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nnon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尤其是那两句: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当时的我肯定是处于叛逆期的悲天悯人时期
 
所以每天说的话虽然都很快乐很阳光
 
但是写的日记都很悲伤词汇不管懂不懂
 
只要它看起来够壮烈我就拿来用了
 
 
 
现在的网络发达 
 
就连你想放屁我都可以在facebook知道
 
你说神通不神通?广大不广大?
 
我看到很多年轻人写的东西都拼命写
 
博命的想感动天感动地
 
“你不爱我了,我还有什么”,
 
“你的身影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的视线不再聚焦”之类的
 
看到这种我会骂哔哔  ((消音
 
我很想笑我自己 明明不爽人家写出来的东西还死命按F5
 
我真是弱智没EQ
 
 
 
同时更加明白那句话:为赋新词强说愁
 
 
 
 
老师解释过给我听,整个译文
 
就是年少的时候不知愁滋味,却一直觉得自己身在惆怅里,写一堆大便来排泄自己的惆怅;
 
然后涅,你长大以后真的知道啥是苦了吃苦了,你却想说也说不出苦的滋味了。
 
我曾经也是一员   阿门
 
你看过非洲难民写诗朗诵愁的么
 
可是写诗写词的往往都是我们这群生活不算富裕,但也不愁吃穿的人
 
可笑不可笑?无谓不无谓?
 
 
 
 
 
 
我从小就相信,文字比话语更有保护的能力
 
有时低落的时候看一些文字可以让人打起精神
 
嘴里说出来的往往和心里想的不一样
 
而心里想的也未必能完整的用话语表达出来
 
所以我更加喜欢用写的
 
写字和说话一样的一点,就是使用的字眼词汇
 
用得对的话就可以表达自己想说的
 
用得错的话不但无法表达而且不小心还会伤害别人
 
我到现在还是很努力的学习中文
 
我不会放弃学习
 
 
 
 
 
我很羡慕可以用文字表达自己的人
 
我会努力成为用文字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
 
老师要我们每个星期一交一本作业
 
那是我们的‘周记’
 
为了让她更加了解一群刚刚1字头双位数岁数的小毛头,老师可说是用心良苦
 
老师说我们可以随意装饰自己的周记小本子
 
写的文字可以随心情
 
我开开心心的和朋友们把原本枯燥的簿子改装
 
当时的我偶尔会帮老师收作业,我发现所有功课交得最齐的就是周记
 
 
 
 
现在的我很感慨
 
当时的我们懂得的词汇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可是我们还是会挖空脑袋里的词汇来表达自己
 
简单的“我爱你”
 
当时的我们都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口
 
现在连基本的“我爱你”都让人却步
 
怕自己用错词汇啦,怕让人会错意啦,怕自己表达不到位啦…
 
渐渐的我们学会用更高深的词汇
 
但是
 
说出来的东西却都变了味 还不如不说
 
结果就真的干脆不说
 
 
 
 
真是嘲讽啊
 
应了那句“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小时候的日记有一篇我写到:
 
道德老师要我们回家和爸妈说我爱你
 
当作作业,去完成
 
我们在教室朗声答应了
 
但是谁有做到至今仍是个谜
 
我诚实的告诉老师 我不好意思对爸妈说我爱你
 
老师给了意见。
 
 
 
 
 
小时候的一切我都记得很清楚
 
这一切都成为了教导我长大的宝物
 
 
 
 
 
 
很多人都会和爱人说甜言蜜语
 
但是往往不好意思和家人表达自己的感情
 
这是华人教育的关系
 
这不是个问题
 
我们伟大的先人教会我们礼仪廉耻忠孝节义
 
但是他们没教我们封闭感情
 
西方社会的教育就不一样 家人朋友间的亲密让人感到温馨
 
 
 
 
现在的我每一天都用最简单,纯粹的词汇,对妈妈表达感谢。
 
我依然会贫嘴,会和她吵架
 
但是我每天都会对她说我爱你
 
 
 
有时候
 
人的感情不必太多的修饰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hUa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