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好奇,我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是翻译员?秘书?助理?书记?

我可以说打杂么?因为你想得到的我都做。

现在升级一个等次成为笑面佛公关了

因为胖了不少又不必我带客户只是坐在座位傻笑而已。

这不是笑面佛么?

最近我严重觉得自己的日文英文齐齐倒退ba-ku

我真的欲哭无泪

当我和同伴们热情的在海边挥洒汗水笑声的时候

我的恩师在教室独守空房气得跺脚连连信息我

当下只有玩乐的我哪里会那么多愁善感的担心自己的成绩?

结果回到课室老师劈头一小考

杀得我毫无防备遍体鳞伤

这次不是玩乐 而是完了

我看着考卷上的65分和 一份a4白纸开始反省

我的神

这时老师走到我面前,用圣母的微笑说出让我全身冰寒的话:

乖,全部重抄一份交上来。

我看看答案,嗯。不长。

老师走回座位抬头看到我侥幸的笑脸,咳了两声立刻加上:

问题也要。

 

我瘪了

老师病了,绝不是被我气的啊。

 

 

回到家我洋洋洒洒的执笔疾书

我这次真的反省了=  =

我最近在办公室太弥勒佛了,话都不怎么说,而且都埋头看武侠

花痴将军少侠

日英水平直接比股票跌得还精彩

现在支支吾吾才能和老板娘沟通

反而以前她听得懂的现在都听不懂了

我很难过很悲愤很后悔。

现在的我认真思考是不是应该1,3,5看日剧2,4,6看美剧。

啊我比较喜欢英国英文……

不是不是不是!我该振作了!!

 

今天我到律师楼单纯的交文件,

我一大好女青年国家栋梁那么诚恳的爬到22楼去亲自交文件

他们居然一群大妈们围起我在会议室

我顿时感到压力。

有了6个孩子的玛丽亚大姐最先开口:小妹啊~好久不见了啊~~

你怎么忙瘦了啊 嘘寒问暖省略1xx字 云云

笑话 我最近被老妈灌补品肥得快流油你怎么睁眼说瞎话

之后来了印度大妈

我每次来律师楼都是吃蛇当游街偷懒,每次都躲在会议室里偷偷眯眼一下发呆一下,

哪里知道我正在刷fb她们就一个个涌进来

我很生气。

难道我今天梳了个八爪鱼在额头,印堂就发光招福了?

冷笑

这群都是专业妇女,而且都是靠律师这行吃饭的,我一个小妹妹(勉强)怎么和她们斗?

她们很快就说明了目的。

不外就是放不下我们这片大肥肉,要和我们公司tie-up合作

要我回去婉转的和老板娘谈谈,约个时间吃吃茶喝喝饭么-----

(貌似哪里不对)

我除了装嫩傻笑能干啥?于是我也婉转的表达我回去会传达滴。

 

回办公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

我究竟是什么职位?

说难听,我的薪水是全公司破天荒最低,我的职务说不上多少话做不了决定,

为什么总有这种要和老板说好话的人找上我?

其实我是很可以和那边拿佣金的。这点我知道。

我出来和老狐狸老板混了7个月不是假的,这点算是基本常识了。

只是我装傻没提

你们律师楼肯定是看我年轻好骗吧,看准我不会提抽成怎么的,

而且我是老板娘秘书,和她相处时间最长,所以希望我吹吹一点风声

免费又好用,谁不要?

何况是一群大妈。

我反过来想,我可是从头到尾都傻笑,没有答应你们什么啊。

我管你们要吃西餐中餐日本餐。

 

现在的我啊,公司没有人说清道明我的地位,

不过我不由得沾沾自喜,我是最了解整个公司运作却又置身之外的人。

第一个员工,而且又是什么都做的打杂,当然知道不少。

所以新进的都对我客客气气。

不过我到底是个19岁小妹,谁会心甘情愿被我骑在头上?

所以我也很给面子,除了傻笑我也不怎么出手。

只是偶尔他们问问我才答答。

都说我是笑面佛了咯。

有时候我听到一首歌,我会想起那个义振言辞的说未来的路的我。

现在的我除了每天到点上班下班累了就睡有机会就玩之外

还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呢。

 

都没有当年的傻气,会主动去翻日本歌词来翻译,

也没有冲劲去拼梦想了。

人在劳累的时候往往会被模糊焦点。

现在的我,或许你会觉得我只是在混日子。

安于现状么?

我会很老实的点头。薪水不高却也比那些工作12小时在商场的人好多。

可是人都是死在安逸,生在煎熬里的啊

对于我来说平凡无奇的每一天都是在前进。

我的日历一天天在过或许与你来说是平凡的小事,但是与我来说我的每一天都在前进。

 

谁没有梦想?那天鸟儿告诉我说她老师说了一句话:

我在你这种年龄就已经看清未来的路了。

这时我想拍鸟儿的肩膀,谁没有梦想啊?

只是看你开窍早晚罢了啊

早开窍的未必就是比较厉害的,迟开窍的也未必就输人啊。

 

看的是热忱

赌的是毅力

 

人生其实是场游戏,只是看你在玩,还是被玩而已。

我希望自己不是那个在画面里滑稽的给蘑菇吃就长大给乌龟撞就死掉的人物。

 

 

 

唉劳心劳力的19岁啊。

008 

今天下了一场大雨 我们会社人潮如水啊

老板经理男人们都去陪笑了

我和老板娘眼看眼不顺眼 她先出门了

留我一个在地打滚

这个就是弟弟用吃得很开心的爆米花换来的笔记本

啊我爱画皮。

(跑题实在严重)

我没有偷懒发呆打滚滚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