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留住时间

那就看着我们长大吧

 

 

现在写着这篇的我处于模糊状态

我今天烧了一天

把自己蒙在棉被里面

躺了一天

 

 

 

我妈妈告诉我昨天她去听讲座

主讲人说

上帝既然是我们的父亲

那么哪里有个父亲会愿意创造出有缺陷的孩子

 

 

 

这些话我妈妈用很滑稽的语气说着的

但是听着的我是严肃的

我知道她想要我自己思考

 

 

我常常在想

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生活态度什么样的都有

如果你经常看着别人觉得自己没别人的好

那么你现在一定不幸福

我曾经看过有障碍的人

可是他们的笑容比谁都耀眼

 

 

 

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说

心漂亮 笑容就漂亮

 

 

 

 

前几天我在GOOGLE寻找radio的时候

(因为训练听力的东西没了=  =)

发现了一个BLOG

那BLOG有翻译出一篇广播

啊 那篇广播我听过       正这么想的我点了进去

诉说的就是BLOG主有说起那次广播的写信人的故事

有一个日本妈妈

那位日本妈妈有9岁,6岁的儿子

小儿子出世以后就患有听觉障碍

有次

她朋友给了她跳跳的演唱会DVD

因为听觉的关系

小儿子对于电视节目啊舞蹈什么的都没兴趣

可是这次他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演唱会

到了YUTO的Moonwalk部分他最喜欢

不停不停的看

有天,

妈妈从房间出来看见小儿子在模仿YUTO的moonwalk

他发觉到母亲的视线立刻害羞的停止

这却让妈妈很惊讶

"那个内向的儿子居然?"

后来幼儿园开始了运动会的练习

老师说:"他第一次在大家面前跳舞了哦"

因为耳朵听不见的关系,歌也唱不好,要跟着音乐跳舞真的不容易

因为曾经觉得不可能而放弃的妈妈掉下了眼泪

或许是对于YUTO的崇拜

为这个家庭带来的希望

对于这个家而言,YUTO是他们的"希望之光"

 

当时BO主听到了这位妈妈的故事

帮忙想办法想把这件事情确实的传达给YUTO

经过讨论以后

她们觉得把信邮寄到radio

这样被遗忘的机会比较底

没想到真的被抽到了!!

而且是由本人亲自念!!!

当时在念信的时候我也有在听广播

听见的是YUTO没有玩耍的笑声

我还不以为然的以为,这孩子怎么了笑声跟平时不一样?

后来

我还听到了哽咽声

我想那封信将成为YUTO的宝物吧

"希望の光"

 

 

 

所谓"契机"总是不经意降临

有时侯某件事情可以改变一个家

可以改变一个小小的孩子

谁又知道以后我们会不会在电视上看见这个孩子呢?

 

 

 

后来妈妈带着孩子去了演唱会现场

YUTO把签名板亲手交给了那孩子

孩子表情很僵硬

妈妈用手语要他说:"谢谢"啊

此时,YUTO把手倾斜在耳后听他说话

:"谢谢!!!'

孩子很大力的喊出了"谢谢"

因为听觉障碍的关系,他发音没有很准

说完之后,YUTO立刻对他竖起大拇指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

YUTO向着他们深深的鞠躬

对于这样礼貌端正的YUTO 妈妈再次被感动

后来YUTO用手比划一个四角型,说了"ありがとう!!"谢谢

再深深的鞠躬

起初妈妈搞不清楚意思

后来明白那是名信片!!

YUTO一直注释着那孩子

眼神一直有很深的哀伤

因为跟其他孩子不一样,让他感到难过了吗?

而那孩子整个演唱会都注视着YUTO,因为自己知道自己害羞于是没法好好

把心情传达给YUTO

回家以后他很高兴的告诉爸爸,"我被看到了哦!"

因为发音不是很清楚,他想表达的东西又很多

但是他把当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向爸爸报告了哦

 

他念着板上面写的"ありがとう"

谢谢

开心的笑了

 

 

 

我看完这些BO文以后忍不住也留言了

感动到哭倒是不会

就是心情很慎重

11岁进入事务所

这些孩子很小很小就进入演艺圈

我们能够看到他们舞台上的成长

但是我们看不到他们舞台下的泪水

他们现在站在那个舞台上

成为了某某某的偶像啊什么之类的

也像这样拯救了一个孩子

让我觉得真的

很感动

那天的广播我庆幸我有听

也很凑巧我在GOOGLE搜索到了这个BLOG

让我清楚了来龙去脉

 

 

以前,妈妈问他,你的愿望是什么?

他总是回答:"我想快点长大"

现在的他说:"我想长大跟裕翔一样,变得闪闪发光!"

 

 

 

孩子,你要好好长大

 

 

 

 

 

"A

RI

GA

TO

U"

这是个简单的词汇

也是我第一句学会的日语

"谢

谢"

比起"对不起"我更喜欢听到"谢谢"

记得小时候我家教育我们

拿别人的东西就要好好说"谢谢"

弄到别人的就要好好说"对不起"

我是这样被教育长大的

但是我性格太像妈妈

什么时候都很强硬

跟别的孩子不一样

小时候就算被打了都不对妈妈说"对不起"

这样妈妈很伤脑筋   笑

但是

当他们给我玩具给我糖果

我第一时间说"谢谢"

 

 

 

直到现在也一样

 

 

 

 

 

因为我会说谢谢

所以我很介意人家会不会说谢谢

 

 

 

 

我知道我很死板啦

 

 

 

 

给现在看到这边的你们说声

谢谢

 

 

 

还有YUTO

你的名字给我印象深刻

"裕翔裕翔
,想要飞翔"

 

我期待我也能够飞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