飞。
尼玛下个车子都会被人拖走去打抢
而且还是个30锒铛的大男人被拖走
你说换成我这种弱女子(……
后果不堪设想啊啧啧啧
阿头表示
或许就是因为我们住在如此危险的地方
所以安全意识比较高。
……她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自我安慰了= =
 
 
 
 
 
哭不出来的话只有笑着面对一切
 
 
 
 
年纪越大你就会发现舍弃的东西越多。
到最后就简简单单的了
 
 
 
 
 
 
 
 
我喜欢衣服
杂志我也会看
也很喜欢走服装show
不是追随潮流
我喜欢的服饰是那种
有自己的世界的服饰
会穿衣的人有很多
但是穿上一套衣服看得出来有故事的人不多
 
 
 
 
 
我问女孩生日礼物要什么
她说要个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hUahUahUa 的頭像
    hUahUahUahUa

    sing me still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