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nice boh?

家门口的路

我从2岁跑到20岁的马路

牵着爸爸走过的路

第一次骑脚踏车跌倒的路

和朋友赛跑的路

躲猫猫的路

 

6号我亲爱的11 20岁了

撒花

 

007.JPG 

 

020.JPG 

 

u see what= =nvr see a handsome guy kiss Jay meh

Jay:"...."

 

 

我不会讲了那天我们笑了整个晚上

谈到当年的邻家小妹个个嫁人当了妈妈

我的妈啊

我们还在这边 滴酒不沾 几够力乖一下

 

001.PNG 

this is the place i work...u can see...NO SIGNAL AT ALL.

my mum said why i workin in HUTAN....

i say no,no mum,im workin in HORWARTS

okay not funny=_=im tryin to bring my phone e.ve.rywhere i can go  

and find the signal

but still...my phone is nice i know,but useless

如您所见 以上就是没有信号的地方

难以置信 本地居然还有那么森林的地方

没错这就是我老板的家

靠山面海 风景秀丽= =

就是!没有信号 让人抓狂

不过也好 大家都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办公 AKA 与世隔绝

很好很好

 

002.JPG

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等我的新办公室装修好

我跟着日本人混了才一个月感觉好像很久了

大家都这么认为

让我来(终于)报告 我的日本小妹生活

 

 

工作内容:

翻译老板/老板娘要我说的所有一切,

日语-->英语/马来语/中文/广东

当电话接听小姐

要装温柔要很有礼貌就算想发火也是要忍

当导游

带老板一家吃好吃的逛好玩的

偶尔还去菜市场买菜---

当小妹

倒茶送水提外套

当秘书

处理一切支票/政府机构相关事宜

当缓冲

如果老板跟本地发展商意见不合快吵架我就随便翻译(喂

随环境伸缩

总之就是包山包海的

翻译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日本人

老实说我真的很诚惶诚恐

想到一开始根本就是懵懵懂懂的去老板家工作

因为办公室还没找

然后在他们家跟一家人一样吃午饭

起初我看见拉面+饭团的组合我真的是被雷到了-  -

可是硬是把食物吃完了

我自认我的性格比较适合跟日本人混

因为我的礼仪全部都还做到位的

变成我跟本地人在一起 大家会觉得我注意太多

日本人他们是喜欢团体行动的

绝对不会在收到任何上头的指示之前 采取行动

连很小的事情也是要上头决定的

和本地不一样 我有被吓到

因为我们本地人的公司里 有一些小事如果我们自己小员工还是有判断的能力的话

就不必报告上头 因为上头一定觉得:你他妈的以为老子很有空闲?!

日本人是 你不说给大家知道=死罪

我好不容易适应过来了 当“报告小妹” 差点连去上厕所也要报告= =

然后

在他们的观念里面 他们会真的把自己的公司一分子看得很重

觉得你是“自己家人”

不论是你错,还是外面错,老板还是会第一先选择你。

对外他会尽力帮你抗争到底,(就是回去在慢慢跟你算账 外人面前不能输),

这点是我觉得本地文化没有的

本地的公司啊

如果是一人的错 整个团体都会把错指在一个人身上

上头也会问是“谁”的错

日本是

整个“团队”一起承担

总之就是先道歉 不像本地的会先找出原因指责

可见他们如此看重团队合作 不过 要是谁离队了的话 也是不被原谅的

日本人也很奇怪

他们不怎么喜欢说关于自己的事情

我和老板老板娘沟通的时候

我刚开始进来的时候 他们都是问关于我的问题

很少会主动提起自己的

直到他们慢慢理解你

他们才会开始主动提起自己的事情

比如说昨天我老板问我喜欢什么书本

他说自己女儿喜欢恐怖小说,可是儿子很怕很怕

以前刚认识我的时候 他们的问题只是围绕在我身上

不会说到他们自己的

这也是他们原本的习惯 对于一个人的品审

如果他觉得你这个人信得过 才会把自己慢慢介绍给你认识

我也适应了很久 笑

因为本地人大多都满爽快的 无所不谈

我会担心有时候问到不该问的问题

毕竟文化不一样

他们的礼貌 我妈妈说啊 日本人是全世界最有礼仪的人

的确= =

而且他们的女人真的是把家里打理的好。好!

