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photo by Victoria J 


无意间在pixnet看到的点名游戏,来自 欲语还休 

我喜欢这种有意思的问题,而不是数量多而且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

有些还真的是没有出现在脑海过的

虽然知道没人会看,我写给自己看,现在看回去当年写的,觉得自己变了好多。

这也是值得我认真回答的意义

 

1. 小 时 候 的 梦 想 是 什 么?
 
老师: 因为觉得老师都很厉害啊
 
音乐家:虽然我什么乐器都不会啦
 
游泳健将:注意,不是教练哦,我也不知道为何当年我会这样填在志愿表,不过我真的很喜欢游泳,
 
小学的时候经常游结果现在肩膀很宽((泣 附带一提当年很黑的我现在是怎么样也晒不黑的哦   
 
 
2. 这 辈 子 最 快 乐 的 是 什 么 事?
 
当我妈的孩子啊,当我姐姐的妹妹啊,虽然不是很高兴当我弟弟的姐姐啦哈哈哈
 
快乐的事情不少啊,和朋友一起白痴啊,用折扣价买到喜欢的衣服,遇到了喜欢的皮包,和好友去看了一部有趣的电影啊,
 
今天天气很好,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快乐哟。
 
 
3. 现 在 的 愿 望 是 什 么? 


嗯,能够搞好交际关系吧。还有就是学法语,日语考试我正在努力拿到教师资格。
 
我是那种长辈喜欢同辈排斥的类型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很容易在自己最糟糕的情况(比如说穿最随便的时候)遇到桃花,每希望下次能够出场得更像女主角一点=  =。
 
>出来社会尤其是到跨国企业上班,我认真地认为人际关系,语言沟通,非常重要。我很喜欢对外国人介绍
 
我的祖国,也喜欢了解各国文化,为此我必须更加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吧。
 
 
4. 如 果 有 机 会 的 话, 你 会 对 你 讨 厌 的 人 说 什 么? 
 
“我希望你能让我有机会喜欢你。”
 
 
5. 你 想 去 哪 个 地 方, 为 什 么?
 
日本-不必解释,从小的目标
 
英国-喜欢那边的老建筑,想去看看。
 
中国-我很喜欢很喜欢中国,几千年的精髓让人感动。
 
6. 最 受 不 了 自 己 哪 个 缺 点?
   
脸容易红-我跟长辈说话容易不好意思!
 
公司各个同事都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喜欢取笑我的苹果脸,动不动被说就脸红
 
shopaholic-购物狂?我会因为便宜而无法控制自己买不需要/未必喜欢的东西。
 
房间堆积了一大堆,妈妈说那些等我嫁掉就叫大卡车来运= =
 
语言错乱-我会自言自语,通常是日文。很可能是因为我习惯一个人相处的关系,
 
可是为什么是日文我也不知道。然后就是和马来人说日文,和日本人说中文
 
之类的……迷
 
7. 如 果 有 不 开 心 的 事 情, 你 会 怎 么 办?

睡觉。我不开心就会想很多,这种时候头脑超出负荷,我会很想睡觉。不高兴的表情每次都被朋友说我很可怕,
 
说明一下,未必每次我面无表情就是在生气,有时是我在想东西。
 
8. 最 害 怕 失 去 的 东 西?
  
家人朋友。还有我的珍藏专辑(boooom) 
 
9. 五 年 内 比 较 现 实 的 目 标 是 什 么?
 
旅行。学法语。拿到日语教师执照。和现在的愿望一样,打算规划好了5年内去实现。
 
10. 认 同 分 开 后, 有 缘 分 注 定 的 话, 就 会 在 一 起 吗?
   
会吧…?某些情况。不过现在这样问我我会觉得不能,对于我来说,我绝对不是那种[分手了
 
还是朋友]的类型,曾经那么亲密那么相爱,若是真的离开,一定很痛心,我只会把他当陌生人,
 
表面上看来我很强硬很冷静,实际上可以说我是胆小鬼在逃避。 
 
11. 如 果 世 界 末 日 来 了, 你 最 想 完 成 的 大 事 是 什 么?
   
刷爆(姐姐的)信用卡。= =不懂她有没有看我乱写的bo,会不会杀了我然后等世界末日,
 
还是很爽快地把卡给我,说
 
我们一起去刷吧,反正没帐单没利息=  =
 
人家说世界末日是今年,我哪里有时间完成大事?应该是高高兴兴庆祝最后一个圣诞。
 
我从小就很喜欢圣诞节,新年和圣诞
 
是我最爱的节日。若说世界末日在将来很久,我还是会把卡刷爆= =,
 
买个洋房,有草地,抱着我的狗在上面等死吧。啊,不能忘了打通电话给家人朋友。
 
12. 你 最 讨 厌 怎 样 的 人?
 
