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clothes-on-rack1      

 

 
 
 
 
一生的爱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溜肩。

 

 

 

 

布莱登。

这孩子最近心情特别好,时不时找我说话。
啊,介绍给不认识的人知道,
布莱登是我外甥,今年5岁。我喜欢叫他番薯。
“你这粒番薯,玩具收起来。”
叫他不能用量词粒,他会发火。
“阿姨我不是粒!不是粒!!讲很多次了!!是个!”
你看,每次都这样,然后我就大笑着扬长而去。
吐槽点不对啊孩子,有待改进。
和他说话要用很多很多耐心。他一句话要很多个“然后”。
我:“等你说完话,我的青春都没了。”
为什么说他最近心情很好?因为他时不时会跑到我身边很靠近我,
跟我讲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话。
我坐在电脑前,他突然很靠近我,说,阿姨,我全身都是毛。
我:“哦。我也是,全部人都是。”
他:“全身都毛毛的。”
我:“哦。”
他:“因为我拿错了用洗发水洗身上,然后长毛了。”
我:“…………哦。”
祷告了半夜就不会做噩梦了。
有时候这孩子牛脾气发起来让人很头疼,我就恐吓/诅咒他晚上发噩梦。
某天
他:“阿姨我做噩梦” 我:“什么噩梦?” 
他:“我看到阿姨要kiss我”
……好小子。
 
 
 
接上
这孩子从小说话比较慢,不像他的姐姐那么快,
所以如果跟人说话的话会很靠近那个人。
应该是怕人家听不懂吧。
从小刚学会说话,就这样,靠你很近然后用很小很软绵绵的声音说话。
听的人心都化掉了。
虽然每次都说,等你说完话我的青春都没了!
小孩子是需要时间的。
最重要的就是慢下来,等他们。
当你发觉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到时候,你会后悔当初花在专心听他们的声音的时间太少。
时间很宝贵。
 
 
 
哭的理由
每次无意间照到镜子,都要被自己的大脸给气哭。
 
 
 
保护色
有一个人是我的好朋友
说她乐天还是太悲观
悲观得把所有难过都隐藏起来
是把事情看得淡还是怕痛所以在逃避
我也不知道。
有些人不是记性差,而是故意避开。
这种人看似很乐天,没烦恼
其实最冷淡。
因为什么都看得很淡。
正好和我的死人执著个性成为正比
在我心上划一痕,我会很疼很疼,但是我撒一把盐去面对;
在她心上划一痕,她也一定很疼,但是她会开口说她没事。
久了我的伤口结疤,结的疤比较丑,但是硬抗抗的;
这孩子的疤撕下来,新长出来的肉,里面是软软的。
 
 
 
 
 
 
对社会的贡献
弟弟现在课业非常忙碌。
课业忙碌的学生最害怕的不是补习班,也不是考试,
是让人不知所以然的老师。
这孩子向我哭诉,说老师给的论文题目让他不知所措。
老师给的题目,
第一,倒垃圾的工人对社会有贡献。他说,他硬着头皮还是写完了。
第二,洗厕所的工人对社会有贡献。他含泪,束手无策。
想都知道,我没有慈祥得一边手中线一边陪他通宵,
我向来是个敢爱敢恨敢吃敢睡的姐姐,
于是我喝完我的安眠milo,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留下他一个人在客厅和电脑奋斗。他表示,不会写,抄总会的。
孺子可教,孺子可教。
当我平躺在被窝里,电话响起,他信息说:谷哥的回答深得他心。
KEYWORD : TOILET CLEANER
他刚打完这几个字,世界的谷哥就把论文献上:
TOILET CLEANER makes a bomb.
 
 
 
被光照到的地方都有阴影
这个世界上有一句话说得实在实在是好,
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
 
 
 
 
新的强迫症
每次看到错别字都忍不住想要去改
有些字明明四处可见可是还是有人写错
“经常”写成“经长”的……
每次看到有人错别我都想伸手去按back space
谁来告诉我这不是一种病啊救命
 
 
 
 
 
内涵
所谓很帅的人,就是不拘小节的人。
所谓在我心目中很帅的人,就是吃饭争着买单的人。
 
 
 
 
三千烦恼丝
现在头毛长了。
……貌似每过一阵子就会听到我的哀嚎。
关于这一点我诚恳地向亲友们谢罪。
不是说了,我烫卷了嘛,对于身边人们来说实在很震撼。
那天和老同事出来聚餐,他表示无法想象当年一头乌黑及腰长发的我会如此想不开。
“女孩子的头发不是都很宝贝的咩?”
……
对于这句话,我必须吐槽。
第一,我哪里让人觉得我不宝贝我我我的头毛了啊
第二,你是否潜意识认为我的卷发不好看所以全盘否定了
第三,我为毛要自己想那么多啊啊啊
以前直发,长了束起来被说像酒保
现在卷发,长乐束起来被说……像海盗。
而且说我像海盗的人,是当初我烫出来说我像天使的人。
#初步断定此人喜欢迪斯尼,完毕#
 
 
 
 
暗涌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暗涌》
这首歌不论是黄耀明的还是王菲的都很好听。
多数人认为,黄教主的嗓子把这首歌唱得比较深沉黑暗,
就像毒药一样,会上瘾,阴暗。
为什么只有我觉得王菲的版本比较阴森?
嘹亮的嗓音,轻快的音符。
第一次听到王菲版本的时候脑海就有了一个画面
一个芭蕾舞者在优雅的跳舞,但是脸色很平静。
-----真正的暗涌。
 
 
 
 
 
我好像丢失了些什么……?
少女情怀总是诗,
少女情怀总是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