我老板娘再怎么忙都不肯退步---让人看到他们的东西有点小污点/残缺

她马上会飞--去换新的来

换我老妈?她叫你自己去找/随便啦,乖

而且日本的女人真的很苦命

我真的觉得很累啊 她们

出门要化妆不然没礼貌 坐姿都很漂亮 连吃相都很美

我老板娘的背从 来 没 有 驼过的

她吃饭真的 无比优雅 可是每次我还在很辛苦的夹UDON的时候她已经

迅雷不及掩耳的吃完了= =

跑都很斯文= =有次我记得我穿高跟跑 跌倒了她比我先叫= =

好像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哦 我不是反应慢 是真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结果她在大街上叫了出来=  =要我情何以堪

她和我看过的各个日本主妇(顾客的夫人们)一样 相夫教子

打理自家生意 照顾孩子家庭的当儿注重自己的形象

我真的不怕告诉你

她们真的是很优雅 很优雅

的SUPERWOMAN

我不知道她们这么样累不累 是我我老实说很累 华人太太来说这样一定会抱怨

可是她们还是保有一份很纯真的少女心

没错 你们看错

少女    心

她们很可爱的

看到可爱的东西还会像十几岁的女孩一样喊“KAWAII”

看到蟑螂昆虫还是会大叫

然后像个年轻人一样很八卦的问你有没有谈恋爱

说年轻人谈恋爱最好了,自己的心境还是年轻什么之类的

让我顿时觉得

我真的很老= =

同时也很佩服日本的主妇 她们值得尊敬 而且都很善良

我要谢谢她每天不管怎么忙都还是会替我着想

怕我午餐饿到 明明如果我不在的话她一个人是不吃饭的

亲自准备各种日本料理

还有就是日本男人

我靠

老实讲我说啊 要嫁真的要选ANGMOH 他们出了名的对女性好

日本男人?!他们走在街上不等自己太太

太太在后头拿着手提包(不像本地人男生会替女生拿袋袋)

而且走很快不等人的

基本就是大男人主义

可能我的顾客都是比较有年纪的人 他们的年代还是那样

现在可能不同了 我也不知道

不过他们绝对不会像ANGMOH 比如说拍照的时候

缓缓悄悄的搂着你肩膀让你上得到镜头 自己当陪衬

东方人的男生真的很少会这样

肯定是一起做鬼脸 比Y吧

不过我看到一个40出头的夫妇 是我目前见过最可爱的顾客

他们两夫妇很俊男美女 起初我还以为丈夫真的是很没礼貌的人

因为他很快就觉得本地人的办事效率差(我们本地人也承认)

然后差点和银行的人吵架

不过现在想来也对 的确是银行的错啦 当时却真的吓到小妹我= =

要帮他翻译给银行 又要阻止吵架

不过他真的是很帅---当我看到他自动的把太太的鞋子摆好 给太太穿

我真的好感动T  T

有几个男人娶了太太的会这样?!何   况他是日本人!!

后来他们夫妇很我聊了很多 太太是个大美人

可惜感冒了一直戴着口罩 当她拿掉要吃饭的时候真的惊艳到我了=  =

有提到日本的地震

说到他们地震也不怕

因为他们很自信的对我说 日本是全世界建筑物最安全的地方

人们也是最合作的

我很佩服

他们来自的地方是日本西边 讲话很幽默

回家路上

他们问我为什么这边街上很多猫 却看不到狗狗

我:因为马来西亚嘛

太太:那惨了!!我们家的狗狗怎么办?!

丈夫:啊对 那么就算了买只猫吧

太太:狗狗来到这里会不会泻肚子?!(无视丈夫)

丈夫:那么买兔子吧 ---(?)

太太:啊我知道了 在我们搬来之前 把狗狗邮寄过来给你(我)照顾,给它习惯一下马来饭...

丈夫:就这么办!!!

在车上的我快笑死了.......

我老板是个怎样的人?

他啊 很邋遢很粗俗 讲话很大声 不会英文 说着半吊子的中文

每次被女儿嫌弃

有次跟女儿去巴士站买车票 讲英文“I WANT TO GO TO那个...”

我跟老板娘听到笑死了!!!!!

不过他是个很有趣的人

在大家眼里是个很有本事的企业家

还记得我工作第一天他就叫我一起上电视

当时我还以为是本地的小电视台=  =

他后来说:你不上啊//NHK要来采访我.....我顿时眼睛O_O掉

日本NHK!!?!

我现在才渐渐了解 他在日本小有名气

原来我认识了不得了的人*A*

私底下他很可爱 很喜欢给我零食 每次出门前给我零食叫我乖乖在家哈哈

很溺爱他女儿 手机画面是女儿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可是被女儿嫌弃

经常说自己是欧吉桑不够我们年轻了

每次说把自己的年龄分我一半

经常说我是他女儿 “爸爸在外面很忙~啦啦啦~薇薇恩女儿要乖乖加油~”(用唱的= =

总之

我好喜欢他们夫妻

以后也请多多包涵这个不成器的助理啊

 

 

虽然也有不好的客人让我不高兴

虽然也有很累很累加班加到天昏地暗的时候

不过我很努力的适应我的工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