骄傲的人=  =。虽然我也是骄傲的人(居然认了!!!),我最讨厌自大的人,那种以为‘自己花钱就是最大,你们全是我的奴隶’的人,我真的会诅咒的,
 
虽然我贪生怕死,我还是会诅咒;或者是‘我怎么怎么厉害’的人,不爱护环境的人,自私自利的人。
 
13. 目 前 最 令 你 印 象 深 刻 的 一 句 话?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现在为止启发我最多最深的,
 
我觉得活在世上我最不能放弃的除了爱就是骄傲。我要一生活得骄傲,不如说我希望接下来的一辈子都活得骄傲。
 
启发我的是来自日本音乐人,Miyavi雅。当年我是他的超级粉丝,他的一句话:天上天下唯雅独尊,再看看他的生き甲斐(只想到日文…中文:生存意义?)
 
很震撼,当年还是少年的我很震撼。(虽然现在没很老= =)
 
“trust your voice”这句也是。来自某女歌手(不告诉你自己去wiki)
 
当我拿不定任何决定的时候迷茫的时候,就要相信心里最弱小的那把声音。
 
比如说,你看见了一双很喜欢的球鞋,可是继续看下去,结果又发现了另外一双也喜欢的球鞋。
 
这时候的你很苦恼,因为你只有买一双鞋的钱。当你挣扎的时候,心里一定会觉得哪一边的比较喜欢多一点点。
 
跟很多事情一样,相信那把声音吧。
 
“我走先”--周星驰
 
哈哈哈哈哈哈星爷!!!出来了!!!他的大片熏陶了我的童年,一大半的记忆都是他,
 
虽然他说得很多,但是我最最最记得的就是这句。
 
启发??很大!!!凭你的智慧我很难给你解释的。(by又是星爷)
 
 
14. 你 觉 得 最 美 的 事 物 是 什 么?
     
笑容吧。这个世界如果充满笑容的话一定很美丽。善心也是让人感动让世界变美丽。
 
15. 你 认 为 遇 到 什 么 事 情 才 会 令 你 觉 得 人 性 很 黑 暗?
     
在你面前对你很好,在你背后放毒箭吧。这是很要不得的但是很多人都在做。不然就是阶级歧视,
 
佣人不是奴隶,我觉得那些花了钱的‘有钱人’若是觉得自己就是最大的,那样真的很恶心。
 
凭什么觉得人家就是比你低一等?
 
还有就是落井下石。成功的时候很多人对你好围着你,失败的时候让人踩在脚底。
 
16. 你 觉 得 自 己 是 怎 样 的 性 格? 
 
敏感--很在意别人的感受。最怕人家因为自己不高兴
 
脸皮厚--和人吵架的时候是绝对不服输的,而且可以大摇大摆的做别人觉得很奇怪的事。(?)
 
坚强--终于有一个好的了…我自认自己蛮坚韧的。而且我不甘愿输,不管倒几次我都爬得起来。
 
耐心--我的耐心应该是被我家母老虎挑战出来了……虽然对她最没耐心,但是小时候被她丢在珠子啊线堆里,
 
我对于手工这种的意外地很有信心,所以同样的我对其他事情都很有耐心。
 
随心所欲--算是优点还是缺点呢?优点就是来了决定就去干吧,缺点就是决定得太突然经常让人抓不着头脑。
 
好像上次把长到腰部的头发剪短,完全是突然决定的,这让很多朋友惊讶--甚至被吓到了
 
17. 觉 得 人 生 最 重 要 的 事 情 是 什 么?
  
让周围的人快乐。还有就是音乐。 
 
18. 最 喜 欢 的 食 物?
 
没有特别喜欢的……我基本上啥都吃。垃圾桶类型。
 
19. 你 希 望 你 的 另一 半 是 怎 样 的 人?
 
说起来的话要1辈子吧-  -。不会希望,我是那种喜欢那个人就是喜欢那个人的类型,不是因为他怎样怎样
 
才喜欢的。真要我说,我会被有天然呆的人吸引。我绝对是比较强势的一方,所以希望对方呆一点。(女王!!)
 
20. 什 么 是 一 生 的 功 课?
 

找寻生存的意义。每个年龄阶层的自己,都会发现不同的自己,当下的自己最想成为怎样的‘我’,

‘我’要怎样活下去?这就是我一生的功课。人一直在变,我希望不管是成长也好还是止步不前也罢,

都要记得这一份功课。

我不会把去爱人当作是功课,因为我觉得这是原本就